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
作者 wwewcwwwf (桃園竹野內 豐)
標題 [討論] Brunson是不是史普利威爾化身?
時間 Mon Jun 15 00:04:12 2026


當初尼克 是後起allen Huston的球隊

結果被因鎖喉禁賽而轉隊到尼克的

辮子頭鎖喉手史普利威爾大爆發 所取代

直接把在尼克準備養老的大星星尤恩扛到決賽

可惜最終1:4 輸給1997年撿到狀元石佛Tim DUNCAN和上將的馬刺


前幾年大頭森 整個在季賽後大爆發壓

扛著尼克半殘戰力進季後賽

之後尼克整個球隊重心轉移到大頭森

今年不被看好的狀況下

遇到1999年 幹掉他們的馬刺隊


今年馬刺隊 有前年選到的狀元天才斑馬

歷史背景似乎在重演

然而這次尼克用4:1 幹掉馬刺

而且幾乎場場都是在第4節落後時逆轉勝


斑馬沒有當年石佛的穩重和技術

但大頭森鎖喉手當時的殺手膽量 有過之而不及

馬刺真的輸得不冤 尼克贏得當之無愧


大頭森是不是化身史普利威爾帶給尼克希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49.178 (臺灣)
※ 作者: wwewcwwwf 2026-06-15 00:04:12
※ 文章代碼(AID): #1gBj40ed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1453056.A.A27.html
※ 同主題文章:
[討論] Brunson是不是史普利威爾化身?
06-15 00:04 wwewcwwwf.
EthanGod: XX比雞腿1F 06/15 00:09
a1252352: 今天被墊腳沒去鎖斑馬喉你說像嗎2F 06/15 00:09
NetsFan: 比較像更刁鑽的Billups3F 06/15 00:11

你不如說 鐵面人 但他是無球為主

而且鎖喉手 在灰狼也超猛 差點幫KG把灰狼帶進FINAL

andy89202033: 槍溪沒這種持球功夫吧4F 06/15 00:12
NetsFan: 所以更刁鑽阿5F 06/15 00:12
andy89202033: 痾 我以為在NBA版上 能不能持球就是兩種球員了
哪有比較的可能性XD6F 06/15 00:13
heavensun: 完全不像8F 06/15 00:13
sunnyyoung: 不知道想比什麼 球技類型和領導能力都完全不同型9F 06/15 00:14
andy89202033: 槍溪的持球頂多控控場 也沒人會包他吧10F 06/15 00:14
NetsFan: billups不到不能持球吧 冠軍活塞的發動機耶
他不持球難道小王子 鐵面人持球11F 06/15 00:14
hunt5566: 這篇比較像是把自己知道的前尼克球星說一次而已13F 06/15 00:15
Bing25: 不是 他就是紐約之王了14F 06/15 00:16
andy89202033: 他是接近傳統控球吧 要比去跟CP3比15F 06/15 00:16
NetsFan: Brunson馬刺對他也是單防為主 講得好像被整場夾一樣 香檳 城堡去單防
Billups在二十年前 已經是雙能衛了16F 06/15 00:18
tdkandrh: 他就是紐約之王,沒有像誰19F 06/15 00:18

