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Stock
作者
roxiang
(天空之城)
標題
Re: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時間
Thu Sep 11 14:29:25 2025
※ 引述《kiversonx17 (閉著眼睛買玉山金)》之銘言:
: 標的:
: 00631L元大台灣50正2
: 分類:討論
: 分析/正文:
: 正2今天突破歷史新高
: 距離上次高點2024/7/11 282元經歷了1年多
: 吃了許多波動耗損還有2次跌停
: 還是一樣創新高
: 隨著大盤持續衝高未來只會更高
: 目前盤中最高來到284.10
: 股東人數截至上週只有31187人
: 為何正2成為不了顯學???
: 進退場機制:
: 長期持有不停損
: 退休前慢慢降低比例
創新高又如何
這張圖不就解釋一切了嗎?
https://ibb.co/kVChC869
阿你承擔2倍的風險
今年報酬率漲有0050 2倍嗎?
波動耗損和溢價差很多時候
是盤崩下去 像4月那波關稅
你才會懂這波動耗損和溢價差有多大
現在是運氣好,盤讓你一口氣噴了8000多點回來
才有這報酬率
那如果沒漲這麼誇張,甚至平盤附近持續耗損
抱2倍能有比0050安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1.172 (臺灣)
※ 作者:
roxiang
2025-09-11 14:29:25
※ 文章代碼(AID): #1emcnBA9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57572171.A.289.html
※ 同主題文章: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09-11 09:47
kiversonx17.
Re: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09-11 14:29
roxiang.
Re: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09-11 15:05
PaulOneil1.
Re: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09-11 16:21
minazukimaya.
Re: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09-11 19:54
MOCCO987.
Re: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09-11 20:33
rebel.
Re: [標的] 00631L 正2為何成為不了顯學?
09-11 22:51
f5j.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30:59
→
rebel
: 喔 今年沒有 那三年有沒有?五年有沒有?十年有沒
有?你只投資一年嗎
1F 09/11 14:31
阿這邏輯不就看後照鏡開車
如果這五年十年跟四月關稅一樣勒?
以後的事誰說的準?
推
Muilie
: 獲利了結
3F 09/11 14:31
→
s70337033
: 對對對 賺錢都是運氣好,賠錢都是靠實力
4F 09/11 14:31
推
hsucheng
: 1.7倍也超爽的好嗎 兩倍風險在這種報酬下根本懶叫比
雞腿
5F 09/11 14:31
推
mcgrady12336
: 樓下請支援亡命週期投資法
7F 09/11 14:32
推
maimss
: 你最棒啦0050你繼續買就好了
怎麼不比00981?不比2330?
8F 09/11 14:33
在討論正二你扯跟主題無關的東西也是問號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34:30
推
myheartest
: 你想表達的概念是對的 但實際上正2非2倍風險 況且
槓桿也是自己可以調控的 更大曝險也是更好的資金效
率
這兩年我都是大跌要抄波段底才去買正二 當成波段底
單 台指期做做價差或是階段性對沖
對於沒有要積極操作的人其實買0050就好
10F 09/11 14:34
推
madbele
: 一樣的資金投入就算只有原型1.1倍也是投正二來得有
效率
16F 09/11 14:37
→
myheartest
: 正2要大幅跑贏50是有些先決條件的
18F 09/11 14:38
推
ezreal1315
: 遇到關稅又如何呢 還不是漲回來了 為什麼?因為他是
大盤啊 你買大盤1倍可以 為什麼2倍就不行 還是不明
白..
19F 09/11 14:39
不就說了 那是你剛好一次漲8000點回來
請問如果今天沒有呢?
