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davie11333 (163)
標題 [新聞] 首檔記憶體ETF問世!兩台企獲選為成分股
時間 Fri Apr  3 08:10:19 2026



原文標題:

首檔記憶體ETF問世!兩台企獲選為成分股 南韓雙雄權重近半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420017
首檔記憶體ETF問世!兩台企獲選為成分股 南韓雙雄權重近半 | 基金天地 | 理財 | 經濟日報 Roundhill投資公司2日宣布推出史上首檔記憶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這檔ETF持有九家公司股票,南韓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權重合計逼近50%,南亞科和華邦電也是成分股。 ...

 

發布時間:

2026/04/02 23:15:13

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原文內容:

Roundhill投資公司2日宣布推出史上首檔記憶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這檔ETF持有九
家公司股票,南韓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權重合計逼近50%,南亞科和華邦電也是成分股。


這檔ETF 2日開始交易,代碼為DRAM,屬於主動型ETF,但每季會再平衡一次,費率為

0.65%。三星電子是DRAM最大成分股,權重逼近25%,SK海力士以24.22%居次,第三名是美
光科技(23.83%)。其他成分股為鎧俠、晟碟、威騰電子、希捷、南亞科及華邦電,南亞
科和華邦電權重分別是3.95%與2.35%。



Roundhill表示,隨著大規模人工智慧(AI)訓練與推論運算需求持續成長,記憶半導體
已成為AI基礎設施開發領域日益受限的重要資源。Roundhill認為電腦記憶體和儲存裝置
是長期成長題材,DRAM尋求提供對一籃子全球記憶體晶片公司的精準曝險。


心得/評論:

記憶卡蛙大禮包來惹

ETF代號也很直白 就叫DRAM

不方便買韓股又想持有三星海力士的現在除了EWY之外也可以考慮這檔

剛剛去官網找惹一下最新持倉 參考參考:

https://meee.com.tw/NCBTowf.jpg

之後還有海力士ADR 期待


卡蛙 一起 強大!


--
https://i.imgur.com/XZ1yTBf.jpe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7.185.211.208 (美國)
※ 作者: davie11333 2026-04-03 08:10:19
※ 文章代碼(AID): #1fpmLuo6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5175032.A.C86.html
qa1122z: 樓下你說說記憶體有沒有over?1F 04/03 08:13
Howard2: 慢了2F 04/03 08:14
iclmf: 一年多後破發下市3F 04/03 08:15
now99: xdddd4F 04/03 08:15
poeoe: 昨晚進場 已小賺1%5F 04/03 08:17
s155260: 吉伊卡哇樂園6F 04/03 08:20
scum5566: .....7F 04/03 08:21
Callus: 婷婷說  旺到27年年中吧        統一投顧的婷婷
但是最近  黑石  天使投顧  被猶太人抽銀根   小心8F 04/03 08:23
jim272272: 又在割10F 04/03 08:27
Captain4: 現在很多私密雞莖都被抽淫根11F 04/03 08:29
agpc: 旺宏邊緣人12F 04/03 08:33
mattc123456c: 11樓你的輸入法……13F 04/03 08:36
Captain4: 怎麼了?無蝦米輸入法不會打錯字14F 04/03 08:41
Callus: 旺宏邊緣人    她主力是筆電吧  還沒轉型AI跟記憶體15F 04/03 08:42
jerry10307: 群聯:誰欸16F 04/03 08:52
horse2819: 三小 記憶體etf..17F 04/03 08:52
apilove: 持股新台幣這etf夠台18F 04/03 08:54
Gipmydanger: 打算買一些19F 04/03 08:59
kobebird: 直接買mu 跟閃迪就好呀20F 04/03 09:01
white1861: 旺宏本來就是炒上來的 閃邊21F 04/03 09:04
house911: 蛤  ?   挑這時間點問世   ???22F 04/03 09:07
tigerbul1986: 這世界越來越魔幻了23F 04/03 09:10
hypoge: 現在出來是要割喔24F 04/03 09:10
fishead1116: 為啥現金占比是負的?25F 04/03 09:16
ab4daa: 丸26F 04/03 09:20
lawyer94: 那為什麼不買個股就好...27F 04/03 09:20
TsaoJJ: 可以空了28F 04/03 09:22
wiesley1029: 勿忘0094029F 04/03 09:24
Kobe5210: 買個股就好,韭菜ETF是給XX買的30F 04/03 09:26
bightg30098: 三星海力士個股不好買啊31F 04/03 09:26
vmcjormp: 一年後再回來看32F 04/03 09:26
myforce: 炒起來33F 04/03 09:28
benen: 咕嚕咕嚕34F 04/03 09:39
totoro7923: 直接買個股可能更便宜?35F 04/03 09:40
alfi2016: 糕36F 04/03 09:40
edwinrw: 嗯 懂的都懂37F 04/03 09:41
hc20016: 卡蛙全家桶
去掉華崩 牙科就好了38F 04/03 09:42
willism: ETF設計上有做匯率避險(賣日元、新台幣、韓圜),維持美元持有者的報酬
總費用率0.65%40F 04/03 09:48
vltw5v: 記憶卡蛙大集結43F 04/03 09:51
eric02: 板上氛圍應該是上市就破發然後一路跌到下市44F 04/03 09:52
pikachu123: https://i.imgur.com/wpZILi2.jpeg
卡蛙一起強大45F 04/03 10:02
daliares: 啥時成立跨國自救會?47F 04/03 10:10
joeboy: 笑死,套娃48F 04/03 1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