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oy-Girl
作者 makotoyan (真琴一生推!)
標題 [求助] 女生「重視幸福感經營」是加分優點嗎?
時間 Thu May 16 20:10:43 2024


本魯妹26歲、女 (手機排版見諒)
最近與朋友聊天時被朋友叫我上來Ptt尋求建議甚至叫我去O2發文
我也發現自己的優點好像在擇偶市場不受歡迎/重視
特別是疫情時發展的興趣都是靜態活動
烘焙/烹飪/樂器/手工/幫家人按摩等
再這樣下去很容易一輩子躲在家裡
我已經快要達到孤單量表(一個人動手術)那個層次了
因為男性朋友不多、都是動漫宅男為主
上來虛心尋求各位網友建議與看法

我個性是重視生活情趣、有幽默感的
喜歡那種看到會會心一笑的構圖或高級笑話
但是生活情趣的點有點搞怪,例如:
-希望婚後在家買一個帳篷在客廳假裝露營、野餐(配合星空投影機)
-想印刷發行自己的按摩券、香薰泡腳券、抽獎券等等當禮物給未來老公
-希望偶爾能做愛心便當給老公帶上班
-喜歡親手製作禮物,例如皮革小物(手藝是好的,不是醜的)、縫製百家被給朋友的初生
嬰兒、幫朋友的寵物畫油畫等等
-喜歡烘焙、烹飪(曾被女性朋友邀請以後負責彌月蛋糕)
-重視生活幸福感,希望對方能感覺家庭溫暖、回家感到放鬆幸福等等
-會主動準備小點心、飲料,希望在男方工作不順利或不開心時提供放鬆機會

但好像欣賞這些生活情趣的男性並不多
也很怕男性會覺得我難登大雅之堂
以致本魯妹在認識新朋友/異性時較少提及
怕男生覺得我幼稚或不切實際
Eg1:宅宅:我只想追番你不要搞東搞西喔
Eg2:我工作很忙都是為了這個家,你這些拿不出手的小手工不要讓我用在身上好嗎?
(以上是設想對白)

畢竟現在女生自介興趣也多數是重訓美劇語言音樂之類
男生對女生的要求也好像是外貌條件為首
好像很少遇到男生覺得「經營生活幸福感」是加分優點
也很少遇到真心欣賞這種個性的男生(沮喪)
很怕是自己一頭熱在自我感動而已
熱臉貼冷屁股又覺得對方掃興、不解風情

推論1:普遍男生不在乎女生是否擅長經營生活情趣
推論2:男生會默默留意,但是不會明說
推論3:是有欣賞這個優點的男生,只是與魯妹生活圈空集合,因此魯妹需拓展生活圈
推論4:魯妹需培養外向興趣以迎合男性擇偶條件
推論5:魯妹繼續魯沒關係(喂

歡迎各位網友給予意見
我會認真思考並改進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7.210.121.231 (美國)
※ 作者: makotoyan 2024-05-16 20:10:43
※ 文章代碼(AID): #1cHVV5ta (Boy-Gir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715861445.A.DE4.html
jeffguoft: 男生看女生,第一先看臉,然後再看身材,沒了
興趣是交往後延續的事情了1F 05/16 20:13
miyuika: 只要你不會要求對方也跟你一樣用心的話...應該還好有人會覺得這種類型是重女 可能還會有點怕3F 05/16 20:14
VoV: 妳的推論講這麼多,就是不提臉身材,答案早就出來了= =5F 05/16 20:17
jeffguoft: 你經營生活的幸福感,是需要男生跟你實際相處後才知比較像是第二關,但是第一關首先要先交往,才能經營7F 05/16 20:18
Sugimoto5566: 26歲還很年輕還有很多可塑空間,一些老魯姨的毒雞湯別碰就是成功第一步了9F 05/16 20:21
VoV: 先避開ptt女權自助餐蹭飯大媽的奇葩推文無誤11F 05/16 20:25
makotoyan: (怕編輯會吃掉留言所以推文)回V大,身材160cm/54kg,臉是正常顏值,偶爾會被老闆要求工作照片發在公司fb或公司雜誌,外籍同事通常(80%)會說我可愛看起來年紀小,但只有40%左右說我漂亮這樣12F 05/16 20:25
rmprmmp: 說這麼多還不是看不上那些動漫宅男,你要的人跟你的客群不一樣當然空集合16F 05/16 20:26
