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F15EX (波音最新型戰鬥機)標題 [討論] Dolan為何能從最爛老闆翻身冠軍老闆?時間 Sun Jun 14 13:09:41 2026
尼克老闆Dolan,在10年前還被鄉民笑NBA最爛老闆
那時候尼克別說打不進季後賽,連例行賽戰績都很慘
這10年Dolan做了這些事情讓自己徹底翻轉
1.換掉原來的GM,因為尼克黑暗期跟之前的GM脫離不了關係
2.搞好後勤,特別是從小犢經營權交接陣痛期,挖來了小犢的醫療團隊
3.換來大頭森當建隊基石,之後又找來KAT,由糖糖低位發牌的5 Out徹底成型
4先找操人老席徹底建立體制,之後發現戰績無法再上層樓後,果斷換下老席讓MB取代
還有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13.8 (臺灣)
※ 作者: F15EX 2026-06-14 13:09:41
※ 文章代碼(AID): #1gBZUN3B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1413783.A.0CB.html
→ EZ78: 你什麼時候產生了他不爛了的錯覺1F 06/14 13:10
推 Bilison: 抱著紐約尼克永遠還是最賺老闆4F 06/14 13:10
推 axi: 問就是大頭森降價5F 06/14 13:10
推 turnpoint: 其實就是GM選對了,你會發現下面都來自GM的決策7F 06/14 13:10
推 jtch: 大頭跟OG都是尼克關係戶的樣子9F 06/14 13:10
→ kobe9527: 如果繼續用老錫根本不可能奪冠11F 06/14 13:11
→ turnpoint: 而且尼克之前一直捏著選秀籤不換,但機會來了就一口氣梭哈大橋跟OG12F 06/14 13:11
推 DirtyAir: 沒有Brunson的老婆沒有今天,那他決定的關鍵15F 06/14 13:11
→ AtDe: 問真的就是對面有fox16F 06/14 13:11
推 ck326: 尼克可以爛這麼久就很不容易了好嗎19F 06/14 13:11
→ DirtyAir: 今天尼克克核心如果是書人一樣是萬年爛隊就是20F 06/14 13:12
→ sezna: 他少伸手,給GM搞啊
老闆越權通常結果不太好21F 06/14 13:12
→ DirtyAir: 問就是森哥壓對寶,換成別人還是一樣沒冠軍
甚至連競爭力都沒有24F 06/14 13:12
推 A00610lol: 隔壁那個多蘭也從最爛上路變成冠軍上路27F 06/14 13:13
→ turnpoint: 找大頭當核心真的很有眼光,雖然可以說是因為父子情深啦28F 06/14 13:13
推 ADavisBest: 這年頭就是GM建隊,青賽BS雷霆SP和尼克LR都是。30F 06/14 13:13
→ a00049g: 運氣好簽到大頭吧?32F 06/14 13:14
推 DirtyAir: 因森哥老婆在紐約應該是比父子情深更關鍵一點33F 06/14 13:14
→ acln0816: 還不是靠紐約大城市 不然勒34F 06/14 13:15
推 yoshro: 他以前超愛插手找的GM也是很顆顆35F 06/14 13:15
推 jazonleeb: GM建隊…有rose才有大頭 然後圍著大頭組兄弟籃球隊36F 06/14 13:16
→ turnpoint: 森哥老婆是跟著森哥跑的喔,森哥在小牛時,她老婆是在達拉斯開診所的38F 06/14 13:16
推 nangaluchen: 認真回 就是放權給 rose 操盤
其實他之前就放權給 GM 了
只是 phil 是近年最爛的 GM 之一 直接搞爆球隊
換成 rose 後 就明顯改善
但這次杜蘭有功 是他要換掉錫箔的40F 06/14 13:16
→ turnpoint: 而且老實講,雖然都是大城市,但是尼克不像湖人有拿到什麼大城市挖人的紅利,姆斯、AR來湖人跟AD指定交易來湖人都是因為球隊招牌,尼克這票主將來尼克的理由跟紐約是大城沒啥相關47F 06/14 13:18
→ a28200266: 就 不要管事XD 他前面很愛管事 還找微笑湯這超爛總管來亂搞51F 06/14 13:19
→ sezna: 有小牛現在老闆爛嗎(53F 06/14 13:19
推 caesst85149: 從Perry開始改善原本爛透的操作,奠基現在的體質54F 06/14 13:19
→ sezna: 有水鳥現在老闆爛嗎55F 06/14 13:19
→ a28200266: 尼克本來就是輸球文化 他們當地人也常常嘲笑那邊輸56F 06/14 13:19
→ a28200266: 球 今年是好不容易贏了
