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x0321j (RKJFAHE)
標題 [請益]  大盤破線,短線是走空了嗎?
時間 Thu Jun 11 10:39:06 2026



http://i.imgur.com/Lt2sYRe.jpg

從4月到現在一直維持在均線之上

今天暫破線了,是屬於短線走空嗎?

最近獲利少的好幾百萬,好久沒這麼慘了

早知道就不要硬扛了

跌破週一低點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FPN8E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57.130 (臺灣)
※ 作者: x0321j 2026-06-11 10:39:06
※ 文章代碼(AID): #1gAX_Ec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145550.A.99C.html
r30385: 42k肛底 滿倉幹進去就對了1F 06/11 10:39
diefishfish: 一切都完蛋囉2F 06/11 10:39
samkiller200: 4 快逃3F 06/11 10:39
kakalin: 少賺百萬真的超痛苦...下班去看身心科4F 06/11 10:40
nidhogg: 很明顯這一波外資在平衡資產組合5F 06/11 10:40
kenbbc12321: 頂多破到3萬點,再撐一下6F 06/11 10:40
weiren6: 萬金難買早豬到7F 06/11 10:40
nidhogg: 本夢比高的準備被蛋雕8F 06/11 10:40
whitedeath: 還沒收盤9F 06/11 10:40
noreg0393933: 還在肛底,笑死10F 06/11 10:40
andy87115: 金融股最後一棒wwwww11F 06/11 10:40
slayptter: RUNN12F 06/11 10:41
abears: 嗚嗚 不玩了 錢還我14F 06/11 10:42
fhjqwefs: 對 唯一推薦信貸融資歐印15F 06/11 10:42
bcismylove: 沒有喔  快幫忙守42K16F 06/11 10:42
nidhogg: 看匯率小兒今天應該還是再賣一波17F 06/11 10:42
asjh612: 過站不停的喔18F 06/11 10:42
scgraph: 去年關稅日大破線,還不是島狀反轉19F 06/11 10:42
s91156: 窩在3955等你呦20F 06/11 10:42
scgraph: 基本面還在就會迅速回穩的21F 06/11 10:42
johnwu: 做多就對了22F 06/11 10:42
Matsuda: 還在4萬以上到底是有跌到什麼?23F 06/11 10:43
yeadean: 6月應該是沒救了,季線保衛戰24F 06/11 10:43
kyorock: 今天融資又要減百億了25F 06/11 10:43
coolrock: 牛市結束26F 06/11 10:43
nocash: 不講武德!說好了A之後就是V的,現在出一對A是怎樣27F 06/11 10:43
eztak: 偏空 玩股票誰不看線 這種線你問誰敢買29F 06/11 10:44
learnbao: 群創 CPO ABF這些做夢股還不崩爛???30F 06/11 10:44
biojo: 431F 06/11 10:44
hellomo: 45k肛底32F 06/11 10:44
SoongTsai: 完了全都完了33F 06/11 10:44
yeadean: 小兒今天應該還是賣個9百1千億吧34F 06/11 10:45
HeartStar: 正式進入主跌段,短線大概會修正到35左右,之後就看美股跟融資35F 06/11 10:45
longlongyi: 問就是出清加空37F 06/11 10:45
iamsosmart: 35太高了吧38F 06/11 10:45
coolrock: 記憶體也差不多該下去39F 06/11 10:45
as3366700: 這邊只會無腦多 你提空頭?40F 06/11 10:46
plumber1: 他XX 歐硬就對了41F 06/11 10:46
hihi29: 3牛1熊 重演2022 至少跌到10月42F 06/11 10:46
pearlQQ: 可能長線43F 06/11 10:46
appledick: 便宜的正2 融資買起來就對了啦44F 06/11 10:46
astrokid: 對,快點賣,車子太重了45F 06/11 10:46
qeru: 等等v46F 06/11 10:47
