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menTalk
作者 iiimk ()
標題 最近看到被違建砸死的心情
時間 Fri Jul 26 06:31:44 2024


一開始消息出來一堆網友說違停活該

聽了很生氣 因為明明是違建的關係

因為鐵皮不會看樓下是不是違停再決定要不要飛下來

一堆人馬後砲 還檢討被害者

所以昨天我跟朋友說這件事情

沒想到她竟然說 誰叫他要違停

我再講一次 她說違停本來就不對

她本來就是很愛造口業的人

我聽見她的反應也是傻了

然後網路上開始操弄 網友有這種言論是因為大陸網軍製造對立

話說我朋友是正台人 這不是台灣人的劣根性 還推給阿共仔 我真是傻眼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83.2.8 (英國)
※ 作者: iiimk 2024-07-26 06:31:44
※ 文章代碼(AID): #1cej9I-7 (WomenTal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721946706.A.F87.html
sahazi: 如果今天是闖紅燈被超速撞到 一樣會被說活該、兩邊都有錯 只是躺下去的角色不一樣 讓你帶入感比較重而已1F 49.217.58.90 台灣 07/26 06:54
※ 編輯: iiimk (134.83.2.8 英國), 07/26/2024 07:01:35
chunglee: 如果她那天是走路過去,牆掉下來就會因為是走路不是違停就不會被砸死嗎?如果是車禍或許和違停有關係,可是牆掉下來??4F 180.217.228.106 台灣 07/26 07:23
boards: 其實他車子都還沒停好
怎麼有違停問題?
後面有白線
他可能準備倒退好停在白線內8F 101.10.94.104 台灣 07/26 08:02
sonny044: 違停是錯 但不至於要落到被砸死的地步吧12F 27.53.168.201 台灣 07/26 08:12
VoV: 比率原則,罪不至死14F 188.241.177.186 巴西 07/26 08:22
Agneta: 有的人搞不清楚輕重因果順序15F 116.89.139.164 台灣 07/26 08:34
Noreendong: 我每天推嬰兒車走在馬路上都痛恨違停仔,但罪不至死16F 123.195.44.196 台灣 07/26 08:56
qwerty34679: 因為人民對違停的怨氣累積很久了
這次違停仔遇難才報復性情緒爆發18F 42.72.188.81 台灣 07/26 09:14
manseeajed: 違停不對但違建砸死人才是意外主因跟邏輯差的人吵是沒意義的  尤其在各種酸民網軍假消息充斥的地方20F 39.1.28.80 台灣 07/26 09:15
asrever: 違停會讓別人死,違建也會讓別人死,所以解決方法是?23F 101.9.200.211 台灣 07/26 09:17
manseeajed: 你只能保持自己清醒不要同流合污
  要影響別人也要看別人願不願意被影響25F 39.1.28.80 台灣 07/26 09:17
bllove: 災害還沒發生前一堆存僥倖的心態28F 118.161.149.35 台灣 07/26 09:21
qwerty34679: 很多自以為清醒的人不思考為何這麼多人對違停仔有怨念,對錯根本不重要,每個人都只是情緒宣洩而已29F 42.72.188.81 台灣 07/26 09:25
BroDians: 他不是違停,當事人也是不得已必須上班的32F 89.147.101.89 南韓 07/26 09:34
mono5566: 這個颱風天出門去超商買東西才是
問題根本原因34F 122.117.71.11 台灣 07/26 09:35
huiminyu: 駕駛做筆錄都說了停好車,正準備下車。希望小孩平安渡這個大關36F 49.216.25.21 台灣 07/26 09:36
mono5566: 還有車主出來說他停好一秒正要下車被砸,違停就違停不要硬ㄠ 難看38F 122.117.71.11 台灣 07/26 09:37
wyytwo: 樓上才難看類
想分化大家就說 故意激動人心40F 61.61.154.220 台灣 07/26 09:40
mono5566: 這有啥好分化的 講實話罷了 有些人聽不得實話 :)42F 122.117.71.11 台灣 07/26 09:46