尼克的籃球吸引力可能還不如綠賽58F 06/14 13:19
推 justaID: 列的這些大部分應該都不是老闆積極作為而產生的正向效果吧,反而是老闆少外行領導內行比較有用,尤其尼克的資源能爛這麼久已經是奇葩了,不過大城市就是躺賺62F 06/14 13:22
推 DirtyAir: 放手讓專業的做專業的事真的很有差
庫班前幾年也都在搞,浪費球星好時光
尼克真的沒有這種紅利,因為萬年爛深植人心
森哥真的太屌!再次跌破喜歡他支持他的人眼鏡66F 06/14 13:22
推 nangaluchen: 但杜蘭也很認份就是了
這幾年醫療和球探系統的錢沒少花 也進步明顯71F 06/14 13:25
→ kutkin: 相信麥布朗73F 06/14 13:26
→ turnpoint: 大頭森是高齡新秀,而且還跟同梯的球隊超新星同一個位置,那個新秀還是破了聯盟一堆記錄的真貨,根本不用想超越他了。一般球員遇到這種情況,通常就是這輩子當一個替補到底了,他竟然能逆襲成FMVP74F 06/14 13:26
→ bb819597: 低位發牌?你會看球嗎?那不是高位嗎?不懂裝懂水文章哦?78F 06/14 13:27
推 dw1012: 找了一個好總管 然後這次終於沒有急著換掉他80F 06/14 13:28
推 gn0028526: 就是GM要找到對的 以前他找笑笑湯禪師真的慘到可憐81F 06/14 13:29
→ tigertiger: 天上掉下來的 感謝庫班不要大頭 感謝國王不要MB82F 06/14 13:29
→ gn0028526: 笑湯那時期瞎買Jerome James Eddy Curry 這種的...禪師那時候也是瞎到極致 從教練到陣容都在亂搞
這樣就浪費幾年去了83F 06/14 13:30
推 shivaeye: 大頭森就是紐約要得,扛的住壓力,關鍵時刻開無雙86F 06/14 13:31
推 rgo: 給對面fax投錢了
給對面fox投資了87F 06/14 13:32
推 alex0973: 不越權 放手找適合的GM去處理 加強基礎軟硬體設施光是這樣就足以影響整個球對了89F 06/14 13:33
推 lucky0623: MB終於不再癡呆,晉級成冠軍教練了93F 06/14 13:39
推 b54102: GM做對了94F 06/14 13:41
推 hcl00: 有沒有一種可能 他還是爛95F 06/14 13:53
→ xo1100: 笑笑湯當GM的時候真的就災難96F 06/14 13:55
→ minoru04: 抱到FAKER大腿 啊 我以為這裡是LoL版97F 06/14 13:58
推 alex0973: 他還是一樣爛阿XD 不要干擾管理就好99F 06/14 14:01
推 saladin1029: 基本上NBA都是爛老闆,幾乎沒有一個會被說是好老闆100F 06/14 14:02
推 j9145: 最強的是紐約人吧,球隊爛成這樣照樣支持
尼克哪沒有大城市紅利,當年都差點挖到MJ了102F 06/14 14:12
推 jonestem: 唯一做對的事情應該是找對GM了104F 06/14 14:14
推 s999132: 他還是爛 好的是制服組跟球員105F 06/14 14:16
→ j9145: 尼克這城市有多強呢? 爛到墊底票價依然可以賣最貴所以他介入最重那段時間,只剩想養老的球星會去106F 06/14 14:19
推 micbrimac: 沒有老習就沒有今天啊 整個球隊都是老習建立起來的108F 06/14 14:28
推 camby909: 他早就不插手管理層了,之前是殘師太爛,perry先清理攤子,L.Rose再來把陣容搭建起來111F 06/14 15:02
→ ha271923: 賽到Brunson,完畢115F 06/14 16:11
→ islandant: 很簡單 放手讓Leon Rose做他的工作
Dolan以前介入太多116F 06/14 16:33
推 SunnyBrian: 這個翻身經過真的是管理學範本,老闆能找到對的人並放權,就是這樣122F 06/14 16:56
推 vladmir: 以尼克花的錢 最近30年應該要有兩冠左右125F 06/14 18:37
→ akakbest: 他是滿手鈔票的阿舍 跟太陽、快艇前任那種爛不一樣127F 06/14 19:09
推 volkov: 因為Nick Harrison129F 06/14 19:29
推 b2209187: 糖糖是高位發牌令人驚艷,而不是他低位發牌吧130F 06/14 19:30
推 sustto: 奪冠治百病131F 06/14 21:03
推 whoolan: 有沒有可能除了1其他都是別人做的132F 06/14 22: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