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slamblock15 (slamblock15)標題 [討論] 斑馬是不是正步上老詹2007的後塵?時間 Thu Jun 4 11:57:44 2026
今天這場打完,
很難不讓人回想到2007年,
今年的大頭森強的可怕,
跟當年石佛一樣沉穩。
老詹當年也是在分區冠軍賽顯神蹟
連得25分 拿下G5
最後淘汰東區大魔王,冠軍賽常客活塞
首次進入總冠軍賽
結果一片看好的聲浪中,
被馬刺來個4-0橫掃
新時代的王是不是必定會經歷這種震撼教育
今年的尼克晉級冠軍賽沒有大肆慶祝,
彷彿背負兩代紐約人的期待,
一場都不會給機會,
我看馬刺想拿下一場似乎都很難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31.197 (臺灣)
※ 作者: slamblock15 2026-06-04 11:57:44
※ 文章代碼(AID): #1g8FUwGO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545466.A.418.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斑馬是不是正步上老詹2007的後塵?
06-04 11:57 slamblock15.
→ LeGGoRay: 差多了,姆斯那時候的東區過很爽好嗎5F 06/04 11:58
噓 f77928: 老詹當年身邊有42+Fox???8F 06/04 11:59
推 KobeNi: 這場尼克運氣好而已,準備連輸四場放假11F 06/04 11:59
推 Gentile: 未來是你的 過幾年找旗子組隊14F 06/04 12:00
→ ss88812: 新時代的王?TD第一次冠軍賽表示:15F 06/04 12:00
噓 mmchen: 姆斯總冠可是被血虐16F 06/04 12:00
推 Accross: 沒吧,當年姆斯賽前就是預測被橫掃17F 06/04 12:00
推 jtch: 隊友好得多18F 06/04 12:00
推 ning364: 斑馬注定終身無冠的19F 06/04 12:01
噓 smik: 馬刺隊現在又沒薪資問題在急什麼20F 06/04 12:01
推 ByNash: 呃 當時喇叭詹的隊友爛很多好嗎22F 06/04 12:02
推 kiolp: 當年那支騎士有點爛阿 爛到老詹都跑掉了25F 06/04 12:02
推 MoWilliams: 斑馬只要不搞個dicision,一定超越姆斯的吧27F 06/04 12:03
推 liefuchen: 大頭森比TD?? 這系列感覺糖糖才是球隊進攻基石28F 06/04 12:03
→ rahim1211: 尼克贏面大,但應該是不至於被4:0吧29F 06/04 12:03
推 hou3DW: 馬刺總冠軍31F 06/04 12:04
推 Kidd0502: 後面姆斯各種打不進冠軍賽
後面就跑去組團了 斑馬很難這麼慘啦32F 06/04 12:04
→ rollen: 我大King沾 被你拿來跟斑馬比。 尊重一下吧35F 06/04 12:05
推 ryanCG: 4 今天跟屎一樣37F 06/04 12:06
推 ks96021019: 馬刺陣容強多了,騎士陣容太弱根本不是同一檔次39F 06/04 12:06
噓 Suntia: 太早 1:0就在喊橫掃40F 06/04 12:06
推 Kai877: 斑馬感覺會終身馬刺42F 06/04 12:07
噓 PRCXi: 騎士那年看好聲浪是哪來的 你夢裡?43F 06/04 12:07
→ jenchieh5: 斑馬:not 1 not 2...46F 06/04 12:07
噓 lovesm8627: 啥?07騎士VS馬刺,騎士是被一片看好的?47F 06/04 12:08
→ axi: 07東決是騎士比較黑 但26西決是雷霆比較黑...49F 06/04 12:09
