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keel90135 (尼可)標題 [新聞]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時間 Thu Jun 18 13:31:58 2026
原文標題:
BMW獲利預警震撼市場 股價跌至逾5年新低
原文連結:
https://m.cnyes.com/news/id/6503704
發布時間:
2026-06-17
記者署名:
段智恆
原文內容:
德國豪華車大廠寶馬 (BMW) 日前下調 2026 年獲利展望,理由包括中國市場需求持續疲
弱,以及伊朗戰爭推升能源成本並衝擊全球消費信心。消息公布後,寶馬股價周三 (17
日) 重挫逾 6%,跌至五年多來最低水準,也拖累歐洲汽車類股同步走低。
寶馬表示,儘管歐洲與美國市場銷量維持成長,但仍不足以彌補中國及亞太地區銷售下滑
帶來的衝擊。公司指出,中國市場需求放緩已成為影響業績的主要因素,而伊朗戰爭導致
能源價格居高不下,也進一步推升生產與營運成本。
寶馬在聲明中表示,高能源價格不僅增加企業負擔,也正在削弱全球消費者的購車意願,
對各地市場需求造成負面影響。基於上述因素,公司預估今年稅前獲利將出現「顯著下滑
」。
市場對寶馬最新展望反應冷淡。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寶馬管理層的法說會「
留下的問題比答案還多」,尤其公司未能就成本結構與改革措施提供更完整的說明,引發
投資人疑慮。
花旗 (C-US) 分析師則在獲利預警後進一步下修寶馬中國市場銷售預測,調降幅度超過
5 萬輛,並預估 BMW 今年在中國市場總銷量可能跌破 50 萬輛大關。
花旗指出,目前寶馬缺乏足以支撐股價反彈的正面敘事,全年獲利預估仍面臨下修風險,
加上歐洲汽車產業正面臨結構性挑戰、歐盟監管壓力以及投資人對歐洲價值股興趣有限等
因素,寶馬股價被低估的情況恐怕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寶馬的獲利預警也讓市場重新聚焦歐洲汽車產業面臨的壓力。德國汽車巨頭福斯
(Volkswagen) 今年 4 月公布第一季財報時,也因美國關稅提高及中國品牌競爭加劇而出
現獲利不如預期的情況。
福斯執行長布魯姆 (Oliver Blume) 當時指出,戰爭、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貿易壁壘、日
益嚴格的法規以及激烈競爭,都是產業當前面臨的重要挑戰。
與此同時,中國車廠近年來持續擴大在歐洲、英國、亞洲及澳洲市場布局,透過價格競爭
力、在地設廠及供應鏈擴張等策略快速提升市占率,進一步擠壓歐洲車廠的成長空間。面
對產業環境變化,部分歐洲車企也開始將目光轉向國防產業,希望搭上歐洲軍費支出增加
的趨勢,尋找新的成長機會。
心得/評論:
現在人不開雙B了嗎?
跌到5年新低 比疫情時還慘
歐美銷量還可以
但亞洲銷量大跌
整個歐洲車都跌爛
股票賺錢不是遲早要開歐洲車的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58.19 (臺灣)
※ 作者: keel90135 2026-06-18 13:31:58
※ 文章代碼(AID): #1gCuBG7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60720.A.1DD.html
推 ptttpt: 爛車
根本不耐用 很正常1F 06/18 13:32
→ ds1999h: 我都買toyota 錢省下來買股票3F 06/18 13:32
→ ds1999h: 開雙b沒感覺 提早離開職場才是人生5F 06/18 13:33
→ poz93: 中國人國產電動車就世界第一了 當然不開這些南蠻的品牌6F 06/18 13:33
→ pimday: 現在沒有甚麼一定要開雙B的理由了吧8F 06/18 13:33
推 eno03: 好想買一台便宜的寶馬9F 06/18 13:33
→ eknbz: 台灣滿街雙B 我還以為他們業績很好10F 06/18 13:35
推 Dirgo: BMW把不到妹談不到生意,誰還要開啊.13F 06/18 13:36
→ iisitty: 有沒有可能是現在真的太醜了,大家都買不下去18F 06/18 13:37
推 sugaryeh000: 現在汽車已經變成電子用品,跟以前追求8缸,12缸奢侈品的概念差很多19F 06/18 13:37
→ pimday: 我在神山的停車場 7成還是國產跟日本車阿
以前覺得雙B很屌 真的持有發現沒比較好開保養又貴21F 06/18 13:38
推 jack529: 雙b 台灣89幫稱24F 06/18 13:39
→ SkTSMaR1n: 大家喜歡買樂高版的車沒錯
但沒有人叫你把車直接做成樂高樣子25F 06/18 13:39
推 ds1999h: 雙B是買面子的 但現在要面子買雙B是不夠的28F 06/18 13:40
