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x0321j (RKJFAHE)
標題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
時間 Sat Jun  6 22:05:21 2026



目前手上股票大約2800萬部位,

還有80-90%獲利狀態



週一考慮跌停賣出,賣多少算多少

還是硬扛到底,等反彈?

去年是硬扛到底,但有些股票前兩天還有少數賣出機會

想了一天,到底要硬扛還是出貨?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FPN8E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96.100 (臺灣)
※ 作者: x0321j 2026-06-06 22:05:21
※ 文章代碼(AID): #1g92abX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754725.A.85F.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
06-06 22:05 x0321j.
lantimes: 現貨就留著1F 06/06 22:05
Fezico: 問你缺現金嗎,不缺幹嘛賣?2F 06/06 22:06
babyyou0988: 全出。 https://i.mopix.cc/LG952u.jpg3F 06/06 22:06
potabaw: 禮拜一賣不賣的掉還是一個問題吧4F 06/06 22:06
westron: 我都還想加碼勒5F 06/06 22:06
q888atPt: 出30% 反彈你還一堆在裡面 月底才反彈有一批子彈6F 06/06 22:07
iiverson649: 跟當初買進時一樣 自己做決定7F 06/06 22:07
champion0922: 全出 等低接8F 06/06 22:07
rcf150cc: 怪人+19F 06/06 22:07
stanleyplus: 有多少買多少  不接可惜~~~~~~~~~~10F 06/06 22:07
kobe9527: 賣得掉再說 有可能開盤全部鎖死11F 06/06 22:07
kcg123: 先判斷買的商品是不是腦衝追高買的. 追高的砍一砍12F 06/06 22:07
kobe9527: 我是覺得不用賣 股價遲早會回來13F 06/06 22:08
kmtkmtkmt: 2800萬的人問這種問題XDDDDDDDDD14F 06/06 22:08
ccdrv: 扛住15F 06/06 22:09
bensonla: 缺錢加碼就賣一些,不缺就別賣了17F 06/06 22:09
PTTMAXQQ: 你就禮拜一一鍵賣出就對了!18F 06/06 22:10
devidevi: 如果星期二會續跌,那星期一就要賣19F 06/06 22:10
PTTMAXQQ: 沒你賣 哪來的跌停可以買?我願意承受20F 06/06 22:10
stockton19: 市場情緒而已 又還沒確定升息 川投顧在 不怕21F 06/06 22:10
Rex1009: 先確定你賣得掉22F 06/06 22:10
aspd5306: 建議跌停賣 因為我會掛跌停買23F 06/06 22:10
omanorboyo: 你股票只看到4萬點出頭那就賣出24F 06/06 22:11
youtoo: 你沒開槓,就放著不管它25F 06/06 22:11
x0321j: 都現貨 沒槓桿26F 06/06 22:12
iorittn: 星期一賣就是阿呆谷27F 06/06 22:12
asjh612: 2800萬的人在問這種問題?28F 06/06 22:12
Exc4liboor: 你又賣不掉,等明天有機會,但賣掉就是阿呆谷29F 06/06 22:12
epc19: 不管你抄不抄,反正我是抄定了30F 06/06 22:13
b9513227: 2800萬? 我看這問法像是只有28萬的31F 06/06 22:13
a77942002: 氣氛太怪了 讓我有一種 會一開始全殺到跌停然後黑手拉到平盤 理性上應該不可能XD32F 06/06 22:14
Kko05: 正常阿 有一億部位 也會思考這問題阿34F 06/06 22:14
lucky466: 看是什麼股票呀?etf就留著呀!35F 06/06 22:14
pttstock: 一張不賣 奇績自來36F 06/06 22:14
sawe53: 鑽石看有幾天能撿37F 06/06 22:14
x0321j: 沒有etf,全都是ai,台積概念股38F 06/06 22:14
brianawpak: 2800W 全賣退休了,還玩= =39F 06/06 22:14
lucky466: 現貨到底是在怕三小,幾百次崩盤都回去了40F 06/06 22:14
xm31mark: 扛 扛出去的扛41F 06/06 22:15
Zending: 繼續扛,關稅都挺得過去,這次難度更低,也不用問42F 06/06 22:15
zax12321: 有這個資金問這個問題.....43F 06/06 22:16
lucky466: 骨齡多久了?沒遇過崩盤嗎?44F 06/06 22:16
Carloslin: 只有280吧 2800誰會問這種小學生問題45F 06/06 22:17
lucky466: 當初要進場就該有心理準備會有這種大波動46F 06/06 22:17
DanielHAO: 無量跌停!!47F 06/06 22:18
z1120123: 沒槓桿就拿著啊48F 06/06 22:18
AndyMAX: 當然是一鍵清空 反手做空49F 06/06 22:18
pttbeigowow: 2800要沒嘍50F 06/06 22:18
