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ChanHoPark (公園先生)標題 [新聞] 拒絕藍鳥110億合約!塔克曝忍痛選擇道奇時間 Fri Apr 10 13:21:44 2026
拒絕藍鳥110億合約!塔克曝忍痛選擇道奇原因:棒球不能打一輩子
黃建霖 2026-04-10 10:30:37
目前穩坐洛杉磯道奇隊先發第二棒的強打者塔克(Kyle Tucker),近日接受美媒《Heavy
》採訪,親自揭曉了去年休賽季拒絕多倫多藍鳥隊10年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
轉而選擇落腳洛杉磯的真實原因。儘管藍鳥隊曾開出令人咋舌的天價合約,但塔克坦言:
「棒球不能打一輩子」,家庭與生活環境才是他最終的考量。
藍鳥球迷被拒絕 狂噓塔克
在本周道奇客場挑戰藍鳥的三連戰中,每當塔克走上打擊區,多倫多主場便會爆發震耳欲
聾的噓聲。這股怨氣源於去年自由球員(FA)市場期間,藍鳥隊曾被視為網羅塔克的最有
力競爭者,塔克甚至親自造訪過藍鳥隊的訓練設施,最終卻與道奇隊簽約,讓滿心期待的
多倫多球迷大感被背叛。
捨棄10年3.5億美元 選擇加州的陽光
根據報導,藍鳥隊當時為了展現誠意,曾向塔克開出一份高達10年3.5億美元超級合約,
希望他能長期留守多倫多。然而,塔克最終選擇了道奇隊。
談及決策過程,塔克感性地表示:「我希望能讓剩餘的職業生涯達到最充實的狀態。畢竟
棒球不能打一輩子,所以我決定在一個對我和我的家庭來說最理想的地方全力以赴,而那
個地方就是加州。」
勝利文化與生活品質的雙重考量
對於塔克而言,加盟道奇隊不僅是為了加入一支年年具備奪冠實力的「最強軍團」,南加
州的生活環境與氣候,對於家庭長期定居的吸引力顯然超越了金錢的誘惑。
日媒《CocoKARA Next》分析,塔克的這番發言顯示出頂級球星在面對合約時,已不再僅
僅以數字高低作為唯一標準,職業生涯的成就感與家庭生活品質的平衡,正逐漸成為影響
現代球員動向的核心因素。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05608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84.157 (臺灣)
※ 作者: ChanHoPark 2026-04-10 13:21:44
※ 文章代碼(AID): #1fs8ZgTA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798506.A.74A.html
推 erodora: 持續一輩子是很困難的2F 04/10 13:23
→ hans7192: 棒球不能打一輩子 所以要選冠軍列車3F 04/10 13:23
推 fwj: 冠軍不能等一輩子5F 04/10 13:24
噓 uyrmb47: 240m/4y 輸在哪?8F 04/10 13:24
推 leepingyo: 美國職業球員這種發言,真的聽聽就好10F 04/10 13:25
噓 tim200513: 忍痛???去道奇舒服都來不及了還忍痛11F 04/10 13:25
推 sesd: 得利者 還出來嘴13F 04/10 13:26
推 LifeWinner: 靠杯為什麼我鳥最近一堆新聞而且都是傷口上灑鹽的15F 04/10 13:26
※ 編輯: ChanHoPark (101.10.84.157 臺灣), 04/10/2026 13:27:09
噓 den3331: 叫屁話 那怎麼不去天使16F 04/10 13:27
推 MK47: 有加州可以住 家人不想住多倫多 很正常17F 04/10 13:27
推 sasadog: 一輩子是很困難的...19F 04/10 13:28
推 slimak: 多倫多太冷22F 04/10 13:28
→ MK47: 有加州可以住 不想住多倫多很正常 天氣跟生活環境太香了23F 04/10 13:28
推 sdd5426: 我看ptt右派都說加州現在是人間地獄欸24F 04/10 13:28
推 brian9b3b: 說嘴的 難不成記者問 他要拒答嗎...?27F 04/10 13:30
推 sojay: 4年後拿的到90m/6年34F 04/10 13:32
推 Cathay: 出生地:佛羅里達坦帕36F 04/10 13:34
推 amedes: 延長支付 搞不好 每年稅金還沒課那麼重 終身俸概念?38F 04/10 13:34
推 sojay: 4年後才33歲 還可以拼一張大約39F 04/10 13:34
→ lrh18: 4年打完就夠躺一輩子了42F 04/10 13:37
推 squalljack: 就短約道奇比較多,走完還能再簽一張大約才這樣簽的43F 04/10 13:37
→ rayes: 舒適圈比較重要44F 04/10 13:37
→ lrh18: 誰還跟你綁10年45F 04/10 13:37
推 pett: 可以加盟道奇 真的很難拒絕48F 04/10 13:39
推 BJshow: 看他簽的超高薪短約也很好啊49F 04/10 13:40
推 pl726: 一輩子…50F 04/10 13:40
推 xpoooqx: no place like home54F 04/10 13:41
推 BJshow: 不用打到10年就能拿快七成57F 04/10 13:42
推 badotise: 放棄快一億鎂的保證約也是蠻屌的 加州雖然舒適但稅很貴58F 04/10 13:43
推 belucky: 天時地利人和 完美的加州59F 04/10 13:43
