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 terievv 轉寄自 ptt.cc 時間: 2011-07-20 18:00:49
看板 Gossiping作者 BerserkXElf (嬰靈作祟)標題 [新聞] 新增人事成本3百億 企業受不了時間 Wed Jul 20 15:33:10 2011
新增人事成本3百億 企業受不了
【聯合報╱記者羅介妤/台北報導】 2011.07.20 03:29 am
今年基本工資調幅明天(周四)見真章,工商團體昨天都說「No」,希望「一毛錢都不要
調」,因為調高基本工資勢必增加企業負擔,一旦企業倒閉或外移,失業問題只會更惡化
。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說,
調漲基本工資受惠者絕大多數是外勞,因為
本地勞工薪資
大都高於法定標準,他建議將基本工資和外勞工資脫鉤,本地勞工才能實質受益。
張平沼也說,近年來,政府不斷加重資方負擔,例如提高勞保保額等,加上台幣升值,出
口競爭力愈來愈低,企業經營成本不斷提高。勞團要求基本工資漲幅逾三成,根本不切實
際,一旦企業受不了而倒閉或外移,受害者還是本地勞工。
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說,調漲基本工資與加薪是兩回事,今年景氣回溫,當然企業
理應加薪回饋勞工,但在基本工資方面,工商團體的立場是「不要漲」。
林秉彬說,年初基本工資才調漲,上次調高六百元(百分之三點四七),企業平均增加了
二、三十億元人事負擔,如以勞團的要求,基本工資調漲五、六千元,新增人事成本將高
達兩、三百億,企業界受不了。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說,勞團要求基本工資漲幅超過三成,「太誇張了」,調漲基
本工資增加企業經營成本,可能讓企業出走,勞委會應該考慮清楚,不要「愛之反害之」
,造成本國勞工的高失業率。
【2011/07/20 聯合報】@
http://udn.com/
--
面 ╭─────╮
你說你當過國家元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85.122
噓 bluetec:本地勞工薪資大都高於法定標準...那你們是在怕什麼3F 07/20 15:34
噓 suhaw:太誇張了 竟然想漲三成 你們怎麼不去搶4F 07/20 15:34
噓 ams9:漲這麼一點就在叫 一群爛草莓 沒有競爭力的慣企業 倒光好了7F 07/20 15:34
噓 popy8789:受不了關起來壓 低薪是競爭力是吧?11F 07/20 15:35
→ roalan:又不是一間就增加300億 玩文字遊戲喔12F 07/20 15:35
噓 child0515:中小一年少一台雙b 大一點的少房子 怎麼受得了!!13F 07/20 15:35
→ amovie: 洛桑表示:工資上漲 台灣競爭力下滑14F 07/20 15:35
噓 linceass:一年少換好幾部車,豪宅 很不方便QQ16F 07/20 15:35
噓 Iori2010:鬼島就是有你們這些只要便宜血汗與肝的慣老闆,才會有22K20F 07/20 15:35
噓 scum5566:受到一點壓力就出來哭哭 真。草莓老闆21F 07/20 15:35
→ suckpopo:受不了怎不買國產車就好~ 買三小雙B23F 07/20 15:35
→ popy8789: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爭氣的公司都不擔心 不爭氣倒一倒25F 07/20 15:35
→ ams9:台灣產官學界叫勞工別在意薪資工時 也該叫企業不在意漲工資呀27F 07/20 15:36
噓 suhaw:看到漲三成 就該噓28F 07/20 15:36
噓 ko910493:你媽啦...錢都給大老闆賺...員工都只能吃屎阿...WTF29F 07/20 15:36
噓 taiwan2000:草莓老闆: 幫你們加薪 那我的跑車不就要晚幾個月才能30F 07/20 15:36
噓 mited:草莓老闆32F 07/20 15:36