DollyPig: 講得好像沒違停就不會有人車經過44F 111.242.210.249 台灣 07/26 09:47
jwiww: 那種天氣還要附近找停車場撐雨傘走過去嘛45F 114.40.131.56 台灣 07/26 09:54
mono5566: 他大可以退個五公尺不要在斑馬線上47F 122.117.71.11 台灣 07/26 09:56
wyytwo: 你講的是話嗎?
人家都過世了 你是人嗎?48F 61.61.154.220 台灣 07/26 10:08
mcyangtw: 事實上大家要方便要空間人命是代價你我心知肚明50F 61.230.51.172 台灣 07/26 10:12
wyytwo: 誰的人命? 我的嗎? 你膽敢動我我一定帶你們全部的人走
一個也不留52F 61.61.154.220 台灣 07/26 10:15
leeszuyuan: 確實違建才是主因,沒砸到車也有可能砸到路人啊,令人覺得沮喪。55F 36.225.206.114 台灣 07/26 10:23
soun121: 因為他停的位置好嗎57F 223.136.24.196 台灣 07/26 10:24
rush1120: 違停配違建剛好而已58F 1.200.185.6 台灣 07/26 10:26
mono5566: 開車違停的可還活得好好的 別詛咒人是人都不會詛咒開車者
還有害死家人的你以為只有違建 錯颱風天硬要出門買東西的才是主因59F 122.117.71.11 台灣 07/26 10:30
bb9527oo: 都不是這問題,問題是昨天她下午就下班了,傍晚風雨正是最強大的時候,選這時出門買東西,自己不作死就不會死了!我住花蓮啦!那時候我都不敢出門,只有神經病和瘋子才選那時候出門(被強迫上班的例外)63F 114.136.89.202 台灣 07/26 10:32
potatobb: 第一次講為什麼要說「我再講一次」69F 126.157.51.220 日本 07/26 10:35
bb9527oo: 我家附近的鐵皮圍牆和路樹在那時候都被吹斷吹倒噴飛在馬路上(這些沒寫名字的),看得我完完全全不敢出門,就怕被砸死,他們在這時辰出門不就是在賭自己不會被這些垃圾砸中70F 114.136.89.202 台灣 07/26 10:36
cc281399: 如果是上下班途中死亡算職災。76F 39.15.57.111 台灣 07/26 10:37
bb9527oo: 男的在哭什麼?都這麼大人了新聞早就宣布颱風要來了要儲糧,死要出門買東西,現在好啦等七天後才能回去,不要說別人沒同情心,人家上大夜還趕著去慈濟支援看新聞媒體在急診採訪探消息,門諾救不了救護車還得在十級陣風拼上自己的命把人轉送到慈濟去救,這一條條都是人命,提早下了班在家好好待著不行嗎?自己出了事還要連帶其他人冒著風雨危險開救護車送去醫院,萬一路上出什麼事,你們賠得起別人的家庭嗎???
想可憐受害者?那誰來可憐那些救難人員?誰來擔心他們的安危?明明可以避免的事情不去避免,這種人最不值得可憐77F 114.136.89.202 台灣 07/26 10:41
Yuuta2015: 老公應該一輩子都要背負害死老婆的陰影了93F 220.143.218.196 台灣 07/26 10:45
pmes9866: 政府靜靜的看你們裝逼
違建不抓 違停不抓 出事人民讓互打95F 123.195.225.61 台灣 07/26 10:47
ANTHEIA: https://i.imgur.com/mAczWGl.jpeg 如果這個人說的是事實,只能說政府不抓違建也不抓違停97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11:00
boards: 那是既存違建
有列管的
重點是要定期檢查維護100F 1.200.128.21 台灣 07/26 11:04
ay618530201: 我也覺得很莫名,今天換停別的地方,走路過去剛好掉下來還不是被砸,違建造成的公安問題明顯比較大吧103F 125.228.83.31 台灣 07/26 11:06
ANTHEIA: 說真的上禮拜就有報這禮拜有颱風了,我家禮拜天就去採買了,而不是等到風雨正大才去,那天他們出門的時間花蓮正搖滾耶,為何中午下班時候不順變買?106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11:08
lolicat: 本來就跟違不違停無關 就算那邊有個格子 牆一樣掉下來111F 180.217.48.21 台灣 07/26 11:12
