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canlest (呆呆)標題 Re: [情報] Ayton被驅逐 KD跟他揮手再見時間 Mon Apr 27 12:25:03 2026
感覺惡意犯規這個翻譯實在不好
引導大家覺得: 有點惡意=一級 更加惡意=二級?
實際上跟看起來多故意沒什麼關係(或是多大力)
比較像是這太超過了,打這裡可能會受重傷的差別
Ayton我覺得不是很髒,也是季後賽更積極的表現
但這下尻下去後頸/耳後斜下方,
角度對了是可能直接暈倒,甚至後續得休養幾天
所以我認同有吹判F2空間的
(雖然國外推文也都說softest F2 ever 哈哈)
Jokic當年在太陽系列戰抄球(也有打到球)
打到Payne的臉,也是類似的原因直接出場了
反而那種衝上去演都不演推人的,雖然看起來比Ayton過分,
但被推的雙腳在地呀,受傷機率小多了
然後補充一下F1F2的一些不同
規則書上面敘述的差別有幾點
1. F1 : unnecessary F2: unnecessary and excessive
2. 如果被犯規的球員不能罰球,那麼
F1: 場上四個隊友挑一個罰球 F2:整隊挑一個來罰球
3.
如果被F1後換上隊友罰球,被犯規的球員不能回歸
被F2的球員,隊友罰球後,隨時可以回到場上
這蠻有趣的,但也有道理,F2後就算沒受傷就不讓球員回歸
會衍生下駟換上駟的策略
(好比同樣的犯規,讓出場較少的Knecht來犯,就能配掉Sengun,想想還是不錯的吧)
https://official.nba.com/rulebook/
RULE NO. 12: Fouls and Penalties
※ 引述《star880613 ()》之銘言:
: 資料來源:
: https://bit.ly/4e5xTMC
: 內容:
: KEVIN DURANT WAIVED GOODBYE TO DEANDRE AYTON AFTER HE WAS EJECTE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05.51 (臺灣)
※ 作者: canlest 2026-04-27 12:25:03
※ 文章代碼(AID): #1fxkKXNN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77263905.A.5D7.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情報] Ayton被驅逐 KD跟他揮手再見
04-27 12:25 canlest.
推 maoimaoi21: excessive就有過度的意思 非對球 並且偏狠2F 04/27 12:27
推 howard1997: 就尺度阿 頓寶這樣F2 你踢蛋怎樣都要有個F1吧3F 04/27 12:28
→ maoimaoi21: 這個的問題是不怎麼狠啊 unnecessary但應沒excessiv5F 04/27 12:28
推 hcl00: 這場有看都知道 第一節就開始了9F 04/27 12:31
推 yyes5210: 拉人腳踝跟潛規則野豬衝撞罰錢,你就知道聯盟的標準是浮動的11F 04/27 12:32
推 luck945: 主要是這F2的尺度,嘴綠有好幾次早該出場了13F 04/27 12:32
推 kiolp: 什麼尺度的都小事 這系列搞一個G7出來都不意外14F 04/27 12:33
推 deadair: 聯盟表示我還要賣票啊15F 04/27 12:35
推 pb1101: 還好狗貝肘擊都尻隊友的16F 04/27 12:36
推 Hina: +1 這位置是有危險性的17F 04/27 12:42
推 nickalex8689: 重點是如果打到頭就給F2 大概每場比賽都有好幾個球員要出場19F 04/27 12:42
→ Hina: 從前面打臉 或許還不會這麼重21F 04/27 12:42
推 ecoli0608: 第五場開催,對聯盟跟湖人都有額外的收入23F 04/27 12:43
噓 yeustream: 會傷人的動作就該視為有惡意!裝無辜每個都嘛是好手24F 04/27 12:43
推 LoKingSer: 尻到頭就F2,整季打下來不知道要驅逐多少球員25F 04/27 12:44
推 Hina: 尻頭 前面 後面 也有差啦26F 04/27 12:44
→ shellback: 這動作要判故意也不是沒空間 且又肘到最危險的後腦27F 04/27 12:45
推 smik: Ayton最大的問題就是他被拍的太清出,有手臂推出去打人頭的動作
楚29F 04/27 12:47
→ magamanzero: 當年幹籃哥從外面衝進來灌藍 手肘硬尻家嫂後腦
這球還上十大好球 你說F2? wwwwww32F 04/27 12:47
推 chick1227: 小丑那次,佩恩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吧34F 04/27 12:51
推 bm1041644: 不要再解釋,剛剛湖人阿杜被假日撞兩三次,結果被吹出場,你跟我說這吹F2不是針對就太唬爛了。35F 04/27 12:57
→ canlest: 解釋? 我是聯盟嗎XD
發一篇文看一下你的高見啊37F 04/27 12:57
推 magamanzero: 反正書人都被罰35000了 裁判爛不能講的 www41F 04/27 13:02
推 Gentile: 這種就看小裁心情啊 還可以多賣票 都3:0了別那麼計較43F 04/27 13:07
推 zsp9081a: 這篇有翻譯規則書跟分享自身看法,不滿的話感覺可以自己開一篇又或者留言說下為什麼自己不滿吧==
不然感覺只是喊個誰誰誰為什麼不升級有點太虛無了45F 04/27 13:13
推 hsienhao: 總之不是看你被犯多慘 看魔術被拉下來斷腿的中鋒48F 04/27 13:24
推 EcstasyE: 就世界和平打哈登只是力量小很多49F 04/27 13:26
推 daggoth: 聯盟何止要第5戰 要7戰才夠好嗎 反正打雷霆都是下去 現在要榨乾剩餘價值50F 04/27 13:27
推 VirgoG: 頓寶這個就被騙重心 一來一往手肘就剛好在頭附近
吃F1合理 吃F2就太扯 根本沒明顯後續動作 吃F2的一堆後續二次接觸才被加重53F 04/27 15:36
推 OSullivan: 直接白癡黑字寫清楚碰撞到頭 強度大概多高 F1或F2白紙黑字...
我相信爭議不會那麼多
直接連故意和不是故意都不管 這樣的界線最清晰
重點是尺度一致56F 04/27 18:46
推 OSullivan: 大概寫個輕重吧 最後還是裁判判斷
感應器實務上不太實際
看了官方Rule 基本上就是原po說的
只有"不必要"和"超過尺度的"這種敘述
20年前看球到現在 覺得以前比較會看是不是故意
但這球的標準感覺沒有管是不是故意
那乾脆設定好標準:不管你是不是故意 只看發生什麼也可以杜絕演技派
只是可能會有點不近人情就是62F 04/27 18:51
推 jkhcc: 後面還有火箭球員衝去拐人,結果被拐的也被趕出去?被拐的甚至沒回擊耶72F 04/27 22: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