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keel90135 (尼可)
標題 [新聞]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時間 Thu Jun 18 13:31:58 2026



原文標題: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原文連結:

https://m.cnyes.com/news/id/6503704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 鉅亨網 - 歐亞股
德國豪華車大廠寶馬 (BMW) 日前下調 2026 年獲利展望,理由包括中國市場需求持續疲弱,以及伊朗戰爭推升能源成本並衝擊全球消費信心。消息公布後,寶馬股價周三 (17 日) 重挫逾 6%,跌至五年多來最低水準,也拖累歐洲汽車類股同步 ...

 

發布時間:

2026-06-17

記者署名:

段智恆

原文內容:

德國豪華車大廠寶馬 (BMW) 日前下調 2026 年獲利展望,理由包括中國市場需求持續疲
弱,以及伊朗戰爭推升能源成本並衝擊全球消費信心。消息公布後,寶馬股價周三 (17
日) 重挫逾 6%,跌至五年多來最低水準,也拖累歐洲汽車類股同步走低。


寶馬表示,儘管歐洲與美國市場銷量維持成長,但仍不足以彌補中國及亞太地區銷售下滑
帶來的衝擊。公司指出,中國市場需求放緩已成為影響業績的主要因素,而伊朗戰爭導致
能源價格居高不下,也進一步推升生產與營運成本。


寶馬在聲明中表示,高能源價格不僅增加企業負擔,也正在削弱全球消費者的購車意願,
對各地市場需求造成負面影響。基於上述因素,公司預估今年稅前獲利將出現「顯著下滑
」。


市場對寶馬最新展望反應冷淡。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寶馬管理層的法說會「
留下的問題比答案還多」,尤其公司未能就成本結構與改革措施提供更完整的說明,引發
投資人疑慮。


花旗 (C-US) 分析師則在獲利預警後進一步下修寶馬中國市場銷售預測,調降幅度超過
5 萬輛,並預估 BMW 今年在中國市場總銷量可能跌破 50 萬輛大關。

花旗指出,目前寶馬缺乏足以支撐股價反彈的正面敘事,全年獲利預估仍面臨下修風險,
加上歐洲汽車產業正面臨結構性挑戰、歐盟監管壓力以及投資人對歐洲價值股興趣有限等
因素,寶馬股價被低估的情況恐怕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寶馬的獲利預警也讓市場重新聚焦歐洲汽車產業面臨的壓力。德國汽車巨頭福斯
(Volkswagen) 今年 4 月公布第一季財報時,也因美國關稅提高及中國品牌競爭加劇而出
現獲利不如預期的情況。

福斯執行長布魯姆 (Oliver Blume) 當時指出,戰爭、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貿易壁壘、日
益嚴格的法規以及激烈競爭,都是產業當前面臨的重要挑戰。

與此同時,中國車廠近年來持續擴大在歐洲、英國、亞洲及澳洲市場布局,透過價格競爭
力、在地設廠及供應鏈擴張等策略快速提升市占率,進一步擠壓歐洲車廠的成長空間。面
對產業環境變化,部分歐洲車企也開始將目光轉向國防產業,希望搭上歐洲軍費支出增加
的趨勢,尋找新的成長機會。



心得/評論:

現在人不開雙B了嗎?

