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
作者 slamblock15 (slamblock15)
標題 [討論] 斑馬是不是正步上老詹2007的後塵?
時間 Thu Jun  4 11:57:44 2026


今天這場打完,
很難不讓人回想到2007年,
今年的大頭森強的可怕,
跟當年石佛一樣沉穩。

老詹當年也是在分區冠軍賽顯神蹟
連得25分 拿下G5
最後淘汰東區大魔王,冠軍賽常客活塞
首次進入總冠軍賽

結果一片看好的聲浪中,
被馬刺來個4-0橫掃
新時代的王是不是必定會經歷這種震撼教育

今年的尼克晉級冠軍賽沒有大肆慶祝,
彷彿背負兩代紐約人的期待,
一場都不會給機會,
我看馬刺想拿下一場似乎都很難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31.197 (臺灣)
※ 作者: slamblock15 2026-06-04 11:57:44
※ 文章代碼(AID): #1g8FUwGO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545466.A.418.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斑馬是不是正步上老詹2007的後塵?
06-04 11:57 slamblock15.
alanjiang: 是的1F 06/04 11:58
a28200266: 大旱2F 06/04 11:58
photoB1N: 太早3F 06/04 11:58
leophior: 差多了 馬刺還有其他兵能扛4F 06/04 11:58
LeGGoRay: 差多了,姆斯那時候的東區過很爽好嗎5F 06/04 11:58
lesnaree2: 斑馬只有賣高而已 沒資格跟老沾比6F 06/04 11:58
Kingantonio: 差太多 斑馬隊友好太多7F 06/04 11:59
f77928: 老詹當年身邊有42+Fox???8F 06/04 11:59
Barbarian123: MVP3早就超越姆斯9F 06/04 11:59
lovervwendy: 新時代的王 我知道是大頭森10F 06/04 11:59
KobeNi: 這場尼克運氣好而已,準備連輸四場放假11F 06/04 11:59
chinhan1216: 差多了 內容上馬刺應該不至於被剃光頭12F 06/04 11:59
Kidd0502: 以前的東西區差距更大吧13F 06/04 12:00
Gentile: 未來是你的 過幾年找旗子組隊14F 06/04 12:00
ss88812: 新時代的王?TD第一次冠軍賽表示:15F 06/04 12:00
mmchen: 姆斯總冠可是被血虐16F 06/04 12:00
Accross: 沒吧,當年姆斯賽前就是預測被橫掃17F 06/04 12:00
jtch: 隊友好得多18F 06/04 12:00
ning364: 斑馬注定終身無冠的19F 06/04 12:01
smik: 馬刺隊現在又沒薪資問題在急什麼20F 06/04 12:01
Kingantonio: 也不是每隊都跟馬刺一樣幾十年來都在無恥坦克21F 06/04 12:02
ByNash: 呃 當時喇叭詹的隊友爛很多好嗎22F 06/04 12:02
snobbish: 斑馬幹掉的前三隊屌打姆斯23F 06/04 12:02
b0000000000: 靠聯盟做籤的爛隊 下去剛好24F 06/04 12:02
kiolp: 當年那支騎士有點爛阿 爛到老詹都跑掉了25F 06/04 12:02
o0991758566: 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 扯在一起?26F 06/04 12:02
MoWilliams: 斑馬只要不搞個dicision,一定超越姆斯的吧27F 06/04 12:03
liefuchen: 大頭森比TD?? 這系列感覺糖糖才是球隊進攻基石28F 06/04 12:03
rahim1211: 尼克贏面大,但應該是不至於被4:0吧29F 06/04 12:03
MoWilliams: 打錯,是decision30F 06/04 12:03
hou3DW: 馬刺總冠軍31F 06/04 12:04
Kidd0502: 後面姆斯各種打不進冠軍賽
後面就跑去組團了 斑馬很難這麼慘啦32F 06/04 12:04
alittleghost: 西區過太爽,東冠即總冠34F 06/04 12:04
rollen: 我大King沾 被你拿來跟斑馬比。 尊重一下吧35F 06/04 12:05
bbs0840738: 當年老詹只能單核帶隊36F 06/04 12:05