推 Hateson:加薪就會沒競爭力的企業還是倒一倒好33F 07/20 15:36
噓 Katama:一堆草莓老闆34F 07/20 15:36
→ kid014028:政府與資方不斷加重壓榨"勞方"負擔.......35F 07/20 15:37
→ sukeda:阿扁不用負責嗎36F 07/20 15:37
噓 shikilo:領最低薪資本勞有175萬 外勞總數39萬 絕大多數???37F 07/20 15:37
→ max52001:這就是鬼島阿 肥滋滋的老闆只想一個人砸錢 玩女人 調薪咧39F 07/20 15:37
噓 abucat: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41F 07/20 15:37
噓 popy8789:資方:低薪是台灣人的競爭力 員工們樂意22K幫我們賣肝44F 07/20 15:37
→ HOLLYQOO: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會倒表示你不爭氣啊!46F 07/20 15:38
噓 q0r0p:我一個月要買一台車耶,調薪了我怎麼買?47F 07/20 15:38
→ starfile:政府應該修法 提供免費勞工工企業使用48F 07/20 15:38
噓 kosuke:平常草莓族慣寶寶喊得很爽 對照現在的嘴臉49F 07/20 15:38
噓 FATDUDU:科科, 賊老闆全家死光51F 07/20 15:38
→ louzymizery:會嫌小老百姓不能該該叫..企業主自己倒是叫很大聲XD53F 07/20 15:38
噓 renyjojo:把外勞調到三萬 就不信本國的不會漲55F 07/20 15:39
→ popy8789:會吵的都一群爛公司 愛壓榨又沒競爭力 還好你們開在台灣56F 07/20 15:39
噓 chunguan:你以為新鮮的肝這麼便宜的嗎?57F 07/20 15:39
噓 acont:慣老闆還是趕快滾到對岸吧62F 07/20 15:39
→ icelarz:哪家企業有33萬員工?63F 07/20 15:39
噓 chejrk:慣老闆:調了,我就少買一台BMW了。會活不下去的。64F 07/20 15:39
噓 playerst:去中國阿 不過聽說中國比臺灣成本高耶65F 07/20 15:39
→ ams9:台灣慣企業比勞工還會抱怨 偏偏一些資方同路人還常酸勞工靠邀67F 07/20 15:40
→ reallove:調勞健保出來哭就算了 調基本工資會重傷的公司……68F 07/20 15:40
推 cjxx:鴻海:我還真的有33萬員工 只是不在台灣XD69F 07/20 15:40
噓 scum5566:慣老闆:調了,那我答應買給兒子的法拉利怎麼辦70F 07/20 15:41
噓 drcula:有膽就去外國開,怎麼不敢去??只敢在台灣玩壓榨勞工72F 07/20 15:41
→ Katama:受不了就去對岸啊 結果通通罷工73F 07/20 15:41
噓 popy8789:呦 缺工時好敢喊 自己不調高薪資缺工叫活該74F 07/20 15:42
→ icelarz:TO cjxx:在大陸調台灣的也加不到那邊阿xd77F 07/20 15:42
噓 abusgun:競爭力來源只剩下壓榨勞工的公司移到哪邊都遲早會倒..78F 07/20 15:42
→ ams9:中國那邊五年要加薪 "一倍" 台灣慣老闆有種就外移啊 去呀 哈80F 07/20 15:43
噓 auaui:要倒早點倒81F 07/20 15:46
推 MacOSX10:真想看看這些出來嗆聲說受不了的傢伙年收入多少83F 07/20 15:47
→ shwkz:拜託你快點倒 快點外移 通通滾去大陸84F 07/20 15:47
→ shwkz:聽說中國人會罷工 原來台灣人這麼善良 呵呵 壓榨到死86F 07/20 15:48
→ wtl:台灣只是最低薪 又不是全公司加薪 領最低薪的占公司比例又不高87F 07/20 15:48
噓 sti2011:受不了就倒閉吧 會有人代替你 別在那邊討抱抱 都幾歲人了89F 07/20 15:49
噓 osram:萬物皆漲,哪有薪資不漲的道理?!資方賺爽爽,台勞幫資方苦撐XD90F 07/20 15:49
