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C_Chat
作者
chifeng
(我不是奇行種)
標題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時間
Thu Jun 18 18:53:10 2026
這問題可以從兩種維度去想
第一種是價值論
變成克林和18億
誰更有價值?
答案很明顯
就像很多板友說的
克林的價值遠超金錢可以衡量的概念
當然選克林
但第二種觀點
則是群體感與歸屬感
擁有18億元
你還是個人類
除了不再需要工作
不愁吃不愁穿
你和其他人類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但如果你變成克林
已經不能算是人類了
這不單單是你怎麼看待周圍那些你可以隨時捏死的生物
也關乎他們怎麼看你
沒有任何人會把一個人型核彈當成同類
也沒有任何人敢
變成克林意味著絕對的自由
也是絕對的孤獨
隱居於世已經是最好的結局
更大的可能性是被所有人懼怕 憎恨
除非你的夢想本來就是統治地球
不然這是一條反人性的道路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9.42 (臺灣)
※ 作者:
chifeng
2026-06-18 18:53:10
※ 文章代碼(AID): #1gCyuO8h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779992.A.22B.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06-18 15:44
justice00s.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06-18 16:29
yniori.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06-18 17:19
SuperSg.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06-18 18:09
SuperSg.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06-18 18:53
chifeng.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06-18 18:54
kyo3tree.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06-18 19:33
AkikaCat.
Re: [討論] 跟克林一樣強 或 現金93億日圓
06-18 19:43
stareggs.
… ×6
→
v9896678
: 克林:為什麼我得被登出人籍
1F 06/18 18:53
推
s210125
: 你不需要到處宣傳你是超人
2F 06/18 18:54
推
bamama56
: 孤獨在哪 我要幹死18號
沒有18號18歲也行
3F 06/18 18:54
→
s210125
: 蜘蛛人老闆都敢刁難他了
5F 06/18 18:54
推
MIKE47
: 18億是現金耶,光怎麼存放跟合法的使用就一堆問題了
6F 06/18 18:54
推
ymsc30102
: 克拉克肯特:報社同事有覺得我不是人類?
7F 06/18 18:55
→
loverxa
: 我再也不要當什麼超級克林了啦
8F 06/18 18:55
推
zwxyzxxx
: 黑袍糾察隊怎麼演,祖國人怎麼下線的可以拿來參考
9F 06/18 18:55
→
s210125
: 你很閒還可以自己去演中國幹片劇情
10F 06/18 18:55
推
abombe
: 自己把自已孤獨,真好
11F 06/18 18:55
→
s210125
: 你為什麼一定要當祖國人呢
12F 06/18 18:55
→
zwxyzxxx
: 祖國人就是標準的用能力來爽,下場有善終嗎?
13F 06/18 18:55
→
s210125
: 祖國人能力也不夠無敵阿
14F 06/18 18:56
→
ARCHER2234
: 為什麼會孤獨???想巴著你的人能排地球一圈
15F 06/18 18:56
推
MoonSkyFish
: 祖國人死於數值不足而已
16F 06/18 18:56
→
s210125
: 而且現實生活中有超人力可以抗衡?
17F 06/18 18:56
→
ARCHER2234
: 祖國人那是單純腦殘
18F 06/18 18:56
推
kaj1983
: 會孤獨啊,成名後像老黃來台逛個夜市有多不方便
19F 06/18 18:57
推
Edison1174
: 克林跟18號跟龜仙人都住在小島上 孤獨?舞空術幹嘛用
的?
20F 06/18 18:57
→
ARCHER2234
: 現實中用錢和權享受的都能善終了,更何況你是憑實力
22F 06/18 18:57
推
jeff666
: 我還是覺得可以平等的跟一般人相處就好了
23F 06/18 18:57
→
Adkoster747
: 還好吧 戴個口罩帽子誰理你
24F 06/18 18:58
→
ARCHER2234
: 那別往上爬了,光是明星和董事長都會孤獨
25F 06/18 18:58
別搞笑了
現實世界的大明星 大富豪
還是人類
還是人類
還是人類
這很難懂嗎
克林就不是人類
是披著人類外皮的核彈
一旦被發現你是個人型核彈
不可能和其他人類一起生活的
換位思考一下
你可以跟周杰倫交朋友
你敢跟核彈交朋友?
除非你終其一生都不洩漏能力
但這樣變成克林又有什麼意義?
所以這個假設本身就是悖論
要成為非人類
就要做好和所有人類決裂的心理準備
一堆人以為自己可以手握毀滅地球的力量
別人還跟你嘻嘻哈哈的
對這個世界連基本認知都沒有
幼稚至極
推
reader2714
: 這串大概只有這篇比較有說服力選錢
26F 06/18 18:58
→
v9896678
: 祖國人是劇情殺加腦殘,不然依照能力根本沒人殺的死
27F 06/18 18:58
→
laugh8562
: 蛤???
28F 06/18 18:58
→
ARCHER2234
: 不過那是你覺得他孤獨,周董覺得他孤獨嗎?老黃呢?
