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wu73 (地球是個太空艙)
標題 [新聞] 專訪/重大政策!蔣萬安宣布:北市推無人
時間 Mon Jun 22 08:37:59 2026




1.新聞網址︰
https://udn.com/worldcup2026/story/124652/9579959
專訪/重大政策!蔣萬安宣布:北市推無人自駕公車 15條專用道上路 | 要聞 | 2026美加墨世足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無人自駕車將在北市落地,明年上半年規畫在北士科成立無人自駕的示範區;明年下半年更關鍵,預計在台北市15條公車專用道,推動無人自駕公車,專用道基礎建設先完備、提升,未來北市的目標是成為全世界無人自駕的重要示範基地。... ...

 

2.新聞來源︰2026-06-22 07:00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林麗玉、李承穎、施鴻基、蕭白雪/專訪


3.完整新聞標題:專訪/重大政策!蔣萬安宣布:北市推無人自駕公車 15條專用道上路

4.完整新聞內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iDUsdOOcQ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無人自駕車將在北市落地,明年上半年規畫在北士
科成立無人自駕的示範區;明年下半年更關鍵,預計在台北市15條公車專用道,推動無人
自駕公車,專用道基礎建設先完備、提升,未來北市的目標是成為全世界無人自駕的重要
示範基地。



蔣萬安表示,第一任是把台北市治理好,第二任是把台北帶到下一個時代,就像輝達執行
長黃仁勳說的,台灣是AI革命的震央、核心(Taiwan is the epicenter of AI
revolution)。


蔣萬安說,面對這一波AI浪潮,北市必須要把握這個機會,市府過去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
努力爭取輝達,現在確定落腳在北士科,所以第一個就是「無人自駕車」的落地,日前他
參訪的新加坡「榜鵝數位園區」其實也剛開始做,「我認為台北有強大的優勢」。



蔣萬安也透露,北市已經有相關的初步規畫,今年會先選定一個場域內,例如台北市立動
物園,先來試行在園區內的接駁,先試行無人自駕車。


蔣萬安也說,明年上半年,市府規畫在北士科一個無人自駕的示範區「沙盒」,先從不載
人的載貨、灑水車開始,再到下一步開始載人的接駁。


「明年下半年很關鍵」蔣萬安指出,預計在台北市15條公車專用道來推無人自駕公車,關
鍵在於先把包括號誌、感應器建置好,過往的概念都是讓業者,成為自駕車的推力,但現
在市府希望把基礎建設先完備、提升,成為一種推力來推展,所以公車專用道,經過內部
討論,認為是一個可行的方向。



蔣萬安說,最重要是2029年,台北市將迎來ITS世界運輸大會,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過往台北爭取非常多次,這一次爭取到,所以未來台北市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全世界無人
自駕的重要示範基地。



交通局表示,將開放公車業者結合系統商投標,提出沙盒實驗「無人自駕巴士」,目標希
望今年底能發包、明年下半年實測上路;目前中央有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沙盒實
驗條例)可讓自駕巴士運營,也盼攜手中央,法規突破開放無人自駕公車牌照,解決各縣
市陸續面臨的公車駕駛長缺人困境。




5.附註、心得、想法︰
台灣邁向無人車時代,由台北市沙盒實驗開始,希望未來台北市能成為重要示範基地
連帶也會建設相關基礎設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22.38 (臺灣)
※ 作者: wu73 2026-06-22 08:37:59
※ 文章代碼(AID): #1gE8FfLL (HatePolitic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782088681.A.555.html
a5687920: 抄沈伯洋的吧 看起來就是他會提的1F 42.78.229.180 台灣 06/22 08:39
oscarwu3041: 開始開芭樂票了哈哈2F 39.9.36.239 台灣 06/22 08:42
t1329kimo: 欸幹  不要啦  99%會經過我家附近耶3F 101.12.146.183 台灣 06/22 08:45
nidhogg: 幹你娘又中央4F 101.10.82.231 台灣 06/22 08:45
kuninaka: 這不錯啊,司機都招不到了5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8:45
FishJagor: 一定買一堆中國系統6F 150.117.151.137 台灣 06/22 08:46
pandp: 其實自駕照理說安全性是更高的
公車一堆視覺盲點,司機又品質不一7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8:47
CavendishJr: 無人車確實卡在中央法規沒錯,只是這柯文哲任內就在測試了好嗎9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47
rsbbs0611428: 可是少了司機,就少一份薪水耶11F 125.229.27.32 台灣 06/22 08:48
Yaomini: 青烏塔綠狂噴,蔣總統是不是又做對了?12F 114.136.189.248 台灣 06/22 08:49
kuninaka: 司機本來就很難招阿
自動駕駛絕對比三寶和毒駕好啦1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8:49
kobebrian: 如果能退推成功還是要給讚
但我是對蔣萬安的團隊沒什麼信心啦15F 60.251.45.151 台灣 06/22 08:50
david228: 這一定成功的啊,真的出現車禍就洗成對方駕駛的問題,不會像對高雄都推給輕軌17F 42.74.160.165 台灣 06/22 08:53
jjbye: 柯市府有試過,車子比較小台,時速15公里19F 101.10.238.70 台灣 06/22 08:53
daleptt: 無人載具沒有綠友友嗎?20F 106.107.240.159 台灣 06/22 08:54
Strangenut: 特斯拉都還沒搞定自駕了
誰給你的自信現在軟硬體夠格?
