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m180 (月薪180)
標題 [請益] 幣安 已開放真實的美股交易
時間 Mon Jun  8 22:50:47 2026


幣安(Binance)在 2026 年 6 月 1 日開放美股交易,7,000 多檔美股與 ETF,用錢包裡
的 USDT、USDC 直接買,最低 5 美元


由於btc等幣前途黯淡
但錢包仍有許多usdt usdc
拿來買美股似乎是一個好選擇?
(不用建議其它方式了,就此議題範圍內進行討論即可)
幣安美股交易最大的風險是監管風險和平台風險。你通常不是直接透過美國券商持有股票,
而是透過幣安及合作機構持有相關權益,因此若政策改變、服務下架或合作方出問題,可能
影響交易與資產處理。


如果是長期投資美股,傳統受監管的美股券商通常比加密貨幣交易所更安全。

但是如果想把幣安上的usdc有效運用
自然可以考慮拿來買美股。

有人有經驗和看法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48.133 (臺灣)
※ 作者: m180 2026-06-08 22:50:47
※ 文章代碼(AID): #1g9jR9M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930249.A.59C.html
Ensidia: 就虛擬幣大熊市自救啊 但用幣安交易有個問題
那就是他是真實1:1持有對沖有沒有嚴格規定1F 06/08 22:53
Sweet83921: 殘存亦陌路3F 06/08 22:53
johnnychenme: 沒意義 結案 ib都能用usdt入金了 有保障多了4F 06/08 22:53
Ensidia: 不然他實際上是在跟你對賭那遲早會出個大的5F 06/08 22:53
taruru: 其實很好笑,去中心化吹半天,結果做傳統交易所的事6F 06/08 22:54
Ensidia: 他如果沒有受到監管 他私底下操作人員玩對賭7F 06/08 22:54
m791017: 搞半天還是要變成股票市場…8F 06/08 22:54
qsc753: 你想一下為啥幣安要做這個 阿不就虛擬幣快沒散戶玩9F 06/08 22:54
a0989876: 笑死這平台有夠可悲 開個美股券商又不是多難的事10F 06/08 22:55
bnn: 沒啥意義 變成跟幣安複委託下單11F 06/08 22:55
Ensidia: 跟幣安複委託下單還好 怕的是他不用執行對沖12F 06/08 22:55
a0989876: usdc直接出成法幣去美股券商 絲滑無比13F 06/08 22:56
m180: 內文就說了 還有很多usdc usdt 要運用14F 06/08 22:56
crazysinger: 這種可能脫鉤 還是乖乖傳統平台玩15F 06/08 22:56
Ensidia: 這種東西沒監管出事情都是直接炸裂16F 06/08 22:56
ProJ: 電子垃圾17F 06/08 22:56
qsc753: 這操作是打算把那些厭股愛幣然後最近都不玩了的找回18F 06/08 22:56
a0989876: 還要堅持在加密貨幣交易所玩美股是在??????19F 06/08 22:56
m180: 你大概不知道換成法幣的諸多麻煩吧….20F 06/08 22:56
qsc753: 去操作賺他的錢而已21F 06/08 22:56
ezreal1315: BTC底部快到了你跟我說前途黯淡22F 06/08 22:57
a0989876: 就跟你說了不管usdc usdt 出成法幣都是一鍵完成 董?23F 06/08 22:57
foolwind: 這種垃圾就只是垃圾 傻了才玩24F 06/08 22:57
adolph666: 轉錢太麻煩了 複委託簡單多了25F 06/08 22:57
kevinwu0116: 還不如用派網 能用機器人 還能槓爆26F 06/08 22:58
as6633208: 幣圈的資金也要流到美股了,美股真的是資金吸血鬼呀27F 06/08 22:58
kakalin: 這就加速btc資金流入股市而已28F 06/08 22:58
suireky: 玩壁歸趙 我熟的29F 06/08 22:58
a0989876: 上面不就有人說了 IB可以USDT充值 還在麻煩?30F 06/08 22:59
g27834618: 靠 我用ib不就好了31F 06/08 22:59
a0989876: 是你自己還想回去玩那些垃圾幣吧32F 06/08 22:59
taruru: 那我在IB買不就好了33F 06/08 22:59
