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ker作者 cacheee ()標題 [閒聊] 新迪爵換電池1200是不是貴了?時間 Sun Jun 7 22:43:41 2026
中午突然發不動,牽去陌生車行 換了GS電池1200
記得上次換電池才7-800,是假日+牽車比較貴嗎?
請問電池壞掉之前會有徵兆嗎?像是難發動之類的,就知道先騎去換
突然壞了只能牽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5.240.217 (臺灣)
※ 作者: cacheee 2026-06-07 22:43:41
※ 文章代碼(AID): #1g9OEWi3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0843424.A.B03.html
推 milkool: 牽車進車行是羊 不是老客戶更是肥羊 咩電池壞掉前電壓會降低 有些車儀表有電壓偵測功能可以看1F 36.233.208.247 台灣 06/07 22:45
推 zx246800tw: 沒有量發電機整流器回充的話更咩4F 101.9.204.163 台灣 06/07 22:47
→ kaj1983: 假日有開的車行確實不多
這下你知道為什麼人家假日會開門了吧5F 36.238.140.160 台灣 06/07 22:48
→ GeogeBye: 突然發不動才去換 就會得到較高的價格外加可能充電沒確實
沒電前沒有徵兆 要看儀表的電壓數字7F 114.41.89.76 台灣 06/07 22:51
噓 pusufu5566: 當下為什麼不反應?難道是不敢嗎10F 42.72.36.28 台灣 06/07 22:56
推 popopal: 我以為牽去電池行買XD?11F 111.242.164.182 台灣 06/07 23:29
推 fp737: 以後提前換 電池行也幫換半價12F 111.252.72.32 台灣 06/07 23:31
推 saya2185: 換過1000的13F 1.161.38.88 台灣 06/07 23:36
推 n74042300: 妳這顆電池用多久14F 58.114.14.114 台灣 06/07 23:41
推 ariadne: 假日+牽車 比較貴正常 +50%算正常範圍15F 27.52.67.128 台灣 06/07 23:59
推 romanmin: 人家假日加班要加班費(你加班老闆也是要給你加權的加班費阿,立場對調就不覺的貴了),加上去合理,1200可接受,不然就是自己定期換,減少突然沒電的機會。16F 110.28.81.208 台灣 06/08 00:29
→ cacheee: 約2年20F 182.235.240.217 台灣 06/08 00:30
推 CGDGAD: 電瓶使用超過2年請提高警覺。要發很久的話,要先釐清是常常騎短程回充不足還是電瓶快掛了,最好是某一天騎久一點(超過30分鐘不熄火),或是拆下來充飽。然後8小時後看電壓是不是還在12.4V以上,不是的話就可以換了。不想這麼麻煩,也可以2年到2年半之間直接預防性換掉。21F 223.143.246.32 台灣 06/08 00:31
→ Kain123: 有時候還真的沒徵兆直接壞掉
極版掛了之類的無法避免28F 220.135.172.92 台灣 06/08 00:49
推 roystorm: 上次用牽的進去1500,有沒有讓你好受一點30F 59.115.75.74 台灣 06/08 00:55
推 mark1019: 三年前龍江路的農安機車行1400元32F 150.116.132.65 台灣 06/08 04:01
推 Wesker: 以前就900了吧33F 101.8.241.215 台灣 06/08 06:38
推 jkokpcu: 我記得要拆前飾版ㄧ堆東西34F 180.218.221.135 台灣 06/08 06:59
→ JER2725: 假日加牽車又是陌生車行 你自己都回答了35F 49.159.73.144 台灣 06/08 07:01
推 seanliengodp: 7號1200稍微貴一點 不過也還好36F 156.246.95.189 美國 06/08 07:03
→ sova0809: 你自己都回答答案了 收你這樣的錢正常37F 218.166.76.176 台灣 06/08 07:03
→ james725twtw: 差不多吧,假日又是牽進去的38F 101.9.103.67 台灣 06/08 07:51
推 h54889: 這是車行還蠻正常的收費
覺得貴 下次自己去電池行買來換就好....39F 101.8.50.24 台灣 06/08 07:51
→ PtT0615s: 看你牽進來就知道了 你應該先停旁邊然後假裝路過進來問一下 問好再去把車牽過來千萬不要相信人性 就算再好的朋友也要防開店做生意就是要賺錢 除非明碼標價41F 61.216.99.139 台灣 06/08 08:08
推 Joule: 破爛鬼島宰肥羊文化
跟你說是技術錢
照這邏輯加油站趁你快沒油時一公升算90合理
嫌貴鄉民就叫你自己開煉油廠45F 223.137.44.169 台灣 06/08 08:29
→ zong780405: 北市 1200好似能接受...50F 223.137.113.128 台灣 06/08 08:38
→ kenshin2070: 專賣電池的價格比較漂亮,還幫忙換51F 125.227.199.252 台灣 06/08 08:39