輕軌還有一點可能2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4
signm: 我想問一下無人公車撞死人算誰的?24F 223.139.70.187 台灣 06/22 08:54
EVGAMIS: 美國現在有無人uber阿
很多城市都已經在營運了25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4
Strangenut: 這個就他媽的不懂亂搞2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5
omanorboyo: 有專用道 難度低很多啊
又不是啥多難的事28F 111.251.149.163 台灣 06/22 08:55
zonppp: 好喔~ 看天龍國有無人公車30F 61.220.127.163 台灣 06/22 08:55
EVGAMIS: 無人公車的話是走固定路線 比uber簡單多31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5
WTF55665566: 好欸!失業率上升32F 223.136.92.35 台灣 06/22 08:55
daleptt: 台中BRT專用道 luma可以試試看33F 106.107.240.159 台灣 06/22 08:56
WTF55665566: 真是神操作喔☺34F 223.136.92.35 台灣 06/22 08:56
CavendishJr: 萬安的無人車是無人公車,跟uber要怎麼比XD35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6
Strangenut: 你是說waymo 那個動不動就出狀況的嗎
很棒啊、台灣有那家寫得出差不多等級的ai?
誰設計出來巴士用的lidar 跟影像辨識3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6
CavendishJr: 而且美國大城市可以自己搞43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6
pandp: 撞死人誰賠這件事照理說發展這麼久了,應該要趕快出來了,我猜過渡期還是車主賠吧44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8:57
pupu20317: 這種公車我不敢坐= =46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8:57
EVGAMIS: 無人車就未來趨勢阿 以後一定要搞得47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7
Strangenut: 無人公車不用看紅綠燈跟車況的嗎www拜託別笑死人4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7
zonppp: 以後就可以有無人市長~ AI市長50F 61.220.127.163 台灣 06/22 08:57
EVGAMIS: 不管藍綠誰執政以後一定會發展這塊51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7
CavendishJr: 又沒人說未來不會搞,是還有很多需要測試好嗎52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8
pupu20317: 台北市的公車又不是有專用軌道就是跟BRT一樣,這市長在說啥?54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8:58
Strangenut: 不是說不要做、而是現在科技點數根本就還不夠
這個就不懂裝懂然後開芭樂票5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8
CavendishJr: 陳菊當高雄市長的時候也有在測試無人車,別以為只有藍白在搞捏59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8
EVGAMIS: 蔣萬安不是說2029年? 現在才202661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8
pandp: 巴士路線單一,應該反而比較簡單,反正台灣也一定是和國外合作AI62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8:58
pupu20317: 而且台北市不是每個道路都有公車專用道,有些還是靠路邊停64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8:59
CavendishJr: 高雄輕軌也是單一路線,想必肯定完全沒問題XD66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9
Strangenut: 胡志強在台中的BRT就展現一次了、
口號很漂亮執行出來笑死人
控制中心要聯絡駕駛還要打電話6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9
pupu20317: 輕軌我當然覺得沒問題,但目前台北市不是啊= =71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00
CavendishJr: 輕軌被車撞就在罵了,無人公車肯定更多XD73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9:00
pandp: 高雄輕軌有頻繁出包嗎?我沒這印象75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00
CavendishJr: 罵輕軌的肯定是自己的問題對吧76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9:00
Strangenut: 媽的真的共產黨那一套
大家都忘了共產黨當時那些什麼
二樓無人公車後來都只是錢抗跟垃圾嗎7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01
EVGAMIS: 高雄輕軌是道路設計有問題 有些路段不能80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9:01
pandp: 那台鐵每次有人跳軌也算台鐵出包好了,誰叫他沒設計AT防跳力場81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01
EVGAMIS: 左轉 根本低能83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9:02
Strangenut: 輕軌那種完全不會偏離路線的都會撞了無人公車真的是喔
這個就真的是不懂裝懂開芭樂票84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02
t1329kimo: 問題就是北士科之後最有可能的就是從北環段分支輕軌過去啊幹www87F 101.12.146.183 台灣 06/22 09:04
