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allen199179 (小關)標題 美光美股盤前摔8% 台指期夜盤狂殺1300點時間 Tue Jun 23 21:04:37 2026
台股今(23)日攻高後回落,盤後日、韓股市持續探底,亞股面臨大回檔,連帶台指期開
盤遇殺機,至4點17分爆跌逾1300點,指數失守4萬7千點、46100點整數大關,46K岌岌可
危。記憶體大廠美光盤前重挫8%,台積電ADR盤前也遭遇5%以上重挫。
台指期夜盤前一個交易日衝上49240點史上新高,多頭士氣因此大振,不料在日股重挫
2565.58點或3.55%,收69788.38點、韓股跌到觸發熔斷,終場仍以下跌9.99%、8203.84點
作收。
在此利空消息衝擊下,今日台指期夜盤一開盤就報46490點,盤中雖企圖站上4萬7點點大
關,不料賣壓持續湧入,至4點06分已跌1148點至46288點。
美股科技股盤前全面走低,美光科技、Sandisk、邁威爾科技、英特爾跌幅均超過7%;
SpaceX、輝達、Alphabet及特斯拉跌幅則超過2%,台積電ADR美股盤前下挫5%,晶片製造
類股同步回調。
美股期指也遇到殺盤,納斯達克100期指跌2.38%、S&P 500期指跌1.4%、道瓊期跌0.4%。
網友在下滿激烈討論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3188368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75.14.209 (香港)
※ 作者: allen199179 2026-06-23 21:04:37
※ 文章代碼(AID): #1gEeHdGL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19879.A.415.html
噓 GoGoD: 樓下喊媽媽!1F 06/23 21:04
噓 U384: 草你媽2F 06/23 21:05
噓 Pluto17: 爛死 夜盤跌停再來報好嗎?5F 06/23 21:05
→ jalai: =====PARTY IS OVER ====7F 06/23 21:05
推 lordwill: 原本要解定存解保單的 還要解嗎XD8F 06/23 21:06
→ imlucky: 台灣記憶體已反應,美光昨天大噴,今天牙科跌停12F 06/23 21:06
噓 xiaoyao: 上站2千次 發文分類呢?14F 06/23 21:07
推 Pluto17: 大概兩週前也跌停過 結果這兩週漲多少回去?15F 06/23 21:07
→ w08445566: 追高殺低 昨天樂觀 今天沒走就準備4萬招待18F 06/23 21:08
推 keineAhnung: 昨天不是才有人在哀都沒拉回讓你買 現在拉回了明天會買啊
明天快買*19F 06/23 21:08
推 yangyy2: 空手買正5的機會來了,勝率超級高22F 06/23 21:08
推 holyseraph: 南亞科今天跌停已反應了,明天應該就翻紅了吧?23F 06/23 21:08
推 nutrino: 進場的機會又來了 明天不要錯過了25F 06/23 21:09
噓 takuya1: 夜盤跌停鎖死再叫我28F 06/23 21:10
推 PTTMAXQQ: 反正現在的盤就是大跌要敢接刀子
先接到滿手血才有機會大賺30F 06/23 21:10
推 jay0215: 就算4萬6也算是很高的點數了,不用太擔心!32F 06/23 21:11
→ excercang: 買大盤指數ETF的影響很小,但對玩個股的影響很大37F 06/23 21:12
推 aimlin: 這應該送分題了吧39F 06/23 21:12
推 twic: 記憶體整天嚇甩磨是有什麼毛病啦40F 06/23 21:13
推 imlucky: 現在都要反著看啦!41F 06/23 21:13
推 jasop: 特價不是每天都有 明天錢準備好42F 06/23 21:13
→ imlucky: 昨天漲10趴 今天跌10趴 剛好而已44F 06/23 21:14
推 hihi29: 空頭大屠殺 這只是剛開始45F 06/23 21:14
→ excercang: 988要加碼周4吧,明天應該還是跌49F 06/23 21:17
推 strlen: 航運2.0 再不跑準備套十年51F 06/23 21:17
推 koukasen: callme5f真的要預言成功了嗎?53F 06/23 21:19
→ koukasen: 雖然那篇警告被刪文了 XD55F 06/23 21:20
→ excercang: 988的主要持股,從988上市以來,整體跌幅都沒今天大60F 06/23 21:21
推 iPadSE: 樓下喊夜盤假的64F 06/23 21:23
→ excercang: 記憶體的需求明確的擺在那,跌下去還是會漲回來的77F 06/23 21:26
噓 Beee09: 哇 MU直接降落,誰叫你們笑SPCX85F 06/23 21:29
→ omanorboyo: 跌韓仔記憶體熔斷阿 連帶美股也怕美光財報開爛86F 06/23 21:29
推 slippers: 跌一跌健康,不然每個路人都賺6000萬了88F 06/23 21:30
推 arhuro: 沒兩天就漲回來了 大驚小怪90F 06/23 21:31
推 kenta: VVVVVV91F 06/23 21:32
推 DWR: 沒任何消息 但就是要殺 華西街沒在憐憫你的98F 06/23 21:33
推 showhere: 美光跌12%可以買988把?還是101F 06/23 21:35
推 gwofeng: 體感費半-1500103F 06/23 21:35
推 windblood: 一天樂觀 一天ai泡沫,華西街精神分裂xd111F 06/23 21:42
推 qscgg: 無聊,都漲多少了...114F 06/23 21:42
推 a77942002: 美股落後指標 現在是亞股領頭(!?115F 06/23 21:42