lucky466: CC魏有在怕嗎?他一天損失比妳多51F 06/06 22:18
abcjoe61115: 現貨留著買put保護部位52F 06/06 22:18
joygo: 賣光吧53F 06/06 22:19
Zending: 他這次有參雜高獲利的FOMO情緒,其實很合理54F 06/06 22:19
joygo: 沒賺錢就什麼都不是 市場都還在55F 06/06 22:19
hihi29: 建議全賣 等國安進場加碼56F 06/06 22:19
lucky466: 我也2千多在0050,今天過的超級好笑死57F 06/06 22:19
YIC0502: 現貨硬扛 融資砍一砍58F 06/06 22:20
bboring: 先走一趟59F 06/06 22:20
josephwraith: 現在不賣,等反彈時別人是抄底賺錢,你是等解套60F 06/06 22:20
gn7722: 你先確定你賣得掉61F 06/06 22:20
andboypig: 當然是先跑62F 06/06 22:20
lucky466: 疫情、關稅、戰爭、昨天,哪次不是騙你下車,笑死63F 06/06 22:21
gn7722: 禮拜一所有人都會搶著賣64F 06/06 22:21
qoojo2002: 你是不是歐印65F 06/06 22:21
amig0123: 你覺得會回測3萬你就賣阿 都賺這麼多了還要怕喔?66F 06/06 22:21
lucky466: 為啥我完全沒半點擔心呀!哈哈笑死67F 06/06 22:22
amig0123: 這不就指數漲多看起來數字變大 實際上改變啥?68F 06/06 22:22
pttchips: 你資金太大就跑吧69F 06/06 22:22
aewul: 史上最高點接著就是史上最高崩盤了!跑吧70F 06/06 22:23
inurry: 全出,等震盪整理再找機會買回,這次至少1週72F 06/06 22:23
zxcv4321: 沒單誰信73F 06/06 22:24
neowfish: 硬抗到底  基本面沒問題  你賣了說不定就追不回來74F 06/06 22:24
EddieWuRJJ: 有賺先跑 又不是每次都會彈上來75F 06/06 22:24
Sonas: 開盤280萬就會先不見惹76F 06/06 22:24
tfoxboy123: 能出當然出阿77F 06/06 22:25
brian040818: 如果賭會回測月線以下 幹嘛不賣78F 06/06 22:25
zebirlin: 大家都想先賣出再等低接,沒想過賣了以後就賣飛嗎79F 06/06 22:26
x112288: 怎樣賣都賣不掉,一但打開出掉,立刻原地起飛。自身經驗80F 06/06 22:26
blueskymilk: 會問這種問題 你是多打兩個零吧82F 06/06 22:26
qaz940239: 80-90怕啥83F 06/06 22:27
sim3000: 週一一定搶著買 但華爾街瘋瘋的 還是要看他臉色84F 06/06 22:28
neowfish: 去年四月  賣都賣不掉  等我賣掉後就往上噴了
應該一堆人有這經驗吧  超慘的85F 06/06 22:28
Arkzeon: 最大漲幅通常都在最大跌幅附近幾天。你明天一開盤跑也是不能全身而退。 那你可以抓準哪一天要回來嗎? 不能就乖乖抱著
ㄟ 等等。我看到你說個股。 那跑吧。87F 06/06 22:28
SBIt: 先賣了結,然後低點再買回來91F 06/06 22:29
aegis43210: 賣一半最好92F 06/06 22:29
saihao: 硬抗啊!那次不硬抗93F 06/06 22:30
ayufly: 2800萬還問這種問題 那我建議你以後買0050就好94F 06/06 22:30
HNCB2880: 加碼啊95F 06/06 22:30
lwchang0823: 扛啦!但要是我會先落袋為安96F 06/06 22:30
anyu0805: 有兩千萬的人需要來請教鄉民?97F 06/06 22:30
TT913913: 就問那次不彈回來,現貨怕屁98F 06/06 22:30
a77942002: 要賣也沒人接 開始接(回鍋炒)了你出掉 他炒上去...99F 06/06 22:30
kmshy: 2800萬問這問題 是越南盾嗎100F 06/06 22:31
yoshiki78529: 我不信賺千萬的人會問這種問題101F 06/06 22:31
coffee112: 在臉書也是看不少很想禮拜一先賣 之後再買回的102F 06/06 22:32
strong2205: 如果連續跌好幾天 那你第一天就要賣 懂?103F 06/06 22:33
chlechin: 2800萬問這種問題市場真的太熱了104F 06/06 22:33
Tassatul: 如果星期一晚上美股漲回來 說不定台股星期二也漲回105F 06/06 22:33
WashiJoe: 硬幹啊 把剩下的錢分三份分批入場106F 06/06 22:34
brian040818: 其實禮拜五沒跑感覺也不用跑了 跳空都跌完了107F 06/06 22:34
bensonla: 有川普在突然大反彈的機率還是有的,賣掉怕的是來不及補108F 06/06 22:35
twic: 那問你開盤-3~-6%要不要跑?110F 06/06 22:36
e2699096: 開盤黑手演一下 讓散戶人踩人 然後撿便宜拉回來111F 06/06 22:36
twic: 很容易開在買賣都很難受的位置啦112F 06/06 22:36
realbout: 2800怎麼來就怎麼去113F 06/06 22:36
sion1993: 散戶...在一起...不賣114F 06/06 22:37
A1pha: 這跟獲利無關,單純就是看你怎麼樣舒服。獲利這種事情就是在預判漲跌,這種事情哪有說得準的?
