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boggae (boggae)標題 [情報] GOOGL財報時間 Thu Apr 30 05:34:37 2026
Google盤後公布財報:
核心財務數據:
‧ 總營收:1,099 億美元,年增 22%(連續 11 個季度實現雙位數成長),大幅超越市
場預期的 1,068 億美元。
‧ 每股盈餘 (EPS):5.11 美元,年增 82%,遠超市場共識的 2.62~2.68 美元。
‧ 淨利潤:626 億美元,年增 81%。
‧ 營業利益率 (Operating Margin):擴張 2 個百分點,來到 36.1%。
關鍵業務拆解:
‧ Google Cloud (雲端業務):營收高達 200 億美元,年增 63%。
‧ Google 服務 (含搜尋、YouTube 與廣告):營收 896 億美元,年增 16%。
Google搜索及其他業務增長19%。
Google訂閱、平台及設備業務增長19%。
YouTube廣告業務增長11%。
——————-
盤後目前+6.6%
反觀Meta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2.163 (臺灣)
※ 作者: boggae 2026-04-30 05:34:37
※ 文章代碼(AID): #1fydbl5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7498479.A.176.html
推 mamorui: 阿祖去年已是最慘了 這段路是必經之路 狗狗當初也走過1F 04/30 05:40
推 ben108472: 說實話Meta相比於這幾家未來性最低吧3F 04/30 05:40
推 coffeemilk: 微軟也再度軟下去了!雖然沒上一次財報後這麼慘4F 04/30 05:42
→ lofiktb: 啊哈阿祖 受傷的又是你6F 04/30 05:43
推 BMotu: 微軟這個反而是加倉良機吧7F 04/30 05:45
推 coffeemilk: 亞馬遜盤後一下子跌一下子漲,來回兩次後現在穩定往上,這一季似乎可能可以看的市值超越軟軟的微軟11F 04/30 05:48
推 treeson: 微軟相對尷尬,meta起碼已經搞出自己的模型,微軟既沒有模型,跟歐噴醬的合作先發優勢完全沒提現13F 04/30 05:48
推 HiuAnOP: 狗家、亞麻財報比較好15F 04/30 05:49
推 HiuAnOP: 亞麻可以殺已反應啊,CEO發信後漲很多了18F 04/30 05:50
推 coffeemilk: AWS雲端業務繼續維持漂亮成長關係吧!不像軟軟的微軟雲端看起來沒什麼驚艷點19F 04/30 05:51
推 waitrop: 華爾街要的就是CEO 亂吹,他們不在乎事實,他們要非常不合理的承諾跟吹噓21F 04/30 05:52
噓 ck326: 不要忘了,這些eps是裁員裁出來的,嘻嘻23F 04/30 05:56
推 SilverRH: AWS站對邊了 反觀站錯邊的MSFT24F 04/30 06:01
推 BMotu: 都翻紅啦25F 04/30 06:04
推 breathair: 一覺醒來睏霸數錢XD,谷歌真的是AI變現神器,現在只差台積電未來能不能多給TPU產能了,顆顆26F 04/30 06:06
推 stoneoil: 看好google未來tpu爆發,股票繼續抱著28F 04/30 06:16
推 dannywhat: AI基建資本支出繼續增加 TSM繼續噴29F 04/30 06:19
→ dannywhat: 狗家亞麻軟家都噴出 就差詐騙阿祖了31F 04/30 06:21
推 qk3380888: 臉書資本支出那麼高 結果說不出要做什麼32F 04/30 06:23
推 ejnfu: 微軟平盤吧 只有亞麻狗家噴出34F 04/30 06:24
推 breathair: GOOG,GG,一個印晶片,一個印錢,永動機36F 04/30 06:25
推 stoneoil: 限制ai發展天花板的只有電力37F 04/30 06:26
推 doubi: 阿祖面臨詐騙集團翻車事件,前景堪憂(誤)
Meta 其實方向也沒錯,但是畢竟不是基礎建設的一環,難度很高41F 04/30 06:35
推 tsukuyomii: 太誇張了 這個財報 供應商GG發哥跟著飛吧44F 04/30 06:39
推 geoway: 這財報應該要10%起跳的吧45F 04/30 06:40
推 b7510623: 看來投資人最關心資本支出….46F 04/30 06:43
推 kill2400: 今天發哥拉高出貨 前面幾根漲停了50F 04/30 06:49
推 minigo: AI泡沫根本假議題51F 04/30 06:49
推 avavgirl: 谷歌成本198 雖只有20股 還以為微軟會跌到400以下再加碼買52F 04/30 06:51
推 simba1222: 看到狗狗財報開這樣是噴,在看看手上的nv財報開出來就是跌,覺得好慘55F 04/30 06:54
推 showhere: 最後會不會一黨獨大,大家只用google57F 04/30 06:54
推 Juniorlin02: 完全不意外,google肯定會是最終贏家,昨天還一堆傻子看不出來在那邊說他壞話,跟台灣有人看空台積電一樣傻59F 04/30 06:55
