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MOMO0478 (沒死)
標題 [新聞] 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
時間 Mon May 25 14:32:19 2026


標題: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了

網址:https://reurl.cc/O6o2l3
快訊/遭爆大砍員工15%分紅 台積電發聲了 | 財經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爆料,指出台積電將大砍15%分紅,引起基層不滿聲浪,甚至揚言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今(25日)終於發聲澄清,「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去年,相信隨著公司穩健發展,分紅將會持續增加。」 ...

 

作者:圖、文/鏡週刊
內文: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媒體爆料,指出台積電將大砍15%分紅,引起基層不滿聲浪,甚至揚言
效仿南韓三星發動罷工,不過台積電今(25日)終於發聲澄清,「有信心今年分紅將超過
去年,相信隨著公司穩健發展,分紅將會持續增加。」




近日不少台積電員工在臉書社團TSMC大小事抒發不滿心聲,指出公司高層「想改就改、毫
無誠信」,除了大砍分紅傳言惹議,也有不少人抱怨高工時和高壓的工作文化,甚至揚言
要效仿南韓三星罷工,不過台積電在今天發聲澄清。


台積電表示,清楚認知到公司在台灣有著越來越大的社會責任,在盈餘分配上,台積電會
進一步加大對社會永續資源投入的比重回饋台灣,同時感謝員工對公司的貢獻。

台積電指出,隨著公司成長,公司相當有信心今年的員工分紅(依績效考核)全年成長將
超過去年分紅成長,公司相信,隨著公司持續穩健發展,員工的分紅也將會持續資加。


心得:
是不是先吵一吵?
才有用
隨便爆料....台積電可是正派公司~~~
公司成長 股東 員工都雙贏
贏兩次~~
股東股利成長
員工分紅成長
不是贏兩次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193.115 (臺灣)
※ 作者: MOMO0478 2026-05-25 14:32:19
※ 文章代碼(AID): #1g4-pr0b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690741.A.025.html
sing60905: 不幸的G1F 05/25 14:32
freshman: 網友四盒雞心!!!2F 05/25 14:33
kivan00: 相信來源不可靠的野雞消息然後摃半天的建議去驗一下3F 05/25 14:33
zerofield: 發給員工錢 股價會產跌 看看廣達看看公公4F 05/25 14:33
aasai: 穩了!5F 05/25 14:34
s9436t11: 帶來不幸的G6F 05/25 14:34
AndyMAX: 所以造謠的處長是哪一位7F 05/25 14:34
blackbox: 身為股東我只想說: 給你錢,快輪班8F 05/25 14:35
no51106: 不過怎麼聽員工說好像是真的9F 05/25 14:35
pru5566: 分紅的錢拿去蓋廠更重要 員工拿錢幹嘛啊10F 05/25 14:35
Ensidia: GG沒否認比例下降啊 只說比去年多11F 05/25 14:35
no51106: 大家都被騙一波嗎哈哈12F 05/25 14:35
raygod: 啥都沒說13F 05/25 14:35
pru5566: 會在台積電工作的不都是為了跳槽拿資歷而已14F 05/25 14:35
super0949: 砍分紅比例 跟分紅增加是可以同時達成的15F 05/25 14:35
Ensidia: 這兩件事情又不衝突 獲利增加50% 只多拿20%出來分16F 05/25 14:36
rock2345: GG員工要帶槍投靠馬斯克了嗎17F 05/25 14:36
Ensidia: 不就比例減少但分紅增加了18F 05/25 14:36
Jaspercool: 費雯 沒回答到問題 這波是在吵砍比例吧19F 05/25 14:36
gtaped05550: 是的 砍比例 跟分紅增加 沒衝突20F 05/25 14:36
pru5566: 給他們分紅幹嘛 有台積電工作履歷就夠了21F 05/25 14:36
wekaytw: 買股票當然股東拿越多 員工拿越少最好22F 05/25 14:36