噓 Blackie9211: 一片看好 笑死 要黑也不是這樣黑吧 還不如講11年50F 06/04 12:09
推 Acer: 下一場再輸就會被橫掃了吧51F 06/04 12:09
噓 QVQ9487: 人家可沒有一直走步52F 06/04 12:10
→ axi: 那今年會是狐狸 還是斑馬的八分釋球權嗎?54F 06/04 12:10
推 Mradult: 有點那個味道飄出來了…55F 06/04 12:10
→ Ke1even: 斑馬什麼咖 別拿來跟Goat比57F 06/04 12:10
推 zetazko: 總冠軍賽不是說馬刺躺贏嘛58F 06/04 12:11
噓 mouz: 才一場,而且當年一片看好是你夢到的?59F 06/04 12:11
→ a28200266: 07年騎士被一片看好是那個平行宇宙61F 06/04 12:11
→ zetazko: 能贏黑雷不可能輸尼克吧 QQ64F 06/04 12:12
推 dayjay: 那個騎士陣容真的超爛70F 06/04 12:14
推 otter: 這場看下來應該4:2尼克總冠軍71F 06/04 12:14
推 hcl00: 斑馬隊友強太多了 而且馬刺戰績好那麼多73F 06/04 12:15
推 ayubabbit: 感謝新版cba 現在沒辦法組per12474F 06/04 12:16
推 gundom: 絕不可能 阿銀的劇本不可能才四場75F 06/04 12:16
推 ss77995ss: 說真的那幾年騎士詹超扛的 是之後跑去組隊才開始黑76F 06/04 12:16
噓 kenbo: 當時什麼時候騎士有一片叫好了?77F 06/04 12:16
噓 gjack: 選秀124哪比得上per 124?!78F 06/04 12:17
噓 timopen2: 07騎哪來per 124 詹黑不會說話就滾83F 06/04 12:19
噓 XinT: 差多了,當初final賽前還是一面倒預測馬刺奪冠87F 06/04 12:19
推 FakerFan10Ys: 詹姆斯最大的錯誤就是認真打球
騎士1.0 浪費七年才開啟大抱團
不如擺爛三年神抽靠聯盟進決賽
抱團風評還會變差 擺爛就好
會有人幫洗會養人 剛好受傷
全新玩法 更有效率 悔不當初88F 06/04 12:20
推 Ludra: 斑馬的隊友比姆斯的好多了…96F 06/04 12:21
推 Maxhuge: 這場是斑馬太雷吧 隊友都有跳出來97F 06/04 12:21
→ mmk: 運球已經有老羌的傳承100F 06/04 12:22
推 aeolusbox: 老詹就是太笨了,第一年應該專心刷數據坦克就好,坦個三年就不用球隊到處找人交易101F 06/04 12:22
推 ayubabbit: 那是現代的玩法啊 以前哪個超巨巔峰擺爛坦104F 06/04 12:22
→ vltw5v: 第一年打季後賽就要奪冠 難度真的太大 更何況陣中主力幾乎全是年輕人107F 06/04 12:23
噓 jjler: 差多了 馬刺5打8 姆斯顛倒吧109F 06/04 12:23
噓 s21995303: 1:0就一直狗叫到底是為什麼 3:0再發這種文不是才正常嗎111F 06/04 12:24
噓 oOill: 為什麼要詛咒人家?113F 06/04 12:24
推 Kingantonio: 無恥坦克更爽 要不然學上將直接養傷 無恥坦一年神抽 新人還可以坐收榮譽 嘻嘻 這種噁隊還有人每天高潮114F 06/04 12:24
推 poz93: 今天開打前 也一堆人說東西區差別大 馬刺總冠軍118F 06/04 12:25
→ poz93: 說尼克東區 沒遇到甚麼強隊120F 06/04 12:25
→ a00049g: 斑馬很強但不是今年122F 06/04 12:26
噓 a516013: 首垢族要洗記憶帶風向先去看一下07樂邦打那啥鳥樣再來好嗎 笑死123F 06/04 12:26
