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STAV72
(刁民黨黨務主委)
標題
[爆卦] 海德堡大學正在破譯舊日支配者的召喚鉛板
時間
Mon Jun 22 18:01:23 2026
德國海德堡大學公開文物介紹稿:
https://reurl.cc/N2k7YQ
Heidelberg University - Zukunft seit 1386
https://i.urusai.cc/6kvfZ.jpg
詛咒鉛板本板
https://i.urusai.cc/A4ZCD.jpg
古代的詛咒牌,拉丁文稱為defixiones,希臘文稱為katadesmoi,通常由鉛製成。鉛是一
種沉重、觸感冰涼且易於加工的材料,人們也認為它具有「束縛」的功效。,這些小牌子
上刻有咒語或束縛符咒,然後被埋入地下,以影響訴訟中的對手、體育競技中的對手或
情敵。
這塊鉛板出土於荷蘭赫爾倫(Heerlen),也就是昔日羅馬軍事定居點科里奧瓦倫
(Coriovallum)的所在地。荷蘭考古隊在市政廳廣場下方的一個坑中發現了這塊鉛板。
經紙草學研究所採用反射變換成像(RTI)技術分析,這塊鉛板包含三組不同的文字。
這塊泥板最引人注目之處在於,它以古希臘語寫成,並採用埃及風格召喚了各種神靈和惡
魔,因為北歐發現的大多數詛咒泥板都是用拉丁語書寫的。此外,海爾倫詛咒泥板上還包
含一組被稱為「字符」(Characteres)的三個魔法符號。據阿斯特博士稱,這些符號很
可能是用來向超自然力量傳達訊息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97.27 (臺灣)
※ 作者:
STAV72
2026-06-22 18:01:23
※ 文章代碼(AID): #1gEGVs03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22486.A.003.html
推
madaofreak
: ???
1F 114.136.172.183 台灣 06/22 18:02
推
ayubabbit
: 群星要歸位了嗎
2F 1.169.83.102 台灣 06/22 18:03
推
cozeely
: 活久見
3F 101.9.199.175 台灣 06/22 18:03
推
thesaurus
: 召喚啥吉爾伽美什?
4F 49.217.134.190 台灣 06/22 18:03
推
AFROGUNSO
: 把鉛板還來~
5F 36.229.195.16 台灣 06/22 18:04
→
error405
: 歐洲版釘草人
6F 114.36.225.47 台灣 06/22 18:04
推
lipstick
: 詛咒板
7F 36.224.75.152 台灣 06/22 18:04
噓
aggressorX
: 什麼無聊的東西
8F 1.162.34.77 台灣 06/22 18:05
→
kaodio
: 定身符那麼大張是要笑死中國人嗎
9F 114.44.37.80 台灣 06/22 18:05
→
aggressorX
: 不就古代的廢文
10F 1.162.34.77 台灣 06/22 18:06
→
HodorDragon
: 印和闐
11F 110.30.112.2 台灣 06/22 18:08
→
s999132
: 這啥破東西
12F 1.172.24.143 台灣 06/22 18:12
→
diablohinet
: SAY MY NAME
13F 36.225.118.171 台灣 06/22 18:17
推
zealone
: 印闔闐…
14F 114.27.4.58 台灣 06/22 18:21
→
winglight
: 把石板還來.jpg
15F 42.79.19.31 台灣 06/22 18:26
→
atpx
: 古代的符咒、不能燒來吃那種
16F 125.227.165.127 台灣 06/22 18:26
推
IslamicState
: 球球菩薩保佑我
17F 111.71.12.192 台灣 06/22 18:34
推
willism
:
http://i.imgur.com/J0jpH41.jpg
18F 101.8.138.19 台灣 06/22 18:34
推
PeterL
: Shazam!!
19F 111.71.4.115 台灣 06/22 18:35
→
willism
:
https://i.imgur.com/2RtlZWv.jpg
20F 101.8.138.19 台灣 06/22 18:36
--
→
freedomxi
台灣 06-22 19:45
詛咒鉛版,甚麼儀式等
那或許還不會到反智程度
哪像東森反智物語,11傻的節目,年代也開始用中共怪力亂神節目
真的反智
→
freedomxi
台灣 06-22 19:46
整天支那黑科技,三星堆黑科技,甚麼泥板紀載
請問一下黑科技,支那科技幾千年前就贏麻了
都能有不明飛行物藍圖
請問科技這樣沒有紙,沒有平板,沒有電腦
還要用泥板來紀載嗎?
真的反智,贏麻了
是石器時代才用泥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