kuninaka: 二樓無人公車那是軌道公車阿
而且那個有司機吧
不需要看到國民黨就反對吧
自動駕駛本來就趨勢89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04
tyifgee: 又要累死基層囉93F 223.137.199.154 台灣 06/22 09:05
CCNK: 台中的A去用看看94F 220.138.47.180 台灣 06/22 09:05
pandp: 不過我記得上次有個機車逆向自撞台中公車死掉的,板上有個槓精也覺得是盧秀燕的包95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05
daleptt: 台中的BRT也不是全線都有專用道..97F 106.107.240.159 台灣 06/22 09:06
ccucwc: 不會是大阪萬博被蛋雕的那些公車吧?98F 219.104.143.168 日本 06/22 09:06
tyifgee: 選舉才在那邊狂開支票 幹99F 223.137.199.154 台灣 06/22 09:06
daleptt: 感覺不如用輕軌 固定走 固定停 還比較安100F 106.107.240.159 台灣 06/22 09:07
CCNK: 台中的BRT一樣要和大家等紅綠燈102F 220.138.47.180 台灣 06/22 09:07
pupu20317: 台北市哪個「完整」路段可以搞無人公車,你在那邊搞一小段路線做無人駕駛只是在譁眾取寵而已
反正愛做去做,這種公車我是不敢坐的103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07
pandp: 反正這玩意就測試完看能不能上路,初期肯定也還是會擺個人在上面107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08
Yolosnow: 那些罵高雄輕軌的 我看怎麼護航獎萬安109F 211.20.227.160 台灣 06/22 09:08
Strangenut: 不是遇到國民黨就反對
而是這個idea 連普通車子都還卡在二級你就想推一個等級3-4大型公車版
剛剛說輕軌還說得過去不是亂講的110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08
re340: 這是藍友友還是蔣友友 最後是到誰的口袋114F 36.239.123.66 台灣 06/22 09:08
CCNK: 台中的進度也是測很久了115F 220.138.47.180 台灣 06/22 09:08
Strangenut: 去查查看特斯拉fsd 現在是什麼等級的自駕11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09
malisse74: 沒信心+1
連吸煙室都能搞成那樣的市府
更別說是連水溝都不清的基本功118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09:09
pandp: 台中那個BRT就老胡為了選舉前上路硬搞,沒看到完全體就掛了,雖然我是也不太相信台灣適合BRT121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10
Strangenut: 什麼叫做沒看到完全體?
列出來還沒完成的系統來好嗎?
打一開始就是垃圾124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11
pupu20317: 吸菸室真的很搞笑,花錢弄個幾個可以作秀的,剪完綵,給媒體拍完後,剩下的全部都用盆栽去圍,然後地點還很隨便127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11
kuninaka: 大阪那個是電車,不是無人車130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12
Strangenut: 白痴胡志強上brt還把原來中港路的班次差不多砍半(他吧跑原來的路線不是brt的車全部趕走)
導致上班時間大賽爆根本跟智障一樣13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12
js52666: 哈帕135F 114.41.151.220 台灣 06/22 09:13
Aidrux: 蓋個路面輕軌吧?既有的公車道可以用啊136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13
signm: 台中BRT真的爛到有剩,台灣大道就這麼小條,結果硬要137F 223.139.70.187 台灣 06/22 09:13
Aidrux: 國民黨政治人物一方面跑日本考察,一方面又排斥軌道建設,這很詭異139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14
Strangenut: 不是硬要的問題、真的要可以好好規劃是打一開始設計就超白癡的問題14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14
malisse74: 我會想要有輕軌
不過現在台北的公車專用道
是不是很多跟捷運一樣路線143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09:16
Strangenut: 放在慢車道跟快車道之間就是智障
看看其他brt 基本設計就是放在路中間好嗎
卡在快車道跟慢車道之間就是增加衝突14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16
pandp: 台中BRT分析文很多了,系統沒完善 習慣沒足夠時間建立,一下就收掉了,早點砍掉也不是不行,但就是個半成品看不出做到底的程度在哪151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16
kenyeh001: 又有政策啦 顆顆155F 111.71.57.78 台灣 06/22 09:16
kevin190: 記得公車不要又是中國進口,最後問題一堆修不好,只肥了那個進口商156F 114.137.212.204 台灣 06/22 09:18
shirman: 唔,這真的可以,不得不推158F 101.12.156.169 台灣 06/22 09:18
WWIII: 撞死人誰負責?159F 49.218.146.159 台灣 06/22 09:20
Strangenut: 一開始設計就是垃圾不用護航說沒完善160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0
pupu20317: 放心好了,進口中國公車的可能性很高^_^162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20
pandp: 無人載具早點推是正常的,公車司機都沒人要當了164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20
Strangenut: 自家等級做到4級再來跟我講自駕公車自駕軟體誰寫?
