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r作者 oppoR20 (發情豹紋)標題 [情報] 現代IONIQ系列暫別台灣時間 Tue Jun 16 22:14:41 2026
台灣 Ioniq 家族暫時劃下句點!Ioniq 5 電動休旅官網下架停售
https://auto.ltn.com.tw/news/32047
—
身為早期投身電動車的代表之一,Hyundai 的 Ioniq 系列曾轟動一時,但今年初台灣總代
理南陽實業下架 Ioniq 6 純電四門轎跑,近日官網更是悄悄下架 Ioniq 5 電動跨界,意味
著國內目前已經沒有 Ioniq 車系販售,而台灣 Hyundai 電動車僅剩入門小車 Inster 獨挑
大樑
https://i.imgur.com/CmWyh19.jpeg
Hyundai Ioniq 5 電動跨界悄悄從官網下架。
台灣 Hyundai 於 2022 年引進 Ioniq 5 純電跨界,採用 E-GMP 純電平台打造.擁有科技
感與復古氣息融合的外型以及寬敞車室空間,並且具備實用性更高的 800V 架構,一經推出
就吸引市場目光,隨後更導入 Ioniq 6 純電轎跑,運動化的造型受到年輕族群歡迎。
但隨著電動車需求趨緩,再加上越來越多競爭者湧現,Ioniq 在台灣的銷售表現逐年下滑,
其中 Ioniq 6 率先於今年初停售,而更實用的 Ioniq 5 則推出大幅優惠,部分車型甚至折
價約 30 萬元之多,如今官網上新能源車分類中已經不見 Ioniq 5 身影,象徵著 Ioniq 系
列電動車在台灣暫時劃下句點。
https://i.imgur.com/pu79yHN.jpeg
Hyundai Inster 挑起電動車大樑。
如今國內 Hyundai 電動車僅剩 Inster 獨挑大樑,擁有復古可愛造型以及豐富車內座椅機
能,主打都會穿梭的靈巧身形並開出 94.9 萬元起售價,最高續航里程 465 公里。至於未
來 Ioniq 家族的動向,若是美製車能零關稅,台灣有希望引進旗艦 Ioniq 9 以及新推出的
Ioniq 3 等車。
—
哇 ioniq 5真的還蠻好看 實車也蠻霸氣的
但後來競爭者越來越多 南陽也那幅死樣子
外加車禍事件跟電池保固爭議 後來越來越沒人買
現在直接兩手一攤跟你拜拜了
看南陽近年來一波騷操作 一手好牌打到爛
兄弟KN活得越來越好
就知道南陽大概也沒救了嘻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3.221 (臺灣)
※ 作者: oppoR20 2026-06-16 22:14:41
※ 文章代碼(AID): #1gCLfKsJ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1619284.A.D93.html
推 jerryz2005: 我也曾下訂ioniq5,但是後來南陽砍購車優惠又強制綁原廠隔熱紙行車紀錄器啥的,我就退訂改去買EV6,開到現在快2年真的選EV6選對了3F 06/16 22:22
→ henrk: 第二集的鐵拳還有出現過EV6說9F 06/16 22:29
第二集不應該是要focus在那台hyundai coupe上嗎
推 bla: 撞楊梅休息站整台燒起來,人又救不出來之後名聲就臭掉了11F 06/16 22:39
推 joiedevivre: 南陽就浪費好車 Tucson也搞得很糟 KIA的代理好一些12F 06/16 22:41
→ bbogod: 都4年以上了 連個APP都沒有 KIA也是一樣慘13F 06/16 22:53
推 jerryz2005: 可惜了,ioniq5、6真的有特色,充電站看很吸睛14F 06/16 22:53
推 macings: ioniq5的形真的很好看19F 06/16 23:05
→ fonzae: 唉唷你摳我20F 06/16 23:10
推 ohlong: 南陽不意外21F 06/16 23:19
推 ronanhu: model Y進來前還有戲,後來只能洗洗睡。24F 06/16 23:30
推 hakuoro: 當初就覺得ioniq5跟ev6定位那麼像 幹嘛出兩台自己打自己25F 06/16 23:31
推 zombleflcon: 韓劇 韓團夯 不表示 現代車夯 忘記太陽後裔帶來的成長期吧26F 06/16 23:37
→ joiedevivre: ioniq5也是好車 可惜韓車各種好功能被閹割 不下和泰30F 06/16 23:49
推 s50101: 那麼醜的車子 少一台是一台32F 06/17 00:06
→ SDFSDF: 南陽現在賣最好的客車是venue嗎?33F 06/17 00:12
噓 yuzhesue: 已經2線品牌 保固還要吵才有 小鼻子小眼睛34F 06/17 00:16
噓 singlelove: 跟三星一樣破的品牌,下去
三星綠線也要吵才有1200方案,其他國家免費換36F 06/17 01:16
推 walille: 這幾天去韓國租了幾天ioniq5 介於休旅車跟轎車的車高整體乘坐感很舒適 但那個操作介面實在是無法適應 尤其是輔助駕駛 車道置中開到一半沒抓到居然沒有提示音38F 06/17 01:36
推 beoneg: 韓國車不耐看41F 06/17 01:44
噓 pf775: 韓國貨不意外42F 06/17 01:49
→ Crios: 太貴了 那個價格帶可以買modelY了45F 06/17 03:49
→ greenx: 蜜月期後就沒啥人買 應該沒差 大家都去買Y了49F 06/17 07:22
推 ctx705f: 之前還說APP在26年上半年會好 結果現在直接停售
連喇叭你都不用了 爛透了南陽52F 06/17 08:02
推 kingkinggod: 現代完全不知道在幹嘛,車還越做越醜,直接被kia壓著打54F 06/17 08:13
推 sm3489: 被我特打趴56F 06/17 08:15
推 shengkao: 南陽一手好牌玩到爛真的是不容易57F 06/17 08:33
推 nik351235: 電動車沒驅緩阿 只是大家都去買特斯拉了 滿大街的Y58F 06/17 09:08
推 nigatsuki: 南陽在現代的策略都很怪,IONIQ居然能賣到退出台灣…59F 06/17 09:11
推 mtc5566: 就大家對這台的印象只有楊梅撞到起火烤肉60F 06/17 09:24
推 hilemon: 進他在抖便宜賣說不定還賣得比較好62F 06/17 09:43
→ maniaque: 楊梅一撞就黑掉了啊......雖然EV6 也滿少見的
IONIQ 5跟 EV6 相比,EV6 吸睛多些~63F 06/17 09:47
推 hypoge: 現代車不錯 但是南陽吃相難看 拔東拔西 什麼都要賺65F 06/17 09:48
推 ufk: 怪事,南陽跟機車的三陽不就是同一家嗎??為何我對他們的觀感差那麼多69F 06/17 10:28
推 oowlala: 業務有清倉車要賣的話請站內信我,謝謝 5/6 都行。71F 06/17 10:40
推 vincealan: 南陽跟三陽行銷跟定價不是都半斤八兩嗎
差在一個有競爭對手,一個沒對手72F 06/17 11:16
→ Killercat: 三陽是實打實的把光陽從第一拉下來灌在地上踩臉啊...這個還沒穩到真的能說沒對手的地步74F 06/17 12:06
→ maniaque: 三陽現在是市場派吳董的掌控,把前公司派黃家趕下來了
南陽是三陽工業底下的子公司76F 06/17 12:19
推 vespar: 楊梅休息站事故後整台臭掉 誰要買危險的車80F 06/17 14:29
※ 編輯: oppoR20 (114.136.245.28 臺灣), 06/17/2026 16:07: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