那你為什麼不是思考一口氣漲了8000點回來
報酬率竟然還沒比0050高2倍? WHY?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40:39
推
myheartest
: 他沒說不會漲啊 他是認為沒比較好
22F 09/11 14:40
推
jason401310
: 0050也不是一倍大盤
23F 09/11 14:40
推
ezreal1315
: 理解成 風險更大的大盤而已 獲利較高 虧損也會較高
24F 09/11 14:41
→
myheartest
: 其實0050和0050正2不一樣 只是台積太強了
25F 09/11 14:41
→
asjh612
: 一口氣噴8000點 阿都給你從底部一筆畫上來就好啦
26F 09/11 14:41
噓
love50921
: 0050也不是大盤啊,扯什麼東西
27F 09/11 14:41
→
hsucheng
: 沒回來就沒回來啊 難道你0050就會回來嗎
28F 09/11 14:41
006208 還原日在7/18就先回到前高高點
00631L 直到8/13才回到前高
→
ezreal1315
: 如果沒漲回來 那0050的報酬也不會好看 你投資大盤
不是就是相信他長期是上漲的
29F 09/11 14:41
→
myheartest
: 事實證明獲利未必顯著提高哦
31F 09/11 14:42
推
abc0922002
: 原po說的沒錯,正二確實有這個缺點
32F 09/11 14:42
→
a210510
: 不管是0050還是正二 都是看後照鏡開車 如果繼續跌
下去 兩個都要跳樓
33F 09/11 14:42
推
jason401310
: 0050持有比大盤更高比例的台積
35F 09/11 14:42
→
hsucheng
: 你這輩子是遇到幾次一天-20隔天+20
36F 09/11 14:42
→
myheartest
: 哈 講到正2就好像戳到G點一樣
激進的基本教義派馬上出來
37F 09/11 14:42
→
asjh612
: 不相信0050會漲回來 那你要討論的是大盤不是正二
39F 09/11 14:43
→
yabuku
: 不重要都是工具而已
40F 09/11 14:43
→
a210510
: 原本以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這一年內發生好幾次 全
面跌停 漲停
41F 09/11 14:43
→
asjh612
: 現在就是基於這個會漲回來的假設
43F 09/11 14:43
推
BABY19831016
: 正二建議波段擇時,不然像去年282抱到現在浪費一年
時間
44F 09/11 14:44
推
biojo
: 我反而覺得今年這麼極端的情形下 正二還是跑贏0050
讓我抱得更穩啦 之後還怕什麼
46F 09/11 14:44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45:09
→
hsucheng
: 我最後報酬率就是比0050高 管他中間什麼耗損什麼風
險幾倍
48F 09/11 14:44
→
f204137
: 恩 正2遇到今年這種盤勢 一點優勢也沒有
50F 09/11 14:44
推
pikachu123
: 跟這些人講沒用啦 會說正2多屌原形多爛
51F 09/11 14:44
推
ezreal1315
: 好好笑 又在扯教派 我是0050躺平族…但我也很欣賞
正二5050玩法
52F 09/11 14:44
→
b9513227
: 躺平流羨慕鄉民可以討論
54F 09/11 14:45
→
f204137
: 光是耗損 吃掉1000點以上喔
55F 09/11 14:45
推
BY1326
: 你說的分析跟比較沒錯,以你抓的數據是這樣,但是00
50跟正二本質上是不同東西,你跟加權指數對比16.39/
9.47=1.76倍,這個比較有說服力,的確是沒有兩倍
56F 09/11 14:45
→
ezreal1315
: 正二哪有多屌?多不到2倍 1.5倍而已啊
59F 09/11 14:45
→
pikachu123
: 正2從來就不是長期投資工具好嗎
60F 09/11 14:45
推
icelaw
: 怎麼會有人認為今年是多極端啊 笑死
61F 09/11 14:45
→
BY1326
: 50/50的玩法不是要超越大盤,是讓你的整體報酬(股
票+現金)能跟大盤一樣,但你卻隨時有資金在身上可
以心安跟加碼,這才是50/50的目的
62F 09/11 14:46
→
asjh612
: 台股哪一年漲停鎖死過 這樣還不極端?
65F 09/11 14:46
推
as6633208
: 長期下來也是多12%~14%不是兩倍,但卻承受兩倍風險
,你不如開信貸兩倍投原型
66F 09/11 14:47
→
icelaw
: 今年整體來說還是多頭啊,只是遇到4月的亂流 在大
多頭 只是吃到路徑相依的問題 績效就掉這麼多
68F 09/11 14:47
→
rebel
: 你拿一年就不是看照後鏡 我拿五年十年就是 這邏輯
跟誰學的
70F 09/11 14:47
→
hsucheng
: 1.76倍就擺在那邊,繼續拿風報比嚇自己
72F 09/11 14:47
→
BY1326
: 你50/50要取得兩倍報酬,那你正二其實要3倍,整體才
能達到兩倍
73F 09/11 14:47
推
ezreal1315
: 反正風向就是這樣 去年24400正二出來噴人 然後今年
有脫鉤換另一邊出來噴人 循環不會斷
75F 09/11 14:47
→
pikachu123
: All in 大盤是勝率最高得方法 看後照鏡我不會買00
981a逆
77F 09/11 14:47
→
asjh612
: 更何況 只檢討今年 阿去年前年大多頭不講?