→ kivan00: 除非你是本質的操控車迷 不然BMW開第一槍搞訂閱制把自己玩死了34F 06/18 13:45
推 s555666: 87德國仔把希望壓在中國市場36F 06/18 13:46
→ s555666: 開名車有炒股來得快樂嗎?38F 06/18 13:47
→ poz93: 台股4萬6 為了面子開雙B已經不夠格有面子了39F 06/18 13:47
推 rahim: 德國早就不行了40F 06/18 13:47
→ poz93: 現在要有面子要開保時捷藍寶堅尼的休旅車41F 06/18 13:47
推 highca0709: 德國引擎科技是上個世紀的高科技,現在的科技是自動駕駛、AI、局身智能,德國沒一樣拿得出來比,下去很正常。44F 06/18 13:49
推 OJJCK: B48不漏油漏水的話 我考慮50F 06/18 13:51
→ realmd: 油車愈來愈過氣 自動停車都快變標配了51F 06/18 13:52
推 asahi98: 死命重壓中國,自己的選擇52F 06/18 13:52
→ kgppra: 單純是歐洲車快不行了吧 保時捷在台灣也不潮了57F 06/18 13:53
→ omanorboyo: 中國市場賣不動了 一堆便宜又大碗 配備完全輾壓58F 06/18 13:54
→ cafein: 內裝有夠塑膠,毛病又一堆
歐洲人就是過太爽,被捲死剛好65F 06/18 13:59
推 howban: 低端89受害股69F 06/18 14:01
→ heavensun: 歐洲車 海外市場萎縮 自家市場又被日韓攻略70F 06/18 14:01
→ jt13: 買台二手體驗一下開bmw的感覺就好71F 06/18 14:01
推 SuGK: 窮人變多惹嗎76F 06/18 14:06
推 drkkimo: 但電車可能起火是否還有疑慮?77F 06/18 14:07
推 ymx3xc: 二手車被阿撕開臭了 每個都改直通當派 路上噴來噴去78F 06/18 14:07
→ drkkimo: 電車的安全目前是否改善了?79F 06/18 14:08
推 KobeNi: 錢省下來可以叫幾十年特斯拉等級的Uber80F 06/18 14:08
→ ymx3xc: 不過300萬等級的E or 5 新車還是很帥,89也開不起81F 06/18 14:08
噓 gomow: 爛車,誰買誰倒楣82F 06/18 14:09
推 MTBF: 社會M型化的犧牲品啊 BBA的主力客群一直都是高階中產 但現在這族群消失了 左側買不起右側看不上 反而BBR市佔一直在直線上升 Bentley BYD RR83F 06/18 14:09
→ gomow: 電車起火根本假議題,自己去查數據就知道油車失火率跟死亡率更高86F 06/18 14:10
推 iamok329: 內裝跟外觀退步太多了 加上油車萬年引擎 銷售下滑剛剛好而已89F 06/18 14:14
推 wuko: 亞洲降價賣救救股市呀92F 06/18 14:14
→ realmd: 電車要是這麼會燒 台灣滿街的公車早就該汰除了93F 06/18 14:15
→ pimday: 現在都在比內裝比自動化 雙B沒有優勢阿94F 06/18 14:15
→ pimday: 而且不要說電車 雙B連其他油車都打不贏了....96F 06/18 14:16
推 drkkimo: 其實雖然不少人說電車起火率更低之類 但總之我自103F 06/18 14:21
→ dunjiin: 在中國賣得好的東西,一定有什麼問題105F 06/18 14:21
推 kilo7: 雙B過保週週進維修廠報到 怎麼受的了?106F 06/18 14:21
推 Boyzone: 現在89都開頭大阿法 誰跟你bmw108F 06/18 14:21
推 yaomac: 路上真的一堆bmw被台客改爛,開這品牌很丟臉109F 06/18 14:21
→ pimday: 要偏中國市場可以 只是中國車一直捲 雙B還在賣牌子110F 06/18 14:22
→ drkkimo: 己是還有疑慮的 但我也覺得將來電池技術可能可以變111F 06/18 14:22
→ JKjohnwick: 人家中國車價格是你的1/2或1/3,那品牌迷思也撐不起來了112F 06/18 14:22
推 fix78: 開到5萬就開始換各種橡膠件,避震10萬就漏油,電子零件12萬就開始故障,買來學修車114F 06/18 14:22
→ pimday: 70 80年代開雙B很屌有錢人 現在誰會這樣想...116F 06/18 14:23
→ drkkimo: 得更安全 那時傳統油車可能會像精良的武士刀打不過117F 06/18 14:23
→ pimday: 買一台300~400萬的 人家還會問你怎麼不買特斯拉XD120F 06/18 14:24
→ ezorttc: 德國車妥善率笑死人,還講什麼VDA6.3,一群垃圾124F 06/18 14:25
→ jay0117: 說小米屌打是指燒死人那台?125F 06/18 14:25
推 kenro: 車很漂亮但妥善率就很那個126F 06/18 14:26
推 SEEDA: 又醜又爛啊,8+9拉低平均水準127F 06/18 14:26