但是心情這種東西就是百分之百跟你有關,是你可以自己掌握的。
扛著,然後每天擔心受怕,晚上睡不好,那就不要扛。賣掉結果反彈爆噴,會整天唉聲嘆氣、愁眉苦臉影響大家心情,那就別賣。
總之就是怎樣舒服就怎樣做,因為後續走勢誰都說不準
對我來說,就是折衷,降部位降低壓力,降到我覺得心理壓力ok為止。先賣那些覺得後續展望較弱的,留展望強的。115F 06/06 22:37
BUKU: 真以為周一會跌停喔 真的可笑127F 06/06 22:37
ayufly: 明天沒到跌停誰想接??跌5%以內都不會有人接啦128F 06/06 22:38
skizard: 誰知道你股票是在低位階還是炒作過頭的,都兩千八百萬了自己不會估算嗎129F 06/06 22:38
baychi999: 幹嘛賣 加碼都來不及了當然繼續抱132F 06/06 22:39
u9596g12: 先想想你賣掉 你的成本價還能買回來嗎 天才133F 06/06 22:39
orton417: 怕啥 現金還有一半就是等這個時候分批買134F 06/06 22:41
tengobo: 歐印135F 06/06 22:42
a000000000: 塊桃鴨136F 06/06 22:44
fallinlove15: 怎麼上去 怎麼下來 滿手飆股 全砍鎖利137F 06/06 22:45
gilikl: 你不賣,我怎麼跌停歐印138F 06/06 22:46
BUKU: 開盤鎖死太可笑了 是忘了台股以跌1000點了嗎 周一再3000就是三天4000點 有可能嗎?
周一要跌停 gg也要8-10%喔你覺的機率呢139F 06/06 22:46
lazikat: 期貨碰到跌停也是馬上就彈了,安啦142F 06/06 22:47
GARNETT1201: 先喊救命143F 06/06 22:47
aadsl: 週一加碼上車日144F 06/06 22:49
z50502: 去年關稅第一天賣不掉第二天砍在阿呆谷第三天噴爆QQ145F 06/06 22:50
aaa80563: 台股 送分題146F 06/06 22:52
albertk1kil: 第一天賣不掉第二天觀望第三天加碼然後過一個月睏飽數錢147F 06/06 22:53
neil0611: 加碼啊149F 06/06 22:53
adolph666: 會怕就先賣一半啊150F 06/06 22:54
eno03: 有錢真好 賣一些吧 下來還能一拼151F 06/06 22:54
mynews: 買綠賣紅 賺大錢152F 06/06 22:56
ennnnno: 台股星期四五都已經先跌了,星期一會跌停?154F 06/06 22:57
c24253994: 問就是清倉155F 06/06 22:58
zzzzzlss: 2800還問這種問題?156F 06/06 23:01
kevin30910: 到底為什麼一堆人覺得禮拜一會全部跌停,腦子在想什157F 06/06 23:02
sky777: 有八九十趴獲利賣什麼 明天不就最多10趴159F 06/06 23:04
a77942002: 沒做空不要賣 讓互鎖的自己賣多單減少多單獲利 加速回彈  八奇思考?160F 06/06 23:08
piercingX: 殺低在最恐慌的時候爽嗎162F 06/06 23:10
goodman5566: 這次難度比關稅低+1163F 06/06 23:10
kober5566: 週一拉G盤啦 買中小妖股的自己保重164F 06/06 23:11
cool10528: 你就想你預期之後會漲還是會跌不就好了,不管你持股獲利80%還是虧損80%那都是過去的事了165F 06/06 23:14
elfish123: 現股沒差啦
去年台燿才100-200,放到現在多少了167F 06/06 23:14
imlucky: 你確定賣得掉?169F 06/06 23:18
longlongyi: 問就是出清170F 06/06 23:20
jengmei: 週一開盤賣,週二尾盤買。週三漲停。川跟我說的171F 06/06 23:22
kanehhh: 跟去年四月一樣流動性被抽乾根本賣不掉172F 06/06 23:24
LBJsuck: 只要不是追高買的,不用太擔心173F 06/06 23:26
nightmareevi: 沒什麼大事就是漲太多回檔也重,基本面根本沒變,加碼好機會174F 06/06 23:28
fay001: 說週一會跌停的人,根本沒有把大媽跟GG放在眼裏176F 06/06 23:29
