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EZ78 (EZ78)標題 [情報] Kawhi想待在快艇 但願意與暴龍續約時間 Fri Jun 26 00:52:07 2026
https://x.com/jakelfischer/status/2070187525021315126
While Kawhi Leonard’s preference is to remain with the Clippers, league sources
say the two-time Finals MVP would be open to signing an extension with Toronto,
amid the Raptors’ own interest in reuniting with Leonard.
雖然Kawhi Leonard首選還是待在快艇 但這位2度總決賽mvp願意與暴龍續約 暴龍也同時有?
趣找他回來
要鳳還巢了嗎
補一下其他Aggregator的
https://x.com/underdognba/status/2070190196675481975
Latest on Kawhi Leonard, per @JakeLFischer:
- Clippers are determined to keep Kawhi, and his first choice is remaining with
the team
- Raptors have genuine interest should Leonard become available
- Kawhi wouldn't have interest in signing an extension with the Pistons or Heat
if they traded for him; would only consider signing extension with the Raptors o
r Spurs if traded
- Clippers feel they "still have avenues to fortify their roster around Leonard
and remain in Western Conference contention"
快艇想要留下Kawhi Kawhi首選也是留隊
如果Kawhi要走 暴龍對Kawhi有興趣
Kawhi對跟活塞或熱火續約沒興趣 只願意與暴龍或馬刺續約
快艇仍相信他們能圍繞Kawhi維持競爭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22.237 (臺灣)
※ 作者: EZ78 2026-06-26 00:52:07
※ 文章代碼(AID): #1gFLovWv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2406329.A.839.html
→ KuRaZuHa: 所以是? Ingram要回LA?2F 06/26 00:52
→ Hina: 我就問 多倫多 種樹代言合約準備好了沒4F 06/26 00:53
推 KhePri: 這發言是甚麼邏輯5F 06/26 00:53
→ EZ78: 邏輯就是 快艇續約請不要壓那麼多7F 06/26 00:53
→ Winux: 暴龍要可愛幹嘛8F 06/26 00:54
→ jonestem: 怎麼聽起來有點ntr的味道(?10F 06/26 00:54
→ KhePri: 想種更多樹14F 06/26 00:54
推 yunyue: 這啥?住在快艇去多倫多上班?18F 06/26 00:56
推 dragon803: 補裡面提到的 如果活塞交易Kawhi Kawhi不會跟活塞續約19F 06/26 00:56
推 Winux: 可愛意思是快艇價格太低不排除出走啦21F 06/26 00:56
→ dragon803: 熱火也是 Kawhi只考慮跟快艇 暴龍 還有馬刺續約22F 06/26 00:56
→ acln0816: 意思是跟Harden一樣啊 續約我不然就交易我 然後我指定下家暴龍24F 06/26 00:57
推 sept9048: 有$$啥都好說 暴龍就抬價用的 怎麼可能想去29F 06/26 00:58
推 ABOQQ: 有馬刺喔 有趣31F 06/26 00:58