swat11239: 我公司就這樣 嗚嗚…..23F 05/25 14:36
good200: 員工就認命一點 錢是要把股價拉高用的24F 05/25 14:37
Ensidia: 這件事情89不離十是真的 但又如何25F 05/25 14:37
Tohkachan: 就分紅成長和EPS成長不如工程師預期,但還是會增加沒毛病阿26F 05/25 14:37
GooglePixel: 再發下去都財富自由 誰還要當台積奴?28F 05/25 14:37
f204137: 造謠仔請找出來。29F 05/25 14:37
htjnt: https://i.mopix.cc/lAaUwy.jpg
早就說了30F 05/25 14:37
pru5566: 有買台積股票的都應該希望別發錢給台積員工吧 純純浪費盈餘32F 05/25 14:37
revorea: 股東賺爛囉~34F 05/25 14:37
Muilie: 沒正面否認,那就是真的有人要少領了35F 05/25 14:37
as3366700: 賺的錢比去年多很多,所以就算比例下降還是拿比去年多,但是比例沒砍不就拿更多,純純幹話36F 05/25 14:37
thetide0512: 鬼故事 又要拉回收籌碼了38F 05/25 14:37
wekaytw: 這代表員工還不夠操 能有時間出來放話39F 05/25 14:37
adsl12367: 帶風向的那個估計考績也沒多好40F 05/25 14:38
Ensidia: 身為股東喜聞樂見 反正GGER也離不開41F 05/25 14:38
jumilin927: 有便宜gg可以撿嗎42F 05/25 14:38
adsl12367: 大概就是腳麻跳不出去  烤雞爛又領不到43F 05/25 14:38
w60904max: eps成長成這樣 一定超過啊 比例問題44F 05/25 14:38
pru5566: 股版應該沒人支持員工吧 畢竟股版的身分是股東45F 05/25 14:39
fallinlove15: 會不會考績不行再鬧阿46F 05/25 14:39
blackbox: 股票分紅比例提高順便鎖個五年47F 05/25 14:39
Tohkachan: 就是成長率遠超去年 但分紅比例砍低了 整年還是比去年高有很難懂嗎XD48F 05/25 14:39
w60904max: 第一次砍比例的時候也是這樣講50F 05/25 14:39
mqhung: 身為股東的我,我覺得給員工分紅沒有問題,謝謝51F 05/25 14:39
wekaytw: 不夠操啦 可以再榨乾一點52F 05/25 14:39
Jaspercool: 對員工越爛股價漲得越快 發哥獎金已經有點跟不上了53F 05/25 14:39
leo3258: 去GG肝幾年 在跳對岸韓國美帝 1年抵3-5年提早退休才是正常54F 05/25 14:39
XiaoLi: 有砍56F 05/25 14:39
Ensidia: GG在台灣已經前幾高薪水  鬧不起來啦57F 05/25 14:40
Tohkachan: 但台灣還是沒對手,股東開心員工也走不了 雙贏!58F 05/25 14:40
w60904max: 很多招啦 調整o s+ s s-的分配數量也可以59F 05/25 14:40
rebel: 可是另一篇新聞也有提到分紅“比例”也會上升 還是其實被砍的只有某個處或BU60F 05/25 14:40
Ensidia: 罷工民眾肯定不支持的62F 05/25 14:40
felaray: 社團說看不懂欸63F 05/25 14:40
w60904max: 以後基本s-起64F 05/25 14:40
Ensidia: 說真的 一個公司多賺50% 會多給50%分紅才不正常
哪個公司有這麼佛的啦65F 05/25 14:40
tmdl: 砍分紅    噴67F 05/25 14:41
maimss: 會砍分紅的公司,對股東是利多68F 05/25 14:41
jumilin927: 也是 砍分紅應該是利多69F 05/25 14:41
Jaspercool: 說台積電領工作經驗是認真的嗎 很多人出去都是往下找得哦,GG的經驗超難用70F 05/25 14:41
Ensidia: 沒錯 大多離開GG的下一份工作薪水都是變少喔
只是可能操度也會下降就是了 GG的問題一直不是薪水72F 05/25 14:42
KillQB: 造謠74F 05/25 14:42
HiHiCano: 今年成長多就等比例發 明年減少新進的學弟吃屎嗎75F 05/25 14:42
Tohkachan: 也是調整 烤雞比例也是一個方法76F 05/25 14:42
gn00152097: 離開GG當然是往下找阿 誰會沒事讓自己更累77F 05/25 14:43
zen0812: 我是台積員工就留每月吃飯錢其他砸自己公司股票到500078F 05/25 14:43