跌到5年新低 比疫情時還慘

歐美銷量還可以

但亞洲銷量大跌

整個歐洲車都跌爛

股票賺錢不是遲早要開歐洲車的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58.19 (臺灣)
※ 作者: keel90135 2026-06-18 13:31:58
※ 文章代碼(AID): #1gCuBG7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60720.A.1DD.html
ptttpt: 爛車
根本不耐用 很正常1F 06/18 13:32
ds1999h: 我都買toyota  錢省下來買股票3F 06/18 13:32
yillusionwei: 越出越爛4F 06/18 13:33
ds1999h: 開雙b沒感覺   提早離開職場才是人生5F 06/18 13:33
poz93: 中國人國產電動車就世界第一了 當然不開這些南蠻的品牌6F 06/18 13:33
pimday: 現在沒有甚麼一定要開雙B的理由了吧8F 06/18 13:33
eno03: 好想買一台便宜的寶馬9F 06/18 13:33
eknbz: 台灣滿街雙B  我還以為他們業績很好10F 06/18 13:35
madeinheaven: 鼻孔太醜沒人買11F 06/18 13:35
lesnaree2: 太貴了 半價我就買12F 06/18 13:35
Dirgo: BMW把不到妹談不到生意,誰還要開啊.13F 06/18 13:36
HaHaPoint: 台灣還是滿街跑啊14F 06/18 13:37
Like5566Like: 阿弟仔再開的 誰開誰辣雖15F 06/18 13:37
SkTSMaR1n: 把近五年請來的設計師都開除吧16F 06/18 13:37
summer08818: 台灣BMW售價那個鳥樣 在中國則是被捲爛17F 06/18 13:37
iisitty: 有沒有可能是現在真的太醜了,大家都買不下去18F 06/18 13:37
sugaryeh000: 現在汽車已經變成電子用品,跟以前追求8缸,12缸奢侈品的概念差很多19F 06/18 13:37
pimday: 我在神山的停車場 7成還是國產跟日本車阿
以前覺得雙B很屌 真的持有發現沒比較好開保養又貴21F 06/18 13:38
jack55777100: 現在多缸法規問題,聲浪是BMW的靈魂被砍了一刀23F 06/18 13:39
jack529: 雙b 台灣89幫稱24F 06/18 13:39
SkTSMaR1n: 大家喜歡買樂高版的車沒錯
但沒有人叫你把車直接做成樂高樣子25F 06/18 13:39
chronicle26: 鼻孔越來越大,把kia設計師挖來實在27F 06/18 13:39
ds1999h: 雙B是買面子的  但現在要面子買雙B是不夠的28F 06/18 13:40
glasseater: 台灣再怎麼買市場還是小29F 06/18 13:41
tctv2002: 保養太貴了 有錢人的玩具30F 06/18 13:42
siki588: 過氣31F 06/18 13:43
summer08818: 台積裡面我看比較多的是凱彥跟Rav4 XD32F 06/18 13:44
Terry157: 99汎德詠業33F 06/18 13:45
kivan00: 除非你是本質的操控車迷 不然BMW開第一槍搞訂閱制把自己玩死了34F 06/18 13:45
s555666: 87德國仔把希望壓在中國市場36F 06/18 13:46
Jaspercool: 台灣的雙B真的是盤子37F 06/18 13:46
s555666: 開名車有炒股來得快樂嗎?38F 06/18 13:47
poz93: 台股4萬6 為了面子開雙B已經不夠格有面子了39F 06/18 13:47
rahim: 德國早就不行了40F 06/18 13:47
poz93: 現在要有面子要開保時捷藍寶堅尼的休旅車41F 06/18 13:47
keineAhnung: BMW中國課不動智商稅了42F 06/18 13:48
taylor951: 買台積口袋有錢比較重要43F 06/18 13:48
highca0709: 德國引擎科技是上個世紀的高科技,現在的科技是自動駕駛、AI、局身智能,德國沒一樣拿得出來比,下去很正常。44F 06/18 13:49
qweertyui891: 傳產 不勝唏噓47F 06/18 13:50
slayptter: BMW車是真的不好48F 06/18 13:51
omanorboyo: 又貴又爛49F 06/18 13:51
OJJCK: B48不漏油漏水的話  我考慮50F 06/18 13:51
realmd: 油車愈來愈過氣 自動停車都快變標配了51F 06/18 13:52
asahi98: 死命重壓中國,自己的選擇52F 06/18 13:52
qweertyui891: 記得以前還會檢討台灣怎麼做不出引擎,現在應該沒人在乎了53F 06/18 13:52
evilpoa: 變成傳產股了55F 06/18 13:53
