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Station作者 x090512319 (小夜)標題 [情報] PS5繼續扛大旗!曝索尼不急換代PS6時間 Sat Jun 20 16:26:47 2026
根據業界爆料人士TCMFGames的最新消息,PlayStation 6的發佈時間或將延後至2028年,
甚至不排除延後至2029年。
https://i.mopix.cc/i1fv09.jpg
消息指出,目前索尼管理層仍在評估PS6的全球發布方案與時間窗口,新一代主機可能會
採用多版本策略,以覆蓋更廣泛的用戶群。
同時,索尼似乎有意延長PlayStation 5的生命週期。現行主機目前銷售仍穩定,且仍具
備較大的效能潛力尚未完全釋放。包括《GTA6》等重量級大作的推出,也將繼續維持PS5
在未來數年的核心地位,使其無需急於被新硬體取代。
業界與部分分析師認為,此策略在當前供應鏈與成本環境下具有一定合理性。如果在關鍵
元件仍緊張的情況下推出新主機,可能會導致PS6售價大幅上漲,甚至接近1,000美元級別
,進而影響市場接受度。
因此,從商業角度來看,延後新主機發佈時間,既能緩解成本壓力,也有助於延續現有平
台的生命週期。
心得:遊戲發行巨頭Embracer ,這2天在最新年度報告中透露,受晶片、記憶體以及相關
硬體成本持續上漲影響,索尼SIE 正在重新評估PS6 的上市計劃,預計該機上市時間將從
2027 年(明年)延期至2028-2029 年。
彭博社,年初也有提過記憶體飆漲,成本增加,Sony ps6延後可能性很大
加上現在GTA6神主牌確定預購時間,代表遊戲上市日程不變,Sony也不急了。
來源:
https://bit.ly/3QrsPZ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4.116 (臺灣)
※ 作者: x090512319 2026-06-20 16:26:47
※ 文章代碼(AID): #1gDax9qK (PlayStation)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781944009.A.D14.html
※ 同主題文章:
[情報] PS5繼續扛大旗!曝索尼不急換代PS6
06-20 16:26 x090512319.
06-21 08:50 mikamitomoya.
→ Barrel: 因為講了就沒人要買了1F 06/20 16:28
→ momowaha: 記憶體那咪貴 組出來還是垃圾那的確暫緩比較好3F 06/20 16:44
推 allen0205: 實際上確實PS5目前也夠用沒下世代的急迫性4F 06/20 16:49
推 ThisisLongID: 看一下隔壁deck的漲幅還有外流machine的跑分 真的不用急著在零組件正貴的時候硬上6F 06/20 16:53
推 exojin: PS5pro效能已經過剩了,沒什麼理由推出下一代,不過掌機倒是可以更新。8F 06/20 16:54
推 jack30338: 5080跟ps5分不出差別的也是一種幸福15F 06/20 16:58
→ ronga: 不急(X) 缺晶片要囤貨先(O)
反正60系列顯卡也沒打算出 現在效能還撐得住
ns2也是超過過往主機生命週期才出的16F 06/20 17:04
推 knownany: 越後期主機越看不出有什麼“次世代”差距19F 06/20 17:09
推 queen1983: pro enhanced 的遊戲不多,何須急著出PS620F 06/20 17:12
推 Howardyu: 這世代多延個兩年都沒問題吧22F 06/20 17:31
推 rei196: 我建議2087年再賣23F 06/20 17:31
推 alvis000: 合理 5pro感覺可以再戰滿久的24F 06/20 17:32
→ badgreen: 我覺得頂多晚一點吧,說記憶體暴漲要延期的,根本胡說八道邏輯不通25F 06/20 17:33
推 zorroptt: 晚一點ok 反正才剛換pro27F 06/20 17:34
→ badgreen: 電子產品的記憶體是有可能ps5的沒暴漲,ps6的暴漲的嗎,它該漲的時候沒有ps6,ps5也是漲到應該要有的成本
而且記憶體我看是跌不回去,頂多就是供貨穩定,先習慣價格吧28F 06/20 17:34
推 kload: 真的沒必要急著出 三廠都會出在PC PS6初期遊戲應該都會同步出在PS5上 沒想玩的第一方2030再出也沒差 這段時間好好整理工作室的遊戲開發步調跟品質吧32F 06/20 17:38
推 cocowing: GTA6 30fps會覺得效能夠了? 我是覺得早就不夠了,基本版PS5沒AI upscale差太多36F 06/20 17:42
