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MunezSu (Munez)標題 Re: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時間 Sat May 9 11:32:36 2026
身為一個韭菜股民,實在看不懂
這種新聞還少嗎?
之前股票跌倒19塊的時候也不缺這些新聞啊….
當時還有跟NV合作的新聞,還不是一直跌
我當時就想,明明需求那麼高,顯卡記憶體當黃金賣,為啥Intel身為世界3間有能力做先
進製程的公司之一,還會被說的快要倒一樣…..
但因為新聞跟股版把他講的太賽,只敢買小量,結果買了剛開始馬上再跌20%…..
然後現在後悔當初沒有多買一點
(但說實在,當初要是買多可能就馬上賣了….)
賣掉一些把今年的IRA填滿了,其他我感覺可能之後又會吐回去…
https://i.mopix.cc/HWlGj6.jpg
倒底一個新聞是怎麼影響股價的……
※ 引述《xross (xross)》之銘言:
: 牙膏廠光一個 FAB 新聞就噴這麼高
: 如果當初保留
: ARM CPU
: DRAM
: SSD
: 3D-XPoint
: FPGA
: dGPU
: 這些業務會怎樣勒 簡稱 Do Nothing 讓各部門自然發展
: 董事會是不是瞎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05.240.49 (美國)
※ 作者: MunezSu 2026-05-09 11:32:36
※ 文章代碼(AID): #1f_ghMYr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297558.A.8B5.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英特爾股價飆升逾15%,據報與蘋果達成晶
05-09 11:32 MunezSu.
推 cutethau1: 沒什麼怎麼看,資金大戶想炒那個公司題材,也不會先跟大家說吧! 散戶只能 用基本面,技術面和信仰等著資金過來炒
我家資深看股員跟我說,看股市多年,最重要就只有價量...3F 05/09 11:38
推 tsukuyomii: 現在股價上來大戶想炒就開始狂放新聞啊 根本跟消息沒關係
英特爾18A 14A搶單 從去年就開始講了 結果勒8F 05/09 11:40
推 qk3380888: 這些都是對股價的解釋 但股價是華西街說的算14F 05/09 11:48
推 cutethau1: 真的,消息都是事後對股價結果的解釋(消息有真有假),大戶想炒什麼就什麼上漲16F 05/09 11:58
推 arickal: 川普去年讓政府買進10%股份之後就不是之前那種"狼來了"的新聞了19F 05/09 12:07
推 fourkg: 華爾街那群說了算 物價在漲 算準了FED不敢升息21F 05/09 12:12
推 jfw616: 航運有需求的時候.漲10倍都合理
intel世界3間有能力?
三星也是有能力呀
但是賠多少錢22F 05/09 12:17
推 lon0623: 華西街搞這種事情,也代表台灣人可以放心了28F 05/09 12:27
推 kanyewest927: intel封裝良率上來,一定會吃到GG外溢的產能
*先進封裝,GG現在封裝產能滿到很多要外包給OSAT29F 05/09 12:28
→ lon0623: 因為說故事炒股這麼好賺,他們還會認真努力嗎31F 05/09 12:29
→ lon0623: 那最後台積電還是無可取代33F 05/09 12:30
→ kanyewest927: 只要i家能變成GG各大客戶的第二供應商,肯定能吃到一定的肉塊,就不再只是喝湯了34F 05/09 12:30
我買就覺得餅那麼大,台積又無法獨吞….
→ lon0623: 英特爾自己也有做CPU的
你燜覺得蘋果給他們代工,不怕被偷技術嗎?36F 05/09 12:31
→ kanyewest927: 當然GG的技術還是領先i數年以上,但現在產能被AI搶光,正好被i家拿到資源提升技術38F 05/09 12:32
推 tsukuyomii: 現在感覺就是台積吃不下的單 都給英特爾了 三星也不是美國本土企業 到不用擔心
我猜這次蘋果主要是要給英特爾低階手機的單 反正台積也沒產能給他了40F 05/09 12:35
→ kanyewest927: 反正台股賺滿手,也是相對高點,部分獲利拿去跟剛起漲的intel44F 05/09 12:36
推 PerfectID: 台灣人自卑,把台積電搬到美國終於遭到報應了46F 05/09 12:36
推 ck326: 先漲/跌了在講故事這很常見47F 05/09 12:39
推 byong: 節奏是華爾街在帶的。48F 05/09 12:40
推 jfw616: 三星.intel良率上來.gg就準備下地獄吧50F 05/09 12:45
噓 a210510: 之前有買 但每次都賣在起漲點 嗚嗚嗚嗚嗚51F 05/09 12:46
推 jfw616: 但這兩家良率什麼時候上來?
上來的時候會便宜代工嗎?
我還比較相信中芯國際良率比較快上來52F 05/09 12:46
推 truelove356: 台勞去美積電就是去拆矽盾的啊
還有整組整組人馬去特斯拉56F 05/09 12:53
→ dieorrun: INTEL漲又不代表TSMC跌 這邏輯沒很難吧58F 05/09 12:54
→ truelove356: 劍指台積 特斯拉挖角半導體工程師
Terafab 搶招聘台灣工程師 開9大職缺 點名2奈米、CoWoS 人才59F 05/09 12:54
推 direct: 之前的故事你相信嗎?現在的故事大家開始相信啊62F 05/09 12:56
之前故事跟現在故事基本沒差到太多啊
之前故事跟現在故事我都不是太信啊
推 PerfectID: 為了政治利益一定是能賣就賣,下一代離開台灣就好63F 05/09 12:57
推 stosto: 到底多天真才覺得Intel可以靠封裝賺錢啊….