79F 09/11 14:47
→
icelaw
: 遇到08那種空頭 或 2000年那種兩年多的空頭 怎麼辦
80F 09/11 14:48
→
ezreal1315
: 唯一的事實就是 正二賺得比0050多 但曝險更大
82F 09/11 14:48
→
BY1326
: 但每個人投資的成熟度就不同,沒什麼好踩誰捧誰,只
要你能賺錢我覺得都很好
83F 09/11 14:48
同意 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自己想清楚自己要哪一邊 對影響別人也沒興趣
→
icelaw
: 這些真正的 史詩級別大空頭, 正二根本沒有經歷過
考驗
85F 09/11 14:48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49:20
→
hsucheng
: 就是有人看不慣正二先踩 然後再說哈哈正二不到兩倍
哈哈
87F 09/11 14:49
→
BY1326
: 你要取得報酬就要有風險,硬要說風險跟報酬不成比
例,一定要1:1,本來就不是絕對的
89F 09/11 14:49
推
typhoonghi
: 同樣都是靠台積電,那直接買台積電最好
91F 09/11 14:49
→
icelaw
: 不管2020的疫情 或者是今年四月的亂流 基本上只是
大多頭下的小波動而已
92F 09/11 14:49
推
gkkcast
: 跟去年24400相同的是,會吵這個大概就是糕點了。
94F 09/11 14:49
→
hsucheng
: 2008就有無限QE了好嗎 還在那邊幹古
95F 09/11 14:50
噓
agvnol
: 管他的,長期下來就是贏0050,有錢就歐印啦!
96F 09/11 14:50
→
asjh612
: 有QE以後 就沒有崩盤過了 08年美國還沒體驗過
97F 09/11 14:51
推
minazukimaya
: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菜雞互啄一次的話題又來了XDD
98F 09/11 14:51
推
BY1326
: 如果真有可以量化這麼完美的,跟如果數據都可以精
準預測,就不會有人大賺跟大賠,所以實務上就是不可
能,這都是是一直在變動的
99F 09/11 14:51
→
a1379
: 正二是當日兩倍漲跌 又不是年化兩倍
102F 09/11 14:51
→
minazukimaya
: 有夠沒意義的話題 都去開個期貨戶槓桿自控就好了
103F 09/11 14:51
推
ezreal1315
: 現在要講一個前提是 買0050是相信他長期上漲對吧
那正二又何嘗不是
104F 09/11 14:51
→
a1379
: 連正二的邏輯都看不懂還是別發文了
106F 09/11 14:52
推
FrankCastle
: 所以正二還是贏一倍不是嗎= =?
107F 09/11 14:52
噓
Everyeeeee
: 自己文內就開後照鏡嘴人家開後照鏡XD
108F 09/11 14:52
我用今年只是解釋正二在碰到像今年這種情況
可能報酬率跟你想的不一樣
這樣可以了嗎?
→
BY1326
: 總之我覺得各位覺得哪個能賺錢,就堅持自己的投資
方式就好,沒必要去說那個方式好或壞,只有適不適合
自己,畢竟你也不會對其他人的賺賠負責
109F 09/11 14:52
推
rebel
: 年化不到兩倍除非你大牛市 但你長期不就有兩倍了
十年績效就在那可以動手算阿
112F 09/11 14:52
→
icelaw
: 所有對正二有疑慮的人所concern的是 ,
萬一未來出現什麼史詩級黑天鵝 是有可能把正二的多
年累積 一次敗光 然後你已經老了,準備破產睡公園
,今年四月的小小川普亂流就已經透漏出不是不可能
了
114F 09/11 14:52
→
asjh612
: 不然要臭 中國正二躺平更久 一定是基於這前提啊
119F 09/11 14:53
推
ezreal1315
: 對牛彈琴拉 可能有些人投資0050是玩短線的 他不是
走那種10年以上存股 所以他不會在乎正二也是長期向
120F 09/11 14:53
※ 編輯: roxiang (114.39.21.172 臺灣), 09/11/2025 14:54:10
→
ezreal1315
: 上的
122F 09/11 14:53
推
k798976869
: 怕的去買美債或定存啊 哪那麼多崩盤啦
123F 09/11 14:53
→
icelaw
: 早就說過了 不是大盤正報酬 正二就保證有兩倍的之
報酬 ,基本上大盤報酬在6%以下 正二是0 甚至負的
不懂 就去多唸書
124F 09/11 14:54
→
biojo
: 真的遇到史詩大空頭 不管買什麼都一樣死
127F 09/11 14:54
噓
ts012108
: 開後照鏡還嘴人開後照鏡 熊熊問號
128F 09/11 14:54
推
BY1326
: 遇到四月,除了做空的以外,哪個不是大崩?0050就
算跌得少,也是幾乎要2-3成,也是損失慘重,50/50
的話至少你還有現金,純0050的,你砍得下去?
