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_Chat作者 eo8h1 (LDK)標題 [閒聊] 可愛的鳳梨釋迦時間 Thu Jun 25 16:30:48 2026
農業部的廣告,表情真可愛
https://x.com/Taiwan_in_Japan/status/2069697032088871169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TB7bYAAfuaC.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UJ-boAAewJp.jpg
https://pbs.twimg.com/media/HLj8VjNWMAADsE-.jpg
底下有人畫的,看得我都想吃了
https://x.com/sungbinhwang02/status/2069731714331746307
https://pbs.twimg.com/media/HLkqBg5WkAAxGSM.jpg
其實我滿喜歡鳳梨釋迦的口感和香氣,甜度(還有價格)能再低一點就好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25.131 (臺灣)
※ 作者: eo8h1 2026-06-25 16:30:48
※ 文章代碼(AID): #1gFESy7Y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76252.A.1E2.html
推 shlee: 很好吃但超甜 甜度如果能剩下3分之1就好了 但大概就不會這麼出名了2F 06/25 16:31
ˊ_ˋ
推 akway: 寧可吃芒果 釋迦難吃死5F 06/25 16:32
推 zero720624: 鳳梨雖然吃完嘴巴會怪怪的但以前在家裡有切都會拿來吃6F 06/25 16:32
QQ的,咬下去會噴出酸甜汁液,好吃
推 QBoyo: 誰15F 06/25 16:35
推 greedycyan: 感覺外銷日本有料?日本甜點比台灣還甜,應該合他們16F 06/25 16:36
不知道檢疫跟保存運送的難度如何
推 pal1231: 台灣芒果玉荷包鳳梨釋迦都超級甜 吃完肥一圈19F 06/25 16:36
推 SinPerson: 鳳梨釋迦已經是甜點了,不做點加工會甜到膩,我通常會切小塊,撒點巧克力粉上去21F 06/25 16:37
→ mealoop: 推文是在供三小 鳳梨釋迦拆成鳳梨和釋迦是ai嗎23F 06/25 16:37
→ Yoimiya: 某人2022很愛吃 2026突然就不愛吃了24F 06/25 16:37
推 schula: 廣告效果不錯耶,蠻有創意的26F 06/25 16:38
推 furret: 容易誤導 外銷可能要改名字27F 06/25 16:39
→ schula: 但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釋迦28F 06/25 16:39
推 sakamata: 這不就比前幾天觀光局的ai廣告好多了嗎29F 06/25 16:39
→ l6321899: 釋迦是甜到會感到噁心的程度30F 06/25 16:39
推 NakiriFubuki: 家裡有陣子會買來當飯後水果 沒感覺到甜到不能吃啊 雖然我們家飯後水果也會吃上面提到的玉荷包31F 06/25 16:40
吃前幾塊很爽,然後就開始覺得負擔重了
推 coon182: zero720624你好可愛喔,鳳梨釋迦拆成鳳梨跟釋迦33F 06/25 16:40
推 Rucca: 來自深淵?34F 06/25 16:40
推 tkglobe: 因為真的有人認為鳳梨釋迦是鳳梨和釋迦啊,還做成梗圖35F 06/25 16:40
推 syk1104: 邊吃邊喝水~大家吃起來!!!(誤)37F 06/25 16:40
推 frlair: 我還是比較愛吃鳳梨,釋迦我總覺得有個菜味...38F 06/25 16:41
超可愛!