fluffyradish: 醜56F 06/18 13:53
kgppra: 單純是歐洲車快不行了吧 保時捷在台灣也不潮了57F 06/18 13:53
omanorboyo: 中國市場賣不動了 一堆便宜又大碗 配備完全輾壓58F 06/18 13:54
pt993526: 重壓中國的下場59F 06/18 13:54
tttt0204: 賣來台灣啊,賣不動兩倍賣60F 06/18 13:55
bb819597: 加價賣不就好了61F 06/18 13:55
Warnerting: 大陸車強多了62F 06/18 13:55
ds1999h: 被祖國捲死了63F 06/18 13:56
omanorboyo: 對車標有感的越來越少 好開好保養才是真的64F 06/18 13:57
cafein: 內裝有夠塑膠,毛病又一堆
歐洲人就是過太爽,被捲死剛好65F 06/18 13:59
heavensun: 豐田 現代 在歐洲市場 越賣越好67F 06/18 14:00
topaaron12: 買股票不好嗎68F 06/18 14:00
howban: 低端89受害股69F 06/18 14:01
heavensun: 歐洲車 海外市場萎縮  自家市場又被日韓攻略70F 06/18 14:01
jt13: 買台二手體驗一下開bmw的感覺就好71F 06/18 14:01
winston01: 89毒駕害慘這個品牌72F 06/18 14:03
crazyspeaker: 雙B新車都醜翻73F 06/18 14:05
xseul4315: 都被89跟毒蟲弄臭了74F 06/18 14:05
highca0709: 油車又臭又吵,根本一點都不性感75F 06/18 14:06
SuGK: 窮人變多惹嗎76F 06/18 14:06
drkkimo: 但電車可能起火是否還有疑慮?77F 06/18 14:07
ymx3xc: 二手車被阿撕開臭了 每個都改直通當派 路上噴來噴去78F 06/18 14:07
drkkimo: 電車的安全目前是否改善了?79F 06/18 14:08
KobeNi: 錢省下來可以叫幾十年特斯拉等級的Uber80F 06/18 14:08
ymx3xc: 不過300萬等級的E or 5 新車還是很帥,89也開不起81F 06/18 14:08
gomow: 爛車,誰買誰倒楣82F 06/18 14:09
MTBF: 社會M型化的犧牲品啊 BBA的主力客群一直都是高階中產 但現在這族群消失了 左側買不起右側看不上 反而BBR市佔一直在直線上升 Bentley BYD RR83F 06/18 14:09
gomow: 電車起火根本假議題,自己去查數據就知道油車失火率跟死亡率更高86F 06/18 14:10
windblood: 5折收88F 06/18 14:13
iamok329: 內裝跟外觀退步太多了 加上油車萬年引擎 銷售下滑剛剛好而已89F 06/18 14:14
truelove356: 來台灣加價賣救業績啊91F 06/18 14:14
wuko: 亞洲降價賣救救股市呀92F 06/18 14:14
realmd: 電車要是這麼會燒 台灣滿街的公車早就該汰除了93F 06/18 14:15
pimday: 現在都在比內裝比自動化 雙B沒有優勢阿94F 06/18 14:15
Heedictator: 左膠自己玩死自己95F 06/18 14:16
pimday: 而且不要說電車 雙B連其他油車都打不贏了....96F 06/18 14:16
permanent27: 買BMW不如買台積電97F 06/18 14:16
MoneyDay5566: 盤子島98F 06/18 14:17
nakayamayyt: 在中國被打垮了 電車油車搖擺不定99F 06/18 14:18
Beantownfan: 被中國人教訓了100F 06/18 14:19
DustToDust: 智商稅啊 想靠換車賺錢101F 06/18 14:20
heveninferno: 示範很多次了 高度依賴中國市場的結局102F 06/18 14:20
drkkimo: 其實雖然不少人說電車起火率更低之類 但總之我自103F 06/18 14:21
JKjohnwick: 笑死,被中國卷死了104F 06/18 14:21
dunjiin: 在中國賣得好的東西,一定有什麼問題105F 06/18 14:21
kilo7: 雙B過保週週進維修廠報到 怎麼受的了?106F 06/18 14:21
JKjohnwick: 就說不要發展電車了,電車是中國的天下107F 06/18 14:21
Boyzone: 現在89都開頭大阿法 誰跟你bmw108F 06/18 14:21
yaomac: 路上真的一堆bmw被台客改爛,開這品牌很丟臉109F 06/18 14:21
pimday: 要偏中國市場可以 只是中國車一直捲 雙B還在賣牌子110F 06/18 14:22
drkkimo: 己是還有疑慮的 但我也覺得將來電池技術可能可以變111F 06/18 14:22
JKjohnwick: 人家中國車價格是你的1/2或1/3,那品牌迷思也撐不起來了112F 06/18 14:22