現在國外只敢喊到2級喔16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0
pandp: 我可沒說台中BRT很厲害,只是他就是選擇直接砍掉而不是走改善16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21
chungj: 選前一堆智障政策狂出爐
可以跟老四川組成搞笑團體川安組合171F 220.130.154.50 台灣 06/22 09:23
Strangenut: 廢話因為運量不夠要跟其他公車share路線啊
打一開始就是買公車跟花大錢蓋公車站而已
根本沒什麼願景173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4
kuninaka: BRT是有啥改善空間
BRT這麼棒為什麼盧秀燕不恢復
為什麼桃園不使用?一樣沒捷運178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25
Strangenut: 第一部連運量跟控制系統都亂估還說得好像是什麼偉大建設沒還沒完成一樣18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6
kuninaka: 真不懂BRT有啥好吹
連盧秀燕都知道不能用18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26
Aidrux: 我也覺得是中國車,之前火燒公車的新聞,媒體很有默契的直接蓋牌185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26
dandes0227: 幹....一定又是啥中國科技...187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26
Strangenut: 沒能力又只會貪污搞出來的垃圾啦
哪來什麼願景18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7
dandes0227: 蔣萬安上任到現在用了一堆支那善意190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27
shirvan: 有一說一 公車有專用道+固定路線 很適合191F 1.34.8.83 台灣 06/22 09:28
Strangenut: 先解決巴士有誰敢打包票做到等級4自駕192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8
pandp: BRT我盲猜都覺得不合台灣道路習慣一定死了,只是選擇直接砍掉也不知道他最高能到哪193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28
Strangenut: 固定路線就輕軌了啦那麼麻煩幹嘛19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9
WeGoYuSheng: 100%想引進支那的東西196F 111.80.95.179 台灣 06/22 09:29
Strangenut: 不知道就在吹 這很藍白
政策智障大失敗就說沒看到潛力而已19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9
pandp: 啊新科技這東西本來就是做做看,蔣萬安用推動這個詞就是無限期不上路沒差了19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0
z2wen: 蔣真有料,政策可行且具前瞻性201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0
edison1003: 應該推餐餐火鍋202F 203.69.82.227 台灣 06/22 09:31
pandp: 那沒人保證等級4自駕,特斯拉就不用做自駕了,做等級2要幹嘛直接砍掉比較省事203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1
TeaEEE: 看看先前失敗的小小機器狗,我不覺得玩更大的無人公車能成功205F 106.64.96.247 台灣 06/22 09:31
z2wen: 為早銜接AI領域,無人自駕公車,絕對是台北轉型科技城市,不可或缺的政策207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1
Strangenut: 一定是要進口那一家的中國垃圾
連不是自駕電動公車的日本都吃
190輛垃圾慘痛教訓了還真的學不會209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2
linhu8883324: 台北車流量大 不太可能吧212F 1.162.10.184 台灣 06/22 09:32
z2wen: 蔣真是有料,這就不是黑熊能想到的213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3
Strangenut: 大哥、特斯拉有那個錢、研發能力、
營收策略去衝lv4 他都花了幾年還停在lv2?