JohnyDamon: 蒸的丸子 深不見底喔47F 06/11 10:47
Nick0907: 問短線肯定是陷入整理盤了48F 06/11 10:47
ponpondoggy: 融資仔快點斷頭好嗎49F 06/11 10:47
sleepinggod: 大家的維持率很高,要到1萬7才斷頭,現在還跌不夠50F 06/11 10:47
zxcjimyou: 破了又怎樣 馬上就V回來根本不怕51F 06/11 10:48
nidhogg: 看台幣匯率走勢小兒很可能再賣個900億52F 06/11 10:48
brian040818: 頭部都出來了 這波可能破4000053F 06/11 10:48
aika5512308: 記得有次世足前和期間都在跌,連紡織股也一起殺,世足結束才開始漲54F 06/11 10:48
wisebani: 朋友少賺150萬,中午鮑魚宴預約已取消56F 06/11 10:49
ntumeddddd: 17000才斷頭?誰57F 06/11 10:49
Ashand: 槓蛙還沒死絕 還有的殺58F 06/11 10:49
fatpig87: 6月6萬 不要不信59F 06/11 10:49
fitenessboyz: 一堆大媽趴在地上 菜籃掉滿地60F 06/11 10:49
eztak: v的力道會比之前弱了前幾天抄底的都快賠錢了61F 06/11 10:49
j32072: 上個月底就提醒這盤不急先套fomo蛙再騙貪蛙 等fed+期貨結算再進場就好62F 06/11 10:49
lucky466: 我也抱上抱下,已經習慣了64F 06/11 10:49
pploj: 越看越像比特幣65F 06/11 10:49
rinkyo: 落袋為安66F 06/11 10:50
brian040818: 很佩服左側交易 這種盤要抄多久才會停67F 06/11 10:50
lucky466: 我也沒錢了68F 06/11 10:50
lovelune: 再不逃啊69F 06/11 10:50
StarRoad: 目前跟3月初走勢很像70F 06/11 10:50
LBJnot1to7: 現在真的還有人在看線喔71F 06/11 10:50
lucky466: 不過我不會賣股票72F 06/11 10:50
NexusPrime: 一堆人開始看空,覺得還會跌就直接放空或買反向,73F 06/11 10:51
aaaaaaa1: 撐盤狗最喜歡破均線嘎空了 放著 明天噴五千點74F 06/11 10:51
NexusPrime: 賺錢簡單?75F 06/11 10:51
easyeric1027: 明天就是38k肛底76F 06/11 10:51
andy79323: 記住夜盤是假的id77F 06/11 10:51
id41030: 對呀,短線快跑78F 06/11 10:51
fly0204: 快賣!79F 06/11 10:51
ojh: 有在看高手分析的都知道早就走空了80F 06/11 10:51
foxbrush: 埋點到了,快買81F 06/11 10:52
ponpondoggy: 四貸同堂快點滾吧82F 06/11 10:52
first841126: 空軍大勝利 長線也走空啦83F 06/11 10:52
hosen: 才跌4000點就已經瘋了84F 06/11 10:52
learnbao: 現在不是看題材嗎 吵什麼噴什麼 群創怎麼噴的85F 06/11 10:53
jeliang: 是86F 06/11 10:53
hosen: 現在都噴個股,跌個股,之前漲什麼現在跌什麼87F 06/11 10:54
NexusPrime: 空到去年底還有1萬4千多點,看空的快空,順勢而為88F 06/11 10:54
bear753951: 結果本益比不到10的記憶體先死89F 06/11 10:54
peter8543: 四貸同堂滿倉幹進去就對了,這次不ㄧ樣90F 06/11 10:54
qwe325639: 少賺跟虧不一樣,樂觀面對91F 06/11 10:54
reall860523: 你自己這張圖就可以看到上次碰到季線之後怎麼走了,不要到時候又說沒便宜給你買92F 06/11 10:54
tank9: 盤整一段時間再漲啦 你現在賣就是賣在阿呆谷 哪次不是這樣94F 06/11 10:54
lplpyy: 這是不靈通道嗎96F 06/11 10:55
laurakao: 殺一下融資不好嗎97F 06/11 10:55
timetostudy: 太高了,3萬8才考慮98F 06/11 10:56
toeic900: 健康修正不要怕99F 06/11 10:56
agvnol: 快逃啊100F 06/11 10:57
kevin126: 貪就貪,少賺,賺多不出少賺也不出,要怎樣?101F 06/11 10:57
HNCB2880: 洗盤而已 別被騙102F 06/11 10:57
