看板 Baseball
作者 f59952 (雷神 ライジン)
標題 Re: [新聞] 內野飛球誤判 裁判邱景彥下二軍
時間 Thu Aug  6 14:41:38 2020


----抱歉我錯了  規則是內野飛球無法改判---------


----------------------編輯前文章如下-----------
這判決聯盟也稱誤判了
那我想請問  當下為什麼不能改判?   我記得很多CASE會改判
而且現在也有挑戰
當下四位開會完還是決定不改  為什麼?


難道是邱爆氣跟其他裁判說:蔣智賢舉手要接會死啦,保護攻方不讓他們漏球造成雙殺
哪知道蔣智賢沒接到


這Play 壘上跑者跟打者 都正常跑壘 也沒人因為看到邱舉手而亂跑

為什麼卻不能改?  我看主審跟總教練解釋也很無奈....


我個人看起來像是邱沒盯球到最後 他轉頭看到蔣舉手以為可以接  就喊了高飛必死
結果其他裁判都沒喊  其他三個明明也都看得到這球根本不會必死  不懂不改的理由
應該說  是被改判成高飛必死了 因為只有邱判.....




※ 引述《minche ()》之銘言:
: http://media.pbplus.me/104450
: By 寶悍運動平台
: 中華職棒聯盟針對昨天桃園球場比賽執法爭議,裁判邱景彥對於內野飛球宣告判斷錯誤,
: 今日起至二軍進行調整。先前邱景彥裁判也曾經因為暴投變成觸身球,下過二軍調整。
: 昨日桃猿悍將戰5局下出現插曲,林承飛擊出二壘方向飛球落地,但遭二壘審邱景彥宣告
: 內野飛球出局(俗稱內野高飛必死球)引起爭議,一度引發球迷丟水瓶進場。桃猿總教練
: 曾豪駒賽後對媒體表示,那一球很明顯是是誤判。
: 中華職棒聯盟也在今日針對昨日判決做出統一說明,說明如下:「本聯盟裁判邱景彥8月5
: 日例行賽執法,對於內野飛球宣告判斷錯誤,於本日(8/6)起至二軍進行調整。」
: 這是這季邱景彥第二次因為判決下二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161.225 (臺灣)
※ 文章代碼(AID): #1VAwOaye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596696100.A.F2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內野飛球誤判 裁判邱景彥下二軍
08-06 14:41 f59952
※ 編輯: f59952 (119.14.161.225 臺灣), 08/06/2020 14:42:33
Zuleta: 面子很重要1F 08/06 14:42
Satoman: 因為改判壘包不知道怎麼給,會繼續吵個沒完 ==2F 08/06 14:42
根本沒有人因為他舉手亂跑,而且球落地,本身就可以跑壘 不用回壘。
f59952: 邱的面子真大3F 08/06 14:43
※ 編輯: f59952 (119.14.161.225 臺灣), 08/06/2020 14:44:07
e04bank: 怕.jpg4F 08/06 14:43
rayming: 其他裁判想讓邱下二軍5F 08/06 14:43
Satoman: 這規則本來就爛,要防故意漏接的話應該要等落地在做判決6F 08/06 14:43
我打球的確有些裁判落地才喊  打者死  跑者沒跑不會被迫進壘
bigsun0709: 眼瞎,拉不下面子改判,聯盟懲處太輕7F 08/06 14:43
Nobita: 你找一條可以改判的規則出來8F 08/06 14:43
https://youtu.be/RYBfjzWT9c4
光是搜尋 CPBL 改判就一堆
而且現在還有挑戰  哪不能改判= ="
lonzoslaker: 裁判就爛,但被講五隻羊就生氣氣叫人好好練球9F 08/06 14:44
furret: 懲處四個太難看呀 而且規則書背書可以不改判 就乾脆只讓邱揹鍋10F 08/06 14:44
Nobita: 我是支持把這個加入重播挑戰範圍內拉 但現在就沒有12F 08/06 14:44
※ 編輯: f59952 (119.14.161.225 臺灣), 08/06/2020 14:46:08
Tim8554321: 因為高飛必死判了不可改判 整個棒球歷史還沒看到改判過的 只要有一個裁判舉手就是判了13F 08/06 14:45
gordon27: 開頭是二壘審大誤判 後面沒修正是因為規則吧15F 08/06 14:45
hunkin: 這規則一點都不爛…16F 08/06 14:45
nakayamayyt: 規則哪有瞎 裁判誤用應該是訓練裁判17F 08/06 14:46