→ dragon803: 然後馬刺的興趣Fisacher不知道 但暴龍有興趣把Kawhi帶回去 不過他最優先的還是跟快艇續約32F 06/26 00:58
→ sezna: 馬刺,真諷剌34F 06/26 00:58
→ KuRaZuHa: 反正LA跟多倫多稅都差不多重35F 06/26 00:58
推 YesBros: 馬刺??? 真假???36F 06/26 00:59
→ dragon803: there are only two other teams that Leonard
would consider signing an extension with: The
two teams he played for before becoming a
Clipper.Toronto and San Antonio.37F 06/26 00:59
→ Despairile: 優先快艇 沒有快艇其次暴龍or馬刺2選1這樣?42F 06/26 00:59
→ dragon803: 原文 只有快艇 跟他之前效力的兩個球隊 他會考慮簽延長 就暴龍跟馬刺
熱火是講字母交易前 他就搞懂那個意思就好44F 06/26 01:00
→ YesBros: 還真沒想到... 以為早撕破臉47F 06/26 01:00
→ Royalweger: 馬刺應該沒興趣帶她回來就暴龍了,不過快艇應該會乖49F 06/26 01:00
推 white75724: 之前不是嫌苦寒之地嫌到爛嗎? 還說不知道他們交易我來幹嘛? 現在想回去? 我不信50F 06/26 01:00
噓 ian11889: 還馬刺咧,他想也不看人家想不想54F 06/26 01:01
推 BlackCatXI: 可愛應該不討厭暴龍,只是當時是打工仔想賺錢而已55F 06/26 01:01
推 acln0816: 馬刺除了狐狸也湊不到薪資 還是去暴龍吧57F 06/26 01:01
→ A00610lol: 可愛只願意跟快艇 暴龍 馬刺續約 哪裡的消息?58F 06/26 01:01
推 dragon803: 同一篇啊 這他這篇的完整消息
消息來源跟這篇一樣= =59F 06/26 01:01
→ EZ78: 同一篇 只是我沒花錢62F 06/26 01:02
→ dragon803: 另外快艇認為還是可以繼續圍繞Kawhi補強 因為
Ballmer叫停了Kawhi交易 他不想結束Kawhi時代
我感覺還是會留快艇吧 只是雙方要交流殺價一下63F 06/26 01:02
→ BlackCatXI: 馬刺應該是抬價用,撇開馬刺要不要他本人應該不太想66F 06/26 01:02
→ dragon803: 沒啊 這篇是說他本人想但不知道馬刺意願 暴龍是他有意願但暴龍也有興趣70F 06/26 01:03
推 ian11889: 快艇圍繞可愛建隊啦,#5+Beal也是三劍客75F 06/26 01:03
→ BlackCatXI: 如果本人有意願然後馬刺可以的話那瞬間沒洞了76F 06/26 01:04
→ EZ78: 但是快艇壓續約一向都蠻狠的 所以我其實不確定78F 06/26 01:04
推 seeyou24: 若純看戰力,馬刺現在的陣容頗適合方蓋.....嗎?79F 06/26 01:04
→ BlackCatXI: 但就可愛在快艇還要種樹情況下,錢錢應該還是首要83F 06/26 01:04
推 YesBros: 純看戰力 蠻多隊需要可愛吧 剛交易的灰狼就是85F 06/26 01:05
→ ian11889: 馬刺沒空間也沒快艇想要然後馬刺能放出去的球員,結案86F 06/26 01:05
推 sw9294: 錢給好給滿不然我就走88F 06/26 01:05
→ EZ78: 反正這消息比較像是談判過程的事情 但也不代表不會發生89F 06/26 01:05
→ BlackCatXI: 確實,快艇如果要放,肯定大搶特搶,堪比JB要價了吧92F 06/26 01:06
→ BlackCatXI: 反正快艇不缺錢,估計暴馬都是抬價用,最後還是拿大約95F 06/26 01:06
推 acln0816: 暴龍那麼多薪資包 隨便換都比馬刺的好96F 06/26 01:07
→ EZ78: 快艇很缺錢啦 現在每年都在第一條跟稅線附近操作的97F 06/26 01:07
推 dragon803: 快艇這幾年都在稅線附近操作 實際上花得很保守就是99F 06/26 01:07
推 roger2623900: 回馬刺也還好吧 現在的馬刺也沒有學長會跳出來情勒你要帶傷打球了...應該沒了吧?100F 06/26 01:07