tsainalunba4: 自從看了漫步華爾街 持續買0050和VT放超過5年了 經歷過無數次大跌都是持續買 根本沒想過要跑 獲利現在很不錯177F 06/06 23:32
Pickmon: 這邊一堆人不到500   他們回答不了你啦XD180F 06/06 23:37
FDAer: 賣出吧,趁機多踩槓桿仔幾腳181F 06/06 23:42
matsuzuki18: 沒槓桿不用賣吧182F 06/06 23:43
bboring: 風控管理 1主動停利 2被動停損 3超長線不做風控
我上半年兩次獲利回吐60%~70% 雖然又漲回來 但這樣玩實在太沒效率 決定用被動停損 獲利回吐20%就全砍183F 06/06 23:50
Diver123: 沒槓桿幹嘛賣186F 06/06 23:56
superkb: 跌停賣 我會接187F 06/06 23:58
jumilin927: 抄底188F 06/06 23:59
iverson98: 賣不掉加價賣189F 06/07 00:00
taylor951: 你這2800根本靠運氣的吧  鳥問題190F 06/07 00:00
kiroru: 有個川投顧這個不確定因子 真的不好説191F 06/07 00:01
dickey2: 砍出去轉正二192F 06/07 00:04
yulun1984: 當然是加碼大獲全勝啊 你想賣在阿呆谷嗎194F 06/07 00:08
Jimmy1094: 也要賣得掉才行啊?忘記檔檔跌停賣不掉的日子?195F 06/07 00:09
sunrise1748: 持股比較弱跌停的也賣不出196F 06/07 00:10
k862479k: 陌生人講的話你會信? 廢問197F 06/07 00:12
bth060104: 單呢198F 06/07 00:13
good200: 歷史就是不要看一個禮拜 去玩到爽199F 06/07 00:14
kevin10449: 錢放口袋才是真的200F 06/07 00:20
gay999gay: 賣一半?201F 06/07 00:22
ce173310: 2800萬沒自己的策略嗎?202F 06/07 00:30
blackhearted: 怕屁,貸款正2跟他賭命203F 06/07 00:33
ProJ: 靠杯喔還有90%擔心啥小204F 06/07 00:37
ssshleo: 考古題205F 06/07 00:41
Lukaku: 憑什麼台股一定要跟著美股走206F 06/07 00:43
rexwis: 悲傷五階段開跑207F 06/07 00:46
luciffar: 沒被這點浪打過,你憑什麼站上頂峰?208F 06/07 00:51
aids893001: 現貨根本不用怕209F 06/07 00:58
kilo7: 跌停要加碼 別人恐懼我貪婪210F 06/07 01:16
Smallpiggy: 坦白說 禮拜一二這種現貨就是留 減甜甜  融資 期貨才是真的需要高竿操作的211F 06/07 01:22
waterydan: 比照去年經驗,跌三天之後會拉回,所以第一天全賣第三天歐印,這樣一來一回還大賺213F 06/07 01:23
bboring: 第三天之後差不多215F 06/07 01:31
RedLotus: 我教你 你股票給我 我幫你扛 真的216F 06/07 01:46
j32072: 全賣 18號再撿 會慶幸有做決定217F 06/07 01:50
angelo98: All in 6821218F 06/07 01:58
azure: 是槓桿仔嗎? 2800萬那麼徬徨幹嘛219F 06/07 02:10
ken123321987: 開盤跌停賣 跑慢了就跑不掉了220F 06/07 02:18
hao0524: 好了啦最後還不是要買回來221F 06/07 03:11
cetus: 情況不一樣 上次兩天那指超過10%跌幅 這次才5%222F 06/07 03:36
alladult: 費半跌10%,台股跌完了嗎223F 06/07 04:02
topboss: 開盤跌停鎖死連續多天,你想賣也賣不掉。224F 06/07 04:15
ladygaga168: 賣了就漲,買了就跌,嘻嘻225F 06/07 04:26
MoneyDay5566: 開低走高噴到哭226F 06/07 05:22
tengobo: 歐印227F 06/07 06:07
MWMWMWMWMW: 重點也要你出的掉228F 06/07 06:15
bleeza: 我覺得你週五再來問,說不定連跌五天,你不就每天問229F 06/07 06:44