129F 09/11 14:54
→
bnn
: TSMX 不用擔心被49隻拖油瓶帶賽
132F 09/11 14:54
→
k798976869
: 美債 銀行也會倒 家裡擺金條好惹啦
133F 09/11 14:54
→
ezreal1315
: 冰綠你說的沒錯啊 所以正二賺比較多 但他就是曝險
更大啊
134F 09/11 14:54
→
icelaw
: 正二不是保證長期報酬是正二的兩倍
136F 09/11 14:54
→
hsucheng
: 笑死0050就不怕遇到史詩級黑天鵝? 什麼邏輯
137F 09/11 14:55
噓
twic
: 長期就是贏、大跌後分批買也是贏啊 而且贏不少
138F 09/11 14:55
推
as6633208
: 注意你投的東西會不會單一國家風險,烏俄戰爭,投資
俄股的俄國人有90%,要是一個日本人,根本不會來買
台灣的0050和正二,而是買日股大盤,日本失落三十年
的時候也是ㄜㄏㄜㄏ,近鄉偏誤很常發生,未來台灣會
不會變成下一個烏俄或日本沒人知道,做好分散才是自
保...好,我又來推VT惹
139F 09/11 14:55
→
zer0319
: 其實市場指數投資理論也是開後照鏡開車,只不過多了
一點信仰
145F 09/11 14:55
→
BY1326
: 沒人說正二是保證長期兩倍啊,他就只是單日兩倍不是
147F 09/11 14:55
推
rebel
: 是 是長期大機率不只兩倍 而是到三倍五倍
148F 09/11 14:55
→
Stellvia
: 正2的價格比正1高...誰要買
149F 09/11 14:56
→
ezreal1315
: 還在堅持兩倍報酬..算了就這樣吧 能賺錢都是好方法
150F 09/11 14:56
→
biojo
: 冰綠為什麼人格又切換了 上次看到還在吹正二
151F 09/11 14:56
→
BY1326
: 我也不懂堅持兩倍報酬是為什麼?
152F 09/11 14:56
→
rebel
: 昨天不是才覺醒 今天又回覆正二黑囉
153F 09/11 14:56
→
as6633208
: 美國兩倍etf 三倍etf,熊牛都經歷過報酬哪有超過原
型2~3倍== 問就是不到2倍
154F 09/11 14:56
→
BY1326
: 你玩短期的正二也不是取得兩倍,你放長期得到的也可
能不止兩倍
156F 09/11 14:57
推
ezreal1315
: 政府永遠只會印錢 通膨永遠不會停止 大盤永遠都在
創高 相信這些的人才會存大盤不是嗎
158F 09/11 14:57
→
BY1326
: 風險本來就是自負
160F 09/11 14:57
推
k798976869
: QQQ確實是比TQQQ好啊 台股反過來
161F 09/11 14:57
→
hsucheng
: 10年三倍怎麼不出來靠杯只有兩倍
162F 09/11 14:58
→
rebel
: 首先 你美國是那個標的 講出來 然後台股就超過兩倍
不是嗎
163F 09/11 14:58
推
Mosskappa
: 正二50/50遇到大跌可以加碼,0050可以嗎
165F 09/11 14:58
→
ezreal1315
: 3倍就不一樣了 脫鉤超嚴重的XD
166F 09/11 14:58
推
a2080259
: 一個是前50大,一個是大盤期貨,然後知道平盤會有
耗損這樣就夠了
167F 09/11 14:58
→
Mosskappa
: 只要一半資金就能做到100%曝險還能加碼
169F 09/11 14:58
推
icelaw
: 因為你用5050戰法的話,
報酬沒兩倍的話 這套就玩不起來,
只能投資一半50%在正二的報酬還輸原型的話,等於你
的總報酬只有原型的一半不到啊
170F 09/11 14:58
→
BY1326
: 50/50是考慮到人性而演變出來的一種方式
只是讓你能夠取得跟0050一樣的報酬
174F 09/11 14:58
→
a2080259
: 我自己持有0050,也有正二,並不衝突呀,知道怎麼
操作賺到錢就夠了
176F 09/11 14:59
→
ezreal1315
: 你說大盤漲不到6% 正二是0報酬 這就透露你存大盤不
是為了退休金吧
178F 09/11 14:59
→
BY1326
: 本身就是偏保守的做法,考慮的是你100%的0050也抱
不住的人
180F 09/11 14:59
→
icelaw
: 一套策略要吃這麼多變數,不覺得風險很高+長期報酬
根本是賭博嗎
182F 09/11 14:59
→
BY1326
: 你如果100%0050能抱著堅持住的可以不用買正二啊
考慮什麼變數?