ryanCG: 4 今天跟屎一樣37F 06/04 12:06
madaofreak: 才一場講這些真的大旱= =38F 06/04 12:06
ks96021019: 馬刺陣容強多了,騎士陣容太弱根本不是同一檔次39F 06/04 12:06
Suntia: 太早 1:0就在喊橫掃40F 06/04 12:06
fack3170: 未來是你的41F 06/04 12:06
Kai877: 斑馬感覺會終身馬刺42F 06/04 12:07
PRCXi: 騎士那年看好聲浪是哪來的 你夢裡?43F 06/04 12:07
timopen2: 隊友差這麼多44F 06/04 12:07
alittleghost: 馬刺到東區可能連老鷹都打不贏45F 06/04 12:07
jenchieh5: 斑馬:not 1 not 2...46F 06/04 12:07
lovesm8627: 啥?07騎士VS馬刺,騎士是被一片看好的?47F 06/04 12:08
jet22662266: 騎士那個陣容...48F 06/04 12:09
axi: 07東決是騎士比較黑 但26西決是雷霆比較黑...49F 06/04 12:09
Blackie9211: 一片看好 笑死 要黑也不是這樣黑吧 還不如講11年50F 06/04 12:09
Acer: 下一場再輸就會被橫掃了吧51F 06/04 12:09
QVQ9487: 人家可沒有一直走步52F 06/04 12:10
onionandy: 不是53F 06/04 12:10
axi: 那今年會是狐狸 還是斑馬的八分釋球權嗎?54F 06/04 12:10
Mradult: 有點那個味道飄出來了…55F 06/04 12:10
tony1010: 才1場56F 06/04 12:10
Ke1even: 斑馬什麼咖 別拿來跟Goat比57F 06/04 12:10
zetazko: 總冠軍賽不是說馬刺躺贏嘛58F 06/04 12:11
mouz: 才一場,而且當年一片看好是你夢到的?59F 06/04 12:11
bm1041644: 大頭比肩TD 是想幫誰招黑60F 06/04 12:11
a28200266: 07年騎士被一片看好是那個平行宇宙61F 06/04 12:11
jerrystarks: 西強東弱,第一場只是試探62F 06/04 12:12
ayubabbit: 太旱63F 06/04 12:12
zetazko: 能贏黑雷不可能輸尼克吧 QQ64F 06/04 12:12
karmel: 太早65F 06/04 12:12
wurjicnip: 一代詹當面爆扣石佛66F 06/04 12:13
whitemist: 太旱67F 06/04 12:13
Gcobs130275: 當現在看球的07年還沒出生是不是68F 06/04 12:13
RevanHsu: 大旱 這輪要打七場的69F 06/04 12:14
dayjay: 那個騎士陣容真的超爛70F 06/04 12:14
otter: 這場看下來應該4:2尼克總冠軍71F 06/04 12:14
a516013: 不要侮辱斑馬72F 06/04 12:14
hcl00: 斑馬隊友強太多了 而且馬刺戰績好那麼多73F 06/04 12:15
ayubabbit: 感謝新版cba 現在沒辦法組per12474F 06/04 12:16
gundom: 絕不可能 阿銀的劇本不可能才四場75F 06/04 12:16
ss77995ss: 說真的那幾年騎士詹超扛的 是之後跑去組隊才開始黑76F 06/04 12:16
kenbo: 當時什麼時候騎士有一片叫好了?77F 06/04 12:16
gjack: 選秀124哪比得上per 124?!78F 06/04 12:17
ShinRuei: 騎士被看好???79F 06/04 12:18
slowsoul1998: 斑馬隊友有天賦太多了80F 06/04 12:18
kem0606: 隊友差這麼多81F 06/04 12:18
KevinJohnson: 隊友差這麼多 你給老詹這配置看看82F 06/04 12:18
timopen2: 07騎哪來per 124 詹黑不會說話就滾83F 06/04 12:19
Strasburg: 打得還行啦 我覺得FOX才該背鍋84F 06/04 12:19
GARNETT1201: 大頭真的很強,看到他在小牛的表現,超有印象85F 06/04 12:19
KevinJohnson: 現在斑馬可能都沒有1.0幼詹會帶隊86F 06/04 12:19
XinT: 差多了,當初final賽前還是一面倒預測馬刺奪冠87F 06/04 12:19
FakerFan10Ys: 詹姆斯最大的錯誤就是認真打球
騎士1.0 浪費七年才開啟大抱團
不如擺爛三年神抽靠聯盟進決賽