→ wayside: 都來抬價的啦 我才不信他會想回多倫多106F 06/26 01:08
→ O10lOl01O: 怎可能 暴龍那邊那麼冷 還要回去?107F 06/26 01:09
→ Royalweger: 冷的話用鎂燒一燒就會暖了,不是太大的問題108F 06/26 01:09
推 Cishang: 當初搞了一齣大戲馬刺直接丟到北大荒然後跑去種樹還想回馬刺喔109F 06/26 01:09
推 Hina: 冷 錢給夠就能溫暖人心111F 06/26 01:10
推 acln0816: 暴龍出Ingram跟RJB+1首輪、1互換 快艇出可愛跟Bogdan 搞定112F 06/26 01:10
→ Royalweger: 事過境遷,重點是最後一張了,能拿滿最重要115F 06/26 01:11
→ EZ78: 快艇壓續約價已經壓走PG Harden Powell了118F 06/26 01:11
→ EZ78: 這方面可以說是完全不留情面120F 06/26 01:12
→ cross980115: 上一張就是降價遞減約 這次就算續 不知道會長怎樣121F 06/26 01:12
推 Hina: 不是應該從30--->1 更合理嗎 = =122F 06/26 01:12
→ dragon803: 暴龍目前願意交易的對象是RJ 快可立 波投 以及Dick在探詢這些人的市場123F 06/26 01:12
→ Hina: 推錯125F 06/26 01:12
推 demonh311: 加拿大要燒鎂暖身體 洛杉磯可以種樹乘涼126F 06/26 01:12
→ EZ78: 會有這種消息某種程度上來說應該是談判沒有很順利127F 06/26 01:12
→ freezeraven: 總覺得兩邊還是會有共識啦,不然他舅舅要的那些東西暴龍會給嗎?131F 06/26 01:15
推 dragon803: 暴龍記者說上次發生類似的是情暴龍管理繩內部覺得Kawhi只是把他們抓來抬價的 這感想很直接
#管理層135F 06/26 01:16
推 acln0816: 有馬刺還常被拉去抬價嗎?139F 06/26 01:16
→ siegfriedlin: other two teams言下之意指的就是這兩隊
沒想到他天生神力直接拿冠 還有歷史鏡頭
典型的漫畫也不敢畫得這麼誇張
相信恨意絕對還在的140F 06/26 01:17
推 mx1103: 暴龍拜託 波頭 dick 首輪換 turner 不要拼小沙就好144F 06/26 01:19
推 acln0816: 不好說吧 暴龍的籌碼很夠 砸給Ballmer 搞不好快艇就直接交易了 呵呵147F 06/26 01:20
推 BlackCatXI: 應該就是快艇不想給大約所以可愛出來喊說可能要走了149F 06/26 01:21
推 Kshatri: 個人是比較傾向快艇=活塞>暴龍,至於那個隊,我是認爲那群管理層班底就不用太期待了,祝他們好運150F 06/26 01:21
→ BlackCatXI: 快艇高機率忍痛上大約,快艇敢不跟應該才是新聞152F 06/26 01:22
推 dragon803: 活塞他說不想續約了 要重演一年奇蹟嗎XD153F 06/26 01:23
→ EZ78: 問題就是 快艇其實已經不跟好幾隻了
所以才蛋雕了那麼多人只剩Kawhi還在
對我而言反而跟了才比較像新聞154F 06/26 01:23
→ dragon803: 快艇沒自己首輪 比較難半點
要再撐2年159F 06/26 01:26
→ siegfriedlin: popo當初就是應該直接給大約建好建滿,而不是在那邊情勒,所以現在被拿出來抬價也只是剛好而已161F 06/26 01:27
推 Kshatri: Kawhi狀況跟前面幾個續約未果的球員差異在於,Baller跟他還有戀愛關係(XD),不過我覺得Baller以往一直是會尊重管理層建議的老闆,幾乎不會發生吵要去哪個高爾夫球場的LIVE show163F 06/26 01:27
推 asfg465223: Toronto this is for you!167F 06/26 01:27
推 yeustream: 馬刺:能用狐狸換可愛的話我一定換168F 06/26 01:27
推 min496: 馬刺不收舅寶 別傻了169F 06/26 01:29
推 LaoEr: 馬刺沒錢給他種樹 遲早也是會跑171F 06/26 01:29
推 emp789456: 標題很會欸,我還以為雷納德要兩邊打球172F 06/26 01:30
