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作者 EPIRB406 ()標題 [閒聊] 今天國五追撞,歪L直接撞上去時間 Sun Jun 21 23:54:52 2026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1Eu1m5Dt6T/
今天國五雪隧塞爆,明明塞車還可以撞,某台
Rx不知道是開輔助駕駛還是自己踩,直接就
撞上去,大概塞了四小時才緩解吧X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24.140 (臺灣)
※ 作者: EPIRB406 2026-06-21 23:54:52
※ 文章代碼(AID): #1gE0bEaN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057294.A.917.html
※ 同主題文章:
[閒聊] 今天國五追撞,歪L直接撞上去
06-21 23:54 EPIRB406.
→ dslite: 雷達acc無法辨識靜止物4F 06/22 00:02
推 T8: 開Lexus還這麼智X5F 06/22 00:03
推 dick929: 連假等於馬路三寶出沒日,今天就遇到兩隻6F 06/22 00:06
→ sinohara: 豐田水準 不論牛頭與ㄥ都一樣7F 06/22 00:15
推 ga3322165: Lexus本來就一堆這種,意外嗎? 檢舉10台有6.7台是這爛牌8F 06/22 00:16
推 Muilie: 連假真的不要上快速或高速,真的是拿自己命去給三寶玩11F 06/22 00:24
推 T8: 車要堅固。本案tucson還不錯,夠大。
如果是fit ...12F 06/22 00:26
推 tingiy: 有錢就能買車 品牌沒有差16F 06/22 00:39
推 kevin8847: 還好我這個連假都開半夜 顆顆 不用遇到一堆假日車手18F 06/22 00:55
推 atlaswhz: 遇到必閃車款:RX,tercel,XC60,C30020F 06/22 01:04
推 Dorae5566: 這種就是上雪隧排隊太久了,悶太久。一進去隧道就會解脫油門踩到底來爽一下宣示自己剛買的RX。然後就...21F 06/22 01:07
→ aa0968: 昨日國五膀胱:25F 06/22 01:35
推 fegat: L就有錢一點的牛頭牌三寶26F 06/22 01:42
推 lskqre456: 連假toyata跟lexus最可怕27F 06/22 01:47
噓 relaxcloud: 好可憐喔,要這樣鄙視才能顯得自己有素質?
車種、車牌紅字、廠牌,接下來是什麼,車色嗎?29F 06/22 02:15
推 Detonate: 樓上一群可憐蟲 自己開的車妥善率不好賣不好就開幹牛頭車主 牛頭賣得好當然什麼樣的車主都有比例比較高 其他雜牌一樣三寶一堆啦31F 06/22 02:31
噓 onspeed: 看起來還能開,不趕快開到避車彎,在那邊擋路果然是三寶38F 06/22 06:30
推 TCdogmeat: 台灣駕駛就這種素質 但現在大規劃時代
禮拜四南下就碰到兩個車禍 都是未保持安全距離42F 06/22 07:13
推 jerrty: 聰明用路人46F 06/22 07:22
→ PtT0615s: 輔助駕駛當道駕駛人反應變慢正常 這是趨勢檔不住的
人是學習養成習慣的,輔助駕駛常用 人類反應越遲鈍
當大家都鼓吹讓電腦自己去開車的當下等於肌肉反應退回去47F 06/22 07:25
推 leo255112: 連假不想開車出門就是這樣,白癡比平常還多50F 06/22 07:29
→ PtT0615s: 如果連電腦都來不及剎車 這種意外靠人類會更不可靠51F 06/22 07:29
推 YOHOpig: pk傻逼沒做動嗎? pksb52F 06/22 07:32
推 skyoneaim: acc要開4格比較保險 很多人不知道在聰明什麼 都只開1格54F 06/22 07:36
→ preisner: 還兩個車道都....三寶不ey58F 06/22 07:50
