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mayolane (沒有人啦)標題 [GBC] 不是 台灣就不算東南亞了嗎時間 Sun Jun 14 12:01:35 2026
https://x.com/girlsbandcry/status/2066007723582578816
/
#トゲナシトゲアリ
#凛音の理 SOUTHEAST ASIA TOUR 2026
開催決定‼
\
8/14(金)バンコク
Ambient Space
8/16(日)ジャカルタ
AFA Indonesia
8/19(水)シンガポール
Capitol Theatre
詳細は後日発表
お楽しみに
#トゲトゲワンマン
#ガルクラ
為什麼東南亞巡演沒有台灣
--
https://i.imgur.com/3psGt2y.gif
https://i.imgur.com/umoCx5p.jp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78.134 (臺灣)
※ 作者: mayolane 2026-06-14 12:01:35
※ 文章代碼(AID): #1gBYUYxn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409698.A.EF1.html
推 angryfatball: 網路玩梗玩久了,很多人都忘記臺灣不論在地理還是文化上分類都不是東南亞2F 06/14 12:04
推 v21638245: 台灣從來就不是東南亞吧,分也是在東亞或東北亞4F 06/14 12:04
推 buke: 這場去年來過了
8107F 06/14 12:05
→ zw39107: 地理分類上就不是啊,不要想吃區域自助餐9F 06/14 12:06
推 aasd: 日本海外只是放棄的領地11F 06/14 12:07
→ buke: 重點是這場來過了12F 06/14 12:07
推 tobbiam: 這主題的去年演過了 有說10月有香港 可能那一次會再來吧13F 06/14 12:07
→ buke: 他們海外場都照主題順序的15F 06/14 12:08
推 Cishang: 以地理來看 台灣是東亞16F 06/14 12:09
→ dennisdecade: 嚴格來說是東南亞的一部分
但近代的歷史發展又偏向東亞 對啊17F 06/14 12:09
推 chocobell: 台灣是分在東亞 雖然平常一直說東南亞X島21F 06/14 12:12
推 buke: 香港今年兩場 好爽22F 06/14 12:12
→ mayolane: 我說在北回歸線以南就是東南亞,誰贊成誰反對25F 06/14 12:14
→ BOARAY: 照這可悲的世界分法不是東亞就是對面其中一部分好嗎= =
那你那個分法僅限中南部不是嗎= =26F 06/14 12:14
推 buke: 不是 重點不是地理 是這主題去年來過了吼29F 06/14 12:15
推 v21638245: 原住民的南島語族東至夏威夷都算欸,難道台灣是大洋洲?30F 06/14 12:16
→ Satoman: 那中國也算東南亞了32F 06/14 12:17
推 vin312789: 要馬東亞要馬東南亞 絕對不會是東北亞好嗎33F 06/14 12:17
推 Irenicus: 就東北亞跟東南亞的交界地(?)阿
簡單說就是大東亞共榮圈啦 只是有人不喜歡(O)37F 06/14 12:20
推 Cishang: 那不就是東亞 這麼明確的地理位置在那邊跳針幹嘛39F 06/14 12:22
推 Irenicus: 玩梗玩到變白癡還覺得自己很有見識R44F 06/14 12:25
推 e5a1t20: 台灣是東亞,毫無爭議45F 06/14 12:26
→ chico: 地理位置算東亞吧46F 06/14 12:27
→ kuninaka: 南島語系算東北亞還是東南亞47F 06/14 12:27
→ BOARAY: 伺服器被分去東南亞 不就對面佔了東亞嗎 畢竟也輸了上島了= =48F 06/14 12:27
→ testlab: 日本活動也大多把台灣放在東亞吧51F 06/14 12:28
推 Cishang: 東南亞就是中南半島,菲律賓印尼群島那一大塊怎麼都輪不到52F 06/14 12:28
噓 buke: 重點是同主題來過了,看不懂在跳針什麼地理53F 06/14 12:28
→ Cishang: 台灣難不成你要說香港也是東南亞?54F 06/14 12:28
→ BOARAY: 然後離東北亞那個線路不是又遠就是海纜整天有問題56F 06/14 12:29
推 kuninaka: 大東亞共榮圈為什麼會有東南亞57F 06/14 12:30
→ BOARAY: 照那個伺服器分法香港也算是吧?58F 06/14 12:30
推 god78987: 我認為台灣一部分是東南亞一部分是東亞59F 06/14 12:31
→ kuninaka: 伺服器分類是不是瞧不起台灣人60F 06/14 12:31
推 Cishang: 東亞當然有包東南亞阿,要不然東東亞好了61F 06/14 12:31
→ kuninaka: 所以台灣是東南亞,也不能說錯吧
都有一部分在北迴歸線以南了63F 06/14 12:34
→ BOARAY: 怎麼瞧不起 都被擠進東南亞了69F 06/14 12:40
推 pokeyok: 台灣是台灣 四小龍之首 別貶什麼東南亞70F 06/14 12:41
推 chuegou: 東南亞 亞洲四小龍之首 原來是新加坡啊72F 06/14 12:52
→ e5a1t20: 東亞、東北亞、東南亞有重疊,但東亞可沒全包73F 06/14 12:58
推 ldsdodo: 不用這麼麻煩,就叫猴子群島74F 06/14 13:01
推 akway: 大東亞共榮圈也包含東南亞阿
東南亞也沒什麼不好吧 新加坡也在東南亞阿 有很落後嗎?76F 06/14 13:02
推 jerry0505: 市容跟機車文化很東南亞啊 但有錢到靠北
盤子價搞不好海外只有臺灣付得起呢 自信一點 嘻嘻80F 06/14 13:09
噓 jerry00116: 日音在巡迴就算只跑中國、韓國跟台灣三個地方也會直接叫亞洲巡迴,不會特地分什麼亞,是這系列一個地方一個地方慢慢跑才特別區分
然後你就算硬要用北回歸線當標準,日音9成9辦在台北,那也是會分在東亞,就沒有日場巡迴把台灣分在東南亞的82F 06/14 13:13
→ BOARAY: 四小龍之首不是新加玻嗎 他們也是東南亞對吧?88F 06/14 13:14
→ kusotoripeko: 氣候算東南亞阿,不然以前中國人來哪會死那麼多
五月那種乾燥沉降高溫,流不出汗準備等死92F 06/14 13:27
→ groundmon: 地理位置就剛好在邊緣,文化和種族部分重疊,地緣政治和經濟關係比較常被分成東亞
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明確界線95F 06/14 13:39
推 a28200266: 東盟有台灣嗎?沒有 那怎麼算東南亞102F 06/14 14:40
推 Mikatuki: 同時是東南亞又是東北亞,簡稱東亞,或直接不存在103F 06/14 14:55
推 ken0927ken: 這什麼區域自助餐
東南亞有好處的時候就變東南亞106F 06/14 15:31
推 kinki5566: 緬北算東南亞吧,台灣比緬北又東又南108F 06/14 15:32
推 AndyMAX: 東南亞好處都有啥 誰說對了台灣就能給他109F 06/14 15:52
→ bluejark: 什麼地理 東南亞的分界的設定本來就是政治問題
原本南島語族不算東南亞族群? 屬於中華民國才不算
日本時還把台灣算在南洋112F 06/14 16: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