pypy93264: 四貸不夠找薯條三兄弟阿!抄底退休就趁現在103F 06/11 10:57
shintrain: 啊你怎麼不說3萬2的時候也跌破均線然後爆噴104F 06/11 10:58
TCPai: 安啦,四萬All in105F 06/11 10:58
shintrain: 還噴到你媽媽都認不出你來106F 06/11 10:58
aewul: 長線走空107F 06/11 10:58
zebra0115: 忍一下到季線 再3千點108F 06/11 10:58
aza0290: 四貸同堂要上天堂了109F 06/11 10:58
AMDMARSHAL: 要賣快賣 要滾快滾 月底上五萬110F 06/11 10:59
mdforget: 回血了112F 06/11 10:59
AndyMAX: 叫天天不應 叫哥哥不靈通道113F 06/11 10:59
pei520: 還沒收盤 那麼急喔114F 06/11 11:00
jesiuty: 參數可以設的你是啥線 改一下就好了115F 06/11 11:01
tonykingtwo: 520那天四萬點鋼底表演過了 安心116F 06/11 11:01
tamynumber1: 天崩地裂!117F 06/11 11:03
strmof22: 有獲利還敢發文阿118F 06/11 11:03
twfrank159: 對對對,你快賣我救你119F 06/11 11:04
FirePopcorn: AAAAAAAA120F 06/11 11:04
ohlong: 暴漲暴跌是什麼頭?問樓下121F 06/11 11:05
aa00788: 空單成本拉開了接下來就是讓獲利奔跑122F 06/11 11:05
pk0943: 沒把握前天人道走廊讓你逃命?123F 06/11 11:05
Wilsly: 9貸同堂,幹進去124F 06/11 11:06
fantasyscure: 你賣就漲了 快點賣掉125F 06/11 11:06
lmc66: 大多頭沒人在管線的 跌下來就是加碼126F 06/11 11:06
n74042300: https://i.imgur.com/7X1DC2A.png
現在在哪個階段?127F 06/11 11:06
scooer: 季線再玩了129F 06/11 11:07
wiseinnis: 就說了回測季線130F 06/11 11:07
barry841120: 沒殺意 多殺點131F 06/11 11:07
leader2005: 空頭來了132F 06/11 11:07
bbignose: 少百萬那麼遜不要講好嗎?這邊都少千萬起跳的133F 06/11 11:07
jim80227: 跌破就是會繼續跌  動能學派賺飽~134F 06/11 11:08
reall860523: 尖點跌停V回平盤是三小啦135F 06/11 11:08
ProJ: 少百萬是在哀啥 我才少十幾萬136F 06/11 11:08
reall860523: 回錯篇137F 06/11 11:08
s881720: 沒救了 塊陶 一鍵出清138F 06/11 11:09
mythwind: 快逃139F 06/11 11:09
nt880245: 終究會到最高點往下140F 06/11 11:09
dnzteeqrq: 市場上總是不缺事後諸葛言論 =.=141F 06/11 11:09
brian040818: 三牛一熊 要信142F 06/11 11:09
angeltear15: 隨便143F 06/11 11:09
eupa1973: 快賣144F 06/11 11:10
letyouselfgo: 是 大家可以放暑假了145F 06/11 11:10
MoneyDay5566: 你才走空   馬的漲15000跌個3000就在哭喔146F 06/11 11:10
jaceda: 對啊,接下來是五年線 十年線,還不快抓緊147F 06/11 11:10
ffxx: 今年都漲多少了 回測個五千點也是正常148F 06/11 11:11
kenntrf: 預估這波的底在3萬8左右149F 06/11 11:12
sukipolymer: 你敢放空嗎?150F 06/11 11:12
O300: 越恐慌你要越貪婪啊151F 06/11 11:12
operatorm: 空單勒152F 06/11 11:13
z7956234: 對,空回4萬點,但我還是被動元件的狗,汪153F 06/11 11:13
offstage: 黃金都回到4100點了,你說呢154F 06/11 11:13
WilMyers: 大盤還有42000多,台股很猛了155F 06/11 11:14
ncdonalds123: 42k鋼底不用怕156F 06/11 11:14