Ensidia: 有同學離開GG 薪水減少20% 但工作少操了40%80F 05/25 14:43
fitenessboyz: 砍15%怎麼了嗎?拿到分紅當下還不是走不開XD81F 05/25 14:43
Tohkachan: s- 多個10%就夠你玩了82F 05/25 14:43
Yoimiya: 認識的朋友在台積電 30歲就開始禿頭83F 05/25 14:43
HiHiCano: 分紅維持穩定最重要吧 不然景氣不好就沒人進來賣肝 對公司才是大災難84F 05/25 14:43
wekaytw: 砍 股東利多86F 05/25 14:44
gn00152097: 我朋友就是GGRD15年後跑去中小當組長 每天6點下班GG會離開除了待不住就只是賺夠了要開始顧身體87F 05/25 14:44
OEK: 不把帶頭煽動的找出來殺雞儆猴嗎?給臉不要臉89F 05/25 14:45
Ensidia: 通常會離開都是受不了工作強度 很少人說不滿薪水的90F 05/25 14:46
HiuAnOP: 翻譯:趴數下降分紅還是成長,不要太不滿91F 05/25 14:46
fluffyradish: S-還是SC比例調多不就好了,公司還是沒騙你阿問就是考績差92F 05/25 14:46
Tohkachan: GG裡面工作很累的 g8人太多了,出來都是不想那麼累得 薪水少點真的還好94F 05/25 14:46
Jaspercool: 今年明年科技業開獎應該都很精彩 大家營收都爆衝
GG你還給人家調低比例沒道理啦96F 05/25 14:47
jkl852: 其實沒否認比例降低98F 05/25 14:47
Brioni: 原本預期分紅+30%變成+3%也是增加99F 05/25 14:48
Muilie: 上面錢拉高,下面拿少的比例也拉高,21添作5,還是可以說分紅變多100F 05/25 14:48
pqpqpqpq: 買台積不如買國巨102F 05/25 14:48
gn00152097: 不過以GG員工增加的速度 分紅被稀釋是遲早的103F 05/25 14:49
gotwins: 如果今年都發的跟去年第四季一樣,還是比去年高喔104F 05/25 14:49
Brioni: 搞不好總體也沒調低比例,只是高層&美國廠比例變高105F 05/25 14:49
titay333: 有點慘 相對剝奪感106F 05/25 14:49
nanco5566: 造謠零成本 笑死107F 05/25 14:49
gotwins: 也有可能EPS漲30%,分紅變+10%之類的吧108F 05/25 14:50
Xration: 不敢回答是不是砍比例109F 05/25 14:50
davie11333: 有沒有看過營收增加但分紅跟比例都比前一年低的cc110F 05/25 14:50
lnonai: 給股東的一分不能少,給人礦的多一分都是成本,資本主義!111F 05/25 14:51
lililalaking: 會不會高層增加基層減少,平均還是比去年多這樣XD113F 05/25 14:52
fenix220: 台灣刁民 不意外114F 05/25 14:52
kimula01 
kimula01: 一定是境外勢力在分裂台積啦115F 05/25 14:52
bunjie:  讓子彈飛一會 反正分紅出來就會有人提供資訊了
不過想罷工的話 工會還是快點生出來116F 05/25 14:52
zxc36mn7: 學學發哥多抓幾趴末位制降低分紅cost down就好,反正沒裁員就沒違反勞基法118F 05/25 14:53
gamania5972: 辭職當股東阿XDDDDDDDDDD120F 05/25 14:53
budda: 老實說,我是股東,發給員工的獎金是他們應得的,畢竟這麼高強度的公司和獲利,現在多少工作給錢都不見得徵得到人,員工願意安分的穩定在台gg工作,累積經歷和帶新人繼續壯大就是要鼓勵。121F 05/25 14:53
gn00152097: 今天尾盤沒被倒貨就是覺得會砍分紅 你闢謠明天就會被倒貨了 市場上不喜歡分紅給太多的公司125F 05/25 14:54
fluffyradish: 帶新人484有什麼誤會?慘線三寶是要什麼經驗?127F 05/25 14:54
bunjie: 應該也不少員工兼股東的吧XD128F 05/25 14:55
sakubo: 沒正面答129F 05/25 14:55
gn00152097: 員工願意安分是因為GG真的給的很多啊 對比10年前130F 05/25 14:55
budda: 但是,那些少數幾人的高層,老實說,都是老臣,功勞和青春都給公司沒錯,但老了根本不用做什麼,就是等退休了,分紅還拿那麼多,肥貓就是要檢討131F 05/25 14:55
topfree: 沒有否認分紅比例降低呀= =他意思看起來像是砍完那%數後後分的還是比去年多,但比例一樣下調吧= =a134F 05/25 14:55