184F 09/11 15:00
噓
Everyeeeee
: 那別人用10年20年解釋這隻股票績效就不只2倍沒有
很難懂吧
186F 09/11 15:00
→
a2080259
: 你全投0050,大跌時沒錢加碼也是很慘啦
188F 09/11 15:00
→
zer0319
: 現在的貿易連結性,VT分散風險的力道已經幾乎沒有了
,今天美國只要衰退,全世界會跟著下去,就算中國
撐住,他只佔3.4%是要怎麼救,從上市開始,哪一次回
調不跟著跌的
189F 09/11 15:00
→
fatdoghusky
: 回測就知道了 過去十多年台股大牛市631L賺得比0050
193F 09/11 15:00
→
icelaw
: 正二的報酬要吃路徑相依啊
194F 09/11 15:00
→
Mosskappa
: 也可以50%正二50%0050 大跌把0050轉正二 反正以後
都是低點
195F 09/11 15:01
→
fatdoghusky
: 多很多 只要你相信未來十多年能繼續走大牛市 當然可
197F 09/11 15:01
推
ezreal1315
: 還是你是說5050賺不贏 那可以調成7030
198F 09/11 15:01
→
BY1326
: 0050不用嗎
199F 09/11 15:01
→
a2080259
: 正二部位再平衡很重要
200F 09/11 15:01
→
rebel
: @as6633208出來說是那一檔 隨便查QLD 十年都不只QQ
Q 2倍
201F 09/11 15:01
→
fatdoghusky
: 以繼續買631L阿
203F 09/11 15:01
推
coffee112
: 買可以讓自己心安的 QQ
204F 09/11 15:01
→
icelaw
: 0050的長期總報酬的 離散程度 會比正二小很多
205F 09/11 15:02
推
vulm4xu4
: 當然安心啊 身上有50%的現金,怎麼不會比100%0050安
心
206F 09/11 15:02
推
BY1326
: 其實不用在這邊爭執,反正各自堅持自己的投資就好,
你講的都正確,也不會幫其他人的賺賠負責
208F 09/11 15:03
推
rebel
: 冰綠你2022就在跟我戰正二 戰台積 請問從2022到現
在正二贏還0050贏啦 三年不準我們可以比十年也沒問
題
210F 09/11 15:04
推
mntonmylife
: 你是基於漲跌相同的風險下去看,但台灣漲多跌少,承受
跌的風險明顯較小,故以結果看同樣本金,正2會有原型
的1.5倍報酬
213F 09/11 15:04
→
distellable
: 運氣好 一口氣噴8000點 那你怎麼不說4月運氣差?