→ shwkz:一"商"功成萬"勞"枯92F 07/20 15:50
噓 popy8789:可悲的資方 炒房讓自己員工買不起 還不准調薪96F 07/20 15:52
噓 etrana:勞工不是人 沒有勞工你們根本賺不了錢!!!98F 07/20 15:54
噓 nhtyjm:沒本事就不要當老闆 牽拖一堆的100F 07/20 15:55
噓 arthur7472:今天要是說調低工資 資方絕對雙手雙腳都舉起來說贊成101F 07/20 15:56
噓 pj721911:拜託!快出去..不要回來..不缺愛哭窮的的老闆102F 07/20 15:56
噓 popy8789:因為錢都拿去炒房了 自己的員工為了還房貸被你們綁住103F 07/20 15:57
噓 makakatw:一毛錢都不要調? 這種不要臉的話你也說 o出口?104F 07/20 15:57
噓 popy8789:要怪就怪現在開公司門檻太低了 比員工還草莓的都能當老闆109F 07/20 16:02
噓 Asucks:受不了就外移或倒閉啊!生命會自己找出路,大老闆們不用替台灣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勞工擔心111F 07/20 16:09
噓 pitt0924:當人民沒有被剝削到極點,企業都要假裝很可憐~這是常識114F 07/20 16:10
噓 rial:公務員加薪多花我們納稅人幾百憶, 我們也受不了啊! 還不是照樣加薪!115F 07/20 16:12
噓 TaiyoYuden:不會想辦法多賺錢 只想cost down 難怪一輩子當下等人119F 07/20 16:16
→ shwkz:我突然覺得馬克思是對的127F 07/20 16:22
噓 Allenkkk:工廠說移就移嗎 調了沒滾怎麼辦?129F 07/20 16:26
噓 plover:乾脆減薪20% 工總:耶!130F 07/20 16:26
推 randykaku:馬克思的想法真的不錯,但是人性是杯具134F 07/20 16:34
噓 LuckJohn:鬼島慣老闆: 公司要倒啦~~~~~~~~135F 07/20 16:41
噓 HSNUBJ:就是因為你不加薪阿 現在基本薪資又不漲 企業主這麼好當136F 07/20 16:43
推 pierreqq:沒錯,要脫鉤,要照顧本勞...所以外勞請快回去吧,別來鬼島137F 07/20 16:46
噓 koko0:新聞標題把300億形容得像只有一個人承受 有何用意?138F 07/20 16:48
噓 j758101:快外移阿 大陸越南都一堆會罷工的 我看你們想移哪去
歹灣人奴性太重了 還不視如珍寶好好珍惜 空到有剩142F 07/20 16:58
噓 loveoichi:=============草莓老闆!去甲洨啦!================144F 07/20 17:02
噓 askey:真正慣老闆145F 07/20 17:03
噓 Jimmywin:快去對岸,人家很nice的,一年罷工三次而已147F 07/20 17:15
噓 j3: 電費都補貼了 還想怎樣? 滾去大陸吧 慢走不送149F 07/20 17:15
→ trtc:受不了是吧 乾脆花錢上班好不好....150F 07/20 17:16
噓 elijah:本地勞工薪資多高於法定標準 講的好像甚麼恩賜一樣 本來就應該的好嗎 每小時給99元也是高於標準阿 好棒的薪水喔~156F 07/20 17:36
噓 tsioge:出走就出走~看你能走到哪?159F 07/20 17:44
噓 Levelmax99:一天到晚在媒體講勞方的競爭力 ......
實際上最沒競爭力就是這群資方160F 07/20 17:46
→ alentek: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162F 07/20 17:46
噓 curu:很好奇那平均增加30億或300億的算法是怎麼算的163F 07/20 17:50
--
※ 同主題文章:
[轉寄][新聞] 新增人事成本3百億 企業受不了
07-20 15:33 BerserkX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