Kenhon: 蒸碗 cc136F 05/25 14:55
qk3380888: 砍就算了 理由居然是社會責任XD137F 05/25 14:55
avmm9898: 笑死 全都是雲員工在放消息138F 05/25 14:55
gn00152097: 現在很多新人進去都是200起跳139F 05/25 14:56
Muilie: gg的發錢很精的,日本廠、美國廠員工都體驗過140F 05/25 14:56
budda: 樓上某些人的視野實在堪憂,最好是新人都不用教,你以為台g的高良率是天上掉下來的嗎?141F 05/25 14:57
dick0209: 是說總額比去年多,但比例沒說會維持去年耶143F 05/25 14:57
stevengod: 應該說以前台積分紅可以用eps成長套一個公式得出大概範圍。之前學長都有給類似的公式。這一季開始分紅成長會比eps成長少。就是公式比例降低了。有待過神山大概就知道什麼意思144F 05/25 14:57
felaray: 裡面罵的就是說高層領得多 砍底下阿148F 05/25 14:57
a069275235: 真的假的 挺台積 TEAM台積! 台灣加油149F 05/25 14:58
stevengod: 之前公式考績不變的情況下31-33蠻準的150F 05/25 14:58
kilmo: 不爽不要幹,台機在台灣罷工不可能,人數不可能過半,過半政府也一定直接介入151F 05/25 14:58
gn00152097: 不過說真的啦 高層不給多很容易被挖腳喔153F 05/25 14:59
gabriel: 簡單說就是賺太多了 大家眼紅154F 05/25 14:59
gn00152097: 對GG來說那些高層的重要性遠大於底層員工155F 05/25 15:00
lakres51204: 這話術是跟藍白學來的嗎XDD 預算總額增加 所以我們沒有砍預算156F 05/25 15:01
Muilie: 要用那招了吧,要嗎你少領,要嗎被自願去美國或是日本,可以讓你領帳面好看的數字,但是再用匯率凹你一下158F 05/25 15:01
KoBuKoLa: 這聲明不就坐實網路傳言嗎161F 05/25 15:02
k22015987: 有本事就真的罷工 不要只會在網路講 嘻嘻162F 05/25 15:02
pru5566: 錢給底層員工 他們跑不跑對於台積無所謂
錢本來就要多給高層 台積高層跑去敵營 台積就垮了163F 05/25 15:03
misthide: %數減少但總量增加 就跟現在老AI的獲利策略一樣165F 05/25 15:03
pru5566: 馬斯克跟英特爾瘋狂挖牆角
底層員工他們還不要呢 給底層分紅那麼多幹嘛呢166F 05/25 15:03
poeoe: 身為小股東 支持台積電168F 05/25 15:04
stevengod: 不過說真的神山裡面基層工程師分工都切很細。基本就是螺絲。大部分沒有整個半導體從設計到封裝測試的整體理解。除非高層才大概有機會接觸到完整的先進製程。台積常常大家說腳麻也是因為出來面試通常沒什麼可以獨當一面的技能169F 05/25 15:06
Tohkachan: GG現在薪水在台灣就獨一檔,就算薪水能比GG高也沒這麼多缺阿。離職率都越來越低了 增加幅度變少一樣摸摸鼻子繼續做174F 05/25 15:06
pru5566: 身為股東 希望對半砍分紅 拿去蓋廠賺更多錢更實在177F 05/25 15:07
ad770407: 本來就不可能變少的178F 05/25 15:07
Tohkachan: 只是增加幅度變少,又不是薪水變少179F 05/25 15:07
pru5566: 而且台積電工程師不嫌多 多得是有一堆台清交畢業生能幹180F 05/25 15:08
crazylag: 台積電的發聲是未發聲 這新聞到底是???182F 05/25 15:08
pru5566: 他們不幹 多的是人可以幹183F 05/25 15:09
destroyss: CAGR25% 12%變10% 2062E變2148E 26年>25年 啾咪184F 05/25 15:09
chigo520: 比例下降跟分紅增加不互斥阿185F 05/25 15:09
dieorrun: 一堆供應商跟你們工程師幹差不多的事 隨時準備補進186F 05/25 15:10
destroyss: 今年好像是預計招募8000人  平均分紅從264降為249187F 05/25 15:10
enthusiastic: 大家都寧願相信聽說188F 05/25 15:10
venusvirus: 說不定只是有些人減少,整體是拉高的189F 05/25 15:11
destroyss: 如果12%不動 2026預計是平均分300萬 已包含增聘8K人190F 05/25 15:12
Shepherd1987: 應該設個公式, 例如:總分紅佔比=15%-離職率
