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LeeSeDol (嘖嘖...)
標題 [討論] 梁文傑為什麼要介紹鳳梨釋迦的缺點?
時間 Sat Jun 20 16:25:42 2026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5476794
台灣人幾乎不吃!梁文傑:鳳梨釋迦是仰中共鼻息農產品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東縣長饒慶鈴以錄影方式參與海峽論壇,政府依法查處。饒日前聲稱,台東鳳梨釋迦出口市場95%以上在中港澳,若不面對現實,等同斷了農民生路。陸委會發言人梁文傑今日直指,鳳梨釋迦台灣人幾乎不吃,可以說是完全仰中共鼻息的農產品,中共時不時就看兩岸政治狀況把你斷掉,若農民長期被對岸綁架,連帶綁架政府,不是長久 ...

 

梁文傑說,第一是因為它甜度非常高,第二是不像平常吃的釋迦是用手剝開,它是要切片。
第三是它非常大顆,如果一個小家庭,可能吃三頓都吃不完,所以在台灣幾乎沒有內銷市場
,90幾%產量都是依賴中國的採購。




心得:

梁文傑根本智商有問題吧!

你要申論的議題是中共的手法,

結果你跑去介紹鳳梨釋迦的缺點幹嘛?

太甜?要切片?一餐吃不完?

你是在哭什麼?