你台北市是什麼神仙嗎?214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4
sln5112: 怎麼做不知道 然後靠北中央不出力
我都想好了218F 101.10.75.205 台灣 06/22 09:35
pandp: 所以照你邏輯,你應該在特斯拉第一天做自駕的時候就開始靠北特斯拉啊,未來才做的到LV4,現在上路測試幹嘛220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5
Strangenut: 連硬體都已經第幾版了
連馬斯克都開了幾次芭樂票
你們哪來的自信台北市有能力做得更好223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5
moonlind: 我記得,之前南科好像推過?227F 59.127.106.107 台灣 06/22 09:35
pivotalHarry: 行人有福了228F 124.218.1.170 台灣 06/22 09:36
dandes0227: 台北又不是科技公司哪來的技術?229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36
Strangenut: 你是不是沒搞清楚為了營利的公司跟政
有哪裡不一樣?230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6
dandes0227: 自求多福囉233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36
z2wen: 嘗試比什麼嘴砲的狗屁住工合一好太多了234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7
dandes0227: 不成熟的科技拿市民來測試 這個市長還真棒啊235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37
Strangenut: 你台北市要玩這個就是要靠外來技術啦特斯拉都不敢喊的東西你是找誰啦23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7
pandp: 營利公司發展自駕過程中是不會出意外歐,你以為私人公司撞死人沒差就是了23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7
kuninaka: 高雄也有無人車喔241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37
zxcvbn123456: 三姓公子哥 不知民間疾苦242F 223.140.238.64 台灣 06/22 09:37
kuninaka: 然後還要跟鴻海和輝達合作無人計程車24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38
foolfighter: 殷瑋公務員244F 49.216.252.153 台灣 06/22 09:38
z2wen: 這是很有前瞻性且轉型科技城市,不可或缺的政策與大膽嘗試,配合中央創新實驗條例,絕對是台北市的大利多245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8
moonlind: 我是覺得這東西要在很大片 人不多的地方248F 59.127.106.107 台灣 06/22 09:38
pandp: 然後你現在應該反對所有車輛上路,會撞死人的載具還敢上路啊24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8
Strangenut: kuni 你先去了解自駕等級分幾級25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8
moonlind: 試點啦 在台北市有點冒險 太可怕了252F 59.127.106.107 台灣 06/22 09:39
kuninaka: 妳先不要為反而反25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39
pupu20317: 選你sln5112正解,到時候又推給中央254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39
cfetan: 這篇有無腦綠與中肯綠,有夠難得255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39
kuninaka: 在高雄就不危險,在台北北士科就危險
我不懂這個邏輯256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39
bizer: 出車禍就GG258F 114.137.111.136 台灣 06/22 09:39
z2wen: 有人不樂觀並看衰,科技從來都不是一步到位,馬斯克spcx上市,怎麼ipo還這麼大量,就是本夢比啊259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0
Strangenut: 要玩自駕公車起碼先等有人大規模
搞定lv4再來說要不然就只是芭樂票262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40
dandes0227: 因為台北市這幾年一直用中國製商品啊264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40
z2wen: 綠粉不要黑熊辦不到就唱衰台灣科技發展好265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0
dandes0227: 看看機械狗 遮陽柱
台北市的作為能讓市民安心嗎267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41
samvii: 台灣五年前的無人公車大概是這種程度
https://youtu.be/ItXJPYpAqvE?si=aG5eufkpv8Aw1heo269F 114.136.129.145 台灣 06/22 09:41
z2wen: 真正辦不到是休息時間對齊,住工合一272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1
kuninaka: 全國首輛無人駕駛巴士高雄亮相
所以你打臉高雄嗎27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1
pandp: 然後台灣也不能發展半導體,因為半導體發展過程中一定會有不良品,這產業肯定是芭樂275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41
dandes0227: 如果台北市跟特斯拉合作我就沒話說278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42
Aidrux: Google「台北公車火燒車」,低能草這時候難道不補一句「這水很深」嗎?頗呵279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42
cfetan: 柯志恩也會欣賞及連續高雄無人駕駛巴士高281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42
z2wen: 發展無人機,卻又唱衰無人自駕,什麼邏輯283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2
kuninaka: https://youtu.be/raS5qbfF7N8?284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3
pandp: 台積也不該全球第一個做7奈米,畢竟全球沒人大量量產過7奈米285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43
dandes0227: 但白癡都知道國民黨只會跟中國合作287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43
kuninaka: 第一手試乘!MIT「無人自駕車」進駐駁二這也是無人巴士喔288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3
z2wen: 難道無人系統的科技,需要有顏色待遇?290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3
kuninaka: 高雄還跟鴻海合作勒,鴻海什麼顏色291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3
pandp: 沒有LV4自駕,這些實驗都是芭樂票而已啦292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44
yayan1010: 撞死人市府負責嗎?293F 49.216.167.216 台灣 06/22 09:44
sln5112: 不要跟狗雜種認真 就跟之前營養午餐一樣都是先喊話 看有沒有人要跟
沒人反應就裝龜孫294F 101.10.75.205 台灣 06/22 09:45
Aidrux: 撞死人絕對是請中央負責297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45
Strangenut: 這種東西就是還沒丟上現實道路啊
你看到這個東西真的商用化了嗎?