NoteEdge: 槓桿仔好自為之 就是在等你們被扛出去157F 06/11 11:14
gnayihs: 高檔大震盪且轉弱,高點越來越低158F 06/11 11:16
w22519352: 還希望跌呢,46000已經獲利了結一次了,分批慢慢抄底中159F 06/11 11:17
cgs99999: 4 塊陶啊!!!161F 06/11 11:17
baolidab: 股板的大家獲利都翻倍再翻倍,幾趴的回檔不看在眼162F 06/11 11:17
fafcfh: 該逃了,已經翻空164F 06/11 11:17
leon1757tw: 破3萬再來說走空好嗎165F 06/11 11:17
Dia149: 3955見166F 06/11 11:18
peter8543: 4萬2鋼底,別人恐懼我貪婪167F 06/11 11:18
sika3: 剛起跌168F 06/11 11:19
lovew811159: 誰知道…169F 06/11 11:19
timlu: 先看38吧 車太重下坡比較快170F 06/11 11:20
SkyFee: 都做頭了171F 06/11 11:20
mow1982: 你好急哦172F 06/11 11:20
coffee112: 會到三萬八或三萬五嗎?! 會不會死人阿 @@173F 06/11 11:21
cage820518: 散戶完全不怕,這波會比較久比較深,痛扣174F 06/11 11:21
azcooper: 看看黃金跌破年線的慘樣175F 06/11 11:21
apperrla: 一路空回3955點176F 06/11 11:21
XUPJPVUP: 沒跌破四萬都還是賺翻,那有差,越低越買177F 06/11 11:21
zava: 跑 快跑178F 06/11 11:21
StarRoad: 殺這麼大一波,應該週一週二就結束了。
真正凶的是期貨結算周才搞事179F 06/11 11:23
heatsink: 沒支撐了啦,大家季線再見了181F 06/11 11:23
momo4571: 我們的人182F 06/11 11:23
w08445566: 趕快走 要回季線了 融資斷頭預備183F 06/11 11:23
losage: 少好幾百??乾爹,缺老小孩嗎?184F 06/11 11:24
HeartStar: 我繼續槓桿全開,拼一波回來185F 06/11 11:24
heatsink: 先放購物車等618年中購物節打折再來買186F 06/11 11:24
abc21086999: 是187F 06/11 11:25
hkcdc: 哲哲說的-4000終於來了188F 06/11 11:25
cage820518: 我也看3萬8189F 06/11 11:26
zergtide: 信昌電要衝跌停?要一日-20%達成了嗎190F 06/11 11:26
chejrk: 殺槓桿仔 不破四萬怎麼殺191F 06/11 11:27
ru04hj4: 下好離手 刪APP192F 06/11 11:27
skizard: 看線的都好厲害 佩服193F 06/11 11:28
kadajo: 早上的翻紅 不知道有沒有人進場後被抬出去194F 06/11 11:28
adolph666: 這只是開始195F 06/11 11:28
forfree99: 應該是在準備錢進衛星 漲多了剛好了結盤整196F 06/11 11:28
ErinTsai: 我一張一張撿197F 06/11 11:29
trader79: 是 快做空198F 06/11 11:30
oyaji5566: 啾命啊199F 06/11 11:31
RS44: 看不出來有空 至少就目前為止是這樣200F 06/11 11:31
onekoni: 月線魚201F 06/11 11:31
angels999: 不是說了會跌破4萬回檔,高於4萬本來就不正常202F 06/11 11:31
TureCooler: 快點出清呀203F 06/11 11:32
NexusPrime: 只是開始,那就快大力放空啊,賺錢這麼簡單204F 06/11 11:33
jengmei: 股票不賣就不虧205F 06/11 11:35
nidhogg: 這次會創短期內台積填息最長天數紀錄嗎
來補一點GG零股206F 06/11 11:36
e86117934: 短空長多啦。208F 06/11 11:37
for767: 台股要進入跌跌不休的漫漫長夜了209F 06/11 11:38
s87879961: 如果升息確定還會跌一波  別急210F 06/11 11:39
ming7200: 又沒畢業文 別怕211F 06/11 11:39
s87879961: 可能要等7月才回穩了  短時間應該都是波動212F 06/11 11:39
aimgel: 大爆噴
翻紅預備213F 06/11 11:39
