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joke作者 EYECTV (神偷眼球)標題 [XD] 我去戶政事務所幫我阿公辦理死亡登記時間 Tue Jun 23 19:27:01 2026
我去戶政事務所幫我阿公辦理死亡登記。
事務員盯著螢幕,頭也不抬地伸手:
「身分證、死亡證明書。」
我一時慌亂,
把自己的身分證,
連同阿公的死亡證明書一起遞了過去。
事務員一陣熟練的鍵盤敲擊後,
嘆了口氣:
「可惜了,這麼年輕就過世了,
請節哀。這是更新後的戶口名簿。」
我接過來一看,
驚呼:
「欸不是!除戶謄本上怎麼是我的名字?
我怎麼死了?」
事務員這才抬頭看我:
「你怎麼是給我你自己的身分證?」
我一臉無辜:
「不是你跟我要身分證的嗎?」
事務員翻了個白眼:
「我要的是死者的身分證!
現在系統送出、內政部資料庫已經連線更正了,
沒辦法復原。」
我當場愣住: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啊?
看 30 秒廣告能原地復活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這世界上只有10種人
懂二進位的和不懂二進位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61.23 (臺灣)
※ 作者: EYECTV 2026-06-23 19:27:01
※ 文章代碼(AID): #1gEcs94X (jok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oke/M.1782214025.A.121.html
推 jin956: 你可以用爺爺身分活著 還可以領老人年金2F 06/23 21:56
推 s8510785107: 我記得歐洲好像有一個失蹤被宣告死亡的後來歸國,然後上法院打復活賽試圖還陽失敗。3F 06/23 22:30
推 hiXD: 厲害了老哥5F 06/23 23:17
推 jasperhai: 哈哈哈 但公務員沒對照證書和身份證也滿瞎的9F 06/24 06:49
→ Thaichonburi: 唬爛嘴 沒有死亡證明怎麼辦
隨便去低能卡抄來的 也沒腦可以判
斷合不合理
戶政人員沒驗證所需文件犯這種低能錯誤,連主管
都要出來土下座道歉了 ,還能回不能復原12F 06/24 07:49
→ sohot: 笑12樓18F 06/24 08:39
→ sunlman: 這應該是唬爛版的業務24F 06/24 10:56
推 Birdy: 哇靠,一篇笑話兩個笑點XDD 賺爛了賺爛了!!!25F 06/24 10:59
→ CUK139: 留言是有人認真起來了嗎26F 06/24 11:19
→ EYECTV: 3樓真假啊笑死28F 06/24 11:40
→ wei115: 抄對岸笑話= =31F 06/24 12: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