makotoyan: 回Jeff大,謝謝你的見解,我朋友也是覺得第二關,要先交往了才有機會展現上述性格與付出
回r大,其實我也是動漫宅女,但我的宅男朋友是宅到對三次元女性不感興趣+不把我當女的那種,我自己是想和宅男在一起的18F 05/16 20:27
miyuika: 宅女找男友很容易吧 去遊戲線下活動就能認識人了23F 05/16 20:30
makotoyan: 回m大:的確!我就是怕被人覺得是重女才一直隱藏的24F 05/16 20:31
yakummi: 來ptt的話只要發O2就好,從現實的互動來識別
對方的為人or練經驗。不用看其他板面25F 05/16 20:31
makotoyan: !但我其實沒有要求對方同等付出,只是不希望對方覺得沉重有壓力27F 05/16 20:31
miyuika: 也不用有甚麼外向興趣 除非你想認識外向的
是覺得沒必要隱藏啦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人也不是你想要的對象
畢竟你應該也不想要付出一堆卻都沒回應甚至反感吧26歲還小,很多機會的 加油~~29F 05/16 20:31
Dolly0630: 這些都很厲害居然不能登大雅之堂嗎QQ34F 05/16 20:50
Ferrari360: 很不錯啊!以前的女友三不五時會寫寫小卡片,做些簡單的飾品,把出遊的照片做成相本之類的,現在很少遇到這種的了35F 05/16 20:53
linlett: 我覺得如果是料理的話應該很受歡迎吧?但為對方做這些事跟處於個人興趣可能會差很多38F 05/16 20:59
jamo: 真的就是去遊戲或者acg線下活動,就可以認識一堆人了~40F 05/16 21:02
VoV: 就性別對調版的無感暖男,風評好但就是少了「性吸引力」,無法讓男生有動心的感覺,只能客套地稱讚妳的生活情趣很棒,然後就沒然後了42F 05/16 21:03
makotoyan: 回Dolly大,皮革那種我也是看書看影片從簡單項目開45F 05/16 21:04
primrose911: 以上你提到的事情,是你現在就會為自己做的嗎?若否,就先為自己做;若是,請繼續下去。當你能夠自然而然散發出幸福感,喜歡這種氛圍的好對象就會主動靠近。46F 05/16 21:05
mamapick: 超級加分好嗎50F 05/16 21:06
jhengME: 會自己想到這些問題,表示你已經比很多人還在意怎麼經營關係了,很棒呀;只希望你尋找對象的路上同時保持警覺心,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回報,這年頭玩玩的人真的很多51F 05/16 21:07
mamapick: 同意樓上說的,喜歡你這種的人一定有,把自己外表也提升好,適合你的人自然會出現55F 05/16 21:07
JQK2: 越虛無縹緲的、主觀性的、感覺的,越難搞57F 05/16 21:08
fragmentwing: 客廳假裝露營聽起來超棒der
樓主很像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那首歌裡面的老婆XD58F 05/16 21:09
XDdong: 要看你是否實際交過並長時間實行持之以恆的實行過60F 05/16 21:12
makotoyan: 回Dolly大,皮革那種我也是看書看影片從簡單項目開61F 05/16 21:15
XDdong: 不過也不用想這麼多反正這麼年輕去O2應該都是輕鬆海選62F 05/16 21:16
s9234032: 臉有沒有60  身材有沒有60 剩下才看個性八
不過女生隨便找都一堆64F 05/16 21:19
makotoyan: 回Primrose大,這些是我本來就有在做的,也曾參與志工活動為無家者準備餐點,當初目標就是個人興趣而已不是為了吸引別人啦
fragment大,「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原po出的漫畫,我兩本都有買,超喜歡的,我就是老婆那種人XD但電影版不推
