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C_Shopping作者 kisha024 (4545454554)標題 [閒聊] AMD 5500GT CPU 送修(威健代理)時間 Sun Jun 21 00:58:17 2026
CPU: AMD 5500GT 威健代理
前陣子電腦用到一半當掉,之後就開不了機了
交叉測試後,發現是CPU壞了(一度懷疑是主機板壞了,因為speaker沒聲音)
主機板有過電(speaker沒聲音),CPU風扇會轉,螢幕沒畫面(沒進BIOS)
可以用底下的連結查這顆CPU是不是威健代理(輸入CPU本體的SN 或 CPU盒子上的SN)
https://rma.weikeng.com.tw:44302/sn.aspx
這個連結只能查是不是威健代理 不能查是否過保...
我很確定沒過保 因為這顆CPU才買4個月
保固資訊 可以致電 02-2793 8366 #10
對方說 如果直接寄給他們,保固要從出貨日起算
透過購買店家送修,保固才從購買日起算
我的CPU只差兩個月,所以決定自己送修
CPU要用下圖右邊的透明盒子裝好(左邊的盒子非必要),原廠散熱器也要一併寄回
https://i.imgur.com/lC9Ypov.jpeg
收件者資訊如下
114044 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585號3樓
威健維修部收
02-2793 8366 #1
我是 6/1 寄出,威健 6/5 寄回,我 6/9 收到
https://i.imgur.com/lKIXgn6.jpeg
沒想到CPU正常使用下也會壞掉
查了一下,竟然還不少人壞過
比較幸運的是,我的CPU是不能開機,所以很快就找出問題
有些人是CPU不穩定,不定時藍屏,這種要找出問題,就相對耗時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48.57 (臺灣)
※ 作者: kisha024 2026-06-21 00:58:17
※ 文章代碼(AID): #1gDiQh86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1974699.A.206.html
推 sdbb: 謝謝分享
過程詳細清楚1F 112.104.153.3 台灣 06/21 01:11
→ E7lijah: 蛤 要找店家代送才能用購買日算喔3F 27.51.153.111 台灣 06/21 02:08
推 c1396: 好爛 乾脆說無保算了給大家自己買水貨4F 220.141.233.228 台灣 06/21 02:16
推 dos01: 代理的毛是不是越來越多啊 之前也一個AMD5F 113.61.244.148 台灣 06/21 02:26
推 RGZ91B: 這案例就說明威健的保固條款沒變阿
之前的案例是過了威健的保固期限 但還沒過購買日起的保固期限 喬到最後是店家代送因為威健的保固條款就是以出貨日開始算
跟AMD原廠的條款以購買日開始算不一樣6F 61.228.149.95 台灣 06/21 02:57
推 brianuser: 馬的,那如果就這麼巧店倒了勒要找誰哭代理或原廠怎麼可以這樣花式吃保固垃圾11F 218.164.24.83 台灣 06/21 03:11
推 d030b: 感謝分享13F 36.226.233.159 台灣 06/21 05:21
推 kaj1983: AMD的cpu從3000系那時就很常聽到故障凍結你確實算幸運的那種,直接死透省心又省事14F 36.238.132.125 台灣 06/21 07:25
推 wern05: 送修
上面推錯抱歉
請問原po CPU死掉時再開機遇到的狀況是主板會過電風扇會轉然後沒畫面嗎?16F 27.242.97.167 台灣 06/21 07:58
對,已補充於文中
推 y865504: 感謝分享20F 1.175.204.128 台灣 06/21 08:03
推 pita30: 爛死,那我從電商買的怎麼辦
蝦皮直營能幫送嗎21F 219.69.115.71 台灣 06/21 10:24
※ 編輯: kisha024 (114.27.148.57 臺灣), 06/21/2026 10:28:19