推 polanco: 超越金錢的誘惑wwww65F 04/10 13:45
→ asd8604: 有錢人地獄也能變天堂66F 04/10 13:45
→ eellee: 一堆人講的很好笑 拿天使巨人來比 這篇明明就是道奇藍鳥比67F 04/10 13:48
推 TsaoJJ: 能躺著拿冠軍那麼努力幹嘛68F 04/10 13:49
→ eellee: 道奇就是有讓人想加入的優點所以這些優點當然可以算成錢價碼開低一點也會考慮要不要選就是有他的魅力69F 04/10 13:49
→ jeserena: 之前刷過一個影片 男孩冬天在外面打籃球 投籃進了但球沒下來 因為籃網被凍硬了XD 好像就是在加拿大71F 04/10 13:51
→ jumperman: LA就是舒服,多倫多冬天冷死了...73F 04/10 13:51
推 lin03lin11: 對啊…拿天使巨人比的,就好像我可以選進口車不同廠牌,硬要我挑國產一樣。。。76F 04/10 13:53
→ Rubio528: 現在誰在說球團不願意花錢,地理優勢怎麼解78F 04/10 13:53
推 kkkk0923: 很有說服力,不是每人都能果斷放棄1億美吧79F 04/10 13:53
推 gabriel: (翻譯)棒球不能打一輩子 所以我想多拿幾個冠軍82F 04/10 13:54
推 highwayshih: 哪有放棄一億鎂 合約年限又不一樣 這張AAV高那麼多而且走完才幾歲 還有機會續大約啊85F 04/10 13:56
推 lcy317: LA宜居很多運動員選擇道奇/湖人都是重要考量因素啊
LBJ當時加盟湖人也說因為想讓小孩在LA上學88F 04/10 13:58
推 cyp001: 就相信自己這4年不會打爛吧 拼下一張大合約 合理92F 04/10 14:03
推 mybo: 徐若熙不就拒絕道奇了,加州陽光還是不夠香95F 04/10 14:04
推 Eos: 加州陽光跟寒冷的國境之北 很好選吧97F 04/10 14:05
推 sdd5426: 多倫多也是國境之南啊(加拿大的)98F 04/10 14:07
推 ck326: 他不是說家庭考量了嗎?怎麼還在錢和冠軍?102F 04/10 14:12
推 samvii: 結合兩張合約來看,搞不好這四年打完他就想去做其他事不打棒球了104F 04/10 14:12
推 moment612: 加州和多倫多 誰天氣好顯而易見吧106F 04/10 14:15
推 Alderamin: 講直白點就年底CBA觀望風向啊
你怎麼知道會不會大漲或是這些有錢球隊被搞到有錢沒得花 還得賣球員省錢 大家通縮107F 04/10 14:17
推 n210110: 簡單來說就是塔克不想打10年,他想打個四年賺2億4000萬美金,2億美金把稅扣掉應該還有一億,一億美金只要不亂花應該很夠用110F 04/10 14:19
推 Alderamin: 真的是因為家庭或想做其他事 那何必還要兩年後的主動跳脫條款114F 04/10 14:23
推 nnbak85551: 徐拒絕道奇?從頭到尾都就是一個沒官方來源的自媒體在那邊講然後出口英翻中然後中又翻回去英好嗎117F 04/10 14:23
→ pujos: 不是4年240M是2+1+1,240M
成績好就跳了119F 04/10 14:25
推 acpr: 是我我也挑道奇..不小心又撿到一個冠軍,總比一輩子沒冠好122F 04/10 14:29
→ coox: 再講就多餘了123F 04/10 14:29
噓 hans7192: 若C拒絕道奇?XDDDD 你知道若C沒有申請美職照會嗎?124F 04/10 14:31
推 k1222: 看來要提早退拉125F 04/10 14:32
推 befly10015: 就是向錢看啊 不能打一輩子所以短期誰給最多錢就去那隊126F 04/10 14:32
推 polanco: 人間福報都有報導的東西已經不是自媒體而已了128F 04/10 14:33
推 evaliao: 推文說他有冠了 不過1年6000夠香 年紀也不大 能跳脫不虧129F 04/10 14:37
→ belucky: 一個拼十成力沒總歸軍 一個出8成力一起拿冠軍 正常人都會選道奇131F 04/10 14:38
噓 worf: 輸在哪133F 04/10 14:39
→ heh8603: 錢再賺就有,冠軍沒了就沒了134F 04/10 14:41
噓 jocabyu: 好了啦,看重那邊的場外效應和曝光量就直說,一堆毛被噓也是正常139F 04/10 14:56
→ GABA: 忍痛不待多倫多142F 04/10 15:02
推 FannWong: 一年6千萬美 真她媽有夠扯的144F 04/10 15:07
→ AhCheng: 確實 抱團只有幾次145F 04/10 15:09
推 Retangle: 運動員最愛待的兩個城市:LA跟巴塞隆納148F 04/10 15:18
推 popbitch: 4年就能獲得多到花不完的錢然後去享福,幹嘛打10年 XD149F 04/10 15:43
推 alain: 要比天氣跟居住環境的話道奇真的贏麻了150F 04/10 15:59
推 hsustan: 冠軍列車會很痛嗎151F 04/10 16:35
推 Guoplus: 有錢人住加州一定是爽中之爽啊153F 04/10 16:51
推 Smallpiggy: 我倒覺得他才是誠實的 很多NBA球星其實也都把家庭納入考量 然後選擇加州球隊…155F 04/10 17: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