抱團風評還會變差 擺爛就好
會有人幫洗會養人 剛好受傷
全新玩法 更有效率 悔不當初88F 06/04 12:20
koromo1991: 差多了 我猜斑馬不會轉隊94F 06/04 12:20
jorden: 495F 06/04 12:21
Ludra: 斑馬的隊友比姆斯的好多了…96F 06/04 12:21
Maxhuge: 這場是斑馬太雷吧 隊友都有跳出來97F 06/04 12:21
mmk: https://youtu.be/d4K2sF_RD1U?t=373   6:1398F 06/04 12:21
Hohenzollern: 真的太早99F 06/04 12:21
mmk: 運球已經有老羌的傳承100F 06/04 12:22
aeolusbox: 老詹就是太笨了,第一年應該專心刷數據坦克就好,坦個三年就不用球隊到處找人交易101F 06/04 12:22
ayubabbit: 那是現代的玩法啊  以前哪個超巨巔峰擺爛坦104F 06/04 12:22
tacotuesday: 然後斑馬會烙跑嗎 真假105F 06/04 12:23
ayubabbit: 好像沒狀元不會打球一樣106F 06/04 12:23
vltw5v: 第一年打季後賽就要奪冠 難度真的太大 更何況陣中主力幾乎全是年輕人107F 06/04 12:23
jjler: 差多了 馬刺5打8  姆斯顛倒吧109F 06/04 12:23
ayubabbit: 幼詹當年形象算挺好的110F 06/04 12:24
s21995303: 1:0就一直狗叫到底是為什麼 3:0再發這種文不是才正常嗎111F 06/04 12:24
oOill: 為什麼要詛咒人家?113F 06/04 12:24
Kingantonio: 無恥坦克更爽 要不然學上將直接養傷 無恥坦一年神抽 新人還可以坐收榮譽 嘻嘻 這種噁隊還有人每天高潮114F 06/04 12:24
oion13272613: 姆斯當年三成命中被隊友抬進總冠,斑馬沒有謝謝116F 06/04 12:24
Kingantonio: 自己癢 搞得好像自己癢多光榮117F 06/04 12:24
poz93: 今天開打前 也一堆人說東西區差別大 馬刺總冠軍118F 06/04 12:25
xxxzxcvb: 太早119F 06/04 12:25
poz93: 說尼克東區 沒遇到甚麼強隊120F 06/04 12:25
ayubabbit: 上將當時都快40了吧..121F 06/04 12:25
a00049g: 斑馬很強但不是今年122F 06/04 12:26
a516013: 首垢族要洗記憶帶風向先去看一下07樂邦打那啥鳥樣再來好嗎 笑死123F 06/04 12:26
ayubabbit: 首垢粉現在標準就是隊友沒狀元怎麼奪冠125F 06/04 12:26
focusyu: 老詹遠遠比不上斑馬,別硬要蹭126F 06/04 12:26
zetazko: 最近文章超有趣,不是起手式雷霆王朝,不然就是斑馬老詹127F 06/04 12:27
ayubabbit: 當年如果四年三狀元 怎麼會輸呢129F 06/04 12:27
yjac6221: 不是啊才第一場而已,又不是已經輸了==130F 06/04 12:27
furjai: 斑馬輸一場就要被跟不抱腿就沒冠軍的咖比喔131F 06/04 12:28
oion13272613: 熱火PER124輸小牛,三狀元早輸早交易132F 06/04 12:29
adamlovedogc: 聯盟會讓馬刺被橫掃我就,他媽機率很低吧133F 06/04 12:33
downtoearth: 現在的斑馬輸給大頭森有甚麼需要檢討的 斑馬還要134F 06/04 12:33
lisanick: 31投才30分?強的可怕???135F 06/04 12:33
ssshleo: 大頭:未來是你的 但頭我比較大136F 06/04 12:34
downtoearth: 感謝大頭森 教他一課 讓斑馬學一下 甚麼叫做老尼克的硬!137F 06/04 12:34
ClownT: 4139F 06/04 12:34
downtoearth: 讓斑馬學一下 王牌 就應該要這麼硬140F 06/04 12:34
leo255112: 這支尼克跟石佛的馬刺差多了141F 06/04 12:36
white75724: 4 可是當年的教練在對面142F 06/04 12:36
orlando71: 廢文143F 06/04 12:36
sazabi611286: 太早144F 06/04 12:37
madbele: 1.0騎士只有james,現在馬刺很多都很厲害145F 06/04 12:38
histing: 差不多手都會抖146F 06/04 12:39
FakerFan10Ys: 你看坦克多棒 預防針全部打好了