有多少種水果完全符合你說的這些描述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226.45 (臺灣)
※ 作者: LeeSeDol 2026-06-20 16:25:42
※ 文章代碼(AID): #1gDaw85O (HatePolitic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781943944.A.158.html
omanorboyo: 要一次把鳳梨釋迦農民連根拔起1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27
wawaking1: 鳳梨釋迦外銷就是他媽的假議題,因為種植人口很少2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27
s9021401045: 為了阻擋台東人賣農產品4F 45.144.227.34 台灣 06/20 16:28
omanorboyo: 可是新聞不是說4成是內銷 到底誰對5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28
irreducible: 白癡"意識形態"!你的對治是頭痛醫腳?6F 114.42.159.73 台灣 06/20 16:29
notea: 除了去台東玩  平常還真的不會買釋迦  琵琶也是7F 49.158.150.143 台灣 06/20 16:30
omanorboyo: https://i.meee.com.tw/eF7j8Ok.jpg9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0
notea: 枇杷10F 49.158.150.143 台灣 06/20 16:30
s9021401045: 種植的人少就為了你們少數人的利益,妨礙了我們民進黨的抗中政策就該死11F 45.144.227.34 台灣 06/20 16:30
omanorboyo: 綠頭殼說去年有5成鳳梨釋迦內銷耶13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0
stlinman: 一次吃不完,不會收冰箱嗎?14F 150.116.129.113 台灣 06/20 16:30
omanorboyo: 詆毀一個在家裡也賣的農產品意義在哪15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1
ljm87: 酒店傑的發言水準堪比國台辦16F 101.8.20.201 台灣 06/20 16:31
wawaking1: 好了啦,一堆雲台灣人你家附近哪裡可以買鳳梨釋迦?17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32
omanorboyo: 只因為他有一半賣去了中國 就變賤貨?19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2
cfetan: 偷換概念翻車,「農民們很受傷」,但陸委會卻堅持沒錯,有夠可愛20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32
wawaking1: 說一下自己上一次吃鳳梨釋迦是什麼時候?哪裡買的?22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32
omanorboyo: 內銷超過50% 就綠媒寫的阿
你沒吃到他數字就是擺在哪24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3
benqlove: 切片是優點,他到底懂不懂吃26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33
ivorysoap: 我代表那些農民謝謝 他27F 49.217.202.250 台灣 06/20 16:34
jt13: 一堆水果甜到靠北28F 111.83.221.80 台灣 06/20 16:34
henryliao: 奇怪我們青鳥西瓜都用手剝的不行嗎29F 1.170.109.193 台灣 06/20 16:34
benqlove: 如果是蘋果帶皮吃的流派,鳳梨釋迦也可以直接帶皮吃,又Q又酸甜,青鳥超反智30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34
omanorboyo: 火力你放在幹譙中共那倒也沒啥問題32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5
ivorysoap: 照他的屁話 台灣的西瓜也超大顆也是一餐吃不完啊33F 49.217.202.250 台灣 06/20 16:35
wawaking1: 笑死,一堆雲台灣人,又在說跟台灣日常經驗違背的智障話35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35
omanorboyo: 但形容成類似狗都不吃的感覺..很猛37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35
ct412133: 這東西看起來就是為了外銷生產38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36
cfetan: 偷換概念翻車,已不是目前最嚴重部分,是39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36
xxxcv: 西瓜表示,我又大又甜要切片而且一次吃不40F 223.137.147.229 台灣 06/20 16:36
cfetan: 一堆綠開始檢討農民,而且發酵炎上,是不爭的客觀事實42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36
ivorysoap: 還要吐子還要丟皮 超麻煩44F 49.217.202.250 台灣 06/20 16:36
benqlove: 琵琶也很好吃啊,奇怪幾個比較高價的水果,青鳥都說不吃,幾年後會不會變成台灣沒有人吃玉荷包45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36
ct412133: 內銷會提高 是因為被中國制裁吧48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36
wawaking1: 好了啦,雲台灣人一堆土鱉,台灣人連切水果都懶,所以處理好的盒裝水果盒才有市場49F 1.168.240.84 台灣 06/20 16:37