推 uoho: 七巨頭最爛還是特斯拉63F 04/30 06:58
推 pk0943: 資服股該噴了65F 04/30 06:58
推 as6633208: 噴最多的是intel
股票根本沒有最後贏家這種東西,資金不可能全部灌給一支股票,不管他技術在強66F 04/30 06:59
推 BBKOX: 最近Gemini確實降智了,Manus好用太多69F 04/30 07:00
推 nickelpig: 可以市值+757+830 同時噴嗎!!75F 04/30 07:10
推 fdkevin: eps超預期也太多76F 04/30 07:10
推 superich: 賺錢效率提高了快一倍啊,太扯了80F 04/30 07:17
推 howow: 假數據啦84F 04/30 07:26
推 ohlong: 反觀OAI 笑死 真正懂賣的人早賺死了90F 04/30 07:40
推 ksjr: 狗家要買更多硬體了嗎94F 04/30 07:48
推 TSMininder: 尾豎是狗! 這一條狗尾巴很大 趕快上車 來不及解釋了95F 04/30 07:48
推 L1ON: 一堆人發文說OAI很強 那是在 跌三小==96F 04/30 07:49
推 ijtm: 相關供應鏈今天大爆噴 大家都要卡位97F 04/30 07:50
推 tofly: AI是未來趨勢 利空都是短暫的99F 04/30 07:52
推 hyscout: 美股唯一買非ETF的就是GOOGL101F 04/30 07:54
→ bojan0701: 雲端也可噴這麼多...到底是怎麼賺的102F 04/30 07:56
推 bobokeke: 結果昨晚Google收黑XD103F 04/30 07:57
推 joygo: 不敢賭就噴 哭了 昨天賣2/3104F 04/30 07:58
推 KLC24: 上看600?105F 04/30 07:59
→ yourock: meta還是老問題,有做出什麼代表作嗎106F 04/30 07:59
推 kducky: Gemini趕快改版 才剛買就變笨108F 04/30 08:02
推 Lexus: G上O下119F 04/30 08:13
推 BHooo: 好狗不養嗎122F 04/30 08:15
推 a210510: 相信狗家 買GGLL賺YT會員錢123F 04/30 08:15
→ jorden: AI 御三家 谷哥的底氣還是最高 還不趕快加速gemini增進能力125F 04/30 08:16
推 a210510: 發哥不好說 這幾天漲可能就是賭財報129F 04/30 08:21
推 Satomisan: Google本來的產品服務就超強的 Meta怎麼比130F 04/30 08:23
推 lovine: 發哥今天盤後法說會131F 04/30 08:24
推 BBKOX: 這幾天用下來Manus屌打Gemini,Gemini降智太嚴重了132F 04/30 08:26
推 ptta: 算力不夠 晚上九點多就開始卡了。Gemini 3.1 pro api更誇張,用量一大,幾乎整天都有問題..幹133F 04/30 08:26
→ hydra7: 99GGLL
為啥meta 業績超預期但跌爛了?(雖然我沒持股)135F 04/30 08:27
推 windfeather: Gemini簡單方便,但是這幾個月可能人多了
AI幻覺又變得很嚴重,偶而會亂說話142F 04/30 08:30
推 assian: Google Cloud大增,是因為AI嗎?144F 04/30 08:30
→ windfeather: 不過反正G家主要也不是強在它們的AI,而是生態系145F 04/30 08:31
→ light61010: 幻覺正常 昨天請gemini幫我分析持股報稅 給我變出一堆根本沒買過的股票146F 04/30 08:31
推 knight77: Meta除了助長詐騙還會幹嘛?148F 04/30 08:33
推 l14567p: 盤整半年終於又噴了 AI is real150F 04/30 08:36
推 doubi: Google Prompt 下好可以減少很多幻覺151F 04/30 08:37
推 ru04hj4: gemini回答 忽好忽壞152F 04/30 08:38
推 naloer: Gemini會自己亂生成錯誤資料已經好一陣子了
有付費也一樣153F 04/30 08:42
推 joygo: 你拿csv給他合併就知道了 時好時壞 不如叫他寫程式改155F 04/30 08:46
推 direct: anthropic,open醬上市就可以把特斯拉踢出七巨頭157F 04/30 08:47
推 Boston: 賣飛+1 ... QQ159F 04/30 08:53
→ wantsleep: 這麼大的公司 年增率這麼高 神奇160F 04/30 08:58
→ reall860523: 微軟盤後剛開有衝到445,然後又爆A,電話會議開了之後橫盤,代表數據是好的
Meta問題就跟微軟上次一樣說要擴大支出啊,華爾街看到巨頭花錢就不爽
只是GOOGLE EPS太好了161F 04/30 09:10
推 Csir: 大爆噴166F 04/30 09:13
→ sell504387: Ai最可怕的是會被輿論操作,產生更大的錯誤167F 04/30 09:14
推 OhmaZiO: Gemini 最近真的 變很笨.......