推 kingkinggod: 笑死,上面一堆高潮的天才不知道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的道理嗎?60F 06/22 07:56
推 lumi0811: 脆上影片看起來是斜H撞上來欸
阿沒有這影片看是RX沒錯63F 06/22 08:01
→ ga047768: 每篇都洗…這腦是裝垃圾嗎?66F 06/22 08:08
噓 vKHip: 人的問題就怪品牌,這種人蠻可憐67F 06/22 08:12
→ marxOO: 沒有LEVEL 5都一樣責任68F 06/22 08:15
推 yeay: RR,通常有司機70F 06/22 08:27
推 weijinsusu: 臉書還有人說T牌10台有9台晚上不開燈的,我就請他剪一段行車記錄貼出來,或相約來現場應證,回都不敢回我72F 06/22 08:28
推 AirCondition: @joybarbarian 安安,你很棒,你不用FSD也可以開得很好。但數據是平均,只要能防低能駕駛出事對大家來講就是好事吧74F 06/22 08:32
推 ga3322165: 上次才差點被一台腦殘Lexus闖紅燈撞到77F 06/22 08:35
推 aikensh: 連假車手又風騷一波78F 06/22 08:36
推 Dorae5566: 你可真別說,這情況你開LSS3.0還真不會出事
就是個排隊到不爽的白癡進雪隧都會幹的事情
只是這白癡,煞不住。別扯啥剛進隧道眼睛跟不上
這種事故出現超多次了,隧道內停住隧道外有段路順暢
不過雪隧一般都是隧道外卡到死,隧道內順暢捏80F 06/22 08:41
→ sing60905: 低能兒 全部人都靜止 就他自己想帥 哈哈哈哈哈哈
順便幫BMW打了個廣告 停在B前面就是好安心85F 06/22 08:45
推 RiveraSho: 不懂大家為何要一直追殺他,有可能只是車子妥善率不好故障而已啊88F 06/22 08:48
推 Reki1351: 整天說慢慢開很安全的呢?都塞車還不夠慢嗎92F 06/22 08:54
推 iTunes12: 真想看肇事車輛的行車記錄器93F 06/22 08:57
→ lancelot123: 走雪隧有三寶歪L撞,走北宜有山猴K8撞,難不成連假去宜蘭剩下北海岸台2能走了?96F 06/22 09:11
→ cutbanana: 市占了不起也就不到4成 但肇事新聞卻是十之八九98F 06/22 09:12
推 u987: 物以類聚,人以車聚,什麼人開什麼車,為所慾為不是說假的.99F 06/22 09:17
推 dick929: 開米漿的好人,上廁所都有衛生紙100F 06/22 09:17
推 timewaits: 連假就是長這樣 一年一桶油的紛紛出籠103F 06/22 09:28
→ DYE: 好多人急著說自己駕駛技術不行,技術不好的這裡建議別開車,等FSD開放再上路,別危害路人了。106F 06/22 09:37
推 Yoimiya: 不是開特還敢在國道開自駕108F 06/22 09:40
推 finals: 應該是開到睡著了.....雪隧很無聊XD109F 06/22 09:45
→ preisner: 現在沒有自駕,只有輔助駕駛,不要再說自駕了110F 06/22 09:46
→ DYE: 這種事故就該吊銷執照,至於認為自己沒有FSD也會撞上去的也別開車了,別上路害人。111F 06/22 09:46
推 ayhlee: 開ACC 應該不會撞吧113F 06/22 09:47
→ preisner: 連tesla都還沒完全公開說FSD是正式的lv5
台2有學長撞114F 06/22 09:47
→ yashiro: 國五應該要限制假日只有設籍宜花東的可以開車通行116F 06/22 09:51
→ william826: 超速貼車鑽車 搞出車禍所有人陪你這自私畜生塞 龜車頂多浪費我幾秒超過去 媽的
好好開車 尊重他人 對於人品低劣的 好像很難?117F 06/22 09:57
推 Anyotw: ACC會幫你煞120F 06/22 09:58
推 YJM1106: 長隧道 距離50公尺 怎麼樣都不會追撞前車啊…121F 06/22 10:00
推 preisner: ACC會煞車,但緊急煞車不一定能煞得住
前方突然停止,ACC不一定能馬上判斷正確馬上急煞
ACC一定能煞住的話就不會一堆撞緩撞車的事件出現122F 06/22 10:02