推 yeustream: 續約就最後一張了吧~哪需要擔心遲早會跑的問題?173F 06/26 01:31
推 Kshatri: Loser才需要為未來的不確定性患得患失,窗口就那一瞬,沒有永遠的王朝
活塞清空間也是為了準備這種時刻174F 06/26 01:33
※ 編輯: EZ78 (118.165.122.237 臺灣), 06/26/2026 01:45:03
推 teasy: 回馬刺好了,拿狐狸換177F 06/26 01:47
推 KotoriCute: 整個家族事業都在洛杉磯了 怎麼可能去加拿大
大部分美國出身NBA球員都不喜歡去暴龍178F 06/26 01:47
→ Kyameron: 願意回來又能簽短年份 馬刺該趁機丟狐狸181F 06/26 01:54
推 IloveZ: 我刺迷兼可愛迷,馬刺和可愛是絕不可能復合的啦,除非我是秦始皇或金城武。182F 06/26 01:54
推 IloveZ: 可愛職涯最後一張大約一定會喊個4年200M;全聯盟應該不到3支球隊敢賭。186F 06/26 01:59
→ spurs2120: 如果能用Fox換,馬刺哪有什麼過不去的189F 06/26 02:01
→ spurs2120: LeBron能回騎士,小李能回波特蘭,哪有什麼不可能的191F 06/26 02:03
推 inschool: 可愛還能打但也有點年紀了 沒有隨舅舅喊價的本錢了192F 06/26 02:03
→ onnax: 回暴龍就是城市待遇很高,當初各取所需太爽快了193F 06/26 02:03
→ EZ78: 想丟Fox你們只會拿到Garland194F 06/26 02:03
推 ff7sephiroth: 我刺迷可愛迷雙兼,倒是希望他回來剛好補足陣容,只是馬刺沒有快艇想要的人而已XD195F 06/26 02:05
→ SCLPAL: 馬刺!!197F 06/26 02:06
→ EZ78: 我想像不到要怎麼讓他們兩個同一隊198F 06/26 02:06
推 A00610lol: 小李不能算在這比喻吧 那感覺是早晚的問題 退役一定回去199F 06/26 02:09
推 Kshatri: 我是覺得那一隊不用考慮,光從適配性來看,Wagler換成Fox帶會一整個屬性不符,相似屬性的球員快艇已經有性價比更高的馬瑟林了203F 06/26 02:12
推 ff7sephiroth: 對,馬刺只有一位能讓快艇點頭,所以應該就是抬價用而已XD206F 06/26 02:20
→ leo755269: 有人真的相信可愛願意離開洛杉磯???208F 06/26 02:22
→ Carmelo: 快艇能種樹 暴龍馬刺呢209F 06/26 02:25
推 Timothy0225: 3個KL綁在一起都換不到快艇願意點頭那個,早點睡吧211F 06/26 02:29
推 maycefe: 馬刺還是不要回收叛徒好213F 06/26 02:34
推 hyc0725zz: 待在快艇和暴龍續約 聽起來很微妙216F 06/26 02:52
推 r05066: 快艇未來想囤高順位的話留可愛也沒什麼用吧217F 06/26 03:05
→ Windows11: 回暴龍是英雄 回馬刺是叛徒 任誰都知道該回哪去吧218F 06/26 03:11
推 yoshro: 樹要夠多219F 06/26 03:17
推 www2967: 大樹又沒違法 有本事來抓我廣告代言啊
快艇需要更多支援 嘻嘻220F 06/26 03:24
推 currit: 提馬刺就是要抬價啦222F 06/26 03:35
→ currit: 加拿大的稅重 抽光你224F 06/26 03:36
推 DPP48: 馬刺還會要他喔,不怕舅舅再搞事就對了225F 06/26 03:38
推 waterfall: 馬刺不適合養老,他舅舅動不動就發作227F 06/26 03:48
推 waterfall: 破船應該也想留他吧!搞個底薪約,場外多種點樹就好了229F 06/26 03:54
推 PG24DL0: 回暴龍 之前隊友全沒了XD231F 06/26 03:58
推 HellFly: 只有暴龍可能吧,跟馬刺搞的太難看了
但可愛肯定是想留LA老家的,只是錢也要到位232F 06/26 04:10
推 yeustream: 姆斯第一次離開騎士時搞得多難看,當打之年又回去時球迷還不是照樣歡迎他回去234F 06/26 04:17
推 tolowali: 他不信任馬刺醫療團隊吧
等等過去受傷又玻璃心了236F 06/26 04:18