jheng大,謝謝鼓勵,我原生家庭很幸福不掃興,所以我覺得我自己也能活得很好^^(雖然真的快要達成一個人去環球影城或動手術的程度了XD)
fragment大!還要投影星空在天花板!我還會介紹星座!再加預先烤好到日式起司蛋糕慢慢吃!然後一起聊天!(目前是和兵長手辦進行此活動)66F 05/16 21:27
mccartney49: 都不是負面的興趣啊 會魯應該是其他問題吧 不然親友應該都會介紹78F 05/16 21:37
curlycat: 很棒啊!你需要的是遇到跟妳個性和喜好契合的男生,如果拼命偽裝去認識不同喜好的男生,以後相處會很辛苦的80F 05/16 21:42
sallyna123: 有做愛券嗎83F 05/16 21:45
makotoyan: Curly大,感謝鼓勵,我決定下次參加新活動的時候自介要開口說我喜歡EVA和兵長XD
Sally大,我覺得對方也可以發券給我啊,無論是做愛還是其他活動,對方想用的時候就去兌換,這和平常夫妻邀約活動差不多84F 05/16 21:54
heavenbeyond: 太嫩,哥早就一個人動過手術了。根本沒什麼。
我一個人爽爽躺在病床上追劇看漫畫的時候,隔壁床的弟弟幾乎有18個小時被各路"親朋好友守護著",一刻不得閒。
有天他抓了一個空檔問我在幹嘛,我說在複習七龍珠,他大嘆一聲:“我也好想看啊~可是我要陪探病的人聊天...”
剎那間我很慶幸:“還好我是孤單的!”89F 05/16 21:58
mofass 
mofass: 妳的朋友是對二次元沒興趣還是對妳沒興趣還是不敢對97F 05/16 22:05
mofass: 妳有興趣要搞清楚欸
mofass: 隔空抓藥不如一張照片,大家馬上就會有結論
edhuang: 我看下來是覺得滿好的 不過時間點的確是在後面一些100F 05/16 22:09
tomalex: (′・ω・‵) 只看前面 你蠻適合外國的101F 05/16 22:14
RaiGend0519: 妳需要一個很有資源的對象來支持妳做這些一輩子102F 05/16 22:14
makotoyan: H大,你的故事安慰到我了,嗚嗚103F 05/16 22:16
edhuang: 想為對方/兩人做點什麼的心意在多數情況應該是能傳達到 但是用什麼方式 有沒有打到點的反應就差很多了104F 05/16 22:16
tomalex: 前面那些做的事偏向家庭之間社交用的上106F 05/16 22:17
RaiGend0519: 或者妳本身有足夠的資源甚至能扛下對象一輩子,這樣就可以找本來就有這些特質的人又不用過問經濟,成功率高很多107F 05/16 22:17
makotoyan: M大,我的宅宅朋友是對現實女性不感興趣那種,一年一次約去動漫節+吃飯他們也會表現出對現實生活女性的厭煩感XD他們也不打算談戀愛結婚
Rai大,感謝提點,我目前的經濟狀況的確也只是比中位數高一點,當然是能支付我這些興趣的成本,也正在努力提升自己,希望未來對象能無後顧之憂,因為我很在意男方的經濟壓力會不會影響他的家庭幸福感和貢110F 05/16 22:18
tomalex: (′・ω・‵) 結婚是2個家庭的事 之前的交往就要花117F 05/16 22:22
makotoyan: 獻不對等之感(經常閱讀婚姻板月經文)118F 05/16 22:22
tomalex: 心力在別人身上 這樣自己的時間會減少很多119F 05/16 22:23
LAKobeBryant: 160 54 瘦點會更好120F 05/16 22:31
makotoyan: edhuang大大,是的,我很怕愛人的方式不是對方想要的,容易退縮或先預設最壞情況,這是我要改進的缺點,板友果然是一針見血的人
LA大,身材的部分,運動會是我未來幾年的目標和為了老年生活的準備^^謝謝提醒121F 05/16 22:31
TimouVeryQ: 答案是3  也有男生不喜歡主流女生的興趣
什麼攝影咖啡廳網美店出國126F 05/16 22:45
adarkair: 整篇看下來感覺沒什麼大問題阿
感覺個性上應該蠻搶手的
或許嘗試看看對有興趣的男生丟球?
