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作者 ian15937 (就只是個X)標題 [問題] 高速被輪胎撞到時間 Tue Apr 28 17:51:02 2026
如影片所示
https://youtu.be/OjqrRwNjiEw?si=JT25OjHS4fZJpabF
找的到禍首的情況下
這個案子如果保的是丙式險會賠嗎?
應該說掉落的輪胎算車子的一部份嗎?
還是說就算原本是車子的零件只要脫離主體結構就不是車子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97.16 (臺灣)
※ 作者: ian15937 2026-04-28 17:51:02
※ 文章代碼(AID): #1fy8C8Wy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7369864.A.83C.html
→ Qweiss: 富邦條款有載明非直接與對造車輛碰撞不賠 其他產險應該也是2F 04/28 18:00
推 hondasho: 再巡航超車道啊哈哈哈
沒得閃了吧5F 04/28 18:01
這案子如果在中間車道會更慘
※ 編輯: ian15937 (36.225.97.16 臺灣), 04/28/2026 18:02:28
推 beoneg: 這跟在哪個車道沒關係吧7F 04/28 18:17
→ hondasho: 超車不趕快,佔用搞併排,壓縮自己的路況視野跟應變能力,這就是實例
佔用仔不是說大家等速很安全?XDD12F 04/28 18:45
推 pimday: xd 笑死 你是知道怎麼時候會有輪胎飛來 永遠不會出現旁邊有車的情況膩 xd15F 04/28 18:47
→ hondasho: 然後對優先靠外不以為然XDDD
阿所以別佔用超車道,影響超車效率,就是在預防這種狀況啊XDDD17F 04/28 18:47
推 pimday: 你開200超車有輪胎飛來 一樣被打下來啦 在那瞎扯xd20F 04/28 18:50
→ hondasho: 瞎扯?愛搞佔用風險事實就是比較高21F 04/28 18:52
推 pimday: 這案子就跟佔用無關 你在那邊扯佔用幹嘛 你換成一台超車的被打到 要改說不要超車膩xdd
從頭到尾就是一台內線車 被橫向噴來的輪胎打到 你也要跳針到佔用 到底是多反社會反內線啊xd22F 04/28 18:53
→ hondasho: 轉動物脫落通常慣性往兩側噴,你優先靠外,掌握的資訊量最多,效率超車,遇到這種的風險自然是最低的~加油好嗎XDDD29F 04/28 19:24
推 tvbic: 上輩子應該是做了好事才能躲過這一劫32F 04/28 19:47
推 kingkinggod: 輪子從外滾到內所有的車都減速沒閃,就是怕換車道會撞到隔壁造成更大交通事故。結果血栓腦最聰明笑不會閃,真的是道路毒瘤
本田魂的臉都被丟光了36F 04/28 20:15
推 kingkinggod: 而且被撞車在7秒內連超兩台車還要被講佔用仔,腦子跟眼睛到底有沒有在用?可憐喔41F 04/28 20:24
→ dppdick: 好久沒看到血栓哥借題發揮發文宣傳自己頻道了,有點懷念45F 04/28 20:52
推 Xinz: 夯打翔看到車在內線就興奮到不能自己了
我從不叫他本田 因為不配46F 04/28 21:39
→ chair209: 有人自以為F1車手,可以開中線就能預測輪胎走向,再搭配一個神反應完美閃避51F 04/29 07:12
→ tn00210585: 在座的各位,不會閃現或是飛雷神的,都是血栓53F 04/29 07:53
噓 AirCondition: 這題也能扯到內線,煩不煩啊,整天跳針,你媽吃麵燙到要不要也扯內線?54F 04/29 08:20
噓 wayneshih: 有人外線腦子已經魔怔了 外線等下交流道被學長追尾撞死也說怎麼不閃 完全包牌戰術
反正他眼中大車是守秩序有禮貌的一群 乾脆改名叫大車祥好了56F 04/29 08:26
噓 joeboy: 輪胎飛過來扯內線道,是腦殘嗎?60F 04/29 08:54
→ hondasho: 笑死XD 一群沒防禦駕駛觀念的佔用仔跑出來秀下限XDD61F 04/29 09:02
推 kingkinggod: 所有車道都煞車了還沒防禦駕駛,我就喜歡你這桀驁不馴堅持秀智商的樣子,接著吹別停喔~62F 04/29 09:32
→ maniaque: 飛出來的輪胎本質上就脫離車子本體,除非是複雜的碰撞
或者是大型碰撞現場,一台車被撞散,當場主零件彈飛撞過來單純行駛中車輛自己輪軸斷軸,輪榖輪胎飛脫而滾出
滾到對向撞擊,在丙式險就不是車對車碰撞64F 04/29 10:05
推 frank111: 丙式,對方是車就賠,手推車也算68F 04/29 10:18
→ maniaque: 樓上對車的定義,真比海岸線一樣寬......69F 04/29 10:52
推 m81000: 只要你有影片拍到該車車牌,並且輪胎或是物品是從該車上掉下來的,丙式也會賠。70F 04/29 11:07
→ maniaque: 明顯是可以對到對方車子,且該零件仍處於掉落時的動作態例如掉下滾動撞到,保險大部分會認丙式可以出
但若已經滾到一個停止態,然後被他車(被害車)撞擊
又或者是被第三人車輛撞擊賦予動能後撞擊被害車
那要主張車碰車就比較沒有說服力
反而若第三人車撞擊該物失控後,撞到被害車,可以理賠72F 04/29 11:09
推 m81000: 我曾經被私人工程車的鐵耙子打到…車牌什麼都有,丙式本來可以理賠,但是最後保險公司說對方「無照駕駛」不理賠。所以之後才知道就算有保險,保險公司也只會理賠「合規」之事件。78F 04/29 11:12
→ chair209: 在中線跟外線大車併行or內線快速通過,防衛駕駛該怎麼選82F 04/29 12:29
→ hondasho: 優先靠外,是指利用中內線超車快速遠離車陣~遠離車陣群,被波及的風險自然降低83F 04/29 12:50
→ deathmark: 對方無照跟你出險有什麼關係,你無照才不能出險85F 04/29 14: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