Nobita: 原po 我說的是內野高飛球能改判的規則寫在哪18F 08/06 14:46
當下是被改判成高飛必死唉!  這不就打臉你改判的說法   好矛盾
goldseed: 這條規則如果是為了保護攻方 怎麼不改成攻方得利就沒事19F 08/06 14:46
Tim8554321: 你貼的不是高飛必死球阿.. 那個是有沒有確實接捕20F 08/06 14:47
furret: 其他三個有背好規則書甚至不用開會讓邱一個賽後下去21F 08/06 14:47
goldseed: 守方故意漏抓雙殺就改判成必死球22F 08/06 14:47
※ 編輯: f59952 (119.14.161.225 臺灣), 08/06/2020 14:48:55
Satoman: 這規則本來就不能改判啊,你貼的東西和這案例沒關係 ==23F 08/06 14:47
duo0518: 內野高飛的規則一點都不瞎 瞎的是裁判24F 08/06 14:47
sam92084: CPBL規則輔述 第八章 裁決結果是否可更判之規定
【不可更改判決之狀況】
18.「內野高飛球」之認定宣告時。
(如同好壞球之宣判)25F 08/06 14:47
shiaubai: 全部都很瞎 所以抓一個最瞎的祭旗29F 08/06 14:48
sam92084: 這樣知道為什麼不能改了嗎30F 08/06 14:48
Nobita: 樓上板友都貼了 就是不能改判 裁判爛就下二軍31F 08/06 14:48
duo0518: 但是裁判判錯就判錯 當下沒辦法改判阿32F 08/06 14:48
Satoman: 我是不懂為什麼一定要球還在空中就要判,等落地在做宣告不就好了 ==33F 08/06 14:48
gordon27: 這就像好壞球 依現有規則 主審判了就是判了35F 08/06 14:48
Tim8554321: 不要說中職 全世界的棒球規則都說高飛必死球跟好球帶一樣是不可改判的36F 08/06 14:48
duo0518: 等落地爭議更大阿38F 08/06 14:49
furret: 龍貓:裁判給我的理由是看到蔣舉手他也舉這樣39F 08/06 14:49
Nobita: 我建議這條加入電視輔助判決阿 壘包狀況再開會討論40F 08/06 14:49
whj0530: 影片邱的臉其實很尷尬41F 08/06 14:49
那也太矛盾   當下四個開完會才說高飛必死
而這條規則卻說不能改判  矛盾阿XD
※ 編輯: f59952 (119.14.161.225 臺灣), 08/06/2020 14:50:02
Satoman: 會嗎,真的落地再停止球打者自己出局不就好了42F 08/06 14:49
instill8: 之前不是有打到外野的高飛必死球 也很扯43F 08/06 14:49
jerry00116: 改判換另一個吵架王出來,當然不改(X
本來就不可能改啦,這種又不是可挑戰的範圍,跟好壞球一樣
只是瞎的是裁判不是規則,這種球誤判真的很扯44F 08/06 14:49
Nobita: 人家都貼規則了 內野高飛就是有裁判舉就成立了48F 08/06 14:50
挖勒 原來當下四位裁判都知道高飛必死不能改判...  所以不能改QQ
不知道紅中當下有沒有看到他舉手...
※ 編輯: f59952 (119.14.161.225 臺灣), 08/06/2020 14:51:48
uyrmb47: 因為成立了就不能改判了 所以就只能維持誤判49F 08/06 14:50
gordon27: 落地再判 那如果最後沒判呢? 壘上跑者就完了50F 08/06 14:50
furret: 所以邱100%會被懲處 其他三位頂多再去背書51F 08/06 14:50
Satoman: 他們開會是問二壘審你有沒有舉手,順便討論等等怎麼統一52F 08/06 14:50
duo0518: 你要怎麼判斷到底是故意讓球落地還是不小心落地?自由心證53F 08/06 14:50
Satoman: 供詞54F 08/06 14:50
Nobita: 四個裁判開會討論就是有沒有人舉 有人舉事後就懲處他55F 08/06 14:50
sam92084: 邱有舉手阿 然後其他裁判要看跑者 所以開會只是確認邱真的有舉手而已56F 08/06 14:51
Satoman: 落地也一定判出局就好了啊,這規則就拿來防製造雙殺的58F 08/06 14:51
duo0518: 不要以為每個小飛球都很好判斷59F 08/06 14:51
Satoman: 不是啊,這規則和故意和不小心都沒關係啊,上去了就必死60F 08/06 14:52
duo0518: 上去要上多高?61F 08/06 14:52