台積電做先進封裝起初也是因為其他家太廢前段賣不動
今天Intel就沒能力代工其他人的前段啊
台積電的封裝獲利也是佔比很少啊,所以對台積影響是會多大?64F 05/09 13:00
推 greedypeople: 我也是有點貪心覺得當初AMD買太少 但誰會想得到CPU也會有鹹魚翻身的一天QQ70F 05/09 13:06
推 tanby: 他最近漲 不是因為製程 是CPU的需求73F 05/09 13:07
→ Shepherd1987: 股價是看趨勢的, AI沒出現英特爾可以走下坡很久
三星錢超多還有機會, 英特爾現金玩不起這遊戲74F 05/09 13:09
推 roseritter: AI時代數日數變,沒跟上很正常,想上車就快上,停看聽也很好,錢是自己的76F 05/09 13:10
→ Shepherd1987: 三星英特爾可以靠缺貨溢價大賺/翻身
某山這死樣子才是最氣人的78F 05/09 13:11
→ roseritter: I都估不準需求server CPU量下太少,何況散戶80F 05/09 13:11
※ 編輯: MunezSu (76.105.240.49 美國), 05/09/2026 13:18:36
推 BBKOX: AI時代大缺貨,intel藉此機會練功,現在神功初成81F 05/09 13:14
推 assfaceman: 所以intel跌到十幾塊的時候我有參與啊 就問你電腦cpu用intel還是amd amd那爛透了cpu打死都不會再用82F 05/09 13:16
我電腦CPU是intel啊,我公發機
→ f204137: 因為親兒子 美國扶持84F 05/09 13:17
我倒覺得intel根本沒受到多少扶持
晶片法案被台媒酸了2年,為了補助花一堆錢蓋Ohio廠,敗登下台前才撥款部分….
然後後續補助直接被川皇取消
連撥完款的都被改成買股票…
這樣叫扶持?
推 BBKOX: 我電腦CPU用X3D真香85F 05/09 13:17
※ 編輯: MunezSu (76.105.240.49 美國), 05/09/2026 13:23:10
推 roseritter: 18a用在ultra3,觀察其產量和後續產品可以推估18a良率產量
蘋果要用的18A-P產品預計2027下半年量產
18A-P好的話I社自己也會用才對86F 05/09 13:20
※ 編輯: MunezSu (76.105.240.49 美國), 05/09/2026 13:25:10
推 roseritter: 假設CPU等等要好到2027後,CPU好賺產能還被蘋果被分走。不知道屆時蘇媽能拿多少台積產能。90F 05/09 13:27
推 mind324: 你去看AMD新的季報,股價是反應未來
今年CPU好起來了,GPU爽好幾年
台積的產線八成是被AMD NV佔滿 沒空間給其他人
合作越久的可能優先92F 05/09 13:29
推 roseritter: ARM 功耗強勢頭明顯,那面對agent以及其他櫃內控制需求,超多核server X86CPU 是否更能打呢?96F 05/09 13:33
推 cphe: 呃 你連人家講扶持都要反駁難怪你看不懂 美國政府都入股Intel了98F 05/09 13:34
推 fay001: intel第一次幫蘋果手機做晶片,就不要到時候翻車出什麼問題,蘋果商譽受損,拿磚頭砸爛自己的腳100F 05/09 13:34
→ roseritter: ARM和TPU 等ASIC也要來拿啊,狗家據說透過發哥下單給GG102F 05/09 13:35
推 roseritter: 蘋果這策略很合理,I的確是賺時機財,如果技術養起來更是爽105F 05/09 13:41
推 schumi7401: 當初intel爛正常cpu做不贏amd ai server市場被老黃蘇媽吃掉,年年虧損這季財報開出來也不會好到哪單純川普要扶持本土半導體108F 05/09 13:42
推 roseritter: 三星居然沒趁機拿下一些指標客戶試單讓我意外112F 05/09 13:44
推 amos30627: 18A-P出來已經慢了 只能去做低階Neo之類的產品或是蘋果C系列吧 這些比較不重要的113F 05/09 13:48
→ amos30627: 就算18A-P效能讓你贏N3P好了 成本不知道貴多少了 而且今年N2就要出了 所以只有當N3替代品的可能116F 05/09 13:54
→ water6: 結果是好的不代表你想的是對的118F 05/09 13:56
推 haewang: 我也是想餅太大 台積無法獨自吞納 樂見英特爾可以幫忙120F 05/09 14:22
推 aegis43210: PG的重返榮耀算成功了,當蘇嬤需要找三星要產能時,i皇自己就有產能可以用122F 05/09 18:25
→ cchen: 下注完離手124F 05/09 19:43
推 stosto: 台積封裝nv amd google未來會占大部分啦,只能說其他家不放毛利給台積電就是慢慢排,你大Apple也一樣,畢竟2nm Apple沒幫忙養125F 05/09 20:09
→ roseritter: APPLE這麼機歪 跟I社好好互相折磨XD128F 05/09 21:09
→ amos30627: 完全沒養喔 所以真的都用zen6練兵
這樣蘇媽還有可能去下三星?129F 05/09 22:02
推 roseritter: 這一兩年要拚量 能生出可用tile比較重要131F 05/09 22:05
推 patri0052: 英特爾就單純吃到這波ai浪潮紅利而已吧
台積吃不下掉些芝麻給英特爾 炒個新聞股價就噴了132F 05/10 11: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