jagger: 送分題215F 06/11 11:41
jeliang: 麵來了,熱的216F 06/11 11:41
LipaCat5566: 空頭結束了!歐in 快上車217F 06/11 11:42
zombiepigman: 散戶太多218F 06/11 11:43
alex00089: 沒時間了快上車219F 06/11 11:43
AtDe: 先破季線再來說220F 06/11 11:44
xxgogg: 碰到年線才走空0.0///221F 06/11 11:45
oopsskimo: 光炒房往股票跑 至少五萬點222F 06/11 11:45
tr000064: 建議多讀書223F 06/11 11:46
mdforget: 要翻紅了224F 06/11 11:46
apple840622: 是 趕快逃225F 06/11 11:46
answermangtr: 會繼續跌226F 06/11 11:47
ddddmomo: 真好還有賺錢227F 06/11 11:47
cyy90143: 受不了了嗎XD 這可是要破4萬的 還沒結束呢228F 06/11 11:48
hwei9582905: 對,空了快空起來229F 06/11 11:48
Kenhon: 4 要崩啦 cc231F 06/11 11:48
dxoverdt: 42k真的硬232F 06/11 11:51
blackpudding: 跌300感覺像股災233F 06/11 11:51
ruln: 誘空而已,42000鐵板一塊234F 06/11 11:52
s454666: 50年對稱跌幅 這真是剛開始235F 06/11 11:54
springman: 季線還沒破,前幾個月好像季線有破,現在還早。236F 06/11 11:54
tengobo: 歐印237F 06/11 11:54
CDIAMOND: 正2肛下去238F 06/11 11:55
callhek: 要崩回2萬了239F 06/11 11:56
cchen: 來回洗澡240F 06/11 11:56
seuil: 振幅真大 難玩241F 06/11 11:56
mutecr: 空軍起飛空軍要飛242F 06/11 11:57
ccmacker: 十年線對稱跌幅,這只是剛開始!243F 06/11 11:57
NEX4036: 沖正2好玩244F 06/11 11:59
johnnychenme: 我直接不看245F 06/11 12:00
t5957810: 之前這時候你也會說大盤要跌破4萬了
https://i.imgur.com/B8RwPaj.jpeg246F 06/11 12:01
hardin: 3月31那天,我也覺得是破線。248F 06/11 12:01
basslife: 又噴了ww249F 06/11 12:02
seuil: 被劃線騙炮了乾250F 06/11 12:03
afacebook: 完了251F 06/11 12:03
socialloser: 尾殺隊 集合252F 06/11 12:03
p6011150111: 對對對 趕快賣253F 06/11 12:04
Brioni: 就給他套吧,蓋牌結束這回合254F 06/11 12:05
nidhogg: 買不到gg便宜零股255F 06/11 12:05
bear2008: 假跌破啦256F 06/11 12:05
darkdogoblin: 買上去257F 06/11 12:08
Nocp: 六貸目請支援258F 06/11 12:08
muya318: 漲時等回檔,回檔時又害怕是崩盤,到底要等何時259F 06/11 12:09
Gipmydanger: 謝謝您260F 06/11 12:09
evilpoa: 融資洗一洗261F 06/11 12:10
youtoo: 短線這盤砍到38000也不意外,前面衝太誇張,但是長線看來還是會回來,沒開槓就抱緊,有閒錢分批買,開槓太多的自求多福262F 06/11 12:11
viorc: 洗完融資等等翻紅265F 06/11 12:11
redzero: 準備賠錢了266F 06/11 12:11
PttWaHaha: 怕啥啦,歐硬很難嗎267F 06/11 12:12
chow365: v起來268F 06/11 12:12
KickAcer: 線是有錢人畫的269F 06/11 12:13
operatorm: gg又平盤啦270F 06/11 12:14
sabishikuma: 教訓一下少年股神,不然以為天天在過年271F 06/11 12:14
Obama19: 你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了.jpg272F 06/11 12:15
lluunnaa: 快空  謝謝273F 06/11 12:15
