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paericsson (pa)
標題 [新聞] 韓媒:台灣半導體經濟輝煌下 存在「乞丐
時間 Sun May 31 16:51:33 2026



原文標題:

韓媒:台灣半導體經濟輝煌下 存在「乞丐超人」陰影

原文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5455715

發布時間: 2026/05/31 15:22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台灣近來經濟成長強勁、股市接連創高,今年人均GDP預計將超過4萬美元,不過,南韓媒
體直指台灣在半導體企業引領的經濟輝煌下,仍然存在著去超商打折時段搶購食物的「乞
丐超人」陰影。


據《東亞日報》報導,台灣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13.69%,和去年同期8.63%相比大幅
提高,並且創下自1987年以來近39年的單季高點,主要得益於以台積電領銜的半導體出口
爆炸性增長,相較之下南韓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3.6%。


另外,台灣人均GDP預估今年將超過4萬美元贏過南韓,台灣加權指數也連續3年(2023-2
025)維持20%以上的增長速度,今年更已上漲48%,讓台股市值接連超過加拿大、印度
,躍升至全球第5大。


然而,韓媒認為這場台灣經濟狂歡的隱憂,在於真正享受到的民眾數量低於預期。《東亞
日報》引述《美麗島電子報》5月國政民調,發現台灣有40.2%受訪民眾認為國內整體經
濟現況算是好,55.1%感覺國內整體經濟現況不好。


其中,認為經濟現況不好的受訪者,以女性、中彰投及雲嘉南和基宜花東離島、30至39歲
、高中學歷、民眾黨支持者與泛藍及中立民眾等群體較多;認為經濟現況較好者,則是以
台北市、研究所學歷、泛綠民眾等群體較多。


另外,《東亞日報》也引述求職網站今年3月的調查,整體受訪者有23%回答自己沒有積
蓄、72%背負貸款;在39歲以下的台灣上班族裡,有40%表示自己正面臨入不敷出的情況


韓媒認為,台灣經濟局勢一片輝煌,但不少民眾無法從中受益,主因在於半導體產業是這
場繁榮的主要驅動力,只有從業人士能夠從中獲利。

韓媒指出,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產業佔台灣GDP的20%以上,但各大半導體公司的員工
加總僅有30萬人左右,不到台灣1100萬勞動力的3%,即便將範圍擴大到IT製造業,這些
科技業勞動人口也只有100萬人上下。


韓媒表示,剩下的90%甚或更多屬於服務業、傳統製造業勞工,這場由AI風潮引領的經濟
爆發對他們來說似乎毫無關係,而這種現實反映在薪水上,按照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統
計,去年平均月薪(經常性薪資)為4.6萬新台幣,不到南韓383萬韓元(約新台幣8萬元
)的60%,而且台灣勞工平均1年工時比南韓多出超過100小時。


除了薪水之外還有房價問題,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5.41倍,超過香港的14.4倍、首爾
的13.9倍,而且不只台北市,一般上班族難以在整個大台北地區買房,使得越來越多的年
輕人選擇居住在郊區。


《東亞日報》表示,對於台灣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高額的租金讓他們相當頭痛,因為畢
業生起薪(不包括半導體產業)在3.5萬新台幣左右,而台北市中心的單人套房月租金通
常是1.5萬新台幣上下。扣除房租、生活花費後幾乎所剩無幾。


《東亞日報》指出,台灣年輕人所遭遇的嚴峻現實,催生出了「乞