阿祖 最大廣告客戶太子 被美國爸爸抄家 怎麼贏168F 04/30 09:15
推 zhong33: Meta現在亂鎖人家帳號 活該細厚170F 04/30 09:19
推 ciaoyuyang: 我因為ai做了一些工作用的小工具,為了給一些同事使用還有方便更新,也開始用cloud run部署,只是個小東西我每個月也是要多掏5塊10塊給google172F 04/30 09:31
推 Eifie: 真的快被meta的愚蠢打敗了 詐騙不鎖 鎖沒問題的人175F 04/30 09:31
推 olkp: 欸,為什麼沒有利多出盡這種新聞然後下跌176F 04/30 09:39
推 asidy: 一樣優於預期阿祖跌爛,阿祖心理苦177F 04/30 09:41
推 keepbusy: Gemini 一直出包 有其他推薦的嗎178F 04/30 09:43
→ bojan0701: 有遇過結果是對的,但中間推理根本亂湊...要再跟他再三確認,他認錯才修改179F 04/30 09:46
→ CowBaoGan: 要專業度高的請左轉Claude 但流量小181F 04/30 09:50
推 chatbra: 明年使用一年Gemini的優惠期過後,才會見真章182F 04/30 09:56
→ bigair888: 我是不是買錯了,應該買Google183F 04/30 09:58
推 ZXSC: 有幻覺才好,表示大家都在用R
沒幻覺=沒人用=營收蛋雕
有幻覺=大家都在用=蒜粒不夠184F 04/30 10:00
推 BBKOX: Manus也不錯,複雜一點或是大一點的指令,Gemini會一直問你要不要繼續執行187F 04/30 10:01
推 tilwemeet: 我谷歌才一股 超後悔之前跌破300沒多買點192F 04/30 10:08
→ CowBaoGan: ig就算了 搞不懂為啥台灣那麼愛臉書和脆194F 04/30 10:10
推 HOF: 這2季Chad gpt流失的血,幾乎都跑到Google了197F 04/30 10:26
→ awhat: 環球時報都出來叫停的Manus還敢用喔198F 04/30 10:31
推 a0913: 硬體存儲漲價 才有人想轉雲端
但 以後雲端月費會不會漲?199F 04/30 10:40
噓 BBKOX: 美國公司取得的技術你不敢用歐?201F 04/30 10:41
推 nakayamayyt: 免費或便宜就廣告吃到飽這樣吧 生成code夾一段廣告205F 04/30 10:51
推 bigkuan: 弱弱問,合約是年繳,營收是算哪一季度?206F 04/30 11:00
推 misthide: 發哥跟Intel都是抱到谷歌的大腿才噴出的207F 04/30 11:01
推 patri0052: 我怎麼覺得gg最後一盤會被踹一腳…210F 04/30 11:43
→ raku: meta繼續被告211F 04/30 11:47
→ ookimoo: 50
台股蠢貨真的太多了213F 04/30 12:38
推 chlf: 買進GG+Goog 人生勝利組方程式215F 04/30 13:01
→ sosoana: 不離不棄 終於要動了217F 05/01 02: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