benqlove: 青鳥:台灣人連切水果都懶。青鳥真的住台灣還是住雲端,大家猜猜看52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38
cfetan: 梁副再撐一下,要堅持住,是變相一堆綠的堅實「靠背」54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39
ct412133: 綠色無所謂吧 繼續鎖中 管你去死
關稅29%的呦56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39
omanorboyo: 文傑加油 統戰水果這條路走到底就對了58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0
ct412133: 想想看 你們罵美國關稅
結果這東西 中國收你29%關稅
怎麼 不罵了呢
還臉湊上去給人家打59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0
amovie: 梁文傑說完了,還是有人說台績電9股10元人民幣63F 110.28.82.42 台灣 06/20 16:42
jason748: 梁文傑平時嘴賤慣了,這次踢到鐵板65F 223.141.246.147 台灣 06/20 16:42
amovie: 可見一定要有人說事實66F 110.28.82.42 台灣 06/20 16:42
Sinreigensou: 哈哈而且他說台灣人不吃也不對,鳳梨釋迦台灣一年消費超過一萬噸67F 101.10.157.172 台灣 06/20 16:42
s8510785107: 那麼想種支那噁食不會游去對岸種嗎69F 182.233.96.29 台灣 06/20 16:42
cfetan: 梁副還有赴陸5縣市農團,別忘了70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43
Sinreigensou: 雖然沒芒果之類多但不是都不吃71F 101.10.157.172 台灣 06/20 16:43
omanorboyo: 光90幾%都賣中國 這數字就不知哪來的72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3
kuninaka: 西瓜這麼大都能吃了,釋迦不能吃有點扯73F 114.40.173.123 台灣 06/20 16:43
tim1112: 他講的是事實啊74F 116.59.48.157 台灣 06/20 16:43
omanorboyo: 照新頭殼報導去年外銷甚至不到50%75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4
sinon0123: 藍白為啥不吃,鍋萬安可以推班班有釋迦76F 39.10.49.35 台灣 06/20 16:44
ct412133: 2021被制裁之前 90%外銷中國阿
2021第一次被制裁 2024第二次被制裁78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4
omanorboyo: 現在不是2026嗎= =?80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4
ct412133: 才轉內銷台灣的81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4
omanorboyo: 現狀不就是內銷50%?82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5
ct412133: 這東西就是純脆要銷中國而生產83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5
banmi: 就算去台東玩,買的也不是鳳梨釋迦....84F 59.126.23.97 台灣 06/20 16:45
ct412133: 對阿 問題是 你真的覺得看起來台灣人有很想買這東西?85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45
pf775: 不然你要投國民黨嗎87F 223.137.241.216 台灣 06/20 16:45
omanorboyo: 事實不就是有人買才有這數字嗎...88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6
tim1112: 覺得銷量不好可以去種其他水果89F 116.59.48.157 台灣 06/20 16:46
omanorboyo: 既然有人買 形容成狗都不吃得樣子幹啥90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6
benqlove: 高價水果被青鳥嫌棄,整天跟吃高官口水91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6:47
omanorboyo: 他陸委會主委應該是專心譙中國就好92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47
banmi: 內銷50%是直接吃還是加工產品??93F 59.126.23.97 台灣 06/20 16:48
cfetan: 人家銷量有很少嗎?若沒,一堆檢討農民的,是在檢討寂寞?94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49
s9021401045: 鳳梨釋迦主要就是種來外銷的,又不是賣給台灣人的,難道你家旁邊買不到台積電的晶片就叫他不要生產嗎?96F 45.144.227.34 台灣 06/20 16:49
cfetan: 鳳梨釋迦主要就是種來外銷的,依據在哪99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49
omanorboyo: 轉頭噴水果倒是很少見啦...100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50
payneblue: https://i.imgur.com/E0EEbLS.jpeg101F 223.138.107.55 台灣 06/20 16:50
flypig1999: 只吃過一次鳳梨釋迦,難吃,就留給60%藍白畜吃,還是愛文好吃多了。102F 223.139.159.251 台灣 06/20 16:51
cfetan: 有人偷換概念翻車,一堆人也要跟著翻?104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51
banmi: 依據很簡單啊,去水果店看看,有賣的有幾攤105F 59.126.23.97 台灣 06/20 16:51