→ NakiriFubuki: 釋迦太軟了沒口感 鳳梨釋迦補足了這部分其實還不錯 如果喜歡吃釋迦的應該也能吃這個40F 06/25 16:41
→ shlee: 鳳梨釋迦我記得前兩年就有外銷不少到日本去了42F 06/25 16:41
推 qq204: 每年我爸同學都送一堆,但我都沒吃,太麻煩 XD43F 06/25 16:41
推 heinse: 太甜了,真的太甜了44F 06/25 16:42
推 yukn732: 我記得前幾年外銷日本有新聞啊?現在很紅的冷鏈印象中是先給釋迦用45F 06/25 16:42
→ shlee: 比起一般的釋迦我也確實比較喜歡鳳梨釋迦 口感跟食用方便度好很多 就是太甜而已XD47F 06/25 16:42
推 drwsb: 喜歡釋迦 不喜歡鳳梨釋迦49F 06/25 16:43
推 xxxu: ˊ _ ˋ50F 06/25 16:43
推 wa530: 超級甜,不過我喜歡52F 06/25 16:44
推 egg781: 食用方便,不是不吃,是品種甜到太誇張53F 06/25 16:44
推 JOPE: 沒辦法放太久而且吃起來很麻煩54F 06/25 16:44
→ Winux: 台灣人比較常吃的是大目釋迦 大目釋迦就是吃香氣的,沒有鳳56F 06/25 16:45
推 badruid: 鳳梨釋迦比傳統釋迦好吃捏57F 06/25 16:45
→ Winux: 梨釋迦那麼甜
鳳梨釋迦還不錯吃啊58F 06/25 16:45
推 TPAsavelove: 本來台灣水果就有相對不那麼甜的品種 像金煌甜度就差愛文很多 芒果冰和飲料比較常見也是用金煌60F 06/25 16:46
推 syk1104: 台灣吃水果太方便選擇太多,鳳梨釋迦真的很難挑到耶62F 06/25 16:46
→ furret: 這東西兩周內就會未成熟到壞掉 也是蠻麻煩63F 06/25 16:46
推 uranuss: 蠻喜歡的,但一次就吃一點64F 06/25 16:46
→ Winux: 對於外國人來說鳳梨釋迦賣相也比大目釋迦好65F 06/25 16:46
→ shlee: 雖然很喜歡吃 但也滿久沒吃了就是 年紀大了 對這種爆幹甜的東西都吃不多 偏偏這個還放不久68F 06/25 16:47
我都切好之後吃剩的就放冷凍庫,一次一點慢慢吃(雖然口感會變差)
推 kinghamb: 比起太甜 釋迦如果可以不要這麼軟爛就好了...74F 06/25 16:49
軟爛的是大目釋迦(還有點沙沙的),鳳梨釋迦QQ的,不過我都喜歡
※ 編輯: eo8h1 (140.116.25.131 臺灣), 06/25/2026 16:51:01
推 akway: 市場銷量決定一切阿 如果很多人喜歡釋迦 水果攤早就滿山滿谷都在賣釋迦 同季節的水果攤都只有滿山滿谷各種柑橘 釋迦都只有一個小角落76F 06/25 16:52
推 urzakim: 鳳梨釋迦好吃 不過有點貴81F 06/25 16:54
推 CYL009: www可憐哪84F 06/25 16:55
推 hh123yaya: 這個真的太甜 而且我滿喜歡吃釋迦吐籽的85F 06/25 16:56
→ usoko: 要吃甜點我去吃麵粉跟糖揉成的塊狀物就好了
吃水果就是要吃淡淡的甘甜 多汁還有那個口感的86F 06/25 16:56
推 keirto: 太甜籽又多 感覺吃了要來發種子機關槍...89F 06/25 16:57
推 girafa: 太甜 不然口感很好啊 喜歡+1但太甜無法常吃 希望出改良版的 減糖版90F 06/25 16:57
推 Winux: 認真說 鳳梨釋迦比大目釋迦好吃92F 06/25 16:58
→ groundmon: 水果甜不代表釀出來的酒也一定要甜阿。外銷不一定要用一樣的名稱,像鳳梨在日本也不是叫金鑽94F 06/25 16:59
→ Winux: 真的跟大目釋迦差很多96F 06/25 16:59
→ Snomuku: 這是改良到籽很少嗎 太讚了吧97F 06/25 16:59
→ girafa: 大目難度高一點 因為一顆顆 鳳梨釋迦可以切片 不會那麼軟爛98F 06/25 16:59
→ Winux: 大目釋迦一直要吐子 光是這點很難推到海外了100F 06/25 17:00
→ girafa: 圖很可愛耶101F 06/25 17:00
→ Winux: 而且大目比鳳梨更難保存103F 06/25 17:00
推 pal1231: 拿去冷凍甜度會感覺沒那麼甜 當冰淇淋吃104F 06/25 17:01
推 Tatsuko: 好可愛喔,鳳梨釋迦好吃歸好吃,實在無法吃太多109F 06/25 17:02
推 ice76824: ˊ _ ˋ 超甜 現在完全不能吃111F 06/25 17:02
→ gn01622545: 太甜 吃不了那麼多 切開放著又失去口感 麻煩的水果118F 06/25 17:08
推 mainsa: 真的太甜 其實我現在連芒果都扛不太住了 釋迦的缺點是口感跟香氣也不足 又貴 要吃超甜水果選芒果爽度高很多119F 06/25 17:09
推 SYD72: 好吃但吃不多 真的甜122F 06/25 17:13