推 ayhlee: 但國五都塞爆.. ACC速度理當不會上去呀125F 06/22 10:07
推 zzyzx: 三寶雖然技術爛 但至少不是亂超車128F 06/22 10:15
推 beoneg: 還好提前一天回到台北,跟車潮錯開就是爽133F 06/22 10:27
推 Jamie: 怎麼有人覺得開ACC不會撞 請去翻一下車主手冊吧
前方車輛靜止或是緩速行駛等一些條件下ACC停車不見得會啟動路上一堆白癡就是100%仰賴科技輔助系統134F 06/22 10:32
→ aaron2034b: 路上開拉屎菌的都蠻垃圾的亂開一堆 ….三寶一堆..137F 06/22 10:33
→ joe51408: 這種假日北上車潮你讓ACC開不可能用這個速度去撞車
又一個低能車主自己踩油門去撞人138F 06/22 10:34
→ OforU: 搞錯重點了吧 Lexus 又不是靠 acc 才能賣車的雜牌,你會嫌愛馬仕不防水?140F 06/22 10:38
推 RiveraSho: 開撞的不是歪L嗎?哪時候變拉屎菌了142F 06/22 10:40
→ youkisushe: 豐田日常
別人都在說這牌車主水準 拿妥善率護航有什麼問題 果然要什麼有妥善 出問題都個案143F 06/22 10:48
推 snailking: 我再說一次,路上看到牛頭跟歪L就是直接掉頭回家不猶豫146F 06/22 10:51
推 RiveraSho: 看到牛頭跟歪L 就回家的話可能會出不了門喔147F 06/22 10:56
推 aju0921: 覽趴捏不下去買 Lexus 老是要看齊特斯拉 暈148F 06/22 10:58
推 morrishh: 出門看到牛頭跟歪L整個路怒症都出來了150F 06/22 11:01
推 Aixtron: 我昨天中午進雪隧也開ACC 啊!全臺灣最適合開ACC的地方就雪隧!不過連假雪隧大約1100就要去排,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上去,搞太晚就再住一晚,昨天羅東一堆一千初的民宿,吃飽早點睡,今早五點回來都好!151F 06/22 11:17
→ p20162: 這種撞法一點也不ACC155F 06/22 11:28
推 fold7: 為什麼正L躺著也中槍156F 06/22 11:37
→ niuniucat: t牌10台有9台都三寶,你可以不信,但只要你不閃很快就會遭殃157F 06/22 11:44
推 darwincell: 雪山隧道當初的設計沒評估車禍疏散對策及三寶追撞?159F 06/22 11:45
推 tesia0522: 不知道有沒有後方的影片,看起來L撞到之前已經被撞了?162F 06/22 12:04
推 Goldx5: 有些人就是不會用ACC 然後惱羞成怒,看到車禍就說ACC163F 06/22 12:13
推 poz93: NX200就算了 最高階車款的RX還能撞167F 06/22 12:21
推 einsfun: 他的車貼是RX台灣最大的車群,好奇有車友出來現身說法嗎169F 06/22 12:32
→ Feite9372: 說真的很常遇到歪L龜內線….可能樣本數多容易遇到
還會亂踩煞車,OS大哥你控好前車距離不用一直踩煞車呀…
看到煞車燈頻繁亮會有點躁被影響跟著踩xd
踩xd170F 06/22 12:33
推 RELAX999: 這牌肇事機率高到離譜 不要扯人多 看比例177F 06/22 12:42
推 hcshin: 果然又釣出豐田黑
什麼事都可以扯豐田179F 06/22 13:02
推 bebyjimmy: 任何車禍只要有豐田就是豐田坦 沒毛病181F 06/22 13:07
→ angel2210: 如果滑行減速會亮煞車燈 會少很多追撞184F 06/22 13:28
→ popose: 影片怎麼看出是歪L? 收假日辛苦你了,還特別PO一篇來酸...185F 06/22 13:30
→ BBBen: 水快上也炸一輛歪L,輪牆自爆186F 06/22 13:39
→ pink0926: 連假出遊是比誰買的保險多的187F 06/22 13:40
→ yaomac: 這個板上除非你開法拉利賓利等級不然開什麼都可以被酸188F 06/22 13:45
推 Dorae5566: 什麼叫怎么看出來是歪L。因為這是昨天脆上第一熱門話題啊...#雪隧。全部影片十幾部可以看。別當臭老人了快去看看現在熱門是什麼189F 06/22 13:55