才不會是一言堂
應該是10%+離職率的191F 05/25 15:12
lon0623: GG都有調查過市場行情啦194F 05/25 15:13
destroyss: 不過按照CAGR25%與年增聘8K 2030年平均分紅=444萬195F 05/25 15:14
lon0623: 他們現在給的都維持比豬屎屋高了,員工出去都是降196F 05/25 15:15
iloveforix: 靠鬥爭上位的 自己自肥好幾十億,被美國員工集體告的,還可以回台升SVP, 夏死夏情198F 05/25 15:15
lon0623: 系統廠就更不用說了200F 05/25 15:16
lavign: 話術201F 05/25 15:16
destroyss: 對比海力士 2025年入職滿一年作業員薪水=313萬台幣202F 05/25 15:17
lon0623: 台積大概覺得台灣其他科技業薪資差太多了
海力士那個不會是常態吧
大概就跟疫情期間大發獎金一樣203F 05/25 15:17
k798976869: 翻譯:EPS+13% 分紅不想發那麼多 脫鉤206F 05/25 15:20
GivemeApen: 不爽趕快罷工啦 反正外面很多人等著進去207F 05/25 15:20
Shepherd1987: 三星海力士不會是常態, 但人都會選擇性無視
只強調自己有利的說法208F 05/25 15:20
imagineQQ: 分紅變多 不代表比例沒變少啊210F 05/25 15:21
FiveSix911: 看起來就像!真。中共的陰謀!211F 05/25 15:22
s81048112: 說少的 記得不要多領212F 05/25 15:23
uujidggl: 跟三星一樣,多爆肝也只會被講不爽不要做213F 05/25 15:26
k5a: 之前就說了 股市鬼故事多 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呢?214F 05/25 15:27
nideropa: 居然還有人說錢再多也請不到人這種話xd215F 05/25 15:28
QQderlolo: 其實把s-比例調高就好 s-差不多就打八折216F 05/25 15:28
k798976869: 請不到有腦的人217F 05/25 15:28
nideropa: 事實就是這幾年科技紅利讓太多人領到不該有的薪水 現在慢慢回歸正常 國外那些巨頭也是啦218F 05/25 15:29
QQderlolo: 而且講真的 砍分紅 95%的人也不會離職220F 05/25 15:30
nideropa: 現在想擠進gg的還是太多人了 反正那些基層人才對公司來講就是免洗的 你不爽做有人搶著做221F 05/25 15:30
dieorrun: 平常愛砍供應商對他們來說零頭的福利 現在哀分紅 呵223F 05/25 15:31
jeremyyyy: 比例下降,因為要負擔美國廠房?224F 05/25 15:32
sm3bp078: GGer 又贏麻了 那些服務業撿角仔快氣哭了225F 05/25 15:33
piolet: 分太多一堆人提早退休怎麼辦 咦~?226F 05/25 15:35
nideropa: 而且覺得分紅會跟eps增長綁定的真的想太多了 Q2就有az廠毛利二奈米初期良率的問題227F 05/25 15:35
yabaidesu: 早就說了 台灣人都是看數字有沒有增加就好 誰管你%數 不滿意你是敢離職膩?229F 05/25 15:36
a29976137: 不爽辭職,不要委屈自己231F 05/25 15:36
tist: 認證砍分紅232F 05/25 15:37
happylinadog: 根本是沒利空硬要匿名造謠的發文 還能當新聞笑死233F 05/25 15:38
bdgnrd0103: 去投資比較重要啦 我同學在台積裡又沒種罷工234F 05/25 15:39
DickLoading: 反觀235F 05/25 15:43
fatpig87: 叫屁叫 快點輪班236F 05/25 15:44
lottepudgy: 股價下去237F 05/25 15:46
adairchang: 那篇造謠新聞真的有人會信喔238F 05/25 15:46
windblood: 人家講%公司講金額~看來是有砍239F 05/25 15:48
neowfish: 不爽就離職啊  講一堆240F 05/25 16:00
cleanx: 假新聞不用負責任嗎?241F 05/25 16:05
hook99: 少發一點,股東權益就上來了242F 05/25 16:11
oneeyewolf: 白癡243F 05/25 16:13
longlongyi: 發佈壞消息就是想買便宜GG^ ^244F 05/25 16:16
