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標題 [討論] 看日職到現在最不習慣的地方?時間 Fri Apr 17 18:52:37 2026
今年日職台將不少
新入坑日職轉播的朋友應該不少
大家覺得最不習慣的有哪些地方呢?
先舉幾個例子
1.如果是BOX是橫向表示的話是以先主後客呈現
(如樂天主場台、野球速報、日職官方app等)
跟台灣人直覺的先客後主習慣相反
玩運彩的朋友可能會不小心搞錯主客場
2.詭異的工讀生KZONE
再離譜的壞球只要裁判敢舉手都有辦法點到框內
再離譜的好球只要裁判大眼瞪小眼就點到框外
球種不曉得是不是也是工讀生肉眼判斷的
3.日職無投球時鐘
意味著投手想摸多久跟打者對決都可以
壘上有人的時候甚至摸到1分鐘以上都有可能
要看完全場真的要有很大耐心
4.拍攝視角永遠從一壘照出去
跟大家熟悉的本壘正面視角不同
日職為了讓外野廣告看板能見度最大化
都是從一壘廣角掃出去
大家覺得呢?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87.173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4-17 18:52:37
※ 文章代碼(AID): #1fuX3t8L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6423159.A.215.html
→ evanzhou: kzone是工讀生點的?真假2F 04/17 18:53
推 eric0322: 看了十幾年了 到現在還是會打瞌睡4F 04/17 18:53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17/2026 18:53:38
推 Tr3vyy: 說真的4 到現在還是超討厭那視角7F 04/17 18:54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4/17/2026 18:54:48
→ youare: 揮棒不重播是在黑箱嗎?12F 04/17 18:55
推 Eyrie: 壘上有人就一直摸一直摸 看到睡著14F 04/17 18:55
→ Puye: 手點的阿 我之前看過超離譜壞球被判好球 結果就點在線上16F 04/17 18:55
→ wpd: 打者出棒跟球進壘 沒有側機...........17F 04/17 18:56
→ jsai: 4 一壘死人視角19F 04/17 18:56
推 s2022s: #維護裁判尊嚴24F 04/17 18:56
→ EricOu0218: 太中規中矩了很無聊,不像mlb一樣實力最頂尖,也不像中職一樣歡樂27F 04/17 18:57
→ Joby: 揮棒有沒有過半完全沒有重播可以看 而且左邊Kzone的判決率100% 真是笑話30F 04/17 18:57
推 zephyr105: 固定視角比較好 追求 根本看不清楚34F 04/17 18:58
推 kload: 戰隊很忙天天集合35F 04/17 18:58
推 Buddy: 過分尊重裁判判決 差很大的好壞球不吵 壘上的不挑戰36F 04/17 18:59
→ asutoranakan: mlb的氛圍很不同,場邊很熱鬧,觀眾不規則的歡呼聲,噓聲,音樂聲37F 04/17 18:59
推 nike7014: 其實4也不是全部 印象中東京巨蛋京瓷巨蛋就不是40F 04/17 18:59
推 yeng1217: 以前陳偉殷中日時期打線比答辯還慘41F 04/17 18:59
推 diding: 攝影機角度44F 04/17 19:01
推 a12841: 4最難習慣 3那個遲早會改的45F 04/17 19:01
→ d06: 你都講完了46F 04/17 19:02
推 accock: 4 萬年角度47F 04/17 19:02
推 nsk: NPB特色的是現場熱血應援和日語主播超級激動的轉播53F 04/17 19:04
推 wplinwp: 沒有倒數計時 比賽非常沉悶55F 04/17 19:05
推 Obligations: 4就是廣告效益阿,覺得可以理解,可以說是國情不同吧56F 04/17 19:05
推 skylove21: 不過我覺得轉播單位的數據排版比台灣好很多
看起來資訊豐富又不會影響觀看57F 04/17 19:06
推 Owada: 一壘視角會怎樣嗎 還好吧60F 04/17 19:07
推 yieh: Kzone只是附和裁判的自我安慰而已61F 04/17 19:07
推 exile1030: 還有日本人太過尊重裁判,該爭取該吵的都必不吭聲
這很日本..62F 04/17 19:07
→ Owada: 啊沒有投球時鐘 以前的中職也這樣啊
你以前看中職沒問題現在看日職也不會有問題64F 04/17 19:07
推 jismyid: 只是要標球種和位置 不是要輔助好壞球判斷67F 04/17 19:08
→ Puye: 3遲早會改吧 只是真的慢很多 以後秒數再縮短 投手出去不習慣69F 04/17 19:08
推 SMG2016: 有了投球時鐘,看沒有的會覺得拖71F 04/17 19:09