推 Lbj2266: 塞4h膀胱還撐得住嗎?192F 06/22 13:55
→ Dorae5566: 這台車就被拍出來在左側車道有路就直接油門全開衝進隧道
然後拍片的苦主就變成搖滾區第一排,塞了4小時
這部也是搖滾區第一排,不過他沒塞到四小時193F 06/22 13:56
推 eric50809: 我的Hrv 沒有低速車道置中 都不會撞了,這歪L是怎麼開才能撞那麼大力…197F 06/22 14:00
推 ayhlee: ACC在雪隧無敵好用的..怎麼會有人認為這速度是ACC開的XD199F 06/22 14:03
推 Dorae5566: 剛剛看了,開車的看起來不到40歲的男的。本來還以為是父女檔載小孩。結果是夫妻檔載小孩。富二代真好,為所欲為200F 06/22 14:07
推 alwang: 是不是有兩個三寶 第一台被撞的跨雙白線卡兩個車道203F 06/22 14:12
→ jack2300211: 台灣人只會‘亂’開車 要遵守交通規則誰還要上路?207F 06/22 14:44
推 Benefits: 自保最好開著Google導航,塞車的話路況會變紅色,提前就能準備減速.208F 06/22 15:03
→ orzzz: 唉,想當年Lexusno1為首的凌粉到處出征嘲笑他牌,今天被針對只能說是因果報應210F 06/22 15:05
推 morrishh: 那個帳號好像消失了 可能轉生了吧?212F 06/22 15:10
推 elnacongo: 開google導航+1,即使知道路也開215F 06/22 15:29
噓 piercingX: ACC開四格的拜託不要上路 把每條路變雪隧嗎221F 06/22 15:44
推 alwang: 保持安全距離的拜託不要上路 把每條路當馬路嗎222F 06/22 15:47
→ chi17: 3X男開進口車有妻小buff太滿只剩下牌子可以酸了223F 06/22 15:48
推 KONAMI: 你們再這樣版主又要修板規了224F 06/22 15:58
→ joe51408: 雪隧如果塞車外面一定會堵到隧道外 只要看到雪隧前後
有塞那代表裡面一定也塞226F 06/22 16:26
推 jasonis08: 連假就是大型智商試煉場
那種車距離超遠又瘋狂踩剎車的內線龜拜託就坐大眾運輸拜託230F 06/22 16:44
推 ru04hj4: 以後雪隧車禍 是不是應該拉十個簡易廁所233F 06/22 17:02
推 kobex1: 不是說那對夫妻不是造事者嗎?是另一位234F 06/22 17:07
噓 hygen: 好多人見獵心喜哦!不過三寶是人,跟車子沒關係,三寶開歐系車就不會出事嗎?237F 06/22 17:32
推 Dorae5566: 我一直想問的問題,這樣1撞4。超額1000萬能賠嗎?
如果有乙式可以自己賠自己然後超額1000萬賠四台這樣嗎?
不過這富二代不知道會不會省錢只保丙式+沒超額242F 06/22 18:42
推 Dorae5566: 喔,cool。希望富二代沒保超額。畢竟什麼都要省嘛248F 06/22 18:55
推 RiveraSho: 該不會他不是富二代,只是比較敢貸249F 06/22 19:09
→ EPIRB406: 本來左線已經是禁止通行,結果歪L不知道為什麼還開這道,所以是暢通速度快,不確定有沒有開輔助駕駛。250F 06/22 19:13
推 Benefits: Google導航偵測到很多人卡在隧道內沒有出來,路況一樣會變成紅色的.尤其很多回堵都有跡象,即便是先堵在隧道出口那端,路況一樣會變紅色.252F 06/22 19:20
推 FormulAn21: T/L車板狂粉平常很愛噴別牌 問個車還貶到客群去
現在被嘴就不要太不滿啦255F 06/22 20:27
→ ikamm: 連假就跟下雨天一樣,遇到三寶的機率很高,在隧道裡撞,連換車道的機會都沒有,真的就是塞好塞滿258F 06/22 21:13
推 mutwilly: acc這種環境不太可能撞260F 06/22 21:34
--
→
WiiJiachen
台灣 06-22 10:12
幹你娘的智障王八蛋 塞車也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