pivotalHarry: 小草快去買啊 這些貪婪農民等著你106F 124.218.1.170 台灣 06/20 16:51
omanorboyo: 樂見梁文傑在這條賽道持續衝刺108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51
payneblue: 梁這題的確答得不好,產量少要外銷只能走精品路線,況且鳳梨釋迦中國自己就種一堆,還硬要往中國賣是腦殘109F 223.138.107.55 台灣 06/20 16:52
ct412133: 也不是要噴水果,單純不想為了因中國市場產生的產物買單112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52
omanorboyo: 多講這段沒啥意義就是了114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6:52
cfetan: 一堆人沒吃過,賣場沒看過,甚至以為就是鳳梨,是要凸顯自已什特殊能力?115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53
banmi: 梁文傑錯在不該說實話,實話是最傷人的117F 59.126.23.97 台灣 06/20 16:53
ct412133: 被中國制裁了 台灣市場出力去救118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53
s9021401045: 可以自己去比較我們一般台灣人吃的釋迦跟鳳梨釋迦的外銷量就知道了119F 45.144.227.34 台灣 06/20 16:53
ct412133: 結果你們縣長又跑去舔中 那就是你們自己的選擇121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53
cfetan: 賣鳳梨釋迦跟舔中有什關係123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54
payneblue: https://i.imgur.com/TGxBhOJ.jpeg
只能說也是那些農民自找的,相信那些藍營的官員中國市場有多好124F 223.138.107.55 台灣 06/20 16:54
cfetan: 美賣自己極少吃的黃豆給中,照板上邏輯,川普也舔中?127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55
ct412133: 賣阿 去海峽論壇露臉幹麻呢129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55
chewie: 台灣人一般吃的是釋迦 不是鳳梨釋迦130F 49.218.207.43 台灣 06/20 16:56
cfetan: 影片可以賣農產品,不要說一支,一百支,131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57
Sinreigensou: 反正就是有一萬噸 而且大顆甜 媽的一堆水果都是好嗎132F 101.10.157.172 台灣 06/20 16:57
cfetan: 一萬支都值得,其實就是基本行銷134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57
PCC2003: 不知道梁去的酒店有沒有供應鳳梨釋迦135F 39.12.192.83 台灣 06/20 16:57
ct412133: 當年應該有吧 90%銷中的年代136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6:57
notea: 大目放過頭很噁心137F 49.158.150.143 台灣 06/20 16:58
cfetan: 綠檢討起農民有模有樣,有夠幽默138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6:58
s9021401045: 中國市場不好,那民進黨想辦法賣去其他地方啊,有其他地方可以賣農民會不賣只賣給大陸?一堆無能賣去其他地方又不准人家賣去大陸的廢物整天妨礙人家做生意,就只為了自己的抗中利益真是無恥139F 45.144.227.34 台灣 06/20 16:59
ct412133: 還好吧 非主流 產值也沒大到必需跪舔145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02
friction2: 藍白可以推班班有鳳梨 班班有釋迦 從萬安寶寶做起146F 42.79.52.117 台灣 06/20 17:04
cfetan: 綠粉是否也該查查屏東、嘉義、台南也有一堆農產品,學川普一樣賣中?148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7:05
dearjohn: 因為是事實阿~有什麼好說的?150F 118.232.60.86 台灣 06/20 17:05
ct412133: 是阿 那人家為什麼就不用在海峽論壇露臉151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06
cfetan: 嘴喊養套殺 ECFA卻沒停 陳揮文電爆 戴瑋姍硬拗 總是說一天做一套
*總是說一套做一套152F 27.247.100.35 台灣 06/20 17:06
chihchingho: 晶片也是做來外銷的難道就不做嗎155F 223.143.215.170 台灣 06/20 17:09
ct412133: 外銷跟銷中156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09
kload: 可能酒店去多了腦子不清楚157F 123.192.177.43 台灣 06/20 17:10
KOKOLALAMA: 下一個要對付芒果,還是木瓜?芒果小時酸酸的,長大變甜,根本是怪物水果158F 101.8.250.194 台灣 06/20 17:11
ct412133: 至於ECFA,高峰248億美元
現在中止的部份差不多110億美元
你覺得停了 對現在的台灣影響大嗎160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11
chihchingho: 晶片出口目的地中國占比超過5成
那叫執政黨主動終止呀163F 223.143.215.170 台灣 06/20 17:12
ppp509: 那你陸委會自己也跟鳳梨釋迦一樣啊,台灣一般人根本用不到你,陸委會就靠中國才有工作165F 49.218.148.104 台灣 06/20 17:13
ct412133: 鳳梨釋迦當初9成168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14