推 koyo017: 德國車早被中國車廠整碗端走了128F 06/18 14:30
推 jack2324: 鼻孔真的是敗筆,一樣300萬換特斯拉潮到出水129F 06/18 14:30
推 Cll7do9k: 都送來吧還能加價賣 太便宜的BMW台灣盤子可是不要的130F 06/18 14:31
→ omanorboyo: 二手市場一堆連帶路上一堆 賓士車標也沒啥尊榮感了BMW那大鼻孔更不用說 換做其他牌子早被噴死131F 06/18 14:31
推 cfesun: 德國努力維持歐盟,然後讓歐盟訂法規搞死德國車135F 06/18 14:35
推 LIONDOGs: 又貴又爛,買妥善率高的車,價差拿來買股票還比較有用138F 06/18 14:37
推 julian42: 股市這樣連十9都不開了 十9都升級保時捷了140F 06/18 14:38
推 jjack11: 能買的早買了,買不起的還是不會買141F 06/18 14:38
推 MIshad: 歐洲車又貴又難修 沒有為了外觀還是選日系142F 06/18 14:38
推 LAURANCE: 台灣滿街雙B 不等於滿街雙B新車144F 06/18 14:46
推 antiSOC: 操控性還是很精準的 X系列除外145F 06/18 14:50
推 lulumii: 89只買二手老車 沒救了151F 06/18 14:58
推 Davidgood: 跟中國走太近就是養套殺,例子一堆,怎麼都學不會152F 06/18 14:59
推 activ: 89專用車155F 06/18 15:02
推 asole: BMW太容易壞 買來給自己找麻煩的156F 06/18 15:03
推 xboxandone: 下次新能源汽車就改氫能了 雖然現在一堆概念股早就漲上去157F 06/18 15:04
→ Evonn: X5大改要不要賣300萬就好?160F 06/18 15:14
推 gn02620938: 垃圾車 整天進維修廠 整天環保材質
低端最愛開2手雙b161F 06/18 15:15
→ neal997: 買Toyota,錢投股票,遲早換賓利168F 06/18 15:46
推 es612: 品牌價值生鏽了...開雙B有很屌嗎?169F 06/18 15:46
推 ayai555: 來台灣加價賣賺回來呀171F 06/18 15:58
噓 esso78124: 沒錢買股票當然沒錢買車啊。可憐那172F 06/18 16:00
推 esproject: 不是漏油就是在漏油的路上
沒有漏油的BMW可能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山寨的174F 06/18 16:06
→ mystage: BMW不是有個關係企業去做電腦,叫IBM178F 06/18 16:13
推 AZ09: 爛車誰要買 100~200買特斯拉 300以上保時捷 完全沒你的份181F 06/18 16:22
噓 hsiehyu: 跌死好,2017年400萬的車用鹵素大燈185F 06/18 16:38
推 inmee: 我看到這牌的汽車,馬上會連想到水準很低186F 06/18 16:53
推 ive711: 這種就是在這種極度仇視大陸,然後又有一個極不爭氣的國產車廠的台灣才能有賣的很好,而且利潤頗高的現象....188F 06/18 17:33
推 Wilsly: 鼻孔大我不愛192F 06/18 18:33
推 OrangePlusXD: 德國工藝走下神壇啦 那個妥善率懶得跟什麼一樣
近年雙B設計美感越來越醜了 設計師是吸太多嗎?195F 06/18 18:55
推 dog41125: 政治仔太多了吧,BMW就算特斯拉來也是能按在地上摩擦啊
最新的車用科技BMW是一樣都拿不出來,衰退是正常的199F 06/18 20:03
→ offstage: 不得不說,在路上被故意剪線超車,常常都是這牌子開這種車,就是要大腳一踩超車插隊就是爽206F 06/18 21:38
推 viorc: 89專用車連89都不買了208F 06/18 21:57
推 accock: 5年後大小問題一堆 維修又貴 日本車划算多了211F 06/18 23:12
推 verdandy: 新的鼻子晚上發亮的樣子醜爆了,是跟台灣的檳榔攤學的嗎?212F 06/18 23:12
推 PTTArmy: 呵呵 台灣一天不換總代理,拒買!216F 06/19 01:32
推 SiFox: 又潘又醜,但……我給予最高的敬意!!佩服佩服217F 06/19 01:33
→ wildwoof: 雙B毛病多,維修又貴,買的就是人S錢多221F 06/19 07:34
噓 aasslleepp: 一堆人搞不清楚狀況 主要是BMW大力發展電動車
然後電車在中國又被打趴 當然營收下滑 跟雙B無關 賓士本來電車就賣很爛 剛好避開這波下滑 porsche taycan一樣在中國下滑到爆炸 中國電車太強大了 便宜又好開 這種德系車廠 應該回歸V8引擎 解放卡死自己的環保法規 買氣才會回升
傻傻的硬拼老拳 連中路都不會切 所以說歪國人都很笨222F 06/19 07: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