推 ouyang: AMD 保固還是建達出奇蛋比較好
之前送修 保固也是依發票計算
而且效率超高 送回還有測試報告23F 220.135.118.109 台灣 06/21 10:36
推 lipifan331: 垃圾威建26F 111.252.65.38 台灣 06/21 10:39
推 RGZ91B: 店倒了就走海外RMA了27F 61.228.149.95 台灣 06/21 11:02
→ aa0968: 保固日用出貨日算也太小氣= =
看過板上幾篇故障換機文 AMD CPU
故障率484很高R?28F 114.136.140.228 台灣 06/21 11:42
→ commandoEX: 就amd平均水準,intel 是被amd反超後一直拉爆所以返修爆增31F 101.10.123.204 台灣 06/21 11:58
推 wern05: 應該是說現在的CPU出廠即灰燼,如果要長期穩定用的話就全預設穩穩跑就好了別搞一堆有的沒的比較保險33F 1.163.141.76 台灣 06/21 13:06
→ rgo: 5800 X全預設也是兩年就壞了啊,反而另一台被笑說會縮缸降壓的146k還頭好壯壯36F 36.228.6.104 台灣 06/21 15:20
推 RGZ91B: 版上一堆zen2跟zen3 RMA文章 五十步笑百步38F 61.228.149.95 台灣 06/21 16:02
推 aa0968: 補推心得。找CPU壞掉還比找板子壞掉
更麻煩點= =39F 114.136.140.228 台灣 06/21 16:21
→ RGZ91B: 板子直接買偵錯數字顯示的會省事很多41F 61.228.149.95 台灣 06/21 16:23
推 E7lijah: 中高階板子才有七段顯示器 板上常推的那幾張都只有簡單的LED42F 27.51.153.111 台灣 06/21 16:25
→ aa0968: 原來如此@@44F 114.136.140.228 台灣 06/21 16:27
推 xbearboy: 某些人都只有看到intel才出來酸,amd案例就靜悄悄,現在板卡預設比激進的,反正保內沒出事就能脫身了,雙方都不想背鍋
現在靠開機蜂鳴器報錯不準了嗎?45F 114.44.214.62 台灣 06/21 16:45
→ E7lijah: 現在消費級幾乎沒有板載蜂鳴器了吧 只留pin腳 要的話自己額外裝一顆上去
而且現在板子的beep code反而不好查50F 27.51.153.111 台灣 06/21 16:54
→ xbearboy: 沒板載但機殼沒附嗎?bee code找說明書不就有了,再不行丟給AI當賭狗了53F 223.140.184.19 台灣 06/21 17:36
→ ksng1092: 現在的機殼當然是沒附...55F 114.32.144.153 台灣 06/21 18:09
→ E7lijah: 我雞排B850的說明書還真的沒看到beep code56F 27.51.153.111 台灣 06/21 18:13
→ ksng1092: 微星X870E CARBON說明書也沒beep code,而且我說明書翻下來好像連針腳都沒放了58F 114.32.144.153 台灣 06/21 18:20
推 pita30: 峰鳴器針腳跟故障燈二個至少有一個吧60F 101.8.224.45 台灣 06/21 19:00
推 ouyang: Carbon 有蜂鳴器針腳 只是BIOS預設關閉
要記得打開64F 220.135.118.109 台灣 06/21 20:59
→ ac4r: 買一張除錯卡看也是可以66F 122.121.17.30 台灣 06/22 03:42
→ hn9480412: 早在第一代Zen就有Sagfault問題了
LED燈其實也不太準,去年有參加版上
活動時林董也有說不準的原因67F 59.125.187.40 台灣 06/22 04:15
推 w1222067: 我一顆5700x 國行3年 說一說 寄過去
店家收到當天 就寄新的出來了 也不跟
你囉嗦
那顆無限藍畫面 重啟 估計電死
全部都換一輪了 才發現 CPU 問題 ==
鬼島代 就那樣 一推毛 還比較貴 沒意思70F 36.233.123.233 台灣 06/22 12: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