推 kload: GTA6根本不用擔心 30FPS玩久也就習慣了 上PC再買一次 次世代主機板再玩一次 10年內讓你玩好幾次39F 06/20 17:48
推 cocowing: GTA6第二部宣傳影片是用基本版PS5錄製,只有30FPS
沒人擔心GTA6,只是有人覺得效能夠了,看GTA6就知道不夠了43F 06/20 17:59
→ badgreen: 而且這個假設是電子零件晶片記憶體在2027-2028是高峰,之後會回落,萬一這個假設是錯誤,跟你假設台股18000高點要回落,結果一去不回,結果ps5一樣漲到ps6應有的價格
萬一價格回落假設是真的ps6還可以降價,萬一假設是錯的,你連搶產能生貨出來都有問題46F 06/20 18:00
推 lost0816: 一定拖到28...記憶體大廠新產線要等2027下+限制擴廠規模52F 06/20 18:09
推 OROCHI97: 影片30不代表實際30吧,可能為了省流用30錄製呀
再說也可能有雙模式,用30錄影片會比較好看,實際玩會有60可選53F 06/20 18:10
推 cocowing: R星從20年前開始出的每一款當世代主機遊戲都沒有30FPS以上的,甚至連穩定30FPS都有困難,你覺得這一代會有就有囉,然後影片省流量是活在20年前嗎?56F 06/20 18:18
推 OROCHI97: 那既然你說R星歷來習慣就是當代主機都榨到只有30
那ps5性能足夠與否用GTA來看就完全沒說服力不是嗎
舉例來說,誇張點哪怕PS5有5070性能
但R星這個當代榨到30的習慣不是一樣會把它榨到30?
客觀上來說是真的不夠用嗎?還是故意為之59F 06/20 18:24
推 Anthonypapa: 反正出了也沒貨賣,又拖個兩年市場才正常,然後初期就一堆ps5遊戲移植或remaster64F 06/20 18:29
推 jack30338: R星的遊戲能在PC上表現更好那就不是PS5效能過剩 單純PS5極限就到那發揮不了而已66F 06/20 18:39
→ ronga: 晶片等台積電海外廠蓋好可以緩解,記憶體我就不知道了,比較沒研究68F 06/20 18:40
推 qb110425: 索尼沒有發新聞稿,消息永遠都是媒體的真的假的也不知道70F 06/20 18:41
推 cocowing: 照你說的只要主機上能玩這款遊戲(不管畫面或幀數)代表效能很夠,那還要討論什麼? 只有當PS6獨佔遊戲出來PS5才會”效能”不夠,然後效能夠索尼出PS5 pro幹嘛?覺得GTA6會有60fps也那點實據出來吧,影片限流?71F 06/20 18:44
→ exojin: PC有一定的標準能比較嗎?沒有。你公司的電腦可能連PS4的性能都不到吧,我能說PC效能極爲低落嗎?75F 06/20 18:47
推 OROCHI97: 呃…是你先通靈的吧 現在怎麼變成我要提實證= =
我去路上隨機說別人是傻逼,別人反駁還要別人實證自清喔....
官方完全沒講的事情等就對了...77F 06/20 18:49
→ baruandway: 實際畫面已經到瓶頸了 畫質明顯要贏ps5pro一世代要5070等級81F 06/20 18:49
→ OROCHI97: 講再多都多餘,你覺得我在虎爛我也覺得你在放屁83F 06/20 18:50
推 cocowing: 路上100人有99人覺得沒60fps,只有一個人覺得有,還說其他99人通靈,你高興就好。說PC沒標準的,你可以參考每一款遊戲都會列出最低需求和建議需求,連最低需求都沒達到的電腦,我會說是效能低落
而且我不是通靈,影片就在那,R星也特別標明用基本PS5跑的實機畫面,覺得有60fps才真的是通靈85F 06/20 18:55
推 phix: 要來換 steam了91F 06/20 18:57
→ aa0968: 索尼挺識相的嘛W 還知道要避開這波存儲災難92F 06/20 19:01
噓 vans24: 現在就整天割韭菜了 有差嗎93F 06/20 19:02
推 fireda: 可以出PS5 PRO295F 06/20 19:21
推 poi96300: 不要說pro 連初代PS5 感覺都能再戰好幾年97F 06/20 19:30
推 EXGG: 要嗎就是遊戲太少,不然就是記憶體價格一直沒降多少
PS6 不會拖這麼久98F 06/20 19:32
推 bmaple730: 記憶體就算有新產線還不是一樣給AI100F 06/20 19:37
噓 muto0120: 要畫面頂的玩高階電腦就好,ps6是能比電腦厲害嗎101F 06/20 19:50
推 ShenMue: 沒有合理性
原訂 2027 年下半 就是那個時間
記憶體那個東西 PC 也影響到了 難道 PC 不出新的??
