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標題 [新聞] 曾豪駒談亞太棒球場缺點 「牛棚距離太遠時間 Tue Jun 16 18:33:36 2026
曾豪駒談亞太棒球場缺點 「牛棚距離太遠」
呂權紘
Yahoo運動特約記者
2026年6月16日週二 下午6:20
台南亞太棒球球場今年正式啟用,持續受到各界關注,對於球場特性,樂天桃猿總教練曾
豪駒認為亞太球場整體設施完善,是一座相當不錯的球場,但仍認為有最大缺點,曾總說
道,「牛棚距離太遠。」
今天(16日)樂天桃猿作客統一獅主場,但賽前天氣不佳,導致球員只能在室內空間練球
,也因此談到亞太球場的看法時,曾豪駒給予正面評價,「其實是一座滿完善的球場,整
體都還不錯,也有室內練習空間。」
談到亞太球場的打擊環境,曾豪駒表示,每個球場本來就有自己的特性,就像國外也有所
謂「打者天堂」或「投手天堂」,亞太球場同樣如此。「自己的主場當然希望有利於自己
,每個球場本來就會有落差。從我們的觀察來看,右外野形成全壘打的機率似乎比較高。
」
曾豪駒指出,「雖然比賽時看起來風勢並不大,但推測可能與球場高處氣流有關,因此讓
球飛往外野時較容易受到影響,感覺右邊全壘打形成的比例比較高」
不過他也笑稱,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牛棚距離場地太遠。「唯一的缺點就是牛棚太遠,如果
可以的話,像國外一樣有高爾夫球車載投手進來最好。」曾豪駒甚至跟球員開玩笑說,「
如果沒有球車,乾脆騎滑板車進場,「真的,從牛棚走過來有時候都會喘,對投手來說負
擔比較大。」
他也認為,亞太球場才剛啟用,目前狀況都相當正常,但未來真正的考驗還是在於長期維
護,「現在看起來都很好,但之後使用久了,能不能維持現在的品質,才是未來的重要課
題。」
https://tinyurl.com/26wegzf6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95.232 (臺灣)
※ 作者: iamshana 2026-06-16 18:33:36
※ 文章代碼(AID): #1gCIQ269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1606018.A.189.html
推 sdd5426: 牛棚在外野不就是某些人最愛的非公版設計3F 06/16 18:36
推 Jimimy: MLB不是也都在外野? 也是自己從外野跑過來4F 06/16 18:36
推 churlas: 這樣設計燈光秀從外野小跑步到投手丘很屌8F 06/16 18:37
→ ILoveKMT …
推 ILoveKMT: 不然要像新莊嗎? 打到邊線都還要閃。9F 06/16 18:38
推 wpd: 打職棒的 跟我說走到喘?? 教練自己喘別幫選手LUB好嗎10F 06/16 18:38
→ WongTakashi: 大聯盟球員體能 一般亞洲球員應該是無法比擬
現代有啦 只是統一還沒有辦法認養亞太 所以....XD13F 06/16 18:38
推 smallweek: 我知道日本都不是一般亞洲球員,我們台灣球員練到中午而已所以多跑一點就不行了19F 06/16 18:40
推 fuyu1112: 因為換局有限時吧 不熟悉的要抓跑步的時間
走太慢就影響到練投21F 06/16 18:40
推 smallweek: 人家MLB那麼多座各式種類球場人家就沒問題,龍貓是在和高中生喊話留下來不要去美國要多跑幾十公尺25F 06/16 18:43
→ aalittle: so what 等認養後再搞車子吧27F 06/16 18:44
推 wpd: 台灣氣候世界嚴苛 走路都負擔28F 06/16 18:44
→ starxls: 是多累啦 職業運動員你跟我講你走過來就喘了30F 06/16 18:44
推 wiork: 只是想坐車車吧32F 06/16 18:45
推 smallweek: 對,台灣氣候太嚴苛了中職應該停賽不然球員好可憐,啦啦隊女孩有去球場就好33F 06/16 18:45
噓 sstandc: 想法真落後。Diaz那樣霸氣進場多有賣點。35F 06/16 18:45
