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作者 leftavoid (火警綜合盤)標題 [新聞] 26日若延賽傳出雙重賽可能性 後藤光尊困時間 Fri Jun 26 17:55:50 2026
中職/26日若延賽傳出雙重賽可能性 後藤光尊困惑賽程怎麼會塞這麼擠
2026/06/26 17:37
記者黃耿誼/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26日在主場面對樂天桃猿,賽前一波大雨讓場地緊急蓋上帆布,由於近期補賽週
出現大雨,因此中職賽程不斷被打亂,甚至傳出若26日延賽將考慮27日同組合進行雙重賽
的可能性,對此後藤光尊則表示自己的想法是:「怎麼會塞得這麼擠?」
對於雙重賽,後藤光尊表示在日職有打過,但是相當疲勞,「以前有過經驗,打雙重賽當
然會很累,禮拜天還是有比賽一定會更疲勞,等於2天3場,滿緊湊很累。」中華職棒前次
出現雙重賽,已經是2019年的事,當時在下半季9月22日統一獅和富邦悍將單日進行2場賽
事。
聽到考慮要雙重賽,後藤光尊的反應是:「真的要打2場嗎?」至於近期補賽週賽程密集
,後藤光尊也表示困惑,但只能照規定走,「會覺得怎麼會塞的這麼擠?上半季冠軍已經
確定了,但是規定就是規定。」
加上26日的比賽,悍將僅剩下3場比賽以及1場保留比賽需要進行,後藤光尊也感嘆說:「
沒有辦法贏過大自然的力量。」至於保留比賽確定後出場敬禮,後藤光尊只有一個想法,
「從對面板凳走出來好像怪怪的,不過聯盟說沒有關係。」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2873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作者: leftavoid 2026-06-26 17:55:50
※ 文章代碼(AID): #1gFaofSw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467753.A.73A.html
→ spzper: 140的話是不是要提前開幕?1F 06/26 17:56
推 hao94: 120都排成這樣了 還要140 呵呵2F 06/26 17:57
推 xephon: 因為中職週休二日啊3F 06/26 17:59
推 csjh960023: 中職120場而已
都能排的這麼慘 真的是.....6F 06/26 18:01
→ xephon: 前面一週打3場,後面2週打11場9F 06/26 18:02
推 larry227079: 日韓週休一日就你中職週休二日再加個上下半季難怪補賽會爆炸10F 06/26 18:02
推 MK47: 重視計畫的日本人 應該想說為啥前面不排密一點 現在要這麼拼滿頭問號XD12F 06/26 18:02
推 samyou: 像日職一樣一週排兩個三連系列賽就好了15F 06/26 18:02
推 hao94: 搞周休二日啊16F 06/26 18:02
推 Centurio: 120就已經這樣了,領隊會議竟然先討論140?18F 06/26 18:03
→ CavendishJr: 補賽可以塞一堆不就代表是可以密集排賽程的,那幹嘛原本要那麼鬆散19F 06/26 18:03
推 adolph666: 誰叫之前過太爽 不先補在週一或週四21F 06/26 18:03
推 CREA: 120的賽季跟人家14x/162一樣長23F 06/26 18:03
→ hao94: 不見棺材不掉淚24F 06/26 18:04
→ xephon: 140肯定要配套單週6場,不然就是找死而已25F 06/26 18:04
→ CREA: 賽程排到比肥宅內褲還鬆27F 06/26 18:04
→ hao94: 可以塞的這麼擠 然後莫名的堅持週休二日29F 06/26 18:05
推 same60710: 加到140又沒關係 關鍵是把單一球季拿掉就解決了好嗎 單30F 06/26 18:05
推 ricky9696: 就前面禮拜四都不排比賽,現在搞到比賽比不完33F 06/26 18:05
→ same60710: 一球季你現在這些賽事都可以合理扔到最後面 還不是因為34F 06/26 18:05
推 yaieki: 以後三或四不要在那邊休假好嗎一也可以排 不然140場要打到十二月喔35F 06/26 18:05
推 csjh960023: 鬆散到 難怪可以洋投風火輪.....