PS5 沒有 AI 畫面 光追不足夠 早就見底了103F 06/20 20:19
推 Kamikiri: 拿PS5 Pro來說PS5效能不足 也是有點奇怪
現在又沒有PS5 Pro才能跑的遊戲…
3DS跟New 3DS那種案例才是真的效能不足
官方還沒公布之前 本來就是通靈
又不是人多就一定猜對……107F 06/20 20:41
推 badgreen: 我覺得這是很殘酷的事情,根本沒有甚麼解決方案,我們只能盡量提升自己與參與世界趨勢(AI)的投資,認清所有電子產品價格一去不回的事實
好好保養手頭上有的設備XD
跟ps6同級的電腦要不要10萬?!113F 06/20 20:53
推 Mimmature: Gta上市後兩個月發布新機 這老套了
Gta都是在新主機上跑測試的118F 06/20 21:27
推 aaaaooo: 問題不在跟PC比價格而是買家機的族群能接受到多高的價格不過我同意應該快點讓光追變成基本配備讓遊戲公司能花工夫在其他方面而不是整天調陰影反光120F 06/20 21:41
推 jdklas: GTA可以延長壽命 大概想等記憶體價格回穩才要投產124F 06/20 21:46
推 greedycyan: 不過回應前面幾個大大的討論
其實對普通玩家來說,只要主機上能玩這款遊戲(不管畫面或幀數)其實沒有強制換代,大部分人也沒差啊
畫面表現只有核心玩家才會比較在意
普通人只要優化不要太慘,該買還不是買XD
加上現在畫面和性能捉矜見肘的情形沒有以前ps2轉ps3或ps3轉ps4那麼嚴重,索尼慢慢拖等記憶體價格下來也很正常128F 06/20 22:04
→ ronga: PS4->PS5 NS->NS2對很多玩家而言 除非沒遊戲不然不急著換遊戲畫面進步越來越少136F 06/20 22:16
推 cocowing: 官方的宣傳影片就是30FPS,到底通什麼靈啊? 眼睛看到的都能說通靈,那看不到的60FPS要叫什麼? R星歷來都不會特別說他的遊戲跑在什麼FPS,只有GTA5移植到PC和PS5上時有特別說138F 06/20 22:16
→ best159357: 只希望硬體零件價格到2028會降下來 怕到時要是還還沒降 要出時還是貴參參142F 06/20 22:51
推 sniperex168: 除非PS6有獨佔的血源詛咒重製版,不然根本不急XD144F 06/20 23:03
推 luismars: 總算要專心製作PS5遊戲...147F 06/20 23:49
推 swordsgod: kepler和mltd都說過不會延吧?延期的成本更高148F 06/20 23:58
推 BUE: PS5都感覺沒有PS4的爆發期就換代,以現在的狀況只會貴到爆149F 06/21 00:24
推 tsairay: 暴漲是因為缺貨,但並不是你有錢就買的到貨
因為有更有錢的在搶貨,就算你出得起那個價,你拿到的貨量也少得可憐,一個新世代主機,裝機量沒千萬就是失敗
現在索尼哪弄得到那麼大量的GDDR7150F 06/21 00:58
推 zxlt3722: 就是要拖到記憶體價格下來吧155F 06/21 01:11
→ hidexjapan: 蘋果直接包廠的都包不到記憶體了,微軟索尼要怎麼包157F 06/21 01:46
推 tsairay: 老任用的是LPDDR,ps用的是GDDR159F 06/21 01:51
推 OROCHI97: 我回h大說蘋果拿不到,蘋果也是用lpddr160F 06/21 01:51
推 gilson1974: AMD晶片可以延後出貨? 還是索尼要放在倉庫1~2年再來組ps6?161F 06/21 04:13
推 ronga: 隔壁老任不就先囤貨了?163F 06/21 07:45
推 SaberMyWifi: PC漲爛、XB自殺、SM規格長那樣,NS2性能遠遠落後,我是索尼我也不會出PS6164F 06/21 08:39
→ badgreen: 手機廠商全部按照時程照出耶166F 06/21 09:07
推 badgreen: 手機只是漲價,銷量預期年減5-10%,遊戲機我看差不多吧,按照時程跑,不然你就要重新排隊囉168F 06/21 10:14
推 Horse129: 30玩久習慣 但你玩別的再回來就受不了了170F 06/21 11:35