推 XUPJPVUP: 明天一定小跌而已,台股就是這麼神奇117F 06/23 21:44
推 tomy886: 明天會持續跌停到星期五
這次真的不一樣了
已經收到至少回檔四萬點122F 06/23 21:48
推 vampirelin: 小漲3000大跌600,拜託特價用力一點125F 06/23 21:50
推 NTUT56: mu死人心電圖126F 06/23 21:50
→ dosoleil: 每次MUU超過MU 隔天都是大場面127F 06/23 21:51
噓 kichikuou: 解什麼定存單,趕快找龍嚴簽生前契約比較快131F 06/23 21:54
→ suja: 笑死 賺1000萬 虧10萬在鬼叫啥小啦134F 06/23 21:56
推 lovelune: 想到了前幾週剛出現的夜盤10趴136F 06/23 22:00
噓 xicake: 小漲100% 大跌10%137F 06/23 22:00
推 JacqueJones: 沒融資的正二根本不怕,而且明天就是大買的機會,每個人都在等大跌,就不信你不買。139F 06/23 22:00
推 atari77: 來了 滅霸要出來了141F 06/23 22:01
推 cleanx: 大跌是好事,離職、借錢炒股太瘋狂了143F 06/23 22:03
噓 guky: 美股開低一律走高,明天台股準備大漲1000點以上144F 06/23 22:04
→ cleanx: 趕快殺,殺到市場心灰意冷145F 06/23 22:04
推 JacqueJones: 現在美股開超低持續往上走,還有幾個小時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146F 06/23 22:06
推 Wallen: 快殺多一些,到3開頭比較正常好嗎148F 06/23 22:06
噓 davis0918: 照美股現在盤勢 明天台股大漲兩千點不要不信149F 06/23 22:08
推 uam: 小漲萬點 大跌千點 跌回三萬多再叫我150F 06/23 22:11
→ luche: 趁這時候找最多倍的muuu是哪個號碼151F 06/23 22:12
推 showhere: 跌好少,費半沒跌10趴,多娃贏152F 06/23 22:14
→ unforeseen: 真不知道韓國在搞什麼,HBM如果
是台灣製造就好,全球AI產業就
不用去理會瘋狂上下的韓國股市156F 06/23 22:17
→ knowing: 韓股新聞不是有說了 幹麼跟風跌 有沒有理智160F 06/23 22:21
推 fcz973: v啦哪次不v,開盤限時特價161F 06/23 22:21
→ unforeseen: 韓國政府真的有毛病,先政策鼓勵
投股,真的炒下去,又怕的要死,
時不時上下大洗盤,莫名其妙164F 06/23 22:27
推 luben: 六萬基本面169F 06/23 22:32
推 lancechance: 哈哈 現在的價格比我出還低的多,再撿回來身上多好幾百
豪爽175F 06/23 22:40
推 cates: 正5貪狗們預備嘍180F 06/23 22:43
→ ziggy: 殺太少了,至少要兩千點,殺爆融資181F 06/23 22:43
推 KobeNi: V了,睡醒綠轉紅182F 06/23 22:44
推 pei520: 難道那個買美光買權買到19億的人是笨蛋嗎183F 06/23 22:44
推 wsxe2007: 演幾次給你空八蛙看了,肯定V188F 06/23 22:55
推 Kai877: 只有我發現美光要翻紅了嗎189F 06/23 22:55
推 offstage: 我猜先跌1500點,然後尾盤接刀俠衝進去195F 06/23 23:01
推 yoseii: 每次都費半在跌196F 06/23 23:02
→ strife: 每次都費半在漲197F 06/23 23:04
推 banbantone: 台股明天大概只會跌個2~300點 這種劇情真的看多了198F 06/23 23:15
推 stratuss: 今天小跌,明天全亞洲台股獨漲199F 06/23 23:17
推 wei683: 每次都台股脫鉤200F 06/23 23:17
推 jrfish: 散戶明天Strong Buy209F 06/23 23:49
推 chow365: 之前教訓還學不會嗎?跌就是買,過幾天又創新高了210F 06/23 23:58
推 clvin: 才跌一天,一堆低能兒又開始幹幹叫了212F 06/24 00:00
推 g0428168: 才跌個一千多 跌三千再來哭好嗎216F 06/24 00:09
推 AZ09: 送分題了 拉回就是買點217F 06/24 00:11
→ kenro: 只看期指真的有病,但台股很奇怪別人大跌都會跟219F 06/24 00:12
→ wubai1119: @Lanchance貼出對帳單比較有說服力220F 06/24 00:13
→ alan1375: 誰撐不住要擴產消費性了?221F 06/24 00:18
推 cymtrex: 貪狗已經按捺不住234F 06/24 01:28
推 focus0120: 今天一堆鬼故事說的煞有其事,2個星期前已經演一次了,然後又是媒體配合著散播,舊事又要重演一次煩不煩啊235F 06/24 01:35
推 eno03: 早上又要砍在阿呆谷了 追高停損就是這麼容易240F 06/24 02:37
推 JacqueJones: 今天開盤抄底,明早美股續跌,明天再抄底一次。
各位銀彈準備好了嗎241F 06/24 02:43
推 chanifa: 怎麼跌倒13%了傻眼243F 06/24 03:21
推 l14567p: 美光就算跌了13% 價位還在1000元以上啊 有很恐怖嗎245F 06/24 04:17
→ barker: 床前明月光,荷包扣光光247F 06/24 06:41
推 Usmall857: 跌13趴還好啦又不是跌130趴是吧249F 06/24 07: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