chris529tw: 人的劣根性啊,今天如果有人上街隨機殺人被撻伐,但最後發現殺死的剛好是通緝犯,風向馬上就不一樣了,直接從殺人魔化身正義使者113F 223.143.193.198 台灣 07/26 11:13
drinkmuffin: 違停不是主因啊 如果停車場旁邊有違建也會被砸117F 42.79.32.50 台灣 07/26 11:18
Ron51320: 違建本來就類合法,違停目前已微罪不舉,所以妳是在報不平什麼?119F 180.217.31.135 台灣 07/26 11:19
bloodpiece: 違建就是垃圾121F 59.124.231.64 台灣 07/26 11:19
joy25881371: 這邊真的是一堆妖怪啊122F 111.82.97.99 台灣 07/26 11:20
Bigun: 我發現跟朋友之間的三觀不合就是長大了,有些事情你是無法理解她的邏輯的123F 114.136.255.174 台灣 07/26 11:22
dong531: 無因果關係,但違停仔造成的公安問題比違建大,業障也比造口業的多
違停和違建都是一樣的,貪圖自己的方便造成其他人的危害
只是今天剛好違建仔砸到違停車輛罷126F 42.70.236.248 台灣 07/26 11:22
Townshend: 死於違停的人>>>>違建 請大家一起檢討違建132F 27.53.154.213 台灣 07/26 11:26
rgnuj122: 違建的人很囂張啊134F 175.183.37.153 台灣 07/26 11:33
beginomega: 用路人的我是非常討厭違停仔的,他們的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既自私又無視他人安全。但是如果像前幾位說風大到不想出門,路上都沒有行人的形況,想要違停,反正他也影響不到其他人,拿這個瑕疵來說嘴,感覺很像攻擊不到別人只好說人家胖人家醜而已。135F 1.200.96.255 台灣 07/26 11:34
ANTHEIA: 其實就算不管他違停與否 也不該那時間出門買東西,中午下班不一起買違建當然有錯,但是今天在颱風正搖滾時候出門即時不是被違建砸也是會被其他東西打到。143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11:37
leoth: 氣噗噗的奇文共賞148F 120.109.250.50 台灣 07/26 11:45
snoopy7214: 留點口德 留點善良149F 39.12.24.231 台灣 07/26 11:46
admy6307: 這跟違停關係根本不大好嗎?牆會倒下來會是因為你違停才倒下的嗎?如果今天停白線圍牆一樣倒下也是會倒下,主因就為違建。150F 111.83.159.58 台灣 07/26 11:48
ANTHEIA: 違建+違停+颱風天154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11:50
dong531: 對無視法律的違停人留口德是不是搞錯了什麼155F 42.70.236.248 台灣 07/26 11:55
diangdiang: 哇竟然檢討別人不該出門買東西 這個因果關係也牽太遠157F 39.10.42.31 台灣 07/26 11:56
ashkaze: 如果颱風天非得買東西有人去就算了,為何非得全家一起去?
*一人去就算了159F 114.27.14.252 台灣 07/26 11:58
trashcan0512: 頂級對決 違規魔人互鬥162F 42.72.237.10 台灣 07/26 12:00
ashkaze: 既然認為颱風天違停在斑馬線合情合理反正賭不會有行人,那違建也可以主張平常都好好的沒害到人是剛好颱風天害的是天災幹嘛怪違建163F 114.27.14.252 台灣 07/26 12:03
ANTHEIA: 我只是好奇中午下班不順便買一定要下午風雨正大時候去買?今天就算沒有違建其他東西不會砸過來?167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12:07
shoederl: 要不是違停,死的可能就是駕駛了。不管有沒有違停都會死人的話,那的確不關違停的事170F 61.230.12.224 台灣 07/26 12:12
jackyuki1: 只有網路糞宅會生氣吧?173F 49.216.24.244 台灣 07/26 12:13
robinstart: 同意 有些人已經路權爭取到走火入魔174F 223.137.250.244 台灣 07/26 12:15