stocktonty: 好了啦線仙274F 06/11 12:15
xylinum: V了275F 06/11 12:15
motan: 外資都賣多久了,等散戶信心崩盤就死了276F 06/11 12:15
brian3639: 賣單記得po277F 06/11 12:17
nonpro: 等你賠千萬再說吧 反正你還有錢278F 06/11 12:17
n555123: 技術面你可以用來當降槓桿的工具,考慮到升息預期你可以把營業槓桿大的板塊切成一些現金牛或大龍頭但今年YTD50%耶,你扛一點回吐到底怎麼了,大盤才回接近10%你能吐幾百萬回去,你怎麼可能不懂
真的基本面轉差的訊號來了你再砍都起碼能賺40%,這部分低接不是一樣?何況基本面根本還沒變279F 06/11 12:18
cates: 這是給你加碼的還不懂嗎!285F 06/11 12:23
Hirano: 還在四萬多欸……286F 06/11 12:25
BBKOX: 你線圖左邊也破線啊287F 06/11 12:25
fallinlove15: 沒救了 你快跑吧288F 06/11 12:26
antineutrino: 給你上車的機會289F 06/11 12:30
rexwis: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290F 06/11 12:30
fpfun3688: 有很慘嗎291F 06/11 12:32
g11121s: AI暫無新應用!35000見!292F 06/11 12:33
kilo7: 折折:不要才跌那麼一點就受不鳥 豪~不~豪293F 06/11 12:33
hypoge: 洗盤而已 現在跑意義也不大了294F 06/11 12:36
kis28519: 4295F 06/11 12:36
a165423x: 美國債卷殖利率296F 06/11 12:37
fireandice: 今天明顯拉回 明天一定噴298F 06/11 12:38
ubei: 哇..你PO跌一波居然拉回來了也299F 06/11 12:42
julia66: 破在哪?300F 06/11 12:43
kevin0733: 對 快賣301F 06/11 12:44
reachsky: 勝利V點302F 06/11 12:45
iamaq18c: 都暴拉回來了303F 06/11 12:46
boolaja: 第二隻腳站穩了!304F 06/11 12:46
michael86423: 特價結束了 開V305F 06/11 12:46
julia66: 早上太忙錯過特價了,QQ306F 06/11 12:47
Mryuan: 殺融資沒殺夠 大的還沒來307F 06/11 12:48
person0530: 阿現在不是回來了?308F 06/11 12:49
sustto: 幹進去惹 滿倉310F 06/11 12:49
hosen: 大媽再度發威311F 06/11 12:49
stockcow666: 謝謝燈312F 06/11 12:49
f99999993: 你是神313F 06/11 12:50
hosen: VAVA,外資小兒314F 06/11 12:51
yuebin: 邪惡第五波最後一波 抓緊要起飛了315F 06/11 12:52
teerh: 空單拿出來再說316F 06/11 12:55
uller: 還有最後一波 不要被騙317F 06/11 12:57
q43128: 開崩 現在是給多蛙逃命機會 不要不信邪318F 06/11 12:59
WangElly: 不要怕才剛開始XD319F 06/11 13:04
Wallen: 還不快把握機會歐印,答案給你抄還不會320F 06/11 13:04
q09701023: 死貓跳 空下去321F 06/11 13:06
ipath19: 46k放空驕傲一輩子322F 06/11 13:07
NexusPrime: 好喔,逃命機會,趕緊來反手空323F 06/11 13:08
kobelakers: 還在看線做股票,那你會死很慘324F 06/11 13:13
acimao: 本多終勝
除非破前低,不然離成本太遠了。325F 06/11 13:13
fatb: 正二都回平盤了 今天是多軍贏
南亞科我空不下去 這盤別看太空327F 06/11 13:15
imlucky: 建議你去看迷霧驚魂 結尾329F 06/11 13:21
huk40199: 是330F 06/11 13:22
qoo60218: 是 雷曼式崩跌要來了331F 06/11 13:23
pinkg023: 明顯空了呀332F 06/11 13:29
Huskyyy: 2萬初建倉的正二:333F 06/11 13: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