雖然我牡丹可能意見不是很準就是了128F 05/16 22:55
kumashiro: 認真在自己重視的地方,我覺得很棒!132F 05/16 22:59
aikopake: 照片?133F 05/16 23:11
eli001: 超扣分134F 05/16 23:38
wonderwhy: 你說的幸福感倒不如說是自己的興趣吧?有的人也情趣是逛夜市打彈珠、有的是登百岳,這些幸福感各自也會有欣賞跟不欣賞的人,先從外貌、談吐、待人處事的自信等等著手吧,這些點沒給對方留下好印象,也無從接續知道你的生活情趣是不是他想要的。135F 05/16 23:40
areett: 外貌條件其實對30+男性只要過一個門檻就夠了,然後針對心儀男性有意無意的搭話~對方願意耐心有深度的聊你興趣 介紹他的嗜好;你所有體貼伴侶的心思在後期對方有挖掘出來感受到,那就蠻有機會了
啊建議還是不要想著交往開始過度的圍繞在伴侶身邊什麼事都想到男友需不需要~拼命讀空氣 揣測他想法,給彼此保留做自己的空間這樣相處更舒服吧140F 05/16 23:41
QuakerH: 哇!你很優質啊!跟你一起生活一定超幸福的~!!!!!
看得我女生都眼冒愛心147F 05/16 23:51
Colitas: 這些講出來幾乎都是加分項阿150F 05/17 00:01
knanda: 身為女工程師 你這些興趣明明是我的宅男同事會喜歡有加分的 像我這種像男生性格講話直接又不化妝的還比較難
你的問題是要踏出生活圈讓更多人認識 O2自介試試151F 05/17 00:03
liunwaiqoo: 覺得你的條件要找男生非常容易吧155F 05/17 00:06
sky82711: 哈哈哈發行按摩泡腳券很可愛156F 05/17 00:07
Princess77: 我是女生 會很想跟你認識耶 我們可以一起去環球影城 然後如果會打手遊 玩電動 可能對男生也是加分項 很羨慕你手很巧 很會手工藝的感覺 最近因為有男友了有計畫希望情人節的時候 可以做手工卡片給他 要來慢慢練習一下157F 05/17 00:21
momomom: 想太多 一堆隨便你選162F 05/17 00:24
labulato: 你的特質一點也不奇怪不需要改進 單純只是還沒遇到合適的人 可以多參加課程或活動 擴大交友圈163F 05/17 00:40
abbag: 拓展生活圈,認識更多人看看(?) 0.0165F 05/17 00:42
winter2683: 這版很多雄性任君挑選喔166F 05/17 01:13
liang0703: 我覺得很好 主要感覺怕凸顯出我懶167F 05/17 01:16
kimos: 其實蠻有趣的啦.. 不過男生還是外表+個性優先阿168F 05/17 01:21
sismiku: 貼照片信箱就爆ㄌ169F 05/17 01:29
Levesque: 看了我都想當你小孩了,感覺會超幸福170F 05/17 01:41
wind: 或許不多,但列舉項皆是能使人快樂的優點。若找到能一起分享快樂一起生活的伴侶,這些絕對是有所助益。請別放棄,自己開心,愛妳的另一半也會跟著快樂。接近推論三,而共同生活是會相互影響個性與喜好,沒那麼非黑即白。抱持正向積極,發現有潛質的對象,一起開心相處吧。171F 05/17 01:46
charcoal: 你目前最大的問題不是男生不選你
而是你根本看不上對方甚至有偏見
不是每個宅男都是一樣的個性
明明也有喜歡手作或是細心的宅宅
不要把你的興趣拿來當作付出在另一半
因為興趣而做才不會有得失心
原本就在做的事會因為接受對象不同產生問題
尤其是交往對象 美意會變成壓力177F 05/17 02:33
mickey0223w: 經營生活幸福感是很好的加分吸引點 但前提還是外貌和身材要先達到及格分 就像妳也不會選一個身材很差 外貌不合臉緣的 只因為某種不錯的興趣185F 05/17 06:01
