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sayforever69 (買高賣低的韭菜貓)
標題 [新聞] 力積電打入美光 HBM 生態系 朱憲國:PWF
時間 Fri Mar 27 09:55:44 2026


原文標題:

力積電打入美光 HBM 生態系 朱憲國:PWF 明年驗證、明年底拚量產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404414
力積電打入美光 HBM 生態系 朱憲國:PWF 明年驗證、明年底拚量產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日報 台灣美光26日在苗栗銅鑼廠區舉行揭牌典禮,力積電(6770)總經理朱憲國表示,先前將銅鑼廠出售給美光,是一項三贏決定,除有助力積電調整財務結構,也讓雙方合作進一步延伸至HBM供應鏈中的PWF業務。隨著力積電切入相關生態系,公司也將Interposer、Wafer-on-Wafer與PWF整合為先進封 ...

 

發布時間:

2026/03/26 12:53:20

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朱子呈/台北即時報導

原文內容:

台灣美光26日在苗栗銅鑼廠區舉行揭牌典禮,力積電(6770)總經理朱憲國表示,先前將
銅鑼廠出售給美光,是一項三贏決定,除有助力積電調整財務結構,也讓雙方合作進一步
延伸至HBM供應鏈中的PWF業務。隨著力積電切入相關生態系,公司也將Interposer、

Wafer-on-Wafer與PWF整合為先進封裝新事業,定位為3D AI Foundry,目標未來兩到三年
占總營收比重達約兩成。

朱憲國指出,力積電此次並非直接生產HBM,而是承接HBM供應鏈中的PWF服務,成為美光
生態系中的一環。目前公司已開始準備裝機與建構產能,預計2027年第3季進入驗證,
2027年年底至2028年年初量產,屆時可望成為新成長動能。

他表示,相關業務將在新竹進行,因力積電原本已布局Wafer-on-Wafer 3D堆疊技術,與
PWF所需設備有約七成可共用,因此只需增加部分投資即可切入。相較之下,若由OSAT廠
全面新建產能,投資規模將大幅提高。朱憲國並強調,這項合作不是單純外包,而是建立
在銅鑼廠交易基礎上的策略合作。


在整體發展方向上,朱憲國表示,力積電原有邏輯代工與記憶體代工兩大業務,未來先進
封裝將成為第三支腳。公司希望藉由3D AI Foundry 整合AI相關代工服務與元件,提升附
加價值,並與中國大陸低價競爭區隔。


另外,力積電與印度塔塔集團的合作案目前也仍按計畫推進,朱憲國表示,雙方合作關係
良好,現階段沒有太大問題。


心得/評論:

朱憲國指出,力積電此次並非直接生產HBM,而是承接HBM供應鏈中的PWF服務,成為美光
生態系中的一環。目前公司已開始準備裝機與建構產能,預計2027年第3季進入驗證,
2027年年底至2028年年初量產