推 kurenaiz: 馬刺當初壓價壓半天 還說人假傷情勒
說回馬刺喊叛徒 你看如果馬刺能用狐狸換可愛
會不會喊真香
哪來這麼多苦大仇深240F 06/26 05:33
推 yasionl: 回馬刺問過刺迷沒244F 06/26 05:40
推 egghard29: 想回馬刺應該先問舅舅吧 舅舅同意了嗎246F 06/26 05:52
→ jasonsuper: 說馬刺沒籌碼的多云這幾隊籤最多就馬刺要重建能給快艇最多籤就馬刺
商業聯盟誰管你球迷怎樣想
lbj當年都能回騎士了誰管你球迷247F 06/26 05:58
推 a00049g: 馬刺好了啦各自安好 你有你的髒馬 破船有自己的種樹哥
常年罵人叛徒還肖想別人回鍋252F 06/26 06:08
推 zero549893: 要選肯定選暴龍吧 給足尊重也沒跟管理層鬧翻255F 06/26 06:18
推 egghard29: 想回鍋的是種樹哥吧 馬刺躺著也種槍257F 06/26 06:29
→ a9564208: 馬刺喔?用狐狸換馬刺小虧258F 06/26 06:29
→ jasonsuper: 馬刺拿fox跟kj那些換還有灰狼無保護首輪跟其他隊籤籌碼根本不少關鍵在於馬刺想不想換而已
馬刺如果真的出手其他隊才要擔心吧
資產一堆
拉個三方籤給到位都不是問題259F 06/26 06:31
→ jasonsuper: 關鍵是斑馬啊他如果說想跟可愛打球信不信馬刺怎樣都會弄過來,球團誰管你球迷怎樣整天追殺XD265F 06/26 06:43
→ smallz: 老將低薪收269F 06/26 06:50
推 Suntia: 暴龍:我有說願意嗎?270F 06/26 06:50
→ green4726: 2號現在是老將哈波 你還是去種樹吧271F 06/26 06:51
推 MilkTea0509: 抬價啦,他還有一年合約,又沒有選項,他今年就是要在快艇,所以暴龍又不能私底下接觸Kawhi,所以Kawhi最好能知道暴龍要開多少合約給他,大家想一下就能明白的事情272F 06/26 06:52
推 IloveZ: 多倫多再怎麼冷,開著Will Smith同款巨型豪華雙層外宿巴士吹著暖氣看加拿大的好山好水,Easy啦。276F 06/26 06:54
→ eemail: 高手有選擇空間280F 06/26 07:20
推 linearppt: 如果馬刺今年有可愛,他們就是冠軍半點不假。但我們都是抱著看好戲的份上,可愛這人也不會回馬刺吧281F 06/26 07:23
噓 acolam: 快艇對他超好了...還用陰陽合約給他爽...284F 06/26 07:34
推 ppccfvy: 馬刺吧,少主要回家了285F 06/26 07:34
推 td770715: 要回來馬刺喔?可呀領底薪286F 06/26 07:43
噓 headcase: 笑了 快艇願意留這咖真的要感謝了 還在那邊囉哩八嗦287F 06/26 07:45
推 TsaoJJ: 他本人不就說暴龍跟馬刺了 我是覺得馬刺應該不會不願意289F 06/26 07:47
推 kenclyde: 本來就只有暴龍有機會,馬刺根本沒興趣292F 06/26 07:49
推 ilanese: 是要底薪回馬刺嗎?還是要馬刺額外給種樹代言合約?293F 06/26 07:52
→ melzard: 離開快艇就沒有種樹合約可以爽了耶 他要走嗎295F 06/26 07:54
→ h75311418: 早知如此當初怎不留暴龍陣容那麼好= =296F 06/26 07:55
推 jorden: 馬刺:先不要297F 06/26 08:01
推 melzard: 留暴龍就沒有種樹發大財了當然跑299F 06/26 08:03
→ Chanlin01: 大樹哥虧欠快艇太多了 想走至少要換一堆東西來303F 06/26 08:09
→ jorden: 快艇想要掏空暴龍嗎?304F 06/26 08:10
推 kranoawi: 回我刺三連霸預備備,關鍵時刻不會全隊智障了305F 06/26 08:13
→ sampsonlu919: 大可愛本尊+小可愛Barnes 龍龍猛喔
但快艇肯定不要Ig哥306F 06/26 08:13
推 dorn: 都可以,馬刺更好308F 06/26 08:14
→ Chanlin01: 大樹哥領4000帶wagler 也行312F 06/26 08:22
推 ramirez: 北境之王再次回歸????????????314F 06/26 08:35
推 iwinlottery: 暴龍才是他成就最高的時期