w22519352: 絕對加分,會感覺到有想要用心付出經營感情,只是還沒遇到欣賞的人而言。188F 05/17 06:04
s9234032: 老實說如果你其他都60以上   這些都是感情經營的加分項啊。 剩下只有看你挑怎樣的人交往190F 05/17 06:07
mickey0223w: 撇除妳看不上對方 再來就增加認識人的機會 用交友app 和現在這類發文都是不錯的方式192F 05/17 06:08
makotoyan: 醒來看到好多溫暖的回覆,一次性謝謝各位,未來會向「多了解男性感情需求」這方面努力改進自己,也預防自己一廂情願194F 05/17 06:49
B08092005: 推論6:先看臉,再來個性正常就一堆人求認識了,其他都是加分197F 05/17 06:54
hsin1106: 覺得是結論3  但是你這個性容易遇到渣男  自己小心199F 05/17 07:21
chigo520: 男生才不管這些只要你正200F 05/17 07:30
yaokut: 總覺得你搞錯問題了,問題不在於你有什麼優點?在於你喜歡什麼個性的男人?這些個性的男人有多少比例會喜歡你擁有的這些特質?這些特質的展現時機是什麼時候?如果都沒機會展現,是希望偶然間被發現嗎?
連喜歡的對象都沒有,要對誰展示這些?你現在比較像是大海撈針的模式,那類人會喜歡這些行為?這類人是不是你想走一輩子的人?201F 05/17 07:32
vodumee: 對自己外表有自信,多認識人就好了啦,又不是什麼惡習~208F 05/17 07:58
sdfghjlK: 你已經很棒了,多認識新朋友,保護好自己就好~210F 05/17 08:07
ChiaChi2018: 你有沒有交過男朋友啊 臭直男先看臉和奶 這些拉裏拉雜的可能可以跟gay當好朋友吧211F 05/17 08:16
abcrr123: 同二樓,你用心是好事,對方會開心,但通常用心的那一方也會要求對方用心,那就會造成壓力了,對一些不在意小細節的人來說,與其拿什麼按摩卷,還不如給你錢自己去開心花,舉例而已,妳的這種幸福經營,現實上往往會遇到問題,反而無法一起往前走(?)213F 05/17 08:20
WTF1111: 3 吧,我的伴侶就是這樣,但她還有務實的優點,有幸福感也有生活感,能共同扶持才能走得長久219F 05/17 08:24
winner1: 可以啊 你有錢嗎 沒有錢就不要想那麼多221F 05/17 08:48
xyz30800: 妳會要求對方也要這樣嗎?就算妳不在意,都是妳在營造,實際在一起久了,多少還是會有問題222F 05/17 08:54
mrbean90: 我覺得妳不用怕熱臉貼冷屁股,建立自信想做什麼就去做,像電影講的:大不了不笑不走路224F 05/17 09:00
winterjoker: 宅女找男友明明很容易,如果不容易一定是因為226F 05/17 09:16
jessicalynn: 哇 我女生 我覺得很棒耶@@227F 05/17 09:25
bbbing: 你講的這些優點都還好,但也沒甚麼重要
每個人都有"很多"這種小細節,這些東西講不講沒差比如說我吃滷肉飯喜歡用筷子,這很重要嗎
男女關係的重點是魅力,有趣跟魅力很像但又不同
我反而會猜元波沒那麼多強迫,而是更根本的搞錯問題228F 05/17 09:26
jackno1: 臉->身材->個性->加分233F 05/17 09:29
VoV: 其實就是「性吸引力」,你看推文幾乎是女生欣賞,但除非妳是同性戀,不然對男人就是吸引不太到234F 05/17 09:39
thomas0229: 誰知道你的重視幸福感經營是不是拿來無限要求對方的,當然看到就閃遠236F 05/17 09:47
a765432112: 你去O2版發文吧,我就寄信238F 05/17 10:17
fmradio: 說穿了這些都是妳自己的興趣 跟妳會跟什麼樣的男生在一起完全沒關係 如果妳沒有去了解男方的個性/價值觀而只根據妳提的這些去找對象 那很高的機率也是遇到錯的人239F 05/17 10:24