cowardlyman: 北七,要罵就罵中共狗國,罵一個農產品幹嘛,一堆綠粉智障還跟風罵169F 223.137.148.141 台灣 06/20 17:15
jawbone: 丟回冰箱以後呢 誰去吃完?171F 111.249.206.93 台灣 06/20 17:15
pounil: 垃圾官員 垃圾政府 就是一堆垃圾信徒造成172F 61.230.41.207 台灣 06/20 17:16
bboring: 這咖不知道在屌三小173F 111.249.215.228 台灣 06/20 17:17
chihchingho: 建議陳瑩如果落選去接陸委會副主委,同志在中央捅刀,她的回應都比較好174F 223.143.215.170 台灣 06/20 17:17
beergap: 笑死,政黑綠畜會捧梁文傑真的夠低能176F 123.192.178.149 台灣 06/20 17:18
omanorboyo: 別這樣 我也是很支持梁文傑同志的
反過來針對水果罵越兇越好177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7:19
zonppp: 講那麼多怎麼不買來吃啊
自己都不買 是在?179F 114.136.179.44 台灣 06/20 17:20
omanorboyo: 川普會不會罵農民 黃豆就是狗都不吃181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7:21
MVPGGYY: 內銷是後來才變多的182F 1.174.75.192 台灣 06/20 17:21
omanorboyo: 種一大堆還要我用關稅逼別國來吞貨183F 111.251.146.163 台灣 06/20 17:22
adwn: 一堆自己不買來吃,卻要別人去買的,到底?184F 49.215.86.182 台灣 06/20 17:22
ex990000: 這人在幹嘛?同時臉又很78185F 111.254.242.218 台灣 06/20 17:22
ct412133: 那個 理論上 鳳梨釋迦不算種一大堆186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23
MVPGGYY: 要不是有全聯幫忙賣,外面菜市場看到的都是原版釋迦比較多187F 1.174.75.192 台灣 06/20 17:23
Yang0108: 蠻可憐的說實在189F 223.139.246.222 台灣 06/20 17:23
ct412133: 鳳梨40萬噸 鳳梨釋迦1萬3千噸190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24
zonppp: 那我就等全台灣種的鳳梨釋迦跟美國大豆一樣多 什麼爛比喻191F 114.136.179.44 台灣 06/20 17:24
ct412133: 離種一大堆 很遠很遠
所以拿美國主流大豆來比 恩193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24
George728: 反正民進黨台東是不用選了。國民黨感謝195F 36.236.210.117 台灣 06/20 17:26
rueitsung: 這個咖搞不清楚陸委會的主業務是什麼,只會搞內鬥拖後腿197F 49.218.146.183 台灣 06/20 17:26
holysong: omanorboyo你要不要先去買一堆回家吃,吃到飽吃到撐再來跟版友說鳳梨釋迦的優199F 111.83.193.28 台灣 06/20 17:27
chihchingho: 把水果當敵人堪比毛主席全民打麻雀202F 223.143.215.170 台灣 06/20 17:27
benqlove: 八卦是鳥真的沒吃過鳳梨釋迦哈哈哈,還真的以為板友不會買不會吃203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7:28
countryair: 全聯家樂福在產季都有上架買 要買來吃真的不難205F 103.252.202.220 新加坡 06/20 17:28
George728: 全台農民看到真的哭死,哪天民進黨就是這樣對付其他農產品了207F 36.236.210.117 台灣 06/20 17:28
ct412133: 其他農產品?有這種為了銷中而生產的水果209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30
benqlove: 哈哈哈青鳥要不要去看農業部的YouTube ,再來決定怎麼攻擊自己農民的農產品211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7:31
George728: 登上國宴的農產品被青鳥說是為了賣中國的。真可憐213F 36.236.210.117 台灣 06/20 17:32
benqlove: https://i.verb.tw/sJmmlsLL.jpg215F 111.242.102.185 台灣 06/20 17:32
George728: 反中反成智障216F 36.236.210.117 台灣 06/20 17:32
holysong: 我連普通釋迦都不用吃了,我對慢慢撥難處理的水果沒興趣,台灣這麼多水果爽吃,為什麼要吃麻煩又沒趣味的水果217F 111.83.193.28 台灣 06/20 17:32
ct412133: 鳳梨年產40萬頓 內銷9成
鳳梨釋迦年產9千頓 內銷3000頓220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33
tony121010: 主要是不好吃,風味不如大目
水果不是只要甜跟無子就好222F 111.243.203.215 台灣 06/20 17:34
ct412133: 數字就是那麼現實224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35
dearjohn: 然後又不能拜~可憐哪。225F 118.232.60.86 台灣 06/20 17:35
ct412133: 不就跟館長一樣嗎 60%出張嘴
但事實就是行動不挺226F 218.161.104.247 台灣 06/20 17:35
dearjohn: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228F 118.232.60.86 台灣 06/20 17:35
chihchingho: Newtalk的數字為何是寫外銷3631噸?229F 223.143.215.170 台灣 06/20 17:36
ramirez: 讚啦 大推傑哥 這麼打就對啦!!!!!230F 218.173.81.243 台灣 06/20 17: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