被零封還可以洗 年輕人這樣很棒
經驗不夠 管理層也沒料到這麼強
反觀喬丹幼詹:沒xx就進不了決賽
詹姆斯=帶隊不行 文班=隊友不給力147F 06/04 12:40
kawhiHarden: 全隊打空檔鐵成這樣還撐到最後 還妄想橫掃勒152F 06/04 12:40
hohoman: 大旱,前3節大多馬刺領先,到後2分鐘才分勝負,尼克嬴的非常不輕鬆。153F 06/04 12:41
smalla830: 大頭森:未來是你的155F 06/04 12:42
pikachuu: 好,斑馬去湖人抱團156F 06/04 12:42
bill603: 他那年有打贏MVP嗎 沒有就別來蹭了157F 06/04 12:43
iamaq18c: 未來是你的?158F 06/04 12:43
fezexp9987: 老詹那年是真的隊友太爛 他一路輾到決賽 很盡力了159F 06/04 12:43
maxgopon: 詹:未來是你的160F 06/04 12:44
herry0815: 笑死推文可以看出詹粉多急161F 06/04 12:45
pzztt: 有超巨Larry Hughes 喬神前隊友162F 06/04 12:45
PunkGrass: 想太多163F 06/04 12:45
funguy0202: 硬要扯姆斯笑死164F 06/04 12:46
ayubabbit: 真的急了 甚麼都要蹭165F 06/04 12:46
Winux: 完全不像166F 06/04 12:48
ppives: 推文又在洗騎士1.0隊友很爛,浪費七年167F 06/04 12:49
Kenshin0707: 太早168F 06/04 12:50
akko76815: 是啊 姆斯隊友都超爛 專門坑姆斯 姆斯沒六冠都隊友169F 06/04 12:50
gangrel: 很難啦,姆斯是現役最擅長被橫掃的球員171F 06/04 12:50
squalljack: 斑馬還沒decision 還沒轉隊拿到總冠軍,差多了好嗎172F 06/04 12:52
z202010541: 老實講當年詹非常辛苦,但馬刺打贏雷霆超級屌174F 06/04 12:55
pzztt: Larry Hughes 比肩皮蓬 網友說的175F 06/04 12:55
hiphopboy7: 這場我看下來 馬刺技術還不夠 尼克比較配贏176F 06/04 12:56
ayubabbit: 姆斯真的很慘 隊友都cba177F 06/04 12:56
catpig: 騎士1.0真的爛啊,你找任何一個人換LBJ也註定拿不了冠軍的178F 06/04 12:58
Kingantonio: 差別只是沒無恥坦啦 嘻嘻 lebron 第一年第二年幹嘛那麼認真打 坦到2005神抽4號籤不就CP3180F 06/04 12:58
anoymouse: 打完了沒182F 06/04 12:58
RicFlair: 看完再說 未來斑馬到處哭哭轉隊抱腿再來談一樣183F 06/04 12:58
ks96021019: 不過老詹那年冠軍賽被守爛也是事實184F 06/04 12:59
dwyanemuse: 幹別那麼早舒服,好嗎?185F 06/04 13:00
nnn1106: 07詹那麼弱,強的話怎麼會輸?186F 06/04 13:01
kalistanm: 馬刺陣容那麼好 跟當年能比?187F 06/04 13:02
gooff: 是 馬刺完了  又一個4-0 尼克15連勝188F 06/04 13:05
chang8681: 當年樂邦用哨子吹死活塞的 跟馬刺抗哨贏雷霆相反189F 06/04 13:08
Ludra: 以前刺迷不也覺得可愛要終身馬刺 結果190F 06/04 13:09
ayabf: 不要最後變01七六人191F 06/04 13:13
rocklin8: 講山羌被橫掃的事跡要逼死誰,沒看到姆咪馬上牙起來怒噓嗎192F 06/04 13:14
ApAzusa126: LeBron那季過了一個三陣,兩個二防,斑馬目前是一個MVP,一個三陣,兩個一防,一個二防,老實說我不知道能比什麼194F 06/04 13:16
ayubabbit: 能不能奪冠不知道  但是會轉隊的挺少的
會組per124的又更少了197F 06/04 13:19
serding: 姆斯有這些隊友當年馬刺會被虐歪199F 06/04 13:21
opnash: 班馬比姆斯強多了而且還沒打完
姆迷就這麼急
班馬的隊友有比wade bosh強嗎 怎麼又說有這陣容…200F 06/04 13:24
joeytoast: 姆斯的那些隊友你參考一下204F 06/04 13:32
opnash: 姆斯抱腿那些隊友 比馬刺弱嗎205F 06/04 13:36
BryantKobe: 純度差太多了 斑馬幹掉聯盟第一 mvp上來的206F 06/04 13:37