那馬布里是?
※ 編輯: wwewcwwwf (61.231.149.178 臺灣), 06/15/2026 00:19:46
NetsFan: 冠軍賽180俱樂部好嗎20F 06/15 00:19
andy89202033: 車神有一支影片分析槍溪 你可以去留言跟他辯論21F 06/15 00:19
NetsFan: 你要去自己去吧22F 06/15 00:22
skylove21: 槍西不能持球??? 不看看04湖人被他玩死23F 06/15 00:24
tdkandrh: 應該這樣說,今年第四節的Brunson都能比肩MJ了,討論他像誰的意義不大,畢竟如果沒有大傷,未來大頭森將會是別人的頂級模版,他自己就是自己的招牌24F 06/15 00:24
skylove21: 去金塊也能持球阿 能攻能控有外線槍西持球怎會差27F 06/15 00:25
rasheedchiu: 槍西是大號PG 打法本來就跟大頭不一樣28F 06/15 00:25
skylove21: 鐵面人根本不可能拿來比 他是純SG耶29F 06/15 00:26
NetsFan: 一個6-3 一個6-2 沒差那麼大30F 06/15 00:26
skylove21: 而且槍西當時就是活塞進攻發動點 哪來不能控場瞎說槍西也是可以背身單打後衛 只是那年代空間比較差31F 06/15 00:26
deanisme: 比養家人強多了 養家人沒外線33F 06/15 00:28
skylove21: 更別說槍西從活塞打開後助攻失誤比都是聯盟頂端
另外比養家人也很奇怪 他是搖擺人跟大頭森位置就有差 怎麼會拿來比較 位置上應該是Hart大橋那邊的34F 06/15 00:28
cool34: 槍西和史普瑞威爾都有待過灰狼隊37F 06/15 00:30
rasheedchiu: 當年PG身高普遍梅現在高 一堆6-1 6-2 槍西雖然只比38F 06/15 00:30
skylove21: 不是穿尼克球衣的進攻手就能拿來比較耶39F 06/15 00:30
rasheedchiu: 大頭高幾公分但在當年已經算是大隻的PG40F 06/15 00:30
skylove21: 槍西當年的確是大號又有速度 才能連籃網kidd都被爆41F 06/15 00:31
Athchen: 別拿養家人出來惹人笑42F 06/15 00:31
poohlove: 馬布裡,在今天到紐約,沒有出場比較的機會43F 06/15 00:38
kof010485: 大頭森有冠有Fmvp,沒同等資格的都先不用拿出來比了,雖然這系列馬刺夠澇賽,但大頭森夠C也是不爭事44F 06/15 00:39
ymsc30102: 一個降薪 一個養家人 哪裡像47F 06/15 00:42
ilcr: 總之馬刺丟了西區的臉48F 06/15 00:43
axi: 大頭森有鎖喉嗎?49F 06/15 00:44
zombiechen: 完全不是。打球風格差這麼多。50F 06/15 00:47
luche: 大頭森有點像全身肌肉屁股化的馬傑森
馬傑森的屁股力量和抗性強 其他部位弱 大頭森每個部位的爆發力抵抗力都強
能夠組織又能防守的會特別難得51F 06/15 00:50
sampsonlu919: 布朗森不會扁教練 差多了
森哥家教很好 根本不會像老史口出狂言55F 06/15 01:00
rasheedchiu: 馬傑森是誰 打棒球的嗎57F 06/15 01:08
viorc: 連髮型都不太像58F 06/15 01:09
fgvb: 是59F 06/15 01:13
vasia: 槍蜥沒那麼多切入,你有看過嗎60F 06/15 01:15
Gakura: 你不用找模板了,大頭森自己就是唯一模板61F 06/15 01:20
Kulan: 亂比什麼62F 06/15 01:20
gogorice: 頭那麼大的真的沒看過,他就是大頭模板了63F 06/15 01:43
lala5333: 槍西就是不準又愛亂投啊 命中率低的可憐 拿什麼跟大頭比64F 06/15 01:49
gary886: 以現在狀況 養家人沒資格跟大頭森比66F 06/15 02:03
t24569871: 痾 講槍西大號pg那個 你知道kidd6-4比他還高嗎67F 06/15 02:34
bowenwin: 牽強68F 06/15 02:41
qqbjtwins: 尼克隊史 他就獨一檔了 還什麼鎖猴仔 連猩猩都沒得比了 比啥呢?69F 06/15 03:05
OTBPLIU: 什麼鎖喉手 不是養家人嗎?71F 06/15 03:10
s310213: 鎖喉跟養家都是同一個沒錯72F 06/15 05:09
ewing: 準到像Iverson. 關鍵追分接近Jordan73F 06/15 07:05
wseb: Kidd搶七受傷,不然那年出線不一定是活塞,Kidd沒有被爆
前幾年還是他被Kidd打爆74F 06/15 07:44
Niceee: 左手的Iverson77F 06/15 07:47
weather12: 差很多78F 06/15 07:48
akakbest: 養家人在偷換概念嗎 這綽號還偷洗79F 06/15 07:54
PizzaKK: 兩個差這麼多 不是你提一個現在年輕人不知道的 就賣懂耶80F 06/15 08:03
jan58912: 馬傑森=Mark Jackson Kerr之前說勇士隊總教練82F 06/15 08:09
chrischiu: 已經是喬丹了啊83F 06/15 08:25
ramirez: 兩個根本不同等級84F 06/15 08:34
Leo4891: 關鍵時刻得分比肩 MJ KOBE  很神85F 06/15 08:36
iwinlottery: 鎖喉手就沒冠86F 06/15 08:40
roy33456: 又是貴骨粉,笑87F 06/15 08:44
chrischiu: 其實應該是字母哥或小丑88F 06/15 08:53
troilus: 本人還在 可以問本人89F 06/15 09:07
eelse: 布朗森的打法主要在節奏變換
你可以想像他打球像是在玩隻狼
看破對手的節奏去彈刀
彈一彈刀敵方就崩了90F 06/15 09:07
atyin: 暑假這麼快就到了?94F 06/15 09:22
showermi: 紀律 低調 溫暖 的Iverson95F 06/15 09:35
DGlight: Bryant + Iverson = Brunson96F 06/15 09:57
hellogym: 你看大頭森這種身高 切入還能背身低位 靠節奏吃掉防守者  沒幾個控衛做得到
大頭森的技術已經訓練到爐火純青 節奏變化是大師等級的 終結手段又多 中投三分命中率都不低 真不愧是末節之王97F 06/15 10:22
MKT1224: 比SPREE強多了102F 06/15 10:27
ChrisPaul03: Sprewell和Billups都是防守型球員
Brunson是進攻型球員  不能類比103F 06/15 10:40
Leo4891: Sprewell給人的第一印象就說鎖喉手105F 06/15 11:36
textile5566: 馬布里是北京之王啊106F 06/15 11:41
source0209: 槍西,大心臟
史普讓我感覺是JR的升級版!瘋起來很瘋107F 06/15 11:51
luche: 大頭森是全身肌肉屁股化 爆發對抗兼具 而不是只有屁股強109F 06/15 12:19
CCFACE: 養家人是不錯 但這位可是掌控全隊的FMVP  無法比111F 06/15 12:30
super6602: 拿大頭森比這些什麼雜魚?大頭森就是goat112F 06/15 12:36
greatodin: 養家人是防守比進攻好的 進攻能力其實很普113F 06/15 13:59
Niubert: 真的要從歷史上,大概是CP3跟Jordan綜合體114F 06/15 18:49
devilsky: 大星星,盾牌座UY這麼大嗎?115F 06/15 19:23
jamescheng: 個人覺得很像Dillon Williams116F 06/15 21:01
wpd: 差一堆  SPREE完全速度體能型的  運球技術偏單純117F 06/15 21:01
FadOut: 大頭森強多了… 史遇到這隻馬刺會
被守到懷疑人生118F 06/15 22: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