dctmax: 洗地新聞騙騙一堆不懂的… 關鍵是分紅有沒有跟EPS脫鉤好嗎245F 05/25 16:19
luchgin: 穩穩 winwin247F 05/25 16:20
abstainer: 分紅基礎多20%,在打85折的概念!! ??248F 05/25 16:24
JimiMayer: 砍了還比去年多那不砍還得了股東會不開心249F 05/25 16:26
poet1112: 發這麼多幹嘛,eps難看250F 05/25 16:26
jackie36952: 要吵 才會怕啦251F 05/25 16:30
jyun528: 每季配息多發給股東,那給員工就少了252F 05/25 16:33
madeinheaven: 這聲明居然沒有譴責造謠 感覺有問題253F 05/25 16:39
vvnews: 看起來是真的 砍比例但發的還是比去年多254F 05/25 16:44
palapalanhu: 比例變少但總金額還是多啊255F 05/25 16:47
Hideinshadow: 就算砍分紅台積工程師也不敢離職啊 出去年薪腰斬
最後還不是只能吞下去 而且也沒有工會 也不能像三星一樣搞罷工 台灣就是資方天堂 養套殺 政府也不會站在勞工這邊256F 05/25 16:48
an0215: 譴責才好笑,震怒也是,大公司這種新聞懶得解釋260F 05/25 16:49
oneyear: 這聲明根本答非所問,增加不代表沒砍%數啊261F 05/25 16:50
jacket664: 人心跟忠誠啊262F 05/25 16:57
Alderamin: 三個月一針毒品繼續下去263F 05/25 17:00
Kobe5210: 一聽到分紅異動傳聞就上竄下跳的,建議台積電主管跟HR列入不升遷與不分紅名單264F 05/25 17:09
ssarc: 社會責任是什麼鬼東西啊266F 05/25 17:22
somefatguy: 比例沒砍發太多會一堆人離職退休很不方便267F 05/25 17:28
bmwx6: 所以內文看起來沒否認啊268F 05/25 17:57
Wilsly: 賺的比去年多,砍%還是增加,GG居然還要玩這種文字遊戲269F 05/25 18:20
melodyman: 再漲下去賺個10年就離職以後誰要當打工仔271F 05/25 18:32
rockmanxxxx: 台積沒有工會,沒在怕,嘻嘻272F 05/25 18:34
stockcow666: 慣老闆明天漲停273F 05/25 18:37
Derricklin21: 賺的越多還砍%真的很可悲,隔壁三星都發到1000萬了,但是我是股東所以沒差,嘻嘻274F 05/25 18:37
bobokeke: 先放風聲出來試水溫XD276F 05/25 18:40
StarRoad: 沒否認277F 05/25 18:50
passenger10: 不爽離職後面一堆鮮血要入278F 05/25 18:51
kalapon: 這種劇本在脆常見,黑白臉唱戲279F 05/25 18:57
DCC1609: 這樣對股東不是好事嗎 人事費就是成本一部分 減少成本 噴爆280F 05/25 19:05
faultless: 現在主動式比較夯282F 05/25 19:11
dreamdds: 比例確實降啊,公司信敢不敢po283F 05/25 19:23
vtgc161: 對啊,今年10%比去年15%多,沒毛病284F 05/25 19:28
gotwins: 2025 EPS 66.26.今年預估100,成長率50%,高層不可能按這幅度發分紅吧?285F 05/25 19:35
kusotoripeko: 成本少了,股價:噴287F 05/25 19:50
k798976869: 科技業一直都是固定比例分紅啦 你們以為是爛傳產低強度無腦工作哦 如果是的話intel就不會被美國DEI和印度人搞那麼爛惹
省成本傳產那套就是失去未來競爭力 撈最後一票躺平真要省成本也是應該學矽谷那樣pip砍末位幾% 或賠錢部門整個刪除288F 05/25 19:56
juno5566: 不爽可以滾蛋294F 05/25 20:01
dasuperray: 可以繼續進GG了 對員工慘忍 就是對股東交代295F 05/25 20:59
JetYen: 為什麼推文沒人看懂是公司想捐錢搏名聲 但用的是本來發給員工當獎金的那個部分296F 05/25 21:35
calbert: 同意樓上大大298F 05/25 21:40
summer08818: 白癡 誰在砍錢會提前跟你講啦299F 05/25 22:01
me1021: 有說跟沒說一樣300F 05/25 22:44
yuyuggg007: 國外科技公司 都是配股 給員工,吵分紅 比較少。
公司賺錢 股價漲 員工也賺股價,勞資雙贏。301F 05/25 22: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