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LDPC (Channel Coding)標題 Re: [新聞] 撂倒三星!SK海力士躍南韓市值王 從差點時間 Tue Jun 23 09:15:53 2026
SK 集團主席是崔泰源 當初去把總統女兒 所以才能靠國家力量吃下電信市場
SK電信就是對標中華電信業
底下集團的海力士CEO是外聘的 CEO 郭魯正 是他獎勵獎勵員工、利潤共享
明年上看分紅每位員工已經飆到100萬美金了 然後相親市場已經飆升到第一名
然後跟老黃見面的是集團會長崔泰源 不是那個CEO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打算要囤海力士時 他只有120,000韓幣 還好現在IB開了
以及之後美國要上市 三星這波追上來 兩個都在擴產 HBM第四代和第三代
印象中韓國吃掉了快80%->90%市場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改把所有MU標的都轉入DRAM
台廠的記憶卡哇很不純 @@
--
當初五月IB開海力士能買 那時買入可以有50%績效 前兩週說抄底DRAM 今天也也有40%
記憶體大概還能炒一年
99我的spcx 衝浪衝錯邊 QQ 160買入太多
※ 引述《rayisgreat (在過往中無盡徘徊)》之銘言:
: 原文標題:
: 撂倒三星!SK海力士躍南韓市值王 從差點破產的銅板股上演最強逆轉勝
: 原文連結:
: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9580831
: 發布時間:
: 2026-06-22
: 記者署名:
: 編譯 葉亭均/綜合外電
: 原文內容:
: SK海力士(SK Hynix)今天超越三星電子,躍居南韓市值最高的上市企業,象徵這家在20
: 年前曾因債務問題瀕臨破產倒閉的晶片製造商上演了戲劇性的命運大逆轉。
: SK海力士股價周一盤中大漲5.7%,市值達到2,082.5兆韓元(約1.35兆美元),是目前全
: 球市值最高的記憶體製造商;相較下,三星電子股價盤中僅上漲0.4%,不含優先股的市值
: 為2,081.3兆韓元。
: SK海力士為AI系統使用的高頻寬記憶體(HBM)龍頭供應商,客戶包括輝達(Nvidia)和
: Google。隨著全球AI熱潮爆發,SK海力士成為最大受惠者之一,今年股價已飆漲逾340%,
: 市值超越三星電子與美光。
: SK海力士達到榮登南韓市值龍頭寶座的里程碑,正值AI重塑全球半導體產業,把專用記憶
: 體晶片的地位,從過往常見的商品,大幅提升為驅動ChatGPT與先進AI模型等應用不可或
: 缺的核心基礎設施元件。
: SK海力士主要專注於記憶體晶片業務;相較下,三星電子除了記憶體外,還生產邏輯晶片
: 及各類電子產品。自2000年以來,三星電子一直穩坐南韓市值王寶座。
: Meritz Securities資深分析師金善宇(Kim Sunwoo,音譯)表示:「客製化AI記憶體的
: 崛起,從根本上改變了產業的經濟結構,也讓SK海力士得以確立其市場領導地位。」
: 對SK海力士而言,這項成就代表著南韓企業史上最成功的翻身案例之一。2002年,當時名
: 為海力士半導體(Hynix Semiconductor)的公司因激進擴張累積龐大債務,一度瀕臨出
: 售給美光的窘境。然而交易最終破局,公司隨後在債權人控制下度過近十年時間。2003年
: ,該公司股價一度跌至135韓元,淪為投資人口中的「銅板股」。
: 此後多年,SK海力士的命運隨全球記憶體產業景氣循環起伏。2023年,記憶體市場遭遇嚴
: 重衰退,價格暴跌,導致SK海力士全年營業虧損7.73兆韓元。但隨後一年,隨著AI熱潮迅
: 速升溫,以及微軟、Google與Meta等科技巨頭大舉投資AI,SK海力士業績強勁反彈。2024
: 年SK海力士創下23.5兆韓元的年度營業利益,刷新當時的紀錄。
: 心得/評論:
: 眾所皆知三星跨足晶圓手機記憶體面板家電
: 各種產業無所不包,幾乎成了南韓的代名詞