推 coubeooh: 所以台灣人不吃嗎XD,太憂鬱的臉了124F 06/25 17:14
推 Ray90067: 一般的釋迦超容易有蟲,鳳梨釋迦就幾乎沒有130F 06/25 17:17
→ pansquarl: 這還可以,但這跟 ACG 的關係是...? 還是在上演天才小釣手131F 06/25 17:22
推 ts1993: 好吃但真的甜134F 06/25 17:29
推 qd6590: 有吃過滿好吃的 但我是螞蟻
可以理解台灣人覺得太甜不吃138F 06/25 17:32
推 t90961248: 太甜
而且熟超快 一個不注意就爛了140F 06/25 17:33
推 furret: 說也神奇 台灣普遍覺得甜的對外國人就未必 例如手搖飲甜度142F 06/25 17:34
推 Cishang: 因為台灣口味相對世界就是清淡,跟國外比就是笑話145F 06/25 17:35
→ Cishang: 鳳梨釋迦這件事看得出一堆人根本沒吃過連中文都不好147F 06/25 17:37
推 boreguy: 釋迦本身物理條件就很難賣 保鮮期短 很容易過熟148F 06/25 17:38
推 devicer: 還有人吃到失憶忘記自己喜歡吃呢149F 06/25 17:39
推 furret: 芒果是熱門到外國人會特地去玉井買150F 06/25 17:40
→ afjpwoejfgpe: 其實要比甜度,不少先進農業國都能衝很高,台灣是贏在一般價位水果的甜度151F 06/25 17:40
推 pickchu22001: 台灣人可愛吃的呢,記得有人道歉是買鳳梨釋迦冰棒
請同事吃呢~153F 06/25 17:40
推 HatanoKokoro: 一堆人傻了不要甜,全世界金字塔頂端客群就是要甜最好甜死人155F 06/25 17:44
推 afjpwoejfgpe: 剛引進時確實不太愛吃吧,就吃不習慣的問題
很多長輩是真的不愛鳳梨釋迦的口感157F 06/25 17:44
→ sukicolo: 籽太多吃起來麻煩又太甜~一直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159F 06/25 17:46
推 hankiwi: 感覺是我週一的表情160F 06/25 17:48
推 info1994: 台灣水果愛吃甜的都受不了162F 06/25 17:51
推 hcl00: 比起鳳梨釋迦 我比較喜歡一般釋迦163F 06/25 17:52
推 pudge: 蠻有質感的圖片 推164F 06/25 17:52
推 lungyu: 只吃過一次 甜到很噁心...165F 06/25 17:56
推 guogu: 我比較喜歡一般釋迦 但比較麻煩167F 06/25 18:00
→ cool8418: 我認真的覺得沒有講錯 甜到吃不下去168F 06/25 18:00
→ KnightVald: 只吃過一次,被媽媽塞到嘴裡,覺得味道很怪就再也沒有沒吃過了169F 06/25 18:04
推 Adam6613: 釋迦好吃 但保存感覺是個挑戰== 一下就會過軟過熟173F 06/25 18:05
推 x0003: 要心裡預期成在吃甜點,而不是吃水果,就能享受那個甜味了175F 06/25 18:10
推 symeng: 蠻可愛的177F 06/25 18:16
推 PTTJim: 鳳梨釋迦太甜了,要我吃四分之一顆都很膩,原本的釋迦比較好吃180F 06/25 18:28
推 alion278: 這廣告圖太棒了…完全沒有中華民國美學風182F 06/25 18:29
推 isfei: 個人覺得大目釋迦甜到會嗆,反而鳳梨釋迦還有點微酸比較中和183F 06/25 18:37
推 PDbear: 看起來好吃185F 06/25 18:37
推 sicer: 鳳梨釋迦沒有一般釋迦那種咬籽脫皮的樂趣XD,整塊吃真的好容易膩186F 06/25 18:39
推 aimnccuer: 這東西最大缺點就太甜吃不多= =189F 06/25 18:44
推 lex65536: 不知道合不合日本人的胃口@@190F 06/25 18:48
推 lsjean: 酒店跟釋迦有什麼關係啊,是小姐招待的水果嗎191F 06/25 18:48
推 mainsa: 四分之一顆的糖量應該超過致死量惹 一天攝取糖建議不超過25g 我曾經有陣子搬去台東住 常有鄰居拿釋迦 比西部常看到的要大顆非常多 那邊種的釋迦幾乎都外銷的 但當一堆鄰居都拿給你的時候真的是地獄 太甜沒辦法吃太多 又壞超快只能都挖出來冰冷凍193F 06/25 19:01
→ ivi: 太貴了198F 06/25 19:06
推 q11010: 越熟越軟甜 在還有一點硬度時就要吃了200F 06/25 19:13
→ dg7158: 說真的不管是大目還是鳳梨釋迦都是一種甜到啦膩的狀態,血糖不穩的還是少碰201F 06/25 19:14
推 dg7158: 釋迦還有個問題就是吃起來要一直吐籽很麻煩204F 06/25 19:23
推 hiraoni: 可愛 日本人會喜歡的文案205F 06/25 19: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