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kevinqazwsx (Irean)標題 [討論] 確實接捕(Catch)時間 Fri Sep 2 20:03:53 2022
中華職棒規章 5.09
確實接捕(Catch)—應指飛行中的擊出球、或投球、或守備員的傳球,被野手以手或
手套確實接住之行為。但使用帽子、頭盔、護具、口袋或制服之任何部分接住者
不得視為Catch。
與球觸及之同時或隨後因與其他球員或牆壁碰撞或倒地以致落球者,不視為Catch。
野手碰觸飛球後,該球又碰觸到攻方任何球員或裁判員,雖再由另一野手接住者亦
不視為Catch。
野手接捕球已確實持有足夠時間之後,於傳球動作中才使球落地者,仍應視為Catch。
總之野手已完全持球控制,且以其意識把球由手中傳出成為明確的事實時,
可認定為Catch。
大家討論看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55.37 (臺灣)
※ 文章代碼(AID): #1Z4V4iYZ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62120236.A.8A3.html
推 f59952: 那是中場的畫面吧4F 09/02 20:06
推 Gshan: 用慢動作播放下的足夠時間算足夠時間嗎5F 09/02 20:07
→ Kirihara: 黃色就是正義 威助記得要影印6F 09/02 20:07
→ f59952: 以前我也問過 一壘手接球時 身體也有動態 但是看重播
都是看手套被打到就算接到了8F 09/02 20:07
推 WanYC: 記得影印11F 09/02 20:07
推 FK6819: 做出拿起動作?小房間不識字?12F 09/02 20:07
推 sendow: 小房間判定後現場不能吵啊。剛剛根本沒得出來13F 09/02 20:08
→ Gshan: Ok 如果是完全持球控制 就比較沒毛病 一瞬間就成立14F 09/02 20:08
→ gts123: 這球大概就看它觸地是抓不穩觸地還是說是個順向動作16F 09/02 20:09
推 ILS: 按在地上就還沒拿起 賽後聯盟可以解釋一下嗎?18F 09/02 20:09
→ gts123: 因為是空手抓 理論上抓穩就算掌握了19F 09/02 20:10
推 timnice: 的確是抓球後按地 這樣就不知道怎麼判20F 09/02 20:10
推 Lemon487: 確實 禮拜二許基宏那球也不該算 都重打21F 09/02 20:10
推 f59952: 團長說空手拿起的動作 就算接補了23F 09/02 20:10
推 ccyi995: 判完不能吵怎麼還會有上次影印紙事件XDD25F 09/02 20:11
噓 linjim86: 我爪覺得無言但還好 反正出局也好,陳wj 點這鳥東西還想靠賽推進26F 09/02 20:11
推 guk: 加強訓練能隔空控制28F 09/02 20:11
推 jyunwei: 意思是說如果他抓著,即使觸地但他想丟已經能丟了?29F 09/02 20:11
推 teuese: 空中抓無法證實確實接補,是否因為無法接補才碰地上???30F 09/02 20:11
→ KEDEN: 你沒拿起來 根本不能說確實掌握吧32F 09/02 20:12
→ vmp1i6jo4: 抓著但他重心不穩往地上倒這樣算抓穩喔?那我貼著地板接殺算接殺嗎?33F 09/02 20:13
→ spzper: 現在沒拿起給過阿~35F 09/02 20:13
→ snh: 把球接好不就沒那麼多事了嗎37F 09/02 20:14
→ teuese: 在空中就認定確實接補??這是腦補把,哈43F 09/02 20:17
→ vmp1i6jo4: ’拿起‘的意思就是指你有該球的控制能力,你在空中抓
到在重心不穩的情況算有拿起,或說控制該球了嗎?44F 09/02 20:19
推 yellowdoll: 想想,為何規則不寫「拿起後」,就知道這個case判out沒問題46F 09/02 20:20
推 festar0099: 於地上做出拿起動作時,跑者不是已經早先滑進壘包了嗎?49F 09/02 20:22
推 ohfae0728: 想問一下40樓那個規定的重點是在於 做出拿起動作吧?剛剛重播感覺是還沒拿起來的時候74的腳就進了?51F 09/02 20:22
推 NTUOnline: 5/7有一模一樣的同一球. 守備方是中信53F 09/02 20:22
推 SuHoNdA: 但「或於地上…」這四個字就告訴你貼地也算54F 09/02 20:22
推 moonlovemai: 野手接球後彈跳於身上或地上時,隨後將球緊握於身
上且完全持球控制或於地上做出拿起動作時,即視為
掌握行為。若比賽屬 force play 即視為有效確實接
捕行為。55F 09/02 20:23
→ NTUOnline: 當時也因為中信提出,後來改判out59F 09/02 20:23
→ SuHoNdA: 並沒有強調「拿離地面」60F 09/02 20:23
→ NTUOnline: 5/7一模一樣,只是剛好攻守交換而已
那時候判out. 現在一樣難道要改判safe?
都要是判out才會一致.61F 09/02 20:23
推 f59952: 看重播 算是很快有拿起來66F 09/02 20:26
→ bassrock: NTU大大在說笑 聯盟不知道幾次換球隊就換判決結果了67F 09/02 20:27
→ Puye: 要拿起吧69F 09/02 20:27
→ teuese: 5/7號那個是第二動作……不一樣好不好70F 09/02 20:27
推 cathy621: 會改判out就是小房間判定按在地上就算確實接補,潘球拿起時跑者早進壘了,三壘審也是這樣才會判safe73F 09/02 20:27
→ gts123: 5/7號不一樣啦 他腳根本沒碰到78F 09/02 20:28
→ f59952: 三壘審這也看不清楚 他只知道沒先接到 徒手拿太接近了79F 09/02 20:28
推 apenguin: 阿皮卡就爪酸啊,認真什麼?82F 09/02 20:30
→ NTUOnline: 有問題可以書面請聯盟解釋不是嗎? XDD
那就看兩隊誰願意提出讓聯盟解釋XDD83F 09/02 20:31
推 joe51408: 5/7誰跟你一模一樣 拿起來的時候人就滑過頭離開壘包了後來還把手伸回去要補摸 截圖就想帶風向?85F 09/02 20:37
推 zzzzzchin: HA大的獅子圖,怎麼這麼剛好把球"確實控制"在地上啦! XD
要推下一篇 不好意思 推錯篇88F 09/02 23: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