216F 09/11 15:05
推
ezreal1315
: 以散戶來說確實避免主動投資的選擇也沒錯啦 0050無
腦扣款 畢竟正二是要主動操作的
217F 09/11 15:06
噓
rebel
: 阿正二沒回來 0050績效是能有好多少 這兩個本質都
是大盤相關阿
219F 09/11 15:06
推
as6633208
: 我只能說,1989年日股市值佔40%第一名,美股只佔33%
,當時押第一名的日本放到現在來看很好笑,反過來說
,現在你選擇重壓市值60%的美股,會不會再過20年也
一樣很好笑?我覺得未來的不好說,選VT 就是無腦,
上週美股市值變成65%VT美股就65%,哪天台股翻身變成
60%VT台股也變60%,就這麼簡單
221F 09/11 15:07
→
rebel
: 阿你的標的那一個都不敢說喔 還是你講話都不先查資
料的
227F 09/11 15:08
推
abc0922001
: 兩倍風險是確定的事,買正2要知道這點
229F 09/11 15:08
→
rebel
: 對啦 就說你啦 as66
230F 09/11 15:08
推
myheartest
: 別吵了 在台積面前 通通都是垃圾
要不是台灣太封閉保守
直接出一個 2330 正2 沒有人有意見吧
231F 09/11 15:09
→
abc0922001
: 正2今年報酬不是比台積電高嗎
234F 09/11 15:11
推
gladopo
: 如果遇到大盤負4-50%這種情況正二就會很痛,原po可
以對標信貸買0050,同樣開摃
235F 09/11 15:12
推
Kydland
: 50/50正二 這方法不錯 但相信我 絕大多數人會把那5
0%的現金拿去幹別的事XD 實際在手可隨時動用的 絕
對不是50%XD 要不是拿去買其他股票 再不然就是拿去
花掉了 信不信XD 我50%現金 拿10%去旅遊的時候住更
好的高級飯店 應該還好吧~
237F 09/11 15:12
推
haganin
: 風險2倍報酬沒2倍,誰要買
242F 09/11 15:13
→
rebel
: 你先算算十年報酬多少再回答有沒有兩倍
243F 09/11 15:14
推
z5411
: 我覺得是正二這個名字取的不好 可以改叫正+ 你看到
二就覺得是兩倍
244F 09/11 15:14
→
Kydland
: 所以我在上篇推文才會說 先瞭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再來選擇投資方法 絕對不是先選擇投資方法 投資最
大的難關不是買錯股票 而是不了解自己
246F 09/11 15:14
→
z5411
: 那改叫正1.5 好了 結果超過1.5 你是不是超爽
249F 09/11 15:14
推
as6633208
: 正+
250F 09/11 15:15
→
zer0319
: 等美國出狀況初期一定是全世界跟著下去,到時候你
換股操作都來得及,就跟當時如果你是單壓日本或如果
當時有VT,黑天鵝一來你的虧損並不會比較少,但牛
市時呢
251F 09/11 15:15
→
rebel
: 它是單日兩倍阿....名字沒問題
255F 09/11 15:15
→
Everyeeeee
: 單日風險報酬2倍 長期報酬不只2倍 風險低於2倍
256F 09/11 15:17
→
zer0319
: 0050跟正2的邏輯不是只有兩倍,持有標的天差地遠,
實在沒有可比性
257F 09/11 15:17
→
Everyeeeee
: 這篇文章+推文充分展現對正二認知不足 難怪不能成
為顯學
259F 09/11 15:17
推
myheartest
: 正2比台積高也ok啊 但台積沒人敢嘴 哈
261F 09/11 15:17
→
Kydland
: 原來200萬要買台灣50 現在改成100萬買正二 100萬留
著等加碼 大家摸摸自己的良心啦 你們真的會留那100
萬放在帳戶上完全不動等加碼嗎?啊如果一整年都沒
遇到加碼機會 大家會不會很嘔 靠 我白白浪費了100
萬的機會成本 然後再下一年度拿去買其他股票 或是
拿出20萬花掉住高級飯店XD 我不是説50/50正二不好
而是 這個投資的心法 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因為有的人
就是會手癢 會有心魔
262F 09/11 15:18
推
msbdhdfceb
: 買台指期就沒有波動耗損的問題了,跌就自動升槓桿
不過你保證金要夠疊到初始2倍
270F 09/11 15:19
→
Everyeeeee
: 既然認知不知實在沒必要勉強買 但也沒必要
272F 09/11 15:19
推
metallolly
: 100萬拿去歐洲玩
273F 09/11 15:19
→
Everyeeeee
: 說正二很差 望周知
274F 09/11 15:20
推
rebel
: 台指期你要每天調成兩倍槓桿才跟正二是一樣的東西
275F 09/11 15:21
推
dan540760
: 正二崩盤再加碼才爽啊 哪會抱著不安心 你都玩市值
型etf了
276F 09/11 15:22
推
as6633208
: 確實啦,正二或原型只是工具,工具沒有好壞只有怎麼
用,但台指期這東西,就是賭博而已,要讓人跳樓就騙
人去玩台指xD
278F 09/11 15:23
推
sunday2266
: 正二的缺點就是盤整耗損 如果改作波段減少耗損還是
很可以吧?