有人設計這種東西出來然後參展很正常可是你吧這個當政策就是另一回事了29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45
cfetan: 照部分綠粉邏輯,高雄無人駕駛公車系列就此停辦、卡住302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46
sln5112: 連基本城市治理都做不到還想弄大項目
先把自己的台詞多設幾套吧
整天搞的跟Npc 一樣304F 101.10.75.205 台灣 06/22 09:46
DosTaLiCa: 你市長是只有這最後一年嗎?307F 60.248.140.207 台灣 06/22 09:46
linhu8883324: 現在是市區公車專用道 車流量大喔308F 1.162.10.184 台灣 06/22 09:46
kuninaka: 按照你的說法高雄市應該先廢除309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7
cfetan: 市長是只有這最後一年,是笑陳其邁?若是,至少柯志恩會承接起來310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47
kuninaka: 因為不是跟tesla合作
所以陳其邁開芭樂票,同意嗎312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7
a9563741: 又再幫中國情蒐台灣地圖?314F 39.12.90.29 台灣 06/22 09:48
Strangenut: 特斯拉都有幾千萬公里的實際自駕經驗
他們都還不敢lv4了你們還真有膽子31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48
pandp: MIT我印象很威,該不會以為是野雞大學吧318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48
UrFather: 前幾樓真是垃圾中的垃圾☺319F 118.232.98.211 台灣 06/22 09:50
kuninaka: 那是made in taiwan320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0
sevenny: 很棒 撞到人算誰的???321F 113.211.117.241 馬來西亞 06/22 09:51
kuninaka: 高雄人都很有膽,還有輕軌
台北人都沒膽笑死322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1
Strangenut: 年底發包、明年下半年上路
看過kmt 怎麼玩的懂的就懂
你還真的看不懂這會怎麼形式爛掉我也服了你www324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51
kuninaka: 高雄無人計程車2028商轉
一樣LV4328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3
dandes0227: 還敢相信國民黨也是很有勇氣....330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53
kuninaka: 台北人相信就好331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3
pandp: 交通部訂定以 2029年 達成無人駕駛巴士商業運轉為核心目標。332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54
kuninaka: 有人願意當白老鼠,哪裡不好334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4
Strangenut: 對啊人家有鴻海nvidia 背書
你台北呢?33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54
pandp: 看來交通部也要被鞭了337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54
kuninaka: 高雄使用NVIDIA DRIVE Hyperion平台338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4
kevin9527: 某S是不是急了啊 我去年去日本萬博就有無人公車了 大阪政府也是預計2029前拼level4公車339F 42.70.219.134 台灣 06/22 09:54
kuninaka: 台北你不要急阿342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4
pivotalHarry: 台北人有福了 天天出車禍343F 124.218.1.170 台灣 06/22 09:54
kuninaka: 到底幹嘛這麼生氣344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4
Strangenut: 兩個都世界級的你台北找了誰?34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54
Aidrux: 用高雄的例子狂轟台北,你乾脆投給綠營在台北執政就好了啊346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54
cfetan: 板上綠粉要堅持住、加油,在綠環境中你不孤單,怎可輕易退卻了348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55
linhu8883324: 駁二怎能和市區公車專用道相比350F 1.162.10.184 台灣 06/22 09:55
Aidrux: 某K大認證綠營在高雄的政績好,那年底只好投給綠了351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56
pandp: 交通部同意LV2的FSD引進真的是白痴,不會等LV4上路才核准嗎353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56
kuninaka: 你愛投誰就投誰啊,我沒有意見XD355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6
jardon: 專用道 你要確定真的生的出來一條專用的XDD356F 82.140.187.11 立陶宛 06/22 09:57
Strangenut: 大阪萬博190輛還有臉出來吹喔?35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57
a1119151: 馬路三寶表示 危險359F 59.127.112.99 台灣 06/22 09:57
pandp: 應該說定LV1-4要幹嘛呢,應該要一開始只有4,不然誰敢上路360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57
ss218: 台北不一定 但是台北以外的自駕應該是比人362F 60.251.219.78 台灣 06/22 09:58
chanceiam: 彰化記得已經有示範區了363F 42.70.201.228 台灣 06/22 09:58
ss218: 駕的安全性高364F 60.251.219.78 台灣 06/22 09:58
kuninaka: 大阪萬博那是電車不是無人車
無人駕駛肯定比三寶還毒駕強365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8
undeadmask: 黑熊青鳥根本被狠狠甩在老鼠溝XDD367F 116.241.30.157 台灣 06/22 09:59
Strangenut: 好啦你們覺得很棒就覺得很棒
連個吸菸區都搞成這樣的
你們還能那麼有自信只能給你們祝福36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0
ilnba: 嘴巴講講而已啦,他那有能力推動這個371F 211.75.195.217 台灣 06/22 10:00
undeadmask: 拜託求求蔣萬安理一下沈伯洋好不好372F 116.241.30.157 台灣 06/22 10:00
jardon: 我看2024年搞過一次測試就擦撞機車沒搞下去了373F 82.140.187.11 立陶宛 06/22 10:00
Strangenut: 只是看過kmt 怎麼亂搞交通的
我不會像你們那麼樂觀^_^37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0
malisse74: 萬博公車變廢鐵的新聞還歷歷在目
以蔣市府的習性 最後會救急用中國公車然後再罵民進黨扯AI產業後腿377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10:01
jardon: 當時還在省道測試的 台北市區
車那麼多 挑戰頗高380F 82.140.187.11 立陶宛 06/22 10:01
Strangenut: 要說服我至少找個有能力做到lv4 的再來說382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2
seou: 製造業劇本寫好了 - 派鳥類去撞無人車384F 1.170.25.224 台灣 06/22 10:02
jardon: 需要鳥類嗎? 台灣那麼多三寶跟帝王行人自己就會撞上去385F 82.140.187.11 立陶宛 06/22 10:03
malisse74: 是巴士啊
改手動還無法操作造成事故的巴士
https://i.imgur.com/pgxeUxe.jpeg387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10:04
Strangenut: 上面那些無人駕駛公車這幾年有什麼進展?
