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gogoguide (汪)標題 Re: [新聞] 彰化縣立棒球場 將擴建成國際規格時間 Tue Apr 7 14:05:49 2026
八卦山球場街景圖
https://psee.io/8wnyg8
Google 地圖
利用「Google 地圖」尋找本地商家、檢視地圖或規劃行車路線。 ...
衛星圖
https://psee.io/8wnyxk
Google 地圖
利用「Google 地圖」尋找本地商家、檢視地圖或規劃行車路線。 ...
可以看的出來 那形狀根本就不是球場的形狀
而且那裡後面就一片山 腹地超小
真心覺得要建要另外找地
彰化缺一座正式球場
北彰化人口還比嘉義市多 又沒什麼娛樂
能建個中型球場(座位1萬2上下) 能讓職棒巡迴幾場就夠用了
效益應該也會不錯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131.15.69 (澳大利亞)
※ 作者: gogoguide 2026-04-07 14:05:49
※ 文章代碼(AID): #1fr9w_E4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541951.A.384.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彰化縣立棒球場 將擴建成國際規格
04-07 14:05 gogoguide.
→ lrh18: 其實2022就講過一樣的事 選舉年又來一次~”~2F 04/07 14:13
推 Y225: 蓋個春訓基地讓職業球隊進駐都比較好
彰化先弄一個城市業餘球隊吧3F 04/07 14:13
推 sojay: 都沒腹地了 車要停哪裡 另外選址才對5F 04/07 14:19
推 Atkins13: 身為曾經的彰化人早就看破了 一直都是包裝一些名目 然後五年十年過去好一點做做樣子 糟一點什麼都沒幹
公共建設首要的就是運輸便利 那球場對外就一條雙向道的卦山路 要公車密度很低 要停車場不多 要火車請自己走下山 吹說什麼蓋觀眾席還是打比賽 卡早睏卡有眠6F 04/07 14:21
推 akiraje: 之前就說了 有去那邊打過球 就知道不可能變職棒場地11F 04/07 14:28
推 guezt: 甚麼都沒幹可能是好事 不然你看新竹12F 04/07 14:28
推 Atkins13: 卦山路口接公園路跟台1交叉 算是彰化市重點塞車路段 連八卦山牌樓都被抱怨妨礙交通 是哪來的自信覺得整修完人家就願意去打比賽 以為還在黑暗期假日也坐不滿五千嗎13F 04/07 14:30
推 Atkins13: 彰化可是有個中友百貨動工興建就要放鞭炮了 但原本計劃是去年年底開張 現在說2029都可能完工不了
主事機關幾十年如一日的消極
所以彰化人(特別是北彰)是國高中時期就習慣假日搭個電車去台中玩 視為一種連假儀式或流行18F 04/07 14:35
→ lion1227: 現任縣長說要蓋捷運捏...搭捷運巡田水23F 04/07 14:39
推 huyee: 彰化的話 蓋員林附近吧24F 04/07 14:40
推 king9122: 要就是彰化市東側那邊吧,未來中捷綠線會延伸過去25F 04/07 14:40
→ lrh18: 北彰的娛樂就是去台中 懂?26F 04/07 14:40
→ lrh18: 好了啦 4年前就說要找地蓋 找4年了還在找28F 04/07 14:42
→ cross980115: 北彰幾乎都跑台中啊 就連通勤去台中市區都比上學容易(X29F 04/07 14:43
推 Atkins13: 隔壁烏日D one 去年初才動工 現在鋼骨都往地面上跑了
要比彰化中友快落成(2027)已經是預期中31F 04/07 14:43
→ lrh18: 事實就是有地也輪不到蓋球場33F 04/07 14:43
推 nnbak85551: ...身為彰化人覺得 彰化超級無聊 有球場也不會增加太多人打球的意願的==34F 04/07 14:44
→ Atkins13: 25樓 東側的東區都市計畫嘴砲了快30年XD36F 04/07 14:45
→ nnbak85551: 搞不好到時花大錢搞 結果打球的人沒幾個 放著長草37F 04/07 14:45
推 noserrrr: 彰化多蓋幾個春訓球場比較實際吧 整天想這種不切實
際的東西38F 04/07 14:46
→ Atkins13: 就連彰化市高架鐵路最初是跟台中 員林一起喊的 結果後兩者都落成 彰化市還在討論要不要改線增站40F 04/07 14:46
→ lrh18: 不是吧 大肚溪球場很多人在打球阿42F 04/07 14:46
→ cross980115: 彰中彰商也都是那種鬼地方 有專車校車都還是很搞的地點
你就算給卦山彰藝那邊增設專門的接駁車 基本上也是差不多死水43F 04/07 14:46
→ lrh18: 沒蓋以前 彰化人要打聯盟都得去台中47F 04/07 14:47
→ cross980115: 市區哪來其他地方給你蓋春訓球場呢
你說田中之類的還比較有可能
然後交通更…48F 04/07 14:47
→ lrh18: 然後烏日有個榮泉球場 也是有彰化的去打51F 04/07 14:49
→ pnsboy: 連電影院百貨都沒有的地方 蓋球場撐的住嗎52F 04/07 14:52
→ KingWKen: 彰化有球場也不會去看 74直接到台中多方便53F 04/07 14:53
推 Atkins13: 新影城本來有國賓要進駐 談到一半又跑了 你就知道台中的快速發展真的是彰化人贊助不少54F 04/07 14:55
推 losel: google map 拿個中外野距離標準測量覺得很難達到...57F 04/07 15:10
推 BJshow: 看起來不像能打職棒的場地 快去找地新建吧58F 04/07 15:15
推 Atkins13: 而且59樓那區除非永安街沿路都更 不然根本沒有再規劃的空間 這條路小車多疏運根本悲劇 最多蓋簡易球場
直接妄想把台化廠區拿去蓋 交通跟腹地都還好一些63F 04/07 16:02
推 annielaurie: 別鬧了那邊路超小條 你去過彰化就知道
永安街那邊連路邊停車都找不太到空間的69F 04/07 16:26
→ cross980115: 上面那張圖 左跟上兩條都小巷
右邊永安街也不是很大條
平交道再過來才有大條一點的三民路…對面直接三民市場
就永安街路不大條 然後右側攤販還不少71F 04/07 16:29
→ annielaurie: 你實際開車騎車去過那邊就不會再有這個妄想
道路狹窄又一堆民房 甚至彰化市內大部分都是這樣
彰化要蓋要往市區外去找 一堆農地徵收便宜也好擴寬76F 04/07 16:31
→ cross980115: 基本上就是市場延伸區域,附近陽明的學生在放學後還不少會往那邊跑79F 04/07 16:33
→ lrh18: 噗..鍵盤找個圖就以為能蓋 我也是服了81F 04/07 16:33
→ cross980115: 住那附近的 或者在那附近買吃的之後再去補習的 總之放學後會有地獄時段
民生的一般是家長接送 看到的會是機車或車載82F 04/07 16:34
→ lrh18: 我國中讀陽明住永安街跟自強路口附近 要回家就塞了86F 04/07 16:39
推 liaon98: 新縣政園區有預留一塊體育用地 就是之前縣長喊著大巨蛋的位置 那邊就能蓋棒球場了 彰化不可能養得起大巨蛋88F 04/07 18: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