a0989876: 不要替自己找藉口好嗎34F 06/08 22:59
bnn: 以交易所來講本來就是可以拿代幣取代美元交易商品但他這個自己還沒做起來到證券監管和股票或物資清算35F 06/08 23:00
m180: 那我得先開個ib帳號…37F 06/08 23:01
socialloser: ib可以用usdt不是不是在雲..38F 06/08 23:01
JaccWu: 要自己承擔風險  記得搞清楚後面的機制
還是就只有幣安自己背書39F 06/08 23:02
a0989876: 所以再開個ib帳號很難嗎? 幣安帳號你都開了41F 06/08 23:02
JaccWu: 確定自己是在複委託還是和幣安對賭42F 06/08 23:02
LADKUO56: Binance這樣不就變複委託 要他幹嘛??43F 06/08 23:03
fourkg: 盈透證券 USDC入金  網路上有教學44F 06/08 23:03
m180: ib似乎還沒開放給台灣人用usdt 入金45F 06/08 23:04
ririkasos: 手續費好像有比較高吧46F 06/08 23:04
m180: https://i.imgur.com/13BN9ed.jpeg
6/1開放的美股交易是真的買美股 不是代幣47F 06/08 23:04
super0949: 99 CRCL49F 06/08 23:05
aimgel: 電子訊號 現代天幣50F 06/08 23:06
Jaspercool: 買這個為啥不要從券商下單就好 反正都是買美股...只是增加現有客戶使用彈性而已 很難吸引到新客戶吧51F 06/08 23:11
qsc753: 就是騙玩幣韭菜用的 沒別的原因53F 06/08 23:16
bnn: 目標當然是黑錢洗成股票匯撥轉移然後賣掉(ry54F 06/08 23:16
ctes940008: 只剩下當代幣的功能了。55F 06/08 23:21
kite6128: 趙長鵬那種咖的平台少用 之前1011就他搞的 後來找了一堆人幫他洗白56F 06/08 23:26
bigair888: 我直接換成美金,再匯到IB,然後買美股不是更快58F 06/08 23:29
acgotaku: 遊戲代幣兌換中心 終於發現自己一文不值了59F 06/08 23:30
Fezico: 穩定幣這種東西不是給外匯管制用的,你在島內有差膩60F 06/08 23:32
kuinochi: 沒隱私也沒去中心化的沒有參與吸引力了61F 06/08 23:34
enoevo: 可以開超大的槓桿62F 06/08 23:39
wsx26997785: 想起FTX  當時好像也可以買美股  爆掉後大家拿不回買美股還是找合規券商比較好  有保險及監管63F 06/08 23:42
m180: 我正是ftx的受災戶 當初大谷翔平還是ftx代言人65F 06/08 23:48
lionel20002: usdc直接fluidkey出去嘉信無損欸 搞這幹嘛66F 06/08 23:54
yunf: 交易所難道不會倒? 不會被駭?
你要知道最根本的問題就是交易沒保障67F 06/08 23:54
nfsong: @@69F 06/09 00:02
wsx26997785: 推M大 辛苦了  所以合規券商很重要 畢竟有SIPC保險70F 06/09 00:11
c94dk40204: 買啊71F 06/09 00:11
yunf: 保險也沒用重點就不是保險保險能賠多少?
除非你手上手很多現金但都只是過手才敢投 反正又不是你的錢72F 06/09 00:13
guanting886: 在加密貨幣交易所買美股本身就是很莫名其妙的事 看起來流動性應該蠻有問題的 不這樣做都沒辦法拉新人 繞一圈做傳統金融75F 06/09 00:15
redzero: 比特幣一天交易金額2330的10倍以上 台股走強就以為全世界了是不是井蛙78F 06/09 00:16
chysh: 推文一堆人不知道交易所的機器人玩美股有多好玩,嘻80F 06/09 00:16
guanting886: 你那個不就合約對賭 你要賭交易所避險不過來嗎82F 06/09 00:16
m180: 內文就說了有實際去買美股透過類似複委托的方式83F 06/09 00:18
c94dk40204: 請問用USDC,還是USDT比較好啊?84F 06/09 00:19
m180: C… usdt 一樣會轉成c85F 06/09 00:20
c94dk40204: 謝謝~86F 06/09 00:21
m180: 你也是很多幣要處理嗎?87F 06/09 00:22
ALENDA: 如果沒辦法洗錢逃避監管,那數位貨幣的存在價值在哪88F 06/09 00:23