korgh413: 一鍵賣出啊230F 06/07 07:18
taihsin: 我猜賣不掉231F 06/07 07:21
christos1989: 割腎臟也要歐印232F 06/07 07:26
gokuhwanlai: 問就是賣233F 06/07 07:38
s860703: 乾快賣一賣 怕你少賺234F 06/07 07:38
mecca: 按照自己的規矩啊  出場標準到了就出場235F 06/07 08:06
s609747: 等38000在買236F 06/07 08:10
victorfm: 山頂接刀流?237F 06/07 08:10
snobbish: 跌停不可怕,天天緩跌才可怕238F 06/07 08:14
carolywr: 怕啥?加碼攤低成本239F 06/07 08:15
NEX4036: 賺爛了賺爛了241F 06/07 08:41
ahg: 拜託出貨 想賣絕不要留242F 06/07 08:42
jameswang278: 週一賣一定阿呆谷,不要不信243F 06/07 08:44
mars56: 這問題要問天了244F 06/07 08:46
foxbrush: 一堆人跟著認真,人家是在炫耀不怕跌啦XD245F 06/07 08:55
factotum: 史詩級加碼機會欸246F 06/07 09:10
wzmin: 沒什麼實質性利空,持股的本益比都在15左右,沒覺得有跑的必要247F 06/07 09:15
sky959929: 如果他都0050,獲利80-90%很合理,沒策略也合理阿249F 06/07 09:52
kklighter: 報復式買回250F 06/07 10:15
NetsFan: 人很貪婪的 有2800 就會想要有3800 5800 8800251F 06/07 10:38
cedric1982: 部位破千萬,還要人提醒買點選擇權?
部位破千萬,不會看台指選波動率指數?252F 06/07 11:08
NgJovi: 大家都是一根 汰弱換強254F 06/07 11:14
vinase: 已經一堆人明天準備幹進去了255F 06/07 11:14
kfshiang: 賣賣賣,都賣256F 06/07 11:48
kenro: 非理性賣壓就忍著吧,反而有錢就多買257F 06/07 11:55
aaron68032: 問就是不行
都有快3千萬的資產還要別人幫你決定?258F 06/07 11:58
cajole145: 賣賣賣260F 06/07 12:04
oceanman: 隨便賣隨便賺261F 06/07 12:14
Zyzz: 出一半留著低接呀262F 06/07 12:14
ohrring: 歐印幹進去263F 06/07 12:17
KEDEN: 感覺大家太樂觀 主力不喜歡264F 06/07 12:57
NoteEdge: 2800來這邊問一些280都沒有的人265F 06/07 13:13
tsai18: 有2800還會來這問?266F 06/07 13:14
Riverlz: 大戶法人現貨也一堆套牢,到底是多悲觀…267F 06/07 13:21
madaofreak: 不缺資金就硬扛啊,有資金明天晚點進場說不定還能賺,每次大跌中間幾乎都有拉升段268F 06/07 13:41
jalance: 問就是加碼,買到資產2.8億再來考慮270F 06/07 13:45
blitz: 蛤...我台股部位4100萬都沒在怕了,2800萬是有什麼一定要出脫的理由嗎271F 06/07 14:12
WangElly: 鴨子超可愛xDD273F 06/07 14:37
daniel0202: 現金部位幹嘛賣掉 又不是槓槓274F 06/07 15:30
dalmatian: Buy and hold 當然是硬扛到底275F 06/07 15:44
k220647252: 融資信貸三胎 把小兒吊起來打276F 06/07 16:24
f204137: 你要確定你賣得掉277F 06/07 17:17
Skycrane: 開盤比手速278F 06/07 17:46
john0302: 賣掉0050。換0050正2。 單車變摩托279F 06/07 20:07
s114752: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280F 06/07 22: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