Satoman: 那這樣的話為什麼不等落地再判就好,理論上爭議會少很多62F 08/06 14:52
duo0518: 範圍要多遠?63F 08/06 14:52
Satoman: 不是,你自己看規則64F 08/06 14:52
aidan7699: 為什麼不改判?因為另一邊是紅中更會灰,只會欺負龍貓65F 08/06 14:52
cyc1123: 面子大!但下二軍不是更丟臉67F 08/06 14:52
Nobita: 落地再判攻方就不知道怎麼跑了 理論上應該儘早舉手68F 08/06 14:53
duo0518: 野手剛好都恍神 三不管地帶落地 算必死嗎?69F 08/06 14:53
這規則就蠻麻煩的
一二壘有人  零出局
內野飛球但是野手都沒要去接(可能在投手方向 投手跑開)  裁判該喊嗎?
野手演戲接得到  該喊嗎....
※ 編輯: f59952 (119.14.161.225 臺灣), 08/06/2020 14:55:07
Ivan1807: 死不認錯啊70F 08/06 14:53
Satoman: 這條是防止故意失誤製造雙殺用的,所以本來壘上跑者就不71F 08/06 14:53
Nobita: 有裁判舉手就算出局 沒有人舉手不算72F 08/06 14:53
Satoman: 用去顧73F 08/06 14:53
duo0518: 規則本來就沒明寫內野高飛是怎麼樣的球74F 08/06 14:54
RocktheBeat: 我有個疑問是為什麼跑壘員昨天被要求要回到12壘?我記得if不是可以負險進壘嗎75F 08/06 14:54
duo0518: 只有說內野手可以接到的球77F 08/06 14:54
Satoman: 以現行規則內野全部發呆,裁判宣告必死落地也是出局啊 ==78F 08/06 14:54
erodora: 先判是為了保護壘上跑者 跑者看到球落地就一定得衝79F 08/06 14:54
duo0518: 本來就是裁判的心證80F 08/06 14:54
bkebke: 貼地球 挑戰有沒有接殺 還不是一樣有跑壘問題81F 08/06 14:54
sam92084: 沒有回到一二壘阿 最後是進佔二三壘82F 08/06 14:55
Bihrava: 昨天沒有回壘 你看錯了83F 08/06 14:55
duo0518: 以後內野上空飛球大家都不用守啦 反正必死84F 08/06 14:55
jacky198843: 沒回一二壘 後來是跑者上二三壘 打者出局85F 08/06 14:55
RocktheBeat: 喔喔記錯了 謝謝86F 08/06 14:55
wei0910: 昨天沒有回一二壘~都有進壘87F 08/06 14:55
Satoman: 不是喔,要宣告必死還要壘上有人、還沒兩出局欸88F 08/06 14:56
duo0518: 內野飛球本來就是裁判心證 落地再判爭議只會更大89F 08/06 14:56
furret: 光是龍貓推裁判還沒被趕出去就能認定執法方理虧了90F 08/06 14:56
Satoman: 壘上沒人還是要去接好嗎 ==91F 08/06 14:56
※ 編輯: f59952 (119.14.161.225 臺灣), 08/06/2020 14:57:36
duo0518: 所以壘上有人就不用接了?92F 08/06 14:57
Satoman: 現在裁判如果宣告內野高飛就不用去接了沒錯啊 ==93F 08/06 14:57
duo0518: 你不是說等落地再判?94F 08/06 14:58
f59952: 是沒錯  喊了打者就死了  跑者可以負險進壘
但是接殺跑者要回壘95F 08/06 14:58
Satoman: 我是說現在這規則應該要改成落地再判爭議比較少啊 ==97F 08/06 14:59
WEITENG: 宣告即擊跑員出局 球要不要接都一樣 純噓原po98F 08/06 14:59
Satoman: 以現在情況就算漏接了跑者去跑也幾乎是必死,有差嗎 ==99F 08/06 14:59
AHEAD099: 有爭議的不就是守方有機會得利 直接改成守方穩得利是哪招= =204F 08/06 16:20
cup432959: 蔣也一起下去吧206F 08/06 16:26
smena: 而且如果稍微摸到本壘板立方柱就根據規則判好球,棒球只會變碰碰聯盟沒人想打球心了207F 08/06 16:26
s13140709: 很多時候當下不會改 之後承認誤判209F 08/06 16:40

--
作者 f59952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