fix78: 開到5萬就開始換各種橡膠件,避震10萬就漏油,電子零件12萬就開始故障,買來學修車114F 06/18 14:22
pimday: 70 80年代開雙B很屌有錢人 現在誰會這樣想...116F 06/18 14:23
drkkimo: 得更安全 那時傳統油車可能會像精良的武士刀打不過117F 06/18 14:23
crying0901: 沒人買不會降價嗎118F 06/18 14:23
drkkimo: 槍砲一樣119F 06/18 14:24
pimday: 買一台300~400萬的 人家還會問你怎麼不買特斯拉XD120F 06/18 14:24
ezorttc: 小米屌打121F 06/18 14:24
nakayamayyt: 為了歐盟2035全電車蛋雕油車 結果兩頭空122F 06/18 14:24
FatFatQQ: 只剩台灣盤子 可以靴123F 06/18 14:25
ezorttc: 德國車妥善率笑死人,還講什麼VDA6.3,一群垃圾124F 06/18 14:25
jay0117: 說小米屌打是指燒死人那台?125F 06/18 14:25
kenro: 車很漂亮但妥善率就很那個126F 06/18 14:26
SEEDA: 又醜又爛啊,8+9拉低平均水準127F 06/18 14:26
koyo017: 德國車早被中國車廠整碗端走了128F 06/18 14:30
jack2324: 鼻孔真的是敗筆,一樣300萬換特斯拉潮到出水129F 06/18 14:30
Cll7do9k: 都送來吧還能加價賣 太便宜的BMW台灣盤子可是不要的130F 06/18 14:31
omanorboyo: 二手市場一堆連帶路上一堆 賓士車標也沒啥尊榮感了BMW那大鼻孔更不用說 換做其他牌子早被噴死131F 06/18 14:31
deadogy: 買豐田就好133F 06/18 14:33
callmedance: 單純太貴134F 06/18 14:34
cfesun: 德國努力維持歐盟,然後讓歐盟訂法規搞死德國車135F 06/18 14:35
alongalone: 德國車廠快炸光了....136F 06/18 14:35
fantasyscure: 都在買法拉利 誰跟你還在雙B?+9低端車137F 06/18 14:36
LIONDOGs: 又貴又爛,買妥善率高的車,價差拿來買股票還比較有用138F 06/18 14:37
julian42: 股市這樣連十9都不開了 十9都升級保時捷了140F 06/18 14:38
jjack11: 能買的早買了,買不起的還是不會買141F 06/18 14:38
MIshad: 歐洲車又貴又難修 沒有為了外觀還是選日系142F 06/18 14:38
pippen456: 傻傻的把希望壓在中國143F 06/18 14:40
LAURANCE: 台灣滿街雙B 不等於滿街雙B新車144F 06/18 14:46
antiSOC: 操控性還是很精準的 X系列除外145F 06/18 14:50
gene51604: 生活就夠多事了哪有時間跑保養廠146F 06/18 14:50
dbdudsorj: 車子醜147F 06/18 14:54
survivalteru: 這幾年路上x5x6體感變少蠻多148F 06/18 14:55
summer08818: 大鼻孔 現在都自駕自動跟車了 操駕不是重點了149F 06/18 14:56
lusifa2007: 中國電車太便宜了150F 06/18 14:57
lulumii: 89只買二手老車 沒救了151F 06/18 14:58
Davidgood: 跟中國走太近就是養套殺,例子一堆,怎麼都學不會152F 06/18 14:59
zzzzzzzzzzzy: 89專用車,有錢人都不屑買了153F 06/18 14:59
arron271051: 親中的下場,反而被反傾銷154F 06/18 15:01
activ: 89專用車155F 06/18 15:02
asole: BMW太容易壞 買來給自己找麻煩的156F 06/18 15:03
xboxandone: 下次新能源汽車就改氫能了 雖然現在一堆概念股早就漲上去157F 06/18 15:04
himan0114: 要靠變色電子紙救車了159F 06/18 15:12
Evonn: X5大改要不要賣300萬就好?160F 06/18 15:14
gn02620938: 垃圾車 整天進維修廠 整天環保材質
低端最愛開2手雙b161F 06/18 15:15
bpq302302: 只能買M系列避開89163F 06/18 15:24
joyeszhang: 89都開特斯拉了164F 06/18 15:25
ghfjdksla: 車價有降嗎?165F 06/18 15:38
Yoimiya: 在台灣臭掉了166F 06/18 15:39
omanorboyo: 這麼老牌的車廠 為啥妥善率還是搞不定167F 06/18 15:43
neal997: 買Toyota,錢投股票,遲早換賓利168F 06/18 15:46
es612: 品牌價值生鏽了...開雙B有很屌嗎?169F 06/18 15:46