→ NexusPrime: 掌機先出好嗎? 我想帶著可以隨時玩ps遊戲
不要串流171F 06/21 11:36
推 exojin: 家機市場對手太弱,PS5在家機市場還是性能之王,索尼該突破的應該是掌機市場。173F 06/21 11:58
推 badgreen: 是的,東亞日本韓國中國都不是客廳為主型態而且時間因為工作的關係零碎,掌機有很強的需求
而且人家看到你打電動就覺得你很廢,是不是什麼事情都沒做XD雖然沒有以前誇張了但還是會,掌機至少能躲起來175F 06/21 12:07
→ j3307002: 掌機就老任天下,你索尼拿什麼去打XD179F 06/21 12:30
推 Kamikiri: 虧本延期發售 跟 降低毛利如期發售先搶市場
我猜索尼會 大漲價如期發售 然後賣到虧損(?180F 06/21 12:36
推 SaberMyWifi: 現在沒有一家可以支撐純家機+純掌機,老任也是放棄純家機這一塊182F 06/21 12:50
推 unorthodoxy: RDR2很多方面是吊打現代遊戲 但PC全開的情況下
建模與貼圖材質還是跟本世代遊戲細緻度有差
真的不用一直吹什麼上世代的遊戲就夠了
兩款全開情況下 一比就知道184F 06/21 13:37
推 OROCHI97: 其實RDR2離上世代最頂的畫面我覺得還有點距離就是
要我說我會投給最後生還者2跟地平線2
這兩片的PS4 PRO版還是能屌打大半以上的本世代遊戲188F 06/21 13:48
推 lolicat: RDR2當年PS4還不是一樣能玩 頂多讀取花了點時間而已191F 06/21 14:11
推 Yukirin: 成本上升 用戶家中普遍都還是2K4K的電視 哪有什麼換代
的道理192F 06/21 14:12
→ lolicat: 以前我那台PS4也不是pro 2077 RDR2 地平線一代 蜘蛛人等等還不是一樣能玩 要說PS6該有什麼樣的表現或規格 起碼除了更強大的光追之類的 我是想像不出來 一切都還要看遊戲的表現 等於要有一個能表現出PS6規格的遊戲才能吸引玩家購買吧
不然光出一台規格很好的家機 然後沒對應表現的遊戲 怎麼吸引玩家購買 索尼又不傻194F 06/21 14:13
→ supereva: 沒有什麼對應表現的問題 ps即使出6 也不太可能到現有高階pc的性能 哪可能做不出發揮性能的遊戲201F 06/21 14:48
→ ksng1092: 應該沒幾人有1440p的電視XD203F 06/21 14:48
→ supereva: 現有遊戲一個patch 能穩4k60或是4k120就是對應表現了
部分人覺得換世代遊戲就要飛天遁地才比較奇怪204F 06/21 14:49
推 OROCHI97: 因為以前1升2,2升3的確是有飛天遁地的感覺XD206F 06/21 14:55
→ supereva: 那是以前了 從3升4開始已經有點鈍化 那也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207F 06/21 14:56
推 OROCHI97: 不過的確舊遊戲一個patch就直接免選擇障礙真的有一種很爽的升級感,我升ps5時剛好戰神諸神玩一半,換機後接著玩,本來4k跟60擇一,換ps5直接我全都要,爽209F 06/21 14:58
→ supereva: 現在看ps3後期的遊戲 也不會覺得很傷眼212F 06/21 14:59
推 OROCHI97: 其實會,我最近剛好在玩極速快感桀驁不馴然後接極速快感超熱力追緝重製版,後者甚至還是重製版非原版,在ps5上也有4k60我全都要更新,玩完前者接後者,落差極大XDD213F 06/21 15:02
→ supereva: 到新主機你要感到畫面明顯進步的 大概一樣給你4k30
反正算力就那麼多 看你要拿去用在特效還是用在多跑幾張
我是指看靜態圖片的畫質啦 最後生還者ps3版現在我看還是覺得畫質不錯啊
建模方式和動作捕捉並沒有什麼劃時代的進步
當然新主機的解析度 fps光影是肯定屌打216F 06/21 15: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