沒有啊XD
190輛廢鐵還有人吹真的好笑390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4
nabel250: 選舉前一直開苞樂票 平常的三年的工作是394F 223.136.98.84 台灣 06/22 10:05
Strangenut: 果然是找了中國廠商來了吧?39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5
Jimmywin: 車禍誰負責?397F 101.8.241.48 台灣 06/22 10:06
kosuke: 沒事兒 出包推給中央就萬事OK囉398F 1.164.161.147 台灣 06/22 10:07
dandes0227: 我是不相信國民黨會突然轉性不找中國 希望萬安能夠打我臉囉399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10:07
jplo: 至少不會有公車司機撞死人的問題401F 42.77.210.79 台灣 06/22 10:07
dandes0227: 畢竟我是台北人 我不想被他當白老鼠402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10:07
cisyong: 就BRT403F 210.62.199.145 台灣 06/22 10:09
malisse74: 這就萬博巴士變廢鐵的新聞
測試時改手動都無法阻止事故
https://i.imgur.com/hELnvuE.jpeg404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10:09
hate9989: 台中BRT當初要蓋就覺得是失敗的東西407F 223.138.206.84 台灣 06/22 10:09
fivemoonsky8: 被帥帥沈逼急了!PUMA政績+1408F 49.216.93.158 台灣 06/22 10:10
alexds: 捷運蓋快點比較實際409F 49.216.133.124 台灣 06/22 10:10
cisyong: 這會掉選票的,胡自強就是這樣搞。410F 210.62.199.145 台灣 06/22 10:10
Strangenut: 你要給人做無人車試驗地
展示區我沒意見啦 不過要吹就太早了41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10
yenhualee: 台北市試辦很久了啊413F 101.9.192.100 台灣 06/22 10:11
cisyong: 大塞車時旁邊一條不能走的空路,會爆怒的414F 210.62.199.145 台灣 06/22 10:12
GoToBedEarly: 台南跟上好嗎,車次少得可憐415F 122.121.199.35 台灣 06/22 10:12
meredith001: 笑死 支那廢鐵還有智障藍腦在吹416F 42.79.104.97 台灣 06/22 10:15
suyihua: 1F...哈哈哈417F 39.15.57.108 台灣 06/22 10:15
balance90316: 坦白說 我覺的比現在司機開安全418F 42.70.162.69 台灣 06/22 10:17
lolicat: 大車的自家系統起碼比活人安全 特斯拉都試驗幾年了
*自駕419F 49.215.241.195 台灣 06/22 10:18
b1987517: 預期哈帕蔣展現出跟無菸城市一樣執行能422F 39.15.40.176 台灣 06/22 10:19
lolicat: 台中就別說了 BRT拖了超多年結果是個破政424F 49.215.241.195 台灣 06/22 10:19
j3024133: 我覺得他根本沒搞清楚FSD目前發展….全世界目前除了特斯拉 L4有到無人駕駛安全性還極高的水準,其他自動駕駛都很水,除非特斯拉系統可以套到公車,不然這就是比自小客開放L4自駕還要不切實際好幾倍的芭樂票426F 101.8.231.183 台灣 06/22 10:20
undeadmask: 笑了 政黑綠畜鳥瘋狂崩潰 蔣市府一定做對了什麼432F 116.241.30.157 台灣 06/22 10:21
leeyeah: 自駕車疫情前就在淡水測試過了 不過現在434F 101.10.166.63 台灣 06/22 10:22
TWkiller: 沒有L4以上不是要隨車配安全員嗎435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22
leeyeah: 技術應該比較進步436F 101.10.166.63 台灣 06/22 10:22
TWkiller: 應該不用擔心車上沒人顧的問題437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23
Strangenut: 特斯拉商用現在才lv2 吧438F 111.71.123.213 台灣 06/22 10:23