s6031417: 講大陸然後IP 掛國外
中國人就好好做中國人不要在那邊陰陽怪氣的175F 110.28.120.168 台灣 07/26 12:18
cs0350679: 反正違建那個就是害死人 跟殺人沒兩樣178F 118.161.212.113 台灣 07/26 12:22
manadrtoto: 台灣人就是幸災樂禍的多,心存僥倖的更多180F 42.79.193.87 台灣 07/26 12:22
Townshend: 違停一下又怎麼了 有礙到你嗎 別人都繞過去你不會繞過去 二輪仔走路仔繞過去被車撞剛好而已啦182F 27.53.154.213 台灣 07/26 12:27
cruby841031: 我覺得啦,不停那裡就不會被違建砸,兩件事情碰在一起,剛好被天收走,也不能說違停沒有影響185F 101.10.11.185 台灣 07/26 12:35
Lubuw: 違停和被砸是兩件事,硬是要扯違停真的是邏輯有問題!188F 223.141.228.113 台灣 07/26 12:36
fifi0828: 違停不等於他應該被砸死 任何人走在下面都可能被砸190F 101.12.96.222 台灣 07/26 12:40
tryagain24: 悲劇起因就是違停+違建 這沒錯吧 還是那邊是白線 這沒啥好說的192F 114.137.251.148 台灣 07/26 12:44
kinki999: 中午下班晚上出事,沒四千萬別出門194F 106.64.136.83 台灣 07/26 12:48
veral8800: 有夠白癡 這也能扯違停
就算沒違停 經過那邊會死就是會死那怎麼不去討論被路樹壓死的 不都是衰一個字嗎
不懂到底為啥也能被拉出來討論欸195F 36.231.150.203 台灣 07/26 12:51
backtolove: 推文真的刷新三觀欸 罵人家違停?都不用檢討違建 留點口德吧!祝福鍵盤酸民以後出門都不要遇到意外欸200F 220.137.137.165 台灣 07/26 12:58
houjay: 誰都可能被違建砸死,政府不作為人民就等死只是砸到違停斑馬線的咖比砸到走人行道的路人好一點203F 42.70.85.78 台灣 07/26 13:03
ao5566: 你忘記跟她說地點在花蓮 會有不一樣的回答哦206F 111.81.254.191 台灣 07/26 13:06
prince780105: 人家很難過了 還要繼續罵他們違停208F 49.216.17.60 台灣 07/26 13:06
mathcafer: 違停跟違建都錯,只是大家對違停反感很多,並不是無視違建,不需要為此幫違停護航209F 219.70.200.113 台灣 07/26 13:07
ANTHEIA: 違建我也罵耶但是就是拆很慢或是不拆阿212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13:12
starcat22310: 先生或太太或小孩任何一位堅持要出門都有可能 只能說付出代價了214F 101.12.158.40 台灣 07/26 13:17
uncletrain: 要對方懂 太難216F 114.36.194.250 台灣 07/26 13:20
lakb24: 違停其實也有機會害死人,但是就事論事,這個case違建絕對是主因,你如果合於法規今天就不至於掉下來砸死人的地步了217F 42.75.238.192 台灣 07/26 13:22
mmac: 什麼叫做堅持要出門,人家是護理師下班好嗎?帶什麼風向
違停有錯但罪不置死,一些人連事情大小輕重都不知道嗎?221F 118.231.176.182 台灣 07/26 13:47
ashebird: 沒辦法 現在的人負能量很重 通常都是可悲的人225F 42.79.146.159 台灣 07/26 13:53
mono5566: 13點下班 17點被壓... 你信下班?227F 122.117.71.11 台灣 07/26 13:55
onsun: 每篇死傷新聞底下都有人幸災樂禍,難得這次大家看到會不爽..228F 1.200.31.94 台灣 07/26 13:57
harwei: 很明顯是豆腐工程跟頂加的問題230F 223.137.218.32 台灣 07/26 14:04
Faicha: 比起檢討過失,台灣人更喜歡看到報231F 42.72.163.227 台灣 07/26 14:11
ANTHEIA: 護理師中午就下班了醫院有說233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14:12