topyaeh: 你只是想酸吧207F 06/04 13:39
kuo95: 並沒有208F 06/04 13:40
csy0922: 打完西冠就在吹競爭GOAT 真的很好笑209F 06/04 13:42
islandant: 大旱210F 06/04 13:42
kobe142435: 並沒有,LBJ那時候還是處男,馬刺那時候已經拿過冠軍了
而且現在兩邊都處男211F 06/04 13:42
basala5417: 老詹又來沾214F 06/04 13:45
LeGGoRay: 打進總冠的過程就差多了,姆斯在西區根本連上去被橫掃的資格都沒有,斑馬還得先對付雷霆這種聯盟硬捧的產物215F 06/04 13:45
ayubabbit: 反正就母咪日常  對方隊友好強  姆斯隊友cba
談強度會嘴90年代很弱  但是不談姆斯對手218F 06/04 13:47
Flowsun32: 全對 尼克 in 4220F 06/04 13:48
CharlesCL: 拿那種遊牧名族沒什麼好比較的221F 06/04 13:48
imakim: g1而已也太急222F 06/04 14:02
Notif520: 斑馬隊友比老詹好太多了223F 06/04 14:06
harrybbs: 噓雞蛋比雞腿224F 06/04 14:07
coox: 姆斯隊友比斑馬好太多了225F 06/04 14:13
pzztt: 姆斯身邊全明星 超巨一堆226F 06/04 14:17
gn0028526: 對手只有一個三陣 兩個二防喔 這不是首垢族最愛拿來蝦吹的只會打弱的嗎
斑馬是打掉MVP 三陣 雙一防一個二防 難度明顯更高啊所以你們才每次都只會用假設的 給xx來 xx一定贏227F 06/04 14:21
kattte: 太早231F 06/04 14:26
starner: 斑馬不需要去抱腿組團老沾很喜歡232F 06/04 14:31
Gumball3000: 腦詹那組放到西區一輪就下去了233F 06/04 14:33
newchesser: 太早234F 06/04 14:41
dshs: 差多了 那時候姆斯真的是單人打進總冠最扯陣容 才會被認為如果可以奪冠會改寫歷史 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235F 06/04 14:42
LeGGoRay: 姆斯在東區遇到最強的對手活塞,放到西區也只能排C4,那時候的東區就真的弱到不行,跟現在根本不一樣,就不知道姆咪在瞎吹什麼238F 06/04 15:00
kevinken: 我尼戰積看起來是C5 想問你西區有多強241F 06/04 15:05
pzztt: Fox 怎麼跟 Hughes 比242F 06/04 15:06
kevinken: 對戰的最強對手是騎士 大概C6243F 06/04 15:06
rs813011: 騎士整體實力就還沒到,奈何東區實在太廢姆斯太強硬扛進冠軍賽,如果在西區一二輪就淘汰以詹酸邏輯來看是比較好的成績244F 06/04 15:16
hit0123: 444247F 06/04 15:17
Magic0312: 差多了,姆斯那隊多少錢,還有,活塞當時都老弱殘兵了
姆斯靠隊友的,還有雲仔嘴隊友248F 06/04 15:18
wwf1588: 人家哪有刷咖那麼爛 遇到傷2個主將 結果還拿不到fmvp251F 06/04 15:24
Rush0406: 槍西30 Rip28 小王子26 先發五個平均29歲老在哪 今年尼克先發五個也是29歲沒聽過有人說他們老==253F 06/04 15:33
FAYeeeeeeee: 哪裡爽 07活塞跟今年這個傷兩個主力的雷霆比
老詹猛多了 騎士可沒有抽4+2給他用255F 06/04 15:33
momowawa1981: 單核XDDDD257F 06/04 16:05
oion13272613: 姆斯帶今年的馬刺準備0輪吧
FOX可不夠姆斯消耗258F 06/04 16:07
opnash: 姆斯強在他靠隊友奪冠不是一哥 八分釋兵權後就……260F 06/04 16:17
bearKQG: 都不知道07隊友是誰了261F 06/04 16:27
chrisme0423: 沒奪冠也正常 強如老喬菜鳥時期也活塞教育過262F 06/04 16:40
Inori0912: 被看好又是哪來的時空旅人 詹酸都不敢這樣講263F 06/04 18:31
IRPT001: 先n年無冠再來264F 06/04 19:17
Utopiasphere: 不是 當時當肯是三冠在手的超巨,跟尼克這群哪能比265F 06/04 21:50
nightmareevi: 老詹是這個世代的goat不是沒原因的266F 06/04 23: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