29F 06/18 18:58
→
laugh8562
: 這邏輯大家沒噓是端午佳節客氣起來了嗎
30F 06/18 18:59
推
kaj1983
: 那我是不是也能說你覺得他們不孤獨
31F 06/18 18:59
推
tim111444
: 你是說絕對的強者 由此而生的孤獨 教會我愛的是
32F 06/18 18:59
→
kaj1983
: 就客觀事實來講那些有名的人確實在做某些事時很不方便不
33F 06/18 19:00
→
charmingpink
: 孤獨在哪
34F 06/18 19:00
→
ARCHER2234
: 給屈原留點口德,以免又被魚多吃幾口
35F 06/18 19:00
→
kaj1983
: 自由
36F 06/18 19:00
推
ARCHER2234
: 你可以自己蓋一座夜市來逛阿
37F 06/18 19:00
推
holybless
: 克林在賽亞人來襲前戰鬥力也有個200 等於40個農夫
大叔
38F 06/18 19:01
→
kaj1983
: 你說的沒錯,所以老黃開員工大會就請一堆人過去了
但那個就不叫夜市了
40F 06/18 19:01
推
j3855187
: 戰鬥力不是這樣算的 拿著槍的普通人戰鬥力5 2000戰鬥力
可以用氣功打爆月球 難道你400個拿著槍的普通人可以打爆
月球嗎
42F 06/18 19:02
→
kaj1983
: 我想說的是有錢人也是人,有不方便也有內心空虛的時候
45F 06/18 19:02
推
Doracacazin
: 你是不是單身太久過慣了一個人的日子==
46F 06/18 19:03
→
ARCHER2234
: 問題是,我也會阿,又不是有錢人才會,普通人更容易
47F 06/18 19:03
推
minoru04
: 磁場力量:A用45萬 B用45萬 合體技就有90萬了
48F 06/18 19:04
→
ARCHER2234
: 既然我這個小雜兵也會空虛,那為什麼不變成無敵的人一
邊燒殺擄掠一邊空虛???
49F 06/18 19:04
→
kaj1983
: 那不就結了,孤獨這種感覺你會大家都會,還用爭嗎?
所以你現在和我爭的是什麼
51F 06/18 19:04
→
ARCHER2234
: 所以這就不是變強的缺點阿
在這個議題上不用考慮這個問題啊
靠,爛app,一直點到廣告,故意的嗎
53F 06/18 19:05
※ 編輯: chifeng (49.218.149.42 臺灣), 06/18/2026 19:06:45
推
MIKE47
: 用哪家的啊 我JPTT沒啥問題
56F 06/18 19:06
噓
bear701107
: 你的邏輯和世界觀很獨特喔
57F 06/18 19:08
→
marlonlai
: 又不可能每個人都認識克林 他想住什麼資訊落後的國家
58F 06/18 19:08
推
magic404011
: 你是克林不是五條欸== 哪來的孤獨感
59F 06/18 19:08
→
marlonlai
: 都行 他的移動能力根本不會有啥不便
60F 06/18 19:09
→
v9896678
: 所以別人怎麼知道你能毀滅地球?你毀了嗎?
還是你開直播大屠殺?
61F 06/18 19:09
推
Peurintesa
: 變有錢或變大明星就不會孤獨?到底什麼邏輯
63F 06/18 19:10
推
Samurai
: 克林的戰力狠一點毀掉世界再重新建立秩序,也不是問題
64F 06/18 19:10
→
v9896678
: 洩漏能力直奔核彈級別?說真的就這年代,有超能力可能一
堆人想親眼見證勒
65F 06/18 19:10
→
SaberMyWifi
: 我敢跟克林交朋友啊,怎麼了嗎
67F 06/18 19:10
→
Peurintesa
: 還是人類那豈不會質疑靠近我的人是抱持什麼心態?
68F 06/18 19:10
→
v9896678
: 假設的莫名其妙,怎麼不說很有錢能買別人命所以別人不靠
進不想當朋友?
69F 06/18 19:11
推
gn005066
: 克林:不能因為我沒鼻子就把我踢出人藉耶
71F 06/18 19:11
推
roc24
: 不要把強孤愛強制綁定好嗎
72F 06/18 19:11
→
Peurintesa
: 幼稚的自己以為還是人類就不會孤獨的可是你自己
73F 06/18 19:12
推
s26154808
: 絕對的強者 由此而生的孤獨
74F 06/18 19:12
→
v9896678
: 如果真的是人形核彈頭,而這些凡人有長腦,演的也會去演
75F 06/18 19:12
推
wifi
: 我只知道克林想當我朋友我求之不得
76F 06/18 19:12
→
v9896678
: 的像是真的朋友
講現實的,我有這種人型核彈頭朋友根本爽死,沒人敢惹我
現實敢墳頭上跳舞的根本沒幾個
77F 06/18 19:12
推
astinky
: 確實啊,變成克林的強度,殺人就跟DIO說的吃麵包沒差
80F 06/18 19:14
→
free11234
: 所以蜘蛛人才戴面具
81F 06/18 19:14
→
astinky
: 伴君如伴虎不是說假的
82F 06/18 19:15
→
civiC8763
: "不洩漏能力就是沒有意義"???
只是不能炫耀而已,用處還是很大
83F 06/18 19:15
推
pgame3
: 如果克林是可以練的,你可以開始生產更多克林,帶領大家
獲得力量
85F 06/18 19:15
推
s26154808
: 我覺得問題在於 選克林會被一堆人上DB 選錢的都沒事
就很XD
87F 06/18 19:17
→
civiC8763
: 突然很好奇討論時"OOXX就是沒有意義"這個手法
這個"意義"是作用?還是哲學或藝術上的美感?
好像太多人愛用這個詞模糊掉自己個人想要的東西
明明可以很清楚講的
89F 06/18 19:18
噓
GGdong
: 誰跟你孤獨?當你有絕對力量絕對人人搶著捧你懶趴好嗎?
93F 06/18 19:20
→
civiC8763
: 或著是,發現了一個限制、無用或負面的地方
就停止探討,全盤否定?
94F 06/18 19: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