Ipadhotwater: 現在的人負能量很重234F 49.159.182.191 台灣 07/26 14:14
RaiGend0519: 有些人鬥爭慣了,抓到一點著力點就會打到死,不會去管事件全貌235F 111.83.2.102 台灣 07/26 14:14
evie1204: 違建+違停+颱風出門
當事者佔後面2項
更或者一人出來採買就好也沒事237F 118.161.6.69 台灣 07/26 14:14
Ipadhotwater: 看到別人有點小錯就開心的瘋狂宣傳240F 49.159.182.191 台灣 07/26 14:14
evie1204: 偏偏就是把條件湊齊241F 118.161.6.69 台灣 07/26 14:14
virleo: 今天如果是違停害人被撞死你又要說242F 101.12.22.7 台灣 07/26 14:14
evie1204: 被死神帶走243F 118.161.6.69 台灣 07/26 14:14
virleo: 什麼244F 101.12.22.7 台灣 07/26 14:14
RaiGend0519: 而且那種牌樓式的單面女兒牆有些透天旁的一般停車格、黃線的上面也會有,嘴這個不合理
像上次那個等公車被冷氣砸死的女大生,以你朋友的邏輯大概會說誰叫她不在公車站棚或騎樓等,笑死245F 111.83.2.102 台灣 07/26 14:16
ejnfu: 通常嘴臭的人都是現實生活中的底層loser,體諒一下他們吧,他們很可憐251F 1.164.41.247 台灣 07/26 14:28
ANTHEIA: 那違停 違建的是什麼?只能說下輩子選老公要眼睛放大254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14:30
Khaled: 有人說之前他家屋頂也會被吹走啊 大家先哭高喊凍蒜256F 1.168.229.40 台灣 07/26 14:34
arkman: 違停和違建兩件事情不要混為一談。違停該罰也可以罰,但是違建砸死人部分,不可以因為對方違停而免責。拉中共救援,是小綠綠慣用的伎倆,每次講輸了就來這招,說對手是中共同路人。違建砸死人,干中共什麼事啊?258F 180.217.134.170 台灣 07/26 14:47
etiennechiu: 違停有錯,但罪不至死
死的也不是違停那個人,老婆跟小孩蠻無辜的265F 1.200.74.126 台灣 07/26 15:02
lluunnaa: 為什麼要跟她吵?說不定4被媒體誤導268F 111.240.30.108 台灣 07/26 15:31
tue678: 車主本就有錯  他如果不停門口 這一劫能避開  更何況還停在斑馬線上  只是現在大眾不會再提違停的事
但本人肯定會懊悔  如果當初停在後頭會沒事269F 1.168.199.83 台灣 07/26 15:34
lakb24: 首先違停的人到底有多少,為什麼就這個案例被砸到?真正的原因如果不是違建是什麼?274F 42.75.238.192 台灣 07/26 15:49
houjay: 嫁錯人,命都沒了277F 42.70.85.78 台灣 07/26 15:50
yearndeath: 這件事錯的是違建 結案!不知道扯違停有什麼意義欸278F 223.137.58.41 台灣 07/26 15:54
georgegot7: 今天車子沒有在那邊 搞不好會有人要過斑馬線會被砸死(看影片好像在斑馬線?280F 27.242.6.60 台灣 07/26 15:55
mono5566: 那還真是感謝車子在斑馬線上讓行人(假設有)需要繞過危險區域齁283F 122.117.71.11 台灣 07/26 16:08
allen850326: 違停不是被砸到的主因… 她的邏輯在285F 59.124.54.114 台灣 07/26 16:08
carol5269: 這篇好可怕...287F 1.169.249.75 台灣 07/26 16:12
dawn5566: 實際上他如果不停那邊就砸不到了啊288F 60.249.6.136 台灣 07/26 16:15
sopzip: 因果報應啦
證明“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這句有夠自慰的話是真的289F 49.215.148.36 台灣 07/26 16:20
sober921: 欸不是,死的人是乘客吧292F 36.228.219.63 台灣 07/26 16:34