→ ayubabbit: 首垢粉現在標準就是隊友沒狀元怎麼奪冠125F 06/04 12:26
→ focusyu: 老詹遠遠比不上斑馬,別硬要蹭126F 06/04 12:26
推 zetazko: 最近文章超有趣,不是起手式雷霆王朝,不然就是斑馬老詹127F 06/04 12:27
推 yjac6221: 不是啊才第一場而已,又不是已經輸了==130F 06/04 12:27
→ furjai: 斑馬輸一場就要被跟不抱腿就沒冠軍的咖比喔131F 06/04 12:28
噓 lisanick: 31投才30分?強的可怕???135F 06/04 12:33
推 ssshleo: 大頭:未來是你的 但頭我比較大136F 06/04 12:34
→ downtoearth: 感謝大頭森 教他一課 讓斑馬學一下 甚麼叫做老尼克的硬!137F 06/04 12:34
推 madbele: 1.0騎士只有james,現在馬刺很多都很厲害145F 06/04 12:38
推 FakerFan10Ys: 你看坦克多棒 預防針全部打好了
被零封還可以洗 年輕人這樣很棒
經驗不夠 管理層也沒料到這麼強
反觀喬丹幼詹:沒xx就進不了決賽
詹姆斯=帶隊不行 文班=隊友不給力147F 06/04 12:40
→ hohoman: 大旱,前3節大多馬刺領先,到後2分鐘才分勝負,尼克嬴的非常不輕鬆。153F 06/04 12:41
推 bill603: 他那年有打贏MVP嗎 沒有就別來蹭了157F 06/04 12:43
推 fezexp9987: 老詹那年是真的隊友太爛 他一路輾到決賽 很盡力了159F 06/04 12:43
推 pzztt: 有超巨Larry Hughes 喬神前隊友162F 06/04 12:45
噓 Winux: 完全不像166F 06/04 12:48
噓 ppives: 推文又在洗騎士1.0隊友很爛,浪費七年167F 06/04 12:49
推 akko76815: 是啊 姆斯隊友都超爛 專門坑姆斯 姆斯沒六冠都隊友鍋169F 06/04 12:50
推 gangrel: 很難啦,姆斯是現役最擅長被橫掃的球員171F 06/04 12:50
推 squalljack: 斑馬還沒decision 還沒轉隊拿到總冠軍,差多了好嗎?172F 06/04 12:52
推 z202010541: 老實講當年詹非常辛苦,但馬刺打贏雷霆超級屌174F 06/04 12:55
推 pzztt: Larry Hughes 比肩皮蓬 網友說的175F 06/04 12:55
推 hiphopboy7: 這場我看下來 馬刺技術還不夠 尼克比較配贏176F 06/04 12:56
推 catpig: 騎士1.0真的爛啊,你找任何一個人換LBJ也註定拿不了冠軍的178F 06/04 12:58
推 Kingantonio: 差別只是沒無恥坦啦 嘻嘻 lebron 第一年第二年幹嘛那麼認真打 坦到2005神抽4號籤不就CP3180F 06/04 12:58
推 RicFlair: 看完再說 未來斑馬到處哭哭轉隊抱腿再來談一樣183F 06/04 12:58
→ nnn1106: 07詹那麼弱,強的話怎麼會輸?186F 06/04 13:01
推 gooff: 是 馬刺完了 又一個4-0 尼克15連勝188F 06/04 13:05
噓 chang8681: 當年樂邦用哨子吹死活塞的 跟馬刺抗哨贏雷霆相反189F 06/04 13:08
推 Ludra: 以前刺迷不也覺得可愛要終身馬刺 結果190F 06/04 13:09
推 ayabf: 不要最後變01七六人191F 06/04 13:13
推 rocklin8: 講山羌被橫掃的事跡要逼死誰,沒看到姆咪馬上牙起來怒噓嗎192F 06/04 13:14
→ ApAzusa126: LeBron那季過了一個三陣,兩個二防,斑馬目前是一個MVP,一個三陣,兩個一防,一個二防,老實說我不知道能比什麼194F 06/04 13:16
推 ayubabbit: 能不能奪冠不知道 但是會轉隊的挺少的