並且強調這不是賣廠,是建立在銅鑼廠交易基礎上的策略合作
與印度塔塔集團合作案也照計畫推進,目前都在進度上
公司也將Interposer、Wafer-on-Wafer與PWF整合為先進封裝新事業,定位為3D AI
Foundry,目標未來占到總營收2成以上
這次真的能相信黃董嗎?  但美光已經跌到我快認不出來了QQ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108.25 (臺灣)
※ 作者: sayforever69 2026-03-27 09:55:44
※ 文章代碼(AID): #1fnUEZQM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4576547.A.696.html
jinsan: 記憶體 is over1F 03/27 09:56
HiuAnOP: 醒…技轉才有可能…力G根本沒有自主研發能力3F 03/27 09:57
dannpptt: 沒用了...4F 03/27 09:57
alfi2016: 已反應5F 03/27 09:58
goodevening: 牙科繼續崩 力積才要進來生產ddr4 很黃董6F 03/27 09:59
barrelcact: 好的 來一根7F 03/27 09:59
richard42: 現買現套 3年後會漲回成本價8F 03/27 10:02
qwaszx012: 一篇一根9F 03/27 10:02
yathgu: 這次炒了多少倍啊10F 03/27 10:02
takuya1: 記憶體真的over了…11F 03/27 10:02
rcf150cc: 今天不敢抄 乾脆別玩股票12F 03/27 10:03
EstelleRinz: 哈哈13F 03/27 10:03
yathgu: 這次記憶體的搞法 也不正常 價格漲那麼多
韓國完全不增產
那就等大家減少使用記憶體來制衡14F 03/27 10:03
goodevening: 記憶體大廠dram一直擴產啊但主要是生產HBM 是nand擴產很保守17F 03/27 10:05
ake1234: 記憶卡蛙都套死了還要等到明年19F 03/27 10:06
yellone741: 黃董真的很會吹..20F 03/27 10:07
isolaX: 最近才有一位 上看300的21F 03/27 10:11
zakijudelo: 跟著美光一起死22F 03/27 10:13
mynumber55: 訊號,明年底23F 03/27 10:14
livewater: 美光自己都變兩光了,一起下去24F 03/27 10:14
samuelass: 記憶體超跌也只剩一點肉能炒短 就是炒談判成功那刻25F 03/27 10:14
gtor7923: 絕對短期利空 我就不信HBM沒人要用 嗚嗚26F 03/27 10:14
samuelass: 然後這個短線做到就該下車了27F 03/27 10:14
eno03: 相信黃董!57.5可以抄底對吧?28F 03/27 10:15
direct: 增產跟不上股價標的速度29F 03/27 10:16
iamaq18c: 相信黃董~XD30F 03/27 10:16
fly0204: 相信黃董 年底就懂31F 03/27 10:16
andy87115: 這波拉幾倍了   夠了啦32F 03/27 10:16
a11011788: 可憐 拉不起來了33F 03/27 10:17
chihlee5566: 拉完了34F 03/27 10:17
FOREVER49KG: 沒救35F 03/27 10:17
ma721: 已被Google 背刺殺死了36F 03/27 10:17
kenwufederer: 懂得就懂37F 03/27 10:19
jeffofpower1: 相信黃董38F 03/27 10:20
apolloapollo: 一篇一根39F 03/27 10:20
keltt: 沒人Car40F 03/27 10:20
ma721: 華通又表演大跳水41F 03/27 10:20
Eide: 總是晚一步(?)42F 03/27 10:22
sonyvaio: 相信黃董明年就懂43F 03/27 10:22
s155260: 相信44F 03/27 10:22
Nick0907: 明年再信45F 03/27 10:23
kerokrq: 明年底拚量產…..46F 03/27 10:25
lanslod: 一篇一根,加速破底47F 03/27 10:26
kncc31: 最快明年底48F 03/27 10:27
TheDivision: 真的bbq了QQ49F 03/27 10:29
lyhorcish: 滿手血~嗚50F 03/27 10:30
leiouter: 買新聞出貨,謝囉,掀來造51F 03/27 10:32
happyendless: 蛋雕52F 03/27 10:35
s91156: 啾命53F 03/27 10:36
neowfish: 相信黃董  年底破產54F 03/27 10:38
joyeszhang: 你不要…再說了…55F 03/27 10:39
tkuallen: 利多有啥用  又沒人炒56F 03/27 10:40
isolove19: 好 明年再買57F 03/27 10:47
kncc31: 明年底 要賺錢不就後年底58F 03/27 10:48
aaa80563: 掛漲停歐印59F 03/27 10:49
l90289312: 還敢吹啊,都破底再破底了60F 03/27 10:49
horse2819: 懂了61F 03/27 10:49
patri0052: 美光已經餿了62F 03/27 10:50
pinkcandy: 都破頸線了,這種文章是拐散戶的嗎63F 03/27 10:51
KY1998: 相信黃董,下一句64F 03/27 11:07
rosenzulu: 好的先打開一下讓大家進來再下去65F 03/27 11:08
ericaaa: 喔利多出盡 空66F 03/27 11:14
mainsa: 劉德音防線感覺快被殺破惹67F 03/27 11:15
YuSeaFood: 今年底68F 03/27 11:16
qwe584632: 沒力69F 03/27 11:28
Cll7do9k: 不需要到年底 我現在就懂了QQ70F 03/27 11:30
momochacha: 什麼都明年 今年蹲著割韭嗎71F 03/27 11:44
heavensun: 力積放利多新聞  記憶體止跌72F 03/27 11:54
LVCMAN: 相…73F 03/27 11:55
sinsia: 黃董吹吹74F 03/27 12:01
etop: 崩崩75F 03/27 12:02
bairn: 什麼,相信黃董,明年底才會懂76F 03/27 12:10
linfon00: 我OK 你先請77F 03/27 12:12
brian0827: 出貨78F 03/27 12:13
patron22: 垃圾79F 03/27 12:26
berliner01: 如果美光要找力積電合作HBM,何必花大錢把銅鑼廠買80F 03/27 13:26
ericaaa: 垃圾技術82F 03/27 13:45
dkfs789: 可憐83F 03/27 14:02
lessmoref: 航運2.0笑鼠84F 03/27 14: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