pandp: 全世界都嘛設法在測想上路43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10:23
Strangenut: 特斯拉只有德州自己certify自己
先等他們實際跑一陣子再說440F 111.71.123.213 台灣 06/22 10:25
TWkiller: 各國示範特區內的不是都號稱L4442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25
gen001: 交通部 : 這是我100年前就規劃的443F 27.247.120.50 台灣 06/22 10:25
fishV: 萬安公子可以不要再中央了好嗎
而且你的無菸城市有夠白癡444F 223.137.175.16 台灣 06/22 10:27
silentsand: 為了選舉開始在亂開未來的空頭支票了446F 118.167.10.178 台灣 06/22 10:27
TWkiller: 這不錯啊,早晚幹線公車都必須無人化,目前不划算所以讓最有錢路線最好的台北去做是對的
反正接下來也沒有萬安的事447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28
j3024133: 德州有開到L4,其他品牌那是「號稱」有L4,中國車評老早把所有牌子FSD都玩完了,結論就是要完全自駕除了特斯拉以外都是工業垃圾451F 101.8.231.183 台灣 06/22 10:29
paulin0613: 芭樂萬安關鍵字「明年上半年規畫」,拿不出政績開始開遠期芭樂票?笑死,所以今年底換市長也沒差,畢竟明年才要開始規劃啊455F 61.230.101.136 台灣 06/22 10:30
Cohlint: 這就超級芭樂票啊!全世界目前沒人弄出符合公車等級的自駕系統,連特斯拉都在測試中沒真正上路,還有人說會比公車司機安全?隔壁萬博巴士已經實驗過了,遇上狀況是行動碰碰車還是不會煞停的那種,結果台北現在就要先行實際上路?!撞死人蔣萬安要負全責嗎?!459F 223.136.80.147 台灣 06/22 10:30
dandes0227: 中央十成^^466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10:31
Strangenut: lv4 的話的確要付全責喔
看是製造的要負責還是市政府負責^_^467F 111.71.123.213 台灣 06/22 10:32
TWkiller: 要確保目前技術可行只能無人輕軌了,反正萬安版也只有公車專用道469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34
IRPT001: 會不會反而不會撞人471F 42.79.38.75 台灣 06/22 10:36
cwasiao: 蠢鳥:母湯啦~好的政策也要由党來做才是好472F 61.228.96.42 台灣 06/22 10:37
camerara: The蹭473F 42.72.227.211 台灣 06/22 10:37
Aixtron: 我看很快就會開始物競天擇,一堆三寶可能要被淘汰了
這種降三寶的,也很好阿!474F 39.10.37.22 台灣 06/22 10:39
vanvanvan: 帥477F 42.71.185.134 台灣 06/22 10:40
ldid: 到時候又中央負責?478F 223.139.63.140 台灣 06/22 10:42
adwn: 感覺這99.9%是想進口對岸滯銷的電動車吧479F 49.215.86.182 台灣 06/22 10:43
powderzhon: 蔣萬安政績+1480F 114.136.253.161 台灣 06/22 10:45
jimmy911112: 有無人駕駛生態系嗎,在線等481F 111.82.117.53 台灣 06/22 10:46
op511: 台北現在差不多就是無人市長了阿482F 60.248.175.158 台灣 06/22 10:49
james1201: 綠醋們又沒得搭 是在生氣什麼?483F 219.68.110.25 台灣 06/22 10:51
Ron51320: 不錯阿,台灣司機壓倒人還會倒車壓484F 101.10.243.237 台灣 06/22 10:54
qazwsx6368: 無人公車還要專用道?這是什麼過時的東西485F 101.8.131.95 台灣 06/22 10:56
ps1: 推無人車別笑死人 台北市交通這麼亂 公館圓環都搞不定487F 42.79.126.109 台灣 06/22 10:57
yusanhu: 談起核電,核廢料放你家,談起無人自駕公車,說撞死人誰負責,這些問題dpp執政就不存在嗎489F 63.70.5.50 美國 06/22 10: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