多倫多太冷,哪有洛杉磯溫暖316F 06/26 08:45
推 bluecsky: 回馬刺是怎麼樣 要把失去的少主地位奪回來嗎 笑死325F 06/26 08:59
→ o0991758566: 去馬刺啦 城堡 哈伯 可愛 斑馬 對方怎麼打 防死你!328F 06/26 09:10
推 dylan7910: 我刺迷 回馬刺無解+2關鍵時刻可以跳出來解圍330F 06/26 09:13
推 rgo: 真的要能FOX換可愛 還給不給其它隊活了啊?331F 06/26 09:14
→ TVXFQ: 連我刺都被點名 真的是來抬價的這次333F 06/26 09:15
推 hwlxxx: 問題是他回馬刺應該是要扛四號?334F 06/26 09:16
推 ppo7741: 哈波+城堡+DV+可愛+斑馬 這樣能贏尼克嗎335F 06/26 09:17
→ iamaq18c: 狐狸換可愛 我刺小虧~ 不續約也行337F 06/26 09:25
推 JarvanII: 不可能回馬刺啦 應該對舅時代的殘黨有陰影338F 06/26 09:28
推 uno7758: 馬刺迷永遠的創傷症候群339F 06/26 09:29
推 lxf: 雖然馬刺就是缺這種關鍵時刻的人物,但不太相信馬刺會讓他回去340F 06/26 09:30
推 dick929: 所以可愛目前到底是在哪隊?跟暴龍續約?342F 06/26 09:33
推 rlrbc: 在快艇啊…現在是跟快艇談續約,所以放消息說我不排斥去暴龍跟馬刺談續約
就是放話跟快艇說續約談不到我想要的價碼,我就要去暴龍或馬刺343F 06/26 09:39
→ vvnbear: 我怎麼覺得當初在馬刺的Drama又要再演一次了?347F 06/26 09:45
推 kicoomi: 刺迷才不想要這個背骨仔咧349F 06/26 09:49
推 jack860214: 現實層面馬刺根本不可能 一年還有機會 續約?馬刺連狐狸後續幾年合約都搞不定了 還跟你續約353F 06/26 10:12
推 purplebfly: 舅舅不是想要待在LA?有問過舅舅嗎?可愛意見不重要357F 06/26 10:37
推 area8: 當初離開馬刺算鬧得很難看吧?358F 06/26 10:42
推 acln0816: 狐狸單換不貼籤 續約3年9000玩 你考慮一下
*萬359F 06/26 10:44
推 rokobomb00: 他一定留LA 當初那樣難看就是要待大城市 怎麼會去多倫多361F 06/26 10:45
→ TVXFQ: 支持回暴龍啦 快艇直接重新開始363F 06/26 10:45
噓 Noren: 怎麼可能回馬刺365F 06/26 11:08
噓 uglyfinger: 馬刺敢簽回去,大概馬上被鄉親父老噴爛...366F 06/26 11:09
推 TsaoJJ: 雖然可愛回到聖城都會被狂噓 但我相信他如果回去沒有人不歡迎368F 06/26 11:46
推 yz1120: 班馬心眼很小不可能讓前少主回來的370F 06/26 11:46
→ A00610lol: 回去拉正斑馬啊 還有就是 干米奇屁事372F 06/26 12:09
推 TsaoJJ: 誰不歡迎375F 06/26 12:30
→ klo678: 又回到最初的原點376F 06/26 12:40
推 E24056823: 馬刺換這個不如想辦法弄個中產簽喇叭377F 06/26 12:40
推 dindaofay: 怎麼不去馬刺?去馬刺劇本比較好看
馬刺最搭吧,馬刺貧攻可愛也沒
法像暴龍時期獨攬大梁380F 06/26 13:17
噓 airphone: 馬的就在怎麼一堆軟蛋明星整天就只想指定下家
有種回馬刺阿 笑你不敢383F 06/26 13:33
噓 ponkd: 還扶正咧 別帶壞班馬催密就謝天謝地了386F 06/26 14:18
→ paracase: 種樹哥其實也滿百搭,又有防守387F 06/26 14:21
推 ayuro: 馬刺如果弄得到可愛回來 下一季直接預約冠軍了388F 06/26 14:49
→ supereva: 去馬刺的話會跟斑馬打架爭老大吧
但可愛完全是馬刺現在缺的人…
可愛只要有打就是最猛的那個人 有打的話390F 06/26 15:23
推 qoojo2002: 可愛換狐狸超賺好不好
馬刺缺大頭森那種關鍵時刻能得分的keyman393F 06/26 16: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