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dsrte (把握)標題 Re: [新聞] 盤中重挫逾1400點 台股要崩了嗎?金管時間 Sat Jun 6 01:20:04 2026
夜盤繼續崩
年線乖離 創歷史新高,且比2000、2008還高出很多
且外資期貨空單,完全沒有減少,還越來越多
指數漲高,因為股票變貴,同樣的周轉率,
在股票變貴下,融資和成交量本來就應該跟著指數上升
但是每口期貨 本來就會跟著指數上漲而變貴,
外資期貨空單應該不能跟著指數上升,越嘎越多 快到7萬口 這明顯有問題 ,
也許下周公布cpi 外資早就偷看答案... XD
這波回測 目標價是哪裡 若是年線就太可怕了
※ 引述《IzumiKonata ( )》之銘言:
:
: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
:
: 原文標題: 盤中重挫逾1400點 台股要崩了嗎?金管會發聲:
: 原文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05004057-260410:
: 發布時間: 19:41 2026/06/05
:
: 記者署名:工商 魏喬怡
:
: 原文內容:
:
: 美股4日漲跌互現,台股5日盤中重挫1467.93點,投資人嚇傻,雖然最終收復45,000點關卡
: ,但終場指數仍下跌逾600點。金管會5日指出,台股5日跌幅不是亞股中最重的,基本面也
: 並未改變,金管會將視國際情勢變化,適時祭出相應措施。
: 金管會統計,截至6月5日止,台股收盤指數為45,070.94 點,下跌606.52 點,跌幅 1.33%
: ,成交量約1兆2,294 億元,同時段(截至下午 13:30)亞洲主要股市狀況,韓國跌4.1%、
: 日本跌1.10%、香港跌1.01%、新加坡跌0.21%、上海跌0.13%,台股跌幅介於國際股市間
: 。
: 就台股基本面來看仍穩健,金管會指出,截至今年4月底,台股本益比約29.25 倍,現金殖
: 利率1.84%,若加計股票股利為1.89%,且國內上市櫃公司2026年截至4月底累計營收約19.
: 404 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
:
: 心得/評論:
: 金管會本日信心喊話!台股基本面穩健,短期震盪無礙長期成長,將持續密切關注國際金融
: 市場變化,以因應可能的衝擊。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240.14 (臺灣)
※ 作者: dsrte 2026-06-06 01:20:04
※ 文章代碼(AID): #1g8mL6Rr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680006.A.6F5.html
※ 編輯: dsrte (42.77.240.14 臺灣), 06/06/2026 01:20:59
推 Muilie: 高手跟我說空單假的,信他一把3F 06/06 01:21
推 bj45566: 真的要進入熊市今天尾盤就不會強拉那麼多了。美國 AI 才正在起飛、台灣熱錢充沛、大眾對未來普遍樂觀,股市還是最好的投資標的(不然現在你要買房或放定存嗎?)10F 06/06 01:26
→ j32072: 會講年線就知道沒經驗14F 06/06 01:29
→ xhs: 是把台積電當宏達電是不是 還年線,下星期一跌就一堆人進場接15F 06/06 01:29
→ xhs: 連美伊戰爭最多就季線,現在有比美伊更狠的狀況!18F 06/06 01:31
→ xhs: 多跌一點,看能不能把台積電從外資買回來20F 06/06 01:31
推 kudo0930: 沃許前一陣子不是一直想修改計算通膨的方式,要修剪均值通膨,扣掉之後實際利率就足夠降息了,只是現在就業這麼好,頂多是變成不加息21F 06/06 01:32
→ xhs: 看這些沒賺錢的恐慌仔就覺得很可愛25F 06/06 01:32
→ xhs: 多恐慌一點讓我買進恐慌仔的股票27F 06/06 01:33
推 M2Z588: 笑死,跌不夠買!劇本都一樣,魯空?!28F 06/06 01:35
推 k862479k: 一堆從兩萬多買上來的,看fomo仔崩潰比較有趣29F 06/06 01:35
推 Malion: 為什麼謝金河這麼準31F 06/06 01:39
推 jaricho: 上個月才流行信貸歐印正2的說32F 06/06 01:40
推 bj45566: 魯空永遠都是空手酸嘴魯空而已35F 06/06 01:42
噓 ntumeddddd: 哈哈哈肯定跌破年線 一群瘋子整天亂買股票
賣鏟子的頂多本益比給到15倍 差不多腰斬
再加上資增支出如果開始縮減 你覺得獲利還能這麼多嗎 嘻嘻36F 06/06 01:43
噓 neowfish: 超好笑 年線 多久回測到年線?? 我看空都不敢這樣40F 06/06 01:44
推 iammi21: 呃...都賺多少去了,恐嚇仔是不是都沒賺到41F 06/06 01:44
噓 LLSBOY: 跌了才出來馬後炮43F 06/06 01:44
→ ntumeddddd: 現在融資餘額還這麼高 有得跌 短線至少3500044F 06/06 01:45
→ ntumeddddd: 我一直在空啊 笑死
越漲越空 平倉完給傻空看對帳單46F 06/06 01:45
噓 ntumeddddd: 超好笑 多蛙就真的很好笑
下禮拜可能不行啦 再下禮拜絕對破4000051F 06/06 01:49
推 aa9012: 這波要死多少人55F 06/06 02:01
推 ihongming: 一堆空手仔在那邊高潮了 跌了你也不會買59F 06/06 02:10
→ ppbro: 除非外資倒gg 不然要到年線還真有點難60F 06/06 02:10
→ Sekiro: 打個折 半年線好噗好61F 06/06 02:12
→ ntumeddddd: ?年線33000隨便就到吧 才修正25%
蛤 不是空手欸 空爆台股63F 06/06 02:13
噓 limusing: 一堆無腦信貸多蛙,哪天崩了怕真的要去自殺67F 06/06 02:17
推 Hathway: 有種回3000...70F 06/06 02:21
推 trylin: 短線32000 長線下看18000 周一一鍵出清不要不信72F 06/06 02:27
推 tengobo: 歐印 歐印 歐印 又是大特價時間74F 06/06 02:31
推 doranako: 除了疫情,這次美股跌4趴有夠罕見76F 06/06 02:38
→ dsrte: 費半 -9.36% 扯78F 06/06 02:40
→ L1ON: 社畜們,乖乖的上班吧79F 06/06 02:43
推 sid3: 沒幾天就漲回來創新高了啦80F 06/06 02:43
→ adngg579: 知道答案?劇本早就寫好了,川和華西街和各國內線早就規劃好走勢了。他們就是答案。81F 06/06 02:45
推 asahi98: 美股也崩,怕升息,meta跟Google要增資83F 06/06 02:49
推 AZ09: 笑死 還回測年線勒 最多月線就彈起來了87F 06/06 03:20
推 naloer: 要你命3000了歐90F 06/06 04:29
推 macetyl: 證所稅再來就更好了91F 06/06 05:13
推 aadsl: 只要沒到年底,台股不敢崩95F 06/06 07:51
推 RagFair: 3萬點買的怕啥 嘻嘻96F 06/06 08: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