會組per124的又更少了197F 06/04 13:19
推 serding: 姆斯有這些隊友當年馬刺會被虐歪199F 06/04 13:21
→ opnash: 班馬比姆斯強多了而且還沒打完
姆迷就這麼急
班馬的隊友有比wade bosh強嗎 怎麼又說有這陣容……200F 06/04 13:24
→ opnash: 姆斯抱腿那些隊友 比馬刺弱嗎205F 06/04 13:36
噓 BryantKobe: 純度差太多了 斑馬幹掉聯盟第一 mvp上來的206F 06/04 13:37
噓 kuo95: 並沒有208F 06/04 13:40
推 csy0922: 打完西冠就在吹競爭GOAT 真的很好笑209F 06/04 13:42
推 kobe142435: 並沒有,LBJ那時候還是處男,馬刺那時候已經拿過冠軍了
而且現在兩邊都處男211F 06/04 13:42
→ LeGGoRay: 打進總冠的過程就差多了,姆斯在西區根本連上去被橫掃的資格都沒有,斑馬還得先對付雷霆這種聯盟硬捧的產物215F 06/04 13:45
推 ayubabbit: 反正就母咪日常 對方隊友好強 姆斯隊友cba
談強度會嘴90年代很弱 但是不談姆斯對手218F 06/04 13:47
噓 imakim: g1而已也太急222F 06/04 14:02
→ coox: 姆斯隊友比斑馬好太多了225F 06/04 14:13
推 pzztt: 姆斯身邊全明星 超巨一堆226F 06/04 14:17
噓 gn0028526: 對手只有一個三陣 兩個二防喔 這不是首垢族最愛拿來蝦吹的只會打弱的嗎
斑馬是打掉MVP 三陣 雙一防一個二防 難度明顯更高啊所以你們才每次都只會用假設的 給xx來 xx一定贏227F 06/04 14:21
推 starner: 斑馬不需要去抱腿組團老沾很喜歡232F 06/04 14:31
噓 dshs: 差多了 那時候姆斯真的是單人打進總冠最扯陣容 才會被認為如果可以奪冠會改寫歷史 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235F 06/04 14:42
推 LeGGoRay: 姆斯在東區遇到最強的對手活塞,放到西區也只能排C4,那時候的東區就真的弱到不行,跟現在根本不一樣,就不知道姆咪在瞎吹什麼238F 06/04 15:00
推 kevinken: 我尼戰積看起來是C5 想問你西區有多強241F 06/04 15:05
→ pzztt: Fox 怎麼跟 Hughes 比242F 06/04 15:06
→ kevinken: 對戰的最強對手是騎士 大概C6243F 06/04 15:06
推 rs813011: 騎士整體實力就還沒到,奈何東區實在太廢姆斯太強硬扛進冠軍賽,如果在西區一二輪就淘汰以詹酸邏輯來看是比較好的成績244F 06/04 15:16
噓 Magic0312: 差多了,姆斯那隊多少錢,還有,活塞當時都老弱殘兵了
姆斯靠隊友的,還有雲仔嘴隊友248F 06/04 15:18
推 wwf1588: 人家哪有刷咖那麼爛 遇到傷2個主將 結果還拿不到fmvp251F 06/04 15:24
推 Rush0406: 槍西30 Rip28 小王子26 先發五個平均29歲老在哪 今年尼克先發五個也是29歲沒聽過有人說他們老==253F 06/04 15:33
推 FAYeeeeeeee: 哪裡爽 07活塞跟今年這個傷兩個主力的雷霆比
老詹猛多了 騎士可沒有抽4+2給他用255F 06/04 15:33
→ opnash: 姆斯強在他靠隊友奪冠不是一哥 八分釋兵權後就……260F 06/04 16:17
→ bearKQG: 都不知道07隊友是誰了261F 06/04 16:27
噓 Inori0912: 被看好又是哪來的時空旅人 詹酸都不敢這樣講263F 06/04 18: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