推 MilkTeaMan: 對 是 所以?52F 42.77.130.221 台灣 06/08 08:41
→ kamisanma: 假日救急就認了 急診也是比較貴53F 61.223.194.213 台灣 06/08 08:53
推 dahIia: 700是料錢 500是即時性+服務+工資54F 223.139.168.114 台灣 06/08 08:59
推 aalittle: 嫌貴就再找別家或是自己換囉55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09:22
→ bada: 你不會就是給人賺56F 36.228.221.143 台灣 06/08 09:26
→ aalittle: 要說徵兆的話,沒數據的徵兆就快掛之前可能就變的沒那麼好發,像我瘦迪原廠電瓶用了4年又1個月左右,不過快到4年時就偶爾遇到電發要按第2次才發動的情況
就差不多可以預防性更換或先買未入液的備用(如果打算DIY更換的話)
比較怕的是推文說的,有的人遇到直接就掛了沒徵兆
粗淺的數據徵兆就觀察電壓,現在的迪爵都有電壓錶,不過電壓就僅供參考,有假性電壓的問題,要更進一步數據就用儀器量
#1eqKJ0iT #1f4DO6Vv57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0:00
→ finn138159: 自己換四五佰搞定69F 101.12.162.61 台灣 06/08 10:08
推 t7556281: 沒電牽進車行是最肥的羊,換電瓶工資超高70F 223.138.40.195 台灣 06/08 10:20
推 mark1019: 現在買電池加運費也要700了吧72F 150.116.132.65 台灣 06/08 10:22
→ sifun: 在普通機車行換這價錢很正常
想便宜請DIY或是油工廠這類管道73F 59.126.117.180 台灣 06/08 10:22
推 hoil3028: 內湖電池行換70075F 36.224.30.58 台灣 06/08 10:27
→ kamisanma: 我老Z1的經驗是啟動時電壓低於12就可以去買電池備著了。類似油表剩一格,還是能動,但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停76F 61.223.194.213 台灣 06/08 10:40
→ aalittle: 看買7號還是10號,7號含運500左右79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0:43
推 MTBSsales: 有遇過一早營業時間還沒到,電池行剛好有開門就去問想買7號電瓶結果報價1100,看我愣一下還折5080F 114.35.237.143 台灣 06/08 10:47
噓 qaz122444: 有羊當然直接宰啊83F 27.53.241.95 台灣 06/08 10:51
推 podoioco: 買個救車行動電源備著84F 49.217.135.70 台灣 06/08 10:58
推 alomar2000: 萬物皆漲,900-1000還幫你檢查個回充,真的都合理範圍…至於假日加班或牽車加價,那是每個店家內規不一樣吧!85F 125.230.128.220 台灣 06/08 10:59
推 agpc: 專業判斷+更換工資+店租etc相關成本;含電瓶一千初很正常吧88F 42.78.122.4 台灣 06/08 11:09
推 Angesi: 如果是用「牽」的進車行→合理價
但電池這種東西 自已換就好 品質比較好90F 163.27.114.193 台灣 06/08 11:11
推 agpc: 重點是很多不專業的也是收一千初,過一陣子又沒電...92F 42.78.122.4 台灣 06/08 11:13
推 HarukaLM: 不想給人賺 就自己定期2~3年換...94F 61.219.240.249 台灣 06/08 11:19
推 JER2725: 換的時候有幫你檢查電壓,換好後檢查回充,確定發電機沒有問題
不讓你花費冤枉錢95F 101.8.224.73 台灣 06/08 11:52
推 yalyboy: 掛三陽logo的原廠電瓶都是只有兩年就掛掉 ,自己買GS的電瓶來換還撐比較久98F 118.166.155.138 台灣 06/08 11:55
推 kobe7610: 嫌貴自己換100F 223.136.117.106 台灣 06/08 12:16
→ aalittle: 是說我前幾年瘦迪原廠出的就已經沒打印三陽LOGO,直接印湯淺,只差流水號還有SY編碼101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2:16
推 a1121210: 牽進車行差不多吧! 含工帶料 上次是1150104F 27.51.142.204 台灣 06/08 12:27
→ james725twtw: 無論有沒有logo,原廠都是湯淺或GS106F 101.9.103.67 台灣 06/08 12:30
推 yalyboy: 當然知道所謂原廠電瓶都是拿兩大廠的電瓶來貼牌,但用過感覺就是比市售版的耐用度差107F 118.166.155.138 台灣 06/08 12:43
推 cool41723: 怕牽車進去比較貴的話,下次在車行前一個路口助跑上車用滑行到店門口,然後假裝轉鑰匙熄火就好110F 42.70.164.183 台灣 06/08 12:47