james1993730: 我覺得主要還是都是自我陶醉243F 05/17 10:26
lovemost: 便當 烹飪 營造幸福感是加分,但很多項目在我看來比244F 05/17 10:36
mickey0223w: 原PO該學習的是前期如何吸引讓男生對你感興趣245F 05/17 10:36
lovemost: 較像是妳自我滿足,而不是雙方需要,反而會覺得配合你有夠麻煩,日常生活的額外麻煩246F 05/17 10:36
mickey0223w: 和現在PO的興趣其實關係不大
這些興趣都只是長期交往後的加分項 但前期不會聊天去認識和吸引 加分項是在有好感之後才有用的248F 05/17 10:36
lovemost: 一定有欣賞這樣的男生,不過重點還是要回到,要多對雙方需求思考,你說覺得自己一頭熱,這就是很明確妳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251F 05/17 10:39
mickey0223w: 首先感覺你也沒交過幾個男友 認識交流的異性也太少254F 05/17 10:40
onsun: 我覺得都是日常實用的生活技能欸(除了帳篷)按摩和烹飪大加分 感覺可以走長久
這只是在一開始不好表現(或可能有點壓力)因為比較像親近的人才會享受到的優點255F 05/17 10:52
lolicat: 看下來都要錢才能維持這些興趣 如果妳是花自己的錢我覺得很好 如果要求另一半要跟你有共同的興趣 嗯妳可以去O2海選看看 有照片更好啦
這些興趣都很好 沒什麼不好259F 05/17 11:35
tomwhite: 推論6.其實我覺得你沒有勉強對方附和你興趣的話。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如果要附和的話  我只能說數量越多你絕緣的機率很263F 05/17 12:14
andrew1357: 推yaokut 的推文,他的問題你必須回答得出來你這些優點或興趣在求偶時才有意義267F 05/17 12:19
laxmo: 我覺得很好啊269F 05/17 12:34
MAZUBB: 應該是說哪種男人妳才看得上眼?假設自己這些優點能吸引一些喜歡妳儀式感的男生,妳又想進一步嗎?愛情是一起享受美好的東西還是一起忍受不喜歡的東西妳要先先想清楚,如果遇到萬般條件都符合妳的男生出現!卻對妳這些優點無感,妳還會想繼續嗎?270F 05/17 13:34
bbbing: 主要是這種小事,真的就是小事,稍微寫一些還算是有趣,寫多了反而覺得你沒正事可作嗎275F 05/17 13:58
VoV: 女孩兒的小確幸(自嗨)277F 05/17 14:08
sandra80032: 我感覺你很適合當Youtuber耶,會有觀眾喜歡看,像客廳露營278F 05/17 14:22
makotoyan: 補充一下,是在收入能應付個人開支及興趣的前提下(今年收入扣除開支約存下60萬台幣),沒特別講是因為我覺得經濟獨立/男女AA是正常的,所以才以此前提討論上述興趣是否加分項目
也感謝各位提供的觀點,提供性吸引力/魅力、思考自己喜歡的男性特質、那些男性喜歡怎樣的女性、如何在合適場合展示個人才藝這些也是未來需要加強的地方280F 05/17 15:05
yaoyuuichi: 我覺得超讚,雖然我是男生但也很喜歡生活中小小的非日常287F 05/17 16:35
a765432112: 我看有人寄信了,原po可以慢慢挑了289F 05/17 17:37
wasi941: 感覺對方也要有共鳴,兩個人才能一起體驗到這種幸福感,遇到比較直男類型的可能就不行了290F 05/17 22: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