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ker
作者 WaWa3 (寂寞的麻糬)
標題 [問題] 請問GSXR150的機油量(有圖)會太滿嗎?
時間 Wed Apr  1 11:05:22 2026



https://i.mopix.cc/b0UGqw.jpg
這車行幫我換的機油,而且還是珍貴的R9000

實在是很由衷感謝師傅把油加到一拜的F線

貴松松的R9000拉轉各方面都很酐暢爽快
只是感覺體感油耗不太好

一直都是28到29公里每公升上下徘徊
始終無法突破30公里每公升

然後目前車子公里數不到600公里
磨耗各方面條件都還沒完熟
車主我體重77kg

是不是機油加太滿太接近F線
導致運轉有拉扯重托,影響油耗了?

以上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9.3 (臺灣)
※ 作者: WaWa3 2026-04-01 11:05:22
※ 文章代碼(AID): #1fp8jqw2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5012724.A.E82.html
wesley23: 立側柱正常  架駐車架看看1F 111.248.26.141 台灣 04/01 11:24
抱歉忘了說明有加購中柱
wesley23: 誤 拍謝 記錯視窗位置  當我沒說 QQ2F 111.248.26.141 台灣 04/01 11:29
Duc916: 我騎一陣子還會超過F線,立中柱看的3F 42.70.149.202 台灣 04/01 11:29
phil0113: 這車如果想省油就是每次都直上六檔4000轉,跟目前機油量應該沒有太大關係4F 50.238.223.130 美國 04/01 11:55
a146975200: S150新店-信義區通勤不管右手怎麼轉,固定油耗都大概33-34,機油力魔、r9000水貨1300cc那款跟U4T都用過,油耗完全沒差別6F 110.30.1.230 台灣 04/01 12:25
sonofgod: 這ok啊 你有立正?10F 110.28.152.50 台灣 04/01 12:38
當時新車有加購中柱,習慣立正停放歪斜不安心又
占空間很尷尬有些空格別人不爽一定尻我車
Angesi: 完完全全正常呀!比較怕油量太低 又吃機油11F 163.27.114.193 台灣 04/01 12:39
※ 編輯: WaWa3 (118.171.19.3 臺灣), 04/01/2026 12:44:58
AerobladeIII: 這台油耗有這麼差?我以前騎大野狼隨便都36左右,長途巡航可以破4012F 61.223.118.2 台灣 04/01 13:12
F2307925: 冷車直立在標線中間就可以14F 223.137.112.249 台灣 04/01 13:14
tf010714: 你都拉轉吧 我的小阿魯油耗37耶15F 42.77.237.156 台灣 04/01 13:16
phuckerc: 小阿魯油耗這麼差喔? MT15隨便都45耶16F 220.130.145.66 台灣 04/01 14:00
airandy1102: 重點就是拉轉啊,右手不乖油耗當然不好看囉17F 42.77.196.93 台灣 04/01 15:24
eason2000: 這車油耗上下限差異很大 長途可以4x 市區都拉轉27-28左右 這車要拉轉才好騎油耗不好也正常19F 101.8.247.157 台灣 04/01 15:44
bpq302302: 小小魯油耗要好看,那車主騎得很溫和22F 36.229.30.29 台灣 04/01 16:09
milkool: 小阿魯是讓你體會檔檔萬轉的 不是讓你省油的(玩笑
我個人經驗只騎市區的話油耗很難破30
郊區長途才有可能23F 111.83.204.47 台灣 04/01 16:30
MELOEX: 油耗問題 右手>>>>機油 管好右手就有好的油耗 爽跟省油是互斥的選項27F 110.28.144.189 台灣 04/01 17:20
s25g5d4: 機油量不是這樣量的 不能立中柱直立29F 1.34.245.37 台灣 04/01 18:31
PaulPierce34: 這車拉不拉轉的油耗可以差很多30F 36.239.101.209 台灣 04/01 18:35
KuRaZuHa: 里程才600KM會狂拉轉到油耗低?31F 123.0.225.22 台灣 04/01 19:45
我就是600里程而已,真的很少上萬轉,最高8、9千轉馬上升檔,一定是我太肥哭哭
※ 編輯: WaWa3 (118.171.32.36 臺灣), 04/01/2026 19:49:58
rock7130jp: S150前車主,以前訓車時轉速6000以下,記得油耗52左右32F 114.47.45.141 台灣 04/01 19:56
Duc916: 後齒加大表跟油耗就快樂了34F 42.70.149.202 台灣 04/01 20:34
caramel623: 8、9千轉油耗這樣正常35F 122.116.202.58 台灣 04/01 20:57
Angesi: 但這車 比較適合拉轉騎吧~ 才會爽36F 49.215.235.103 台灣 04/01 20:58
a901922001: 發動再看看37F 36.227.191.153 台灣 04/01 21:37
F2307925: 為了避免有人亂講,官網有提供車主手冊可以下載
https://i.verb.tw/CltpDYpT.jpg
油耗和你的轉速相關,再來就是工作溫度38F 61.231.19.175 台灣 04/02 00:48
HsihHan: 油耗看先天體質和後天車況和騎駛模式
有點廢話 但是很多細節 隔空難抓藥42F 45.144.227.87 台灣 04/02 01:09
caca80207: 這車能25km/L,也可以55km/L,你右手決定油耗44F 1.34.245.37 台灣 04/02 03:32
saedn: 可是我比你還重耶!我80多!嗚嗚46F 101.8.239.191 台灣 04/02 08:48
shadowjohn: 應該檢查看看胎壓47F 211.20.175.247 台灣 04/02 08:58
JHS: 假日我都跑從高雄-屏東居多,一趟都是100公里左右,油耗40-42,老車了,201848F 101.8.224.199 台灣 04/02 15:41
tsukie2887: 想太多,油耗30就單純右手不乖而已。柔順起步、不重摧重煞,一樣能騎出市區4x、長途5x50F 114.136.245.43 台灣 04/02 17: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