然後國際賽 瘋狂情勒旅外投手
鄧愷威:37F 06/26 18:05
→ xephon: 就不要明天也下雨延賽40F 06/26 18:05
→ same60710: 奇怪的上下半季制讓補賽全都要塞在下半季開始前41F 06/26 18:06
→ same60710: 上面打錯 把上下半季制拿掉換成單一賽季43F 06/26 18:06
→ Tanjiro: 1次跳140一定問題很多啦 一年+個3~6場慢慢加吧45F 06/26 18:07
推 csjh960023: 中職比日韓:週休2~3日 移動里程短
日美47F 06/26 18:07
→ spzper: 140單一不用想這麼多49F 06/26 18:08
推 GodYi: 補賽不塞禮拜一很白癡50F 06/26 18:08
推 xephon: 加賽要考慮對戰次數,主場平均分配51F 06/26 18:08
→ Tanjiro: 如果堅持上下半季制 真的不用考慮+場次53F 06/26 18:08
→ xephon: 不是隨便一個數字加上去54F 06/26 18:08
推 CREA: 半季制對票房太香了 短期內不可能改的56F 06/26 18:09
推 Moukoko: 有時候禮拜四又不打 禮拜一又愛補 還有打什麼一百四十場 超鬧
之群還有一群護航有時候禮拜四不打 聯盟好棒棒不能嘴57F 06/26 18:09
推 hao94: 各種白x的堅持啊 最後塞爆再來個11天10戰60F 06/26 18:10
→ CannonLake: 都能打十天九戰了 12天10戰這種 140小事吧 平常不覺得太閒太鬆嗎64F 06/26 18:12
推 xephon: 整個台灣沒有美國一個州大,不知道在移動日三小66F 06/26 18:13
推 sis720325: 前面排的那麼鬆 每次都要塞到補賽週67F 06/26 18:14
推 hao94: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每次都要這樣搞70F 06/26 18:14
推 abc33211: 富邦算是吃到延賽到後面的紅利吧
讓先發牛棚有舒緩不用炸開
光2.0不知道是不是忘了72F 06/26 18:16
→ CannonLake: 年年罵 然後動不動星期四沒比賽或是只有一場 笑死75F 06/26 18:16
→ d06: 六球團如果這方面排賽程有疑慮 自己去跟聯盟討論啊76F 06/26 18:16
→ xephon: 就算富邦吃到紅利也不合理,早點改一改爛制度78F 06/26 18:16
推 pcypcy: 因為要週休二日XD79F 06/26 18:16
→ d06: 從頭到尾 罵最兇的不就是球迷嗎XD80F 06/26 18:17
→ CannonLake: 140一定行啦 補賽周死亡賽程都能打了 例行賽就軟了喔82F 06/26 18:17
推 sincere77: 單週六場還好吧 大聯盟除了移動日以外都沒有休息的83F 06/26 18:17
推 ntuegg: 問就是球員不用休息嗎 行政人員不用休息嗎
問就是奴性 勞方的壓迫者87F 06/26 18:19
推 GOJJ: 日韓都比台灣大 說真的移動日根本是假議題
如果說要去花東還有得討論 都在西部是要花多久移動啦……91F 06/26 18:21
推 Moukoko: 現在星期四不也只打兩場 這種是要打一百四十場的聯盟
嘴砲說加就加93F 06/26 18:22
推 Blanche: 台灣就是都要先安排剛好 計畫趕不上變化 只能硬塞了95F 06/26 18:22
噓 wenwei: 疑惑個屁~不就前面過太爽嘛?96F 06/26 18:23
推 Moukoko: 而且說操 最操的也是洋投 苦得也不是本土 為了多拿錢什麼話都可以嘴砲97F 06/26 18:24
→ Blanche: 梅雨季跟颱風季 大巨蛋也沒辦法多排99F 06/26 18:24
推 aimee51126: 平常偶爾有隊伍輪到連打34567的 賽程 就有人在幫喊累、牛棚在燒了 還單周六場咧100F 06/26 18:24
推 starchiang: 每年都一樣的問題,你們聯盟各球團自己先講好,可以嗎?103F 06/26 18:24
推 dsauqt: 排賽程根本天才 台灣5-6月最會下雨 7-8月有颱風 可以禮拜四還不排比賽?
140場是要打到聖誕節嗎105F 06/26 18:26
推 SuHoNdA: 除非花東,對比國外的賽程,台灣的移動距離來看真的沒必要休一天110F 06/26 18:26
推 Yjizz: 補在該半季的平常空檔才是合理的...塞到下半季這真的四不像移動日這個......112F 06/26 18:26
推 mileshbk29: 補賽周可以6連戰 結果平常卻硬要周休2天114F 06/26 18:27
推 petergold: 禮拜一為什麼不能排補賽?真的要的話大家一起公平啊。反正都休息了115F 06/26 18:28
推 kinve1014: 明明很多週一四能補 硬要塞進補賽週 笑死117F 06/26 18:28
推 andy00xx: 一週6場是要怎麼洋投風火輪 某幾隊不會同意啦118F 06/26 18:28
推 dsauqt: 我好奇聯盟編賽程的人是外國人嗎120F 06/26 18:29
推 qscxz: 補賽當月補完最好 不要堅持啥要補同星期這種鳥事121F 06/26 18:30
推 heydo: 就台灣的職業球員最嬌貴要週休二日122F 06/26 18:30
→ qscxz: 延到補賽週 但冠軍確定 球迷也沒興趣進場了124F 06/26 18:30
推 mibbl0: 應該是卡在月休8天的問題(我猜啦)125F 06/26 18:31