推 bass17: 嫌無聊就是因為太認真了沒有放鬆感72F 04/17 19:09
→ Puye: 習慣計時之後 現在已經不能忍受投手摸來摸去了73F 04/17 19:11
推 ringtweety: kzone 判成好/壞球就一定會在裡/外面 哪可能判那麼準74F 04/17 19:12
→ amos30627: 中職壘上有人摸來摸去 以前被靠北的要死 哪有沒問題77F 04/17 19:12
→ amos30627: 日職比較喜歡的是整齊的應援聲吧 而且會安靜下來79F 04/17 19:13
推 gulong: 4還好,就習慣問題,工讀生KZONE才是真的爛83F 04/17 19:15
→ CrossroadMEI: 因為內野滾地球就不會拍到扛棒啊 但日職那個視角是不管如何都有辦法照到扛棒89F 04/17 19:19
→ CaminoI: 2就是工讀生讀空氣配合主審亂點 台灣的至少會誠實點91F 04/17 19:20
推 papabass: 4我自己感覺導播是想讓球從打出去到整個play有個結果的過程一鏡到底才這樣拍的 如果有切鏡頭反而看不清楚play92F 04/17 19:20
推 exile1030: 加油聲真的聽到會想睡XD 連加油都像 NPC94F 04/17 19:20
推 Leo0923: 打到右外野的球 第一時間沒有鏡頭顯示是否安打96F 04/17 19:21
推 kudoe: 東摸西摸97F 04/17 19:22
噓 shabi: 人臉特寫拍太漂亮,很不習慣102F 04/17 19:27
推 ludoren: 攝影師很喜歡拉近特寫臉部104F 04/17 19:31
推 mlbnflnbanhl: 多看看轉播那些就習慣了,中職這麼轉播也沒好多少,芭樂比賽也是很多,習慣問題107F 04/17 19:34
推 lin512: 44444444113F 04/17 19:38
推 w77499: 沒有王柏融114F 04/17 19:38
推 MINATUKI: 3中途轉去看中職半局打完了日職連出局數都沒動115F 04/17 19:39
→ notea: 比足球還容易睡116F 04/17 19:39
推 Retangle: 日職轉播真的催眠
但現場NPB跟MLB 我選NPB119F 04/17 19:39
推 dalbuhr: 2這個問題如果日職要引進ABS會有很大的公平性問題吧121F 04/17 19:41
→ Retangle: MLB氣氛很怪球場又超級噁 只有內容頂122F 04/17 19:41
推 chewei55: 日職不管看轉播還是現場都很容易睡著124F 04/17 19:42
推 MJL1822: 4 看到會想睡覺128F 04/17 19:45
推 Rhiner18: 看到睡著,日本投手真的動作多又慢129F 04/17 19:47
推 yusiang: 哈,我喜歡看日職,MLB反而看不下去,我也不知為何130F 04/17 19:48
推 mike13112: kzone真的很奇怪 好像主審判的都對133F 04/17 19:50
推 rockyao: 那個就是人點的九宮格 什麼kzone137F 04/17 19:55
推 amorviva: 現場看日職曾經睡著過+1138F 04/17 19:55
→ CannonLake: 可能錯覺 今年體感比分算高 以前低比分又拖 催眠良藥前幾年看 怎麼投手強成那樣 永遠死人分數場139F 04/17 19:59
推 Retangle: 去年是真的死人 我去現場兩場都9局0:0
啊還好有羅德跟阪神 兩支最強的應援團
今年這一定有偷換球 差太多了141F 04/17 20:04
→ wteiing: 日本球迷 不管是加油聲 還有服裝顏色都很整齊 完全不需靠啦啦隊的麥克風144F 04/17 20:09
推 a85370: 節奏很慢146F 04/17 20:10
推 ko74652: 節奏太慢投手在那邊摸超久147F 04/17 20:11
→ ko74652: 去現場看直接睡著149F 04/17 20:11
推 FuYen: 羅德主場今年已經有Kzone了 還有轉速位移等資訊151F 04/17 20:17
推 DaikanYoh: 我已經看日職22年 早就看習慣了155F 04/17 20:24
推 ko74652: 去日本不如看J聯盟比npb好看很多160F 04/17 20:38
推 hahadb: 大家都好強162F 04/17 20:47
推 zephyr105: 日職畫面好過中職不知道幾百倍 還能酸人家
中職根本拍不到球 糊成一團164F 04/17 21:00
推 asutoranakan: mlb氣氛很怪球場噁???為什麼?有具體的點讓你這樣覺得嗎?166F 04/17 21:10
推 Kydland: J聯盟剩下一堆雜魚球員有什麼好看的XD
我沒有在酸喔 我是長期的大阪櫻花球迷168F 04/17 21:15
推 lyricslee: 因為日本跟台灣一樣奴啊 很多很權威不需要進步
年輕的球迷抗議了 搞不好會被老害球迷攻擊呢170F 04/17 21:16
推 ooJACKYoo: 我要看K zone就是怕肉眼無法判斷,結果給我手按172F 04/17 21: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