推 smallweek: 中職還是解散吧台灣不適合打棒球,球員多跑幾步路出問題誰要負責留啦啦隊大聯盟就好37F 06/16 18:48
噓 mybo: 連跑都不想跑就換個守位吧,沒人叫你當投手39F 06/16 18:48
推 ntuegg: 幫牛棚裝一個ubike 站點42F 06/16 18:49
推 terry7627: 叫宏佳騰贊助一下啊,台南在地企業又有出口沙灘車44F 06/16 18:51
推 winginsleep: 今年車子變成斯夠達 了,與其擺一台在外野,不如放場內載投手48F 06/16 18:53
推 BJshow: 加台牛棚車就好 不過53F 06/16 18:58
推 WeAntiTVBS: 打出去HR 被牛棚接殺的場面 未來可能也不會再有了56F 06/16 19:02
→ CrossroadMEI: 幹嘛一定要學美國 我覺得日本那樣坐車進場也很帥啊 美國如果不是終結者沒燈光秀 那樣慢慢跑進來還蠻尬的57F 06/16 19:03
噓 hungurlea: 怎麼其他幾隊沒提這個問題?到底選手是有多嬌生慣
養,惜肉如金?62F 06/16 19:05
推 ludoren: 台灣的球員很嬌貴 連牛棚在外野跑個幾步也在唉唉叫64F 06/16 19:07
噓 arthurhsu123: 台灣球員不是最愛美式 大聯盟都跑進場 請把這個加入訓練菜單68F 06/16 19:12
推 fetoyeh: 牛棚在兩側界外區露天的我覺得最糟糕71F 06/16 19:17
推 ymca0135: 所以大聯盟球員都不用跑嗎?72F 06/16 19:18
→ iceo1120: 亞洲人比較嬌貴啦都要坐車車73F 06/16 19:19
→ ack0217: 放一台機車在牛棚可以啦 投手自己騎74F 06/16 19:19
推 e44444: 我看diaz在大都會進場跑,也沒喘啊75F 06/16 19:19
噓 DM16: 走路就喘….
桃園小飛機開過來77F 06/16 19:22
推 sshwann: 就算喘一下怎麼了? 走過來就會喘.. 看Diaz還用跑的81F 06/16 19:24
推 maxgopon: 去年冠軍提個小建議又怎麼了嗎?82F 06/16 19:30
噓 jocabyu: 外野牛棚到投手丘也沒多遠,這樣就喘,有人叫你用衝的嗎?83F 06/16 19:33
推 cityman9999: 走到會喘不是應該多練嗎?運動員欸
還是龍貓走累了?85F 06/16 19:39
推 aegefds: 到底哪個牛棚會喘 先下二軍練體能89F 06/16 19:57
→ sighmars: 是因為亞太嗎?怎麼一堆牛頭不對馬嘴的推文?92F 06/16 20:07
推 matthew221: 真的有那麼多人以為龍貓是認真在批評喔XD 不就隨口講講93F 06/16 20:09
推 atriple: 新竹球場牛棚也是在外野。95F 06/16 20:17
→ goai: MLB在外野還常有機會接到全壘打球96F 06/16 20:17
推 r622123: 新竹當年賓士有贊助進場車車97F 06/16 20:19
推 ymca0135: 他隨口講講,我們隨口噴噴,你們隨意看看99F 06/16 20:24
→ cccmn: 不然用牛車拉進場100F 06/16 20:27
推 leglerg: 這不是缺點 你買不起才是缺點(?)101F 06/16 20:32
噓 jason050117: 這也叫遠? 你覺得日本有車車接送是因為太遠還是找機會賺廣告費?102F 06/16 20:32
推 ILS: 台南 坐神轎進來好了 守護神嘛104F 06/16 20:58
推 chiayoung: 其實騎滑板車進來很有特色啊,不過不太會騎的投手可能會有點糗105F 06/16 21:08
→ ysy2003: 欠訓練 就低調點 還敢抱怨喘?
最好是開玩笑?他講得蠻認真的
不是認真的 會想方案?以為笑能掩飾?108F 06/16 21:45
推 StephonA: 牛棚走過去會喘?你整隊都40幾歲的老將嗎?112F 06/16 22:12
→ nono322: 球僮幫忙推輪椅到投手丘也是OK113F 06/16 22:47
→ leeeooo: 牛棚太遠?先發撐完九局就好了啊114F 06/16 22: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