281F 09/11 15:24
噓
rebel
: 這原po就搞笑 拿過年一年說正二沒50好 我說那看三
年五年呢 那就是看照後鏡沒意義 那你看過去一年就
不是照後鏡嗎?
@as66你還是沒回答154樓 美國那個槓桿ETF沒兩倍的
耶
283F 09/11 15:24
推
as6633208
: 我比較好奇,既然你深信,怎不買三倍呢? 兩倍比較
剛好嗎?
深信超過兩倍,那你怎不買三倍,送錢給你你不要?
288F 09/11 15:27
推
jumpjumpp
: 槓桿又不是越高越好,耗損跟倍數平方成正比
291F 09/11 15:29
噓
repast
: 笑死 大盤漲了8000點叫運氣好
292F 09/11 15:29
推
Kydland
: 學術上倒是有證明 2倍槓桿ETF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我
忘記資料來源了 有錯再請專業的更正
293F 09/11 15:29
→
jumpjumpp
: 阿不過過去十年三倍確實有比兩倍更好 嘻嘻
295F 09/11 15:29
推
rebel
: 因為三倍不一定有兩倍好 不然為什麼不開十倍百倍
清流君有介紹過篇論文研究最佳槓桿是幾倍
所以你要不要回答154樓是那個ETF了啊?
296F 09/11 15:29
→
Everyeeeee
: 正二績效拉回看隨便算都超過3倍
299F 09/11 15:30
→
tpta45855
: 天啊好丟臉喔你 這種邏輯也敢po
300F 09/11 15:31
噓
repast
: 大盤漲叫運氣好 你怎麼不去賭場
301F 09/11 15:31
→
joe0934
: 都跟你說長期投資了偏偏你愛賭博
302F 09/11 15:32
→
pisser
: 631L不是0050的兩倍,更接近大盤兩倍。而且正二是
「日」報酬兩倍不是長期
303F 09/11 15:34
→
snow12031
: 台股就沒有開三倍的大盤指數
305F 09/11 15:42
→
huabandd
: 兩倍放空還蠻適合的,加上損耗一次到位
306F 09/11 15:54
噓
st264201
: 嗯嗯一口氣噴8000點是運氣好 XDDDDD
307F 09/11 15:57
推
qp7281
: 就看你拉什麼時間點回測阿,今年就遇到正二最爛的
情況,結果還贏大盤跟0050,這樣已經夠說明正二的
優秀了吧
308F 09/11 16:02
推
ts012108
: 噴8000叫運氣好也超好笑
311F 09/11 16:04
噓
a1277034
: 長抱正2,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人生
312F 09/11 16:09
噓
shenru
: 有白癡以為噴8千點不是運氣好 請問常不常發生?不常
就是運氣
313F 09/11 16:22
噓
saber1127
: 你說的對 大盤兩萬五也是運氣好 台積創新高也是運氣
好
315F 09/11 16:35
→
aannasui
: 多賺一點 再買2倍0050卡實在
317F 09/11 16:48
推
vux
: 正解
318F 09/11 16:55
推
WinsunChen
: 原來回測只能看一年 三年五年 十年 都不行 真是笑爛
319F 09/11 17:26
噓
YouAre5566
: 說得好
320F 09/11 17:39
推
aa00788
: 正2還在慘套 好可憐
321F 09/11 18:12
噓
lucakooptt
: 大盤大漲必出的正2黑文
322F 09/11 18:32
推
e223833755
: 謝謝你XD
323F 09/11 18:42
噓
sibions
: 超智障啊 你乾脆拉一天就好
324F 09/11 18:58
噓
ImPG0702
: 講一堆過去式然後嘴後照鏡 邏輯堪稱滿分
325F 09/11 21:35
噓
freepure
: 文組您好
326F 09/11 21: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