ru04hj4: 特休太多可以買170F 06/18 15:49
ayai555: 來台灣加價賣賺回來呀171F 06/18 15:58
esso78124: 沒錢買股票當然沒錢買車啊。可憐那172F 06/18 16:00
catmusic: 最近的鼻孔真的醜...173F 06/18 16:06
esproject: 不是漏油就是在漏油的路上
沒有漏油的BMW可能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山寨的174F 06/18 16:06
Xenogamer: 不耐用的豪車 就是給有錢盤子買176F 06/18 16:07
leobook15941: 以後要坐火箭 誰還要開車177F 06/18 16:10
mystage: BMW不是有個關係企業去做電腦,叫IBM178F 06/18 16:13
k6416337: 89才開179F 06/18 16:19
dragonrose: 設計退步180F 06/18 16:21
AZ09: 爛車誰要買 100~200買特斯拉 300以上保時捷 完全沒你的份181F 06/18 16:22
holdmyass: 好奇問一下 記者是不是會一陽指183F 06/18 16:28
totoro7923: who cares,沒有AI股價就下去184F 06/18 16:34
hsiehyu: 跌死好,2017年400萬的車用鹵素大燈185F 06/18 16:38
inmee: 我看到這牌的汽車,馬上會連想到水準很低186F 06/18 16:53
maxliu1006: BMWG EPS 11 現在60187F 06/18 17:22
ive711: 這種就是在這種極度仇視大陸,然後又有一個極不爭氣的國產車廠的台灣才能有賣的很好,而且利潤頗高的現象....188F 06/18 17:33
k798976869: 寶馬還是最好開191F 06/18 18:11
Wilsly: 鼻孔大我不愛192F 06/18 18:33
StNeverRush: 就繼續環保材質193F 06/18 18:37
TDKnight: 48V令人堪憂194F 06/18 18:50
OrangePlusXD: 德國工藝走下神壇啦 那個妥善率懶得跟什麼一樣
近年雙B設計美感越來越醜了 設計師是吸太多嗎?195F 06/18 18:55
crynipple: 標配漏油的車已經沒有愛了197F 06/18 19:33
e1472584: 車醜、價錢也醜198F 06/18 20:02
dog41125: 政治仔太多了吧,BMW就算特斯拉來也是能按在地上摩擦啊
最新的車用科技BMW是一樣都拿不出來,衰退是正常的199F 06/18 20:03
momomom: 改開特斯拉202F 06/18 20:16
JohnLackey: 現在看到雙B直覺8+9203F 06/18 20:19
cobrasgo: 8+9貸款十年車204F 06/18 20:24
homerunball: 鼻子從經典變悲劇205F 06/18 21:02
offstage: 不得不說,在路上被故意剪線超車,常常都是這牌子開這種車,就是要大腳一踩超車插隊就是爽206F 06/18 21:38
viorc: 89專用車連89都不買了208F 06/18 21:57
bigair888: 買賓士吧209F 06/18 22:04
Crazyloveyou: 新車開起來很爽啦 車老了就是漏油的開始210F 06/18 22:09
accock: 5年後大小問題一堆 維修又貴 日本車划算多了211F 06/18 23:12
verdandy: 新的鼻子晚上發亮的樣子醜爆了,是跟台灣的檳榔攤學的嗎?212F 06/18 23:12
abby841023: 快去發展氫氣車吧214F 06/19 00:01
arther610326: 特斯拉窮人救星呀215F 06/19 00:42
PTTArmy: 呵呵 台灣一天不換總代理,拒買!216F 06/19 01:32
SiFox: 又潘又醜,但……我給予最高的敬意!!佩服佩服217F 06/19 01:33
traz04067: 太盤了218F 06/19 02:08
rmp4rmp4bear: 主因是中國現在都買國產 配備好 又有自動駕駛219F 06/19 05:53
lay10521: 垃圾價格220F 06/19 06:48
wildwoof: 雙B毛病多,維修又貴,買的就是人S錢多221F 06/19 07:34
aasslleepp: 一堆人搞不清楚狀況   主要是BMW大力發展電動車
   然後電車在中國又被打趴  當然營收下滑   跟雙B無關   賓士本來電車就賣很爛   剛好避開這波下滑   porsche taycan一樣在中國下滑到爆炸  中國電車太強大了   便宜又好開    這種德系車廠  應該回歸V8引擎   解放卡死自己的環保法規  買氣才會回升
   傻傻的硬拼老拳  連中路都不會切  所以說歪國人都很笨222F 06/19 07: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