: 十幾年前若有人說在南韓有公司能超越三星
: 大概沒人相信 @_@
: 如今只專注做記憶體的 SK Hynix
: 市值超越三星,南韓龍頭近 30 年首度易主
: 2026 Q1 記憶體三大家 HBM 市佔率:
: SK Hynix 58% : MU 21% : Samsung 21%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37.67.135 (美國)
※ 作者: LDPC 2026-06-23 09:15:53
※ 文章代碼(AID): #1gETvB7n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77355.A.1F1.html
推 roseritter: 火箭我是當長期投資惹 看以後登月有沒有股東優惠價2F 06/23 09:17
推 shimax: 感恩大大前兩周call dram 真的神準!3F 06/23 09:18
→ ur260: 不准你說台股是假的吉億卡哇4F 06/23 09:19
推 StevenTang: 滿手美光還在想說ipo之後要切海力士嗎
IB還沒開買不了5F 06/23 09:21
推 zerg999: 吉伊卡哇vs吉掰卡哇!8F 06/23 09:22
推 ohlong: 呆股算烏薩琪 只會蛤但是漲都有跟到9F 06/23 09:23
推 sdbb: Mu 和人類學綁一起,別怕11F 06/23 09:26
推 LansingAltec: 海力士還是美光感覺都差不多 一個有產能 一個有MAGA美光市佔率就是落後 但漲幅就是沒少過12F 06/23 09:27
推 facg7709: 我用IB,昨天買入DRAM,本來尾盤要賣,今天買sk,結果睡過頭,今天賣,明天買sk可以嗎?要先換成韓元比較好吧14F 06/23 09:28
推 lovelcqq: Spcx 175取暖
韓國企業分紅也是韓國政策所賜,這樣才能均富於民啊19F 06/23 09:36
推 chainstay120: 原來這個SK海力士的SK是那個SK電信喔,LOL戰隊T1的資本之一22F 06/23 09:38
推 doubi: MU 美國公司,美企一定優先買滿才會外溢24F 06/23 09:42
→ coolrock: 所以才會跟faker見面啊25F 06/23 09:47
推 Muilie: 火箭宇宙邦防線13526F 06/23 09:53
推 smallca: 我也有買DRAM 主要涵蓋美光三星sk海力士 不香嗎27F 06/23 10:01
→ Qoo20811: 今天韓國大盤要是跌到5% 買KORU會贏哦28F 06/23 10:04
推 zhong33: Dram漲比較少啊 幹嘛轉29F 06/23 10:04
推 Cliffx: sndk 是不是更好31F 06/23 10:18
推 Proteiner: 有想過川普出手嗎?都能對tsm 下手了32F 06/23 10:25
推 a125wind: 暗陰陽QAQ 昨天把MUU換KORU34F 06/23 10:50
推 dragonjj: spacx200你沒有賣阿 我賣了一半以上 績效不錯 剩下的就........35F 06/23 11:11
推 kyo1760: Dram 穩穩買就好37F 06/23 11:26
推 bigair888: 原來美股有賣DRAM股票喔
我都不知39F 06/23 11:46
推 gameboy163: 買DRAM是分擔風險吧 美光跌還有其他撐著44F 06/23 12:26
→ FireStarman: DRAM是要分散什麼風險?美光跌其他記憶體就沒事??45F 06/23 12:36
推 twic: Dram好像都溢價吧
體感直接買MU SNDK比較賺47F 06/23 12:41
推 Zending: 了解,DRAM+00735 邁步累積中...50F 06/23 13:17
推 pp520: 台灣DRAM就群魔亂舞吧! AI刮颱風,豬都能飛上天51F 06/23 14: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