vul81320: 好喔好好293F 223.136.173.200 台灣 07/26 16:42
WL855470: 先問最大違建賴皮寮294F 49.217.198.16 台灣 07/26 16:43
dong531: 違法違停的人才是底層人吧,連基本的法律都沒辦法遵守295F 42.70.236.248 台灣 07/26 16:45
greencha: 有點類似奇樂是神還是殺人魔,沒答297F 27.51.17.198 台灣 07/26 16:48
dong531: 另外,我實在不懂,罵違停仔這種違法而且是交通毒瘤的人,怎麼會是沒口德?現在已經不能檢舉了,難道連譴責犯法者都不行了嗎299F 42.70.236.248 台灣 07/26 16:49
greencha: 這案子太好吵架了,他就算違停,代價也太大303F 27.51.17.198 台灣 07/26 16:49
ohoo12342000: 而且看完那些說違停的,想問去超商還找停車格的人多嗎?305F 61.230.7.129 台灣 07/26 16:50
dong531: 去超商還找停車格的人少,這只代表大多騎、開車者都是違停垃圾,除非修法或是註銷紅線,否則違法都是事實,少積非成是307F 42.70.236.248 台灣 07/26 16:53
yuim1123: 看到影片還是覺得好恐怖...希望不要再發生憾事311F 101.12.159.63 台灣 07/26 17:32
ohoo12342000: 我自己不開車也不違停,但要人颱風天去超商買個東西還要找停車位蠻苛薄的313F 61.230.7.129 台灣 07/26 17:34
Qxyz: 明明是颱風天還出門,今天沒有違建也可能被樹還是其他的給砸死316F 42.79.118.182 台灣 07/26 17:55
Knudsen: 這麼怒是因為你也愛違停捨不得看違停被罵?318F 42.77.114.28 台灣 07/26 18:31
BaBiQ: 所以他真的是違停嗎320F 61.223.223.224 台灣 07/26 18:46
snake7222: 違停本來就不對321F 180.217.215.121 台灣 07/26 18:54
ji394ao4ao4: 違停加違建加颱風 這不死人才奇怪吧w322F 211.76.64.194 台灣 07/26 18:56
LuciusMalfoy: 看影片我覺得一切都是命……324F 125.228.111.42 台灣 07/26 19:03
Mapodoufu: 不是啊 違停的人又不是被砸死的
你朋友是在?325F 101.10.65.63 台灣 07/26 19:10
v7q4: 如果你曾經被違停仔害到要走到馬路上,然後被車子擦撞受傷,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恨他們了327F 49.216.17.255 台灣 07/26 19:13
m0034022: 我覺得違停只要不是違停在馬路上就不至於這麼罪不可赦,因為每個人都曾經違停過,光是交叉路口十公尺不能停就很難沒違停過330F 27.247.38.139 台灣 07/26 19:31
yoseii: 颱風天再怎麼乖乖停車都有可能被掉落物砸中了334F 27.240.208.77 台灣 07/26 20:00
m06: 正常違停不應該被砸死…336F 111.82.136.32 台灣 07/26 20:08
crassus7217: 等你被違停害過再來說這種話337F 114.35.35.204 台灣 07/26 20:22
vanness2008: "我再講一次"講給誰?338F 180.217.69.180 台灣 07/26 20:30
no1361: 我猜很多鄉民住違建裡吧339F 1.160.95.155 台灣 07/26 21:16
KARLEO: 違停是不對,但違建砸下來的時候
沒有在挑是不是違停的車砸吧?
也可能是無辜的路人啊!這只是機率把責任歸到違停的車上其實不公平340F 111.71.31.146 台灣 07/26 21:16
fifi0828: 今天換作是行人被砸死 就罵你颱風天還出門 找死 夕厚!344F 219.68.108.59 台灣 07/26 21:38
ANTHEIA: 好險我家沒違建346F 114.45.57.106 台灣 07/26 21:43
barretlian: 說違停的有沒有想過颱風天347F 1.200.255.15 台灣 07/26 21: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