guanting886: 複委託交易需要法人身份 幣安從別的合作夥伴進行購買 那持股算合作夥伴還是幣安 幣安不直接服務美國客戶,他切了好多層來做到這件事 不過他如果不買現貨他也對沖不了買賣
我還是不懂交易所跑去搞傳統金融 挺慘的90F 06/09 00:25
m180: 合約是寫幣安只負責平台 用戶是透過券商 不是幣安95F 06/09 00:29
WenliYang: 可憐吶~96F 06/09 00:31
m180: 幣安都開放虛擬幣買真正的股票了 資金源源不絕
我正式宣布 股票只會漲 不會跌97F 06/09 00:32
guanting886: 一家合作夥伴是幣安有往來的Broker負責處理買賣
一家負責做股票託管跟代幣化99F 06/09 00:36
offstage: 我是覺得先別開心那麼早。黃金白銀早就代幣化了101F 06/09 00:37
guanting886: 所以你的持股是權益 不過也無所謂 買美股比買加密貨幣來的吸引人102F 06/09 00:37
offstage: 就跟現在股票代幣化是一模一樣東西
光講技術的話,優點當然不少。你買Google的實體股票104F 06/09 00:38
mopackm53637: 比特幣就是垃圾106F 06/09 00:39
offstage: 不容易分割成許多小單位送給其他人,也不是24小時都能交易,證券代幣化完全做得到。不過基本上弊大於力啦,講這個可以講一千字以上,簡單的說就缺乏監管治理,透明度差。
我只是覺得,一個在FTX損失過2萬美(號稱)的人,107F 06/09 00:39
m180: 說實話 我頂多也只敢買300萬台幣 …112F 06/09 00:41
offstage: 怎麼還敢用幣安?這兩個交易所本質上是一樣的。113F 06/09 00:41
arnold3: 他有證券牌照嗎114F 06/09 00:42
m180: 我ftx有求償成功 還多賺20%利息 結果論也是贏115F 06/09 00:42
arnold3: 沒有的話 我幹嘛不直接拿美金買 還要轉去幣安116F 06/09 00:42
guanting886: CZ的幣安是相對FTX經過擠兌壓力測試後活下來的交易
不過只單純當加密貨幣玩家一個新的出口他拿去玩美股 你就當他們是市場的一份子117F 06/09 00:43
offstage: 那真的恭喜了,FTX爆了但比特幣大漲,所以還真有錢可以賠償,雖然負責破產的律師事務所也賺很多121F 06/09 00:52
guanting886: 然後FTX能拿回來也是要靠 John Ray III 的團隊
他還有從SBF挖了不少東西 包含 Anthropic的股權
沒時運、沒高手律師、沒剛好有SBF瘋著投的項目我看要把錢拿回來還挺困難的123F 06/09 00:55
m180: 祖上有德
我祖傳金條漲更多 沒算總資產罷了127F 06/09 00:59
oxox69420: 不怕跑路?129F 06/09 02:21
NgJovi: 黃金上交易所之後就變大便惹130F 06/09 04:52
bhmagic: 把加密這邊的大便池子導入正規賭場 瘋了嗎?131F 06/09 05:46
seemoon2000: 平台很努力要把大家錢留在那了 至少增加流動性132F 06/09 05:51
cchen: 去中心化?要繳稅嗎?133F 06/09 06:15
yabaidesu: 幣圈的這種美股交易很難玩啦 兩邊流動性差太多了134F 06/09 06:38
Everyeeeee: 沒事不要用虛擬交易所買股票
就算換成法幣麻煩 要買美股還是要麻煩去換成法幣用正規券商135F 06/09 07:03
jack529: 你用這種交易所搞不好也不是真的持有股票,被多割一層皮而已138F 06/09 07:36
fakejoker: 自救會 哈哈 不然跟現實脫鉤完全沒價值140F 06/09 07:45
GinginDenSha: 還要手續費跟智障一樣,沒關係幣圈智障最多,呆人還比較麻煩,住國外的有一堆把錢搬去券商的方法141F 06/09 08:43
BruceChen227: 笑死
去中心化吹幾年了現在又接回來傳統金融143F 06/09 08:57
Tsukasa0320: 活成自己當初反對的樣子 可撥145F 06/09 09:11
luluking: 只是要買股票到底搞這麼複雜幹嘛146F 06/09 09:42
a71y242: 用美金就好 為什麼要用遊戲幣147F 06/09 09:47
theta4719: 虛擬貨幣沒人玩了 蛋雕148F 06/09 09: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