推 heatsink: 假日有人能處理就很好了,有差100元嗎?113F 223.139.250.114 台灣 06/08 12:53
→ james725twtw: 就不知道那種是不是做好放一段時間才使用,所以壽命相對差114F 101.9.103.67 台灣 06/08 13:11
推 because25: 近半年換過兩次光陽,都是1150116F 27.247.67.115 台灣 06/08 13:23
推 JER2725: 統力和湯淺本質上也是同一家公司120F 101.8.224.73 台灣 06/08 13:29
→ aalittle: 跟車子出廠時間沒差太久,電瓶去年11月下課,用了4年又1個多月121F 114.34.66.176 台灣 06/08 13:29
推 c26535166: 你很確定就牽去電池行換,1200說不定500就有了,車行進貨加工資我看很多店家都是x2來賣的,你要說盤也不對畢竟人家也是開店的,下次感覺發不太動就提早去更換123F 49.218.141.124 台灣 06/08 13:38
→ chinya51: 假日工資2倍128F 218.173.136.37 台灣 06/08 13:45
推 jmz: 越簡單換的工資越高129F 223.200.50.90 台灣 06/08 14:01
推 hueysky: 假日屌掐就只能認命,找到有開店就謝天謝地了130F 42.72.49.202 台灣 06/08 14:14
→ aika5512308: 你疊了雙重BUFF ,牽進車行+假日
不過換完車子就正常,假日又能繼續趴趴走不用把事情拖到工作日,根本賺爛。132F 36.237.88.106 台灣 06/08 14:22
→ Wesker: 電瓶這種東西有螺絲起子就好136F 101.8.241.215 台灣 06/08 14:53
推 jkokpcu: 自備電瓶料還要充電什麼的拆前蓋飾板沒有拆螺絲這麼簡單而已省事還是給人賺
平時不保養等沒電再給路邊車行換$1200省時間體力牽車回家應該是你賺了137F 223.137.218.57 台灣 06/08 15:05
推 a0913: 加班費141F 218.210.62.4 台灣 06/08 15:40
推 QoGIVoQ: 我上次發好幾次才發起來 騎進去還是1100一開始他看我發得起來還不信壞了142F 211.75.182.194 台灣 06/08 16:15
→ timberlake04: 電池我都自己去買來換,幾百塊搞定144F 49.218.146.145 台灣 06/08 16:17
推 seti: 買一顆未加水的新品備用145F 61.220.231.8 台灣 06/08 16:25
→ Angesi: 自已換有另一個優點 可以把電瓶充飽再上車這樣壽命會長一點→純心靈馬力!146F 163.27.114.193 台灣 06/08 16:35
推 casco5566: 換了就換了148F 101.12.100.41 台灣 06/08 16:48
推 yoriko6406: 你在車行換就是那麼貴,去電池行換7、800解決149F 111.83.206.213 台灣 06/08 16:55
→ bada: 超過2年 要嘛自備救車電源 要嘛冬天提前換151F 36.228.221.143 台灣 06/08 17:55
推 leviliebe: 我上次電瓶掛掉 是去電池行買電瓶$700自己換 除了螺絲起子還用了梅花扳手152F 39.9.235.196 台灣 06/08 18:11
推 junsport: 沒有拆坐墊81000都不羊154F 61.224.39.46 台灣 06/08 19:11
推 panlao: 蝦皮的原廠電瓶更便宜 我後來買板手放在車箱 一兩年自己換一次 省好幾千155F 220.133.87.113 台灣 06/08 19:38
→ SSSONIC: 只能說詐騙島 做生意不老實 大家還習慣了157F 1.160.84.133 台灣 06/08 20:10
→ omega31perda: 是比較貴 不過陌生車行對刁掐的陌生客人算貴一點也很常見 做1次客158F 27.52.99.48 台灣 06/08 20:29
→ eemail: 要是家裡兩台車,另台的電池搞不好就能讓那台騎回來160F 101.8.92.121 台灣 06/08 20:30
→ panlao: 有兩台機車 另外一台直接用腳兔掐兔回來XD162F 220.133.87.113 台灣 06/08 20:31
推 jyunwei: 突然覺得有踩發桿還是不錯的163F 1.171.226.139 台灣 06/08 20:34
推 popopal: 可以踩發回去充電 在網購買換嗎XD?164F 61.227.189.133 台灣 06/08 20:39
推 HsihHan: 弱弱問一下 ECU會記錄斷電 車行都會告知這..很嚴重嗎?有需要不斷電安裝電瓶嗎?165F 89.117.42.70 美國 06/08 20:44
→ yocpswang: 和汽車電池一樣貴欸167F 101.9.197.144 台灣 06/08 21:00
推 cul287: 拆殼+500 給別人賺阿168F 1.165.200.16 台灣 06/08 21:35
推 kevenshih: 機車材料行5,6百就有了169F 42.70.31.190 台灣 06/08 22:35
推 qq204: 電瓶沒電隨便找一間就是被貴
還可能是爛貨撐不久,反正你只會來這次170F 114.33.50.31 台灣 06/08 23: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