推 areett: 大董我們要新北宇宙蛋!126F 06/26 18:32
推 dsauqt: 如果是月休問題以後140場要怎辦129F 06/26 18:32
推 chocobell: 加到140根本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現在這個白癡賽制130F 06/26 18:33
推 mibbl0: 最多就130場 不可能140場131F 06/26 18:33
推 sadmonkey: 美國這麼大球員整天飛來飛去也沒在週休二日
棒球就是賽季時認真上班,休賽季時認真放假133F 06/26 18:34
推 HTChima: 週休二日又不只球員 相關工作人員也要休息啊
一般工作就勞基法 相關工作人員就不適用勞基法喔135F 06/26 18:38
推 CheLiu: 星期四真的很好笑...137F 06/26 18:39
推 tue678: 聯盟人員要休週一啊
球員不適用勞基法 人力不足
如果沒開放觀眾 可以排138F 06/26 18:39
→ HTChima: 職棒產業周圍的人是最慘的 沒有球員高薪 又要畸形工時141F 06/26 18:40
→ CheLiu: 星期一能接受,但星期四是在幹嘛....142F 06/26 18:40
推 Yjizz: 補賽週不是也會出現加班日
那平常提早排不是就能避免上下半後面不要那麼塞 XD
但的確對非球員的員工是比較痛苦(錢/勞力)沒錯
但這是球團該去平抑的143F 06/26 18:40
→ hk129900: 現行法規就是強制7休1 所以最多連續上班6天147F 06/26 18:43
→ NoEric: 問聯盟怎麼排的啊 台鋼打到累死今天打完休一周148F 06/26 18:44
推 Arodz: 希望領隊會議能考慮雨備日…週四空檔很適合‼
雙重賽是最爛的想法 午場是在折磨場內全部的人149F 06/26 18:44
推 kudoe: 雨下成這樣還想140152F 06/26 18:46
→ hk129900: MLB都還保留雙重賽 補賽就是要盡速消化能用就要用153F 06/26 18:47
→ Arodz: 週二的2連戰 選一組排週四雨備日 這樣補賽壓力會減輕的154F 06/26 18:47
推 kudoe: 樓上提美國的,如果台灣工作待遇能像美國一樣再說吧。155F 06/26 18:52
推 scott29: 就禮拜一到禮拜四票房差不想排比賽呀157F 06/26 18:52
推 qscxz: 問題是現在消化賽也沒啥觀眾158F 06/26 18:54
推 sadmonkey: 所以補賽週密集排賽程工作人員就不會累死?擺明就是做159F 06/26 18:55
→ shifa: 果然出現了 #米國賺多少台灣賺多少161F 06/26 18:55
→ sadmonkey: 事沒規劃走一步算一步,光是季後賽制度拖了十幾年才改163F 06/26 18:56
→ vltw5v: 台灣就這麼小 移動也快 不懂為何球員還要週休二日164F 06/26 18:56
→ sadmonkey: 就知道根本沒在用腦袋做事,反正能拖一天算一天最後爆炸再來哭哭說運氣不好,搞不好還去拜神明祈求勒165F 06/26 18:57
推 cmpunk566: 就很簡單啊只要賽季開始大巨蛋就是只能給中職用
其他活動另找場地演唱會也一樣167F 06/26 19:01
推 Lasman: 前面真的鬆169F 06/26 19:02
推 jacky647873: 台灣就那麼大 如果你在東部打要移動日就算了 你在西半部打是要什麼移動日?171F 06/26 19:07
推 iamgoodboy: 140沒有打到11月我才輸你 直接變冬盟173F 06/26 19:07
推 yaieki: 等真的140場三月初就可以開打了吧都要三月底幹嘛 2-7全部排比賽才夠用175F 06/26 19:11
推 tue678: 怎麼可能中職要用 再叫人改場地
中職可以自己4.5.6月把巨蛋全包177F 06/26 19:12
推 LoliCar: 移動日真的笑破大牙 搭高鐵了不起兩小時 是在移動日啥毀179F 06/26 19:12
→ tue678: 自然不怕被別的團體先排
高鐵打太晚就沒有了
但球團就只想賺假日 排平日會賠180F 06/26 19:12
推 carwhat: 要也是先130 一次140搞死自己而已185F 06/26 19:16
推 jacky647873: 就這種排比賽的方式 還想打140場 是想從4月打到12月嗎186F 06/26 19:17
推 starchiang: 聯盟要增加人手阿,加人要錢,錢從六球團來,就這麼簡單
六球團不要一直抱怨賽程,這都你們自己造成的188F 06/26 19:17
推 iamgoodboy: 說來說去結論就是,離140場的準備還很遠,不用再想了191F 06/26 19:19
推 starchiang: 為何一個球員卡,今年才去前年的?
為何大家都希望二軍增加場次,卻辦不到?
這麼簡單的問題,真的不用再討論了
你叫蔡其昌連任10屆看看有無機會192F 06/26 19:22
推 CGS0: 台灣下雨延賽很多,美日韓沒這麼多雨吧196F 06/26 19:24
推 starchiang: 現在絕對不是,就是節省人力成本
不是只有聯盟需要人力,各球團也需要199F 06/26 19:31
推 s6525480: 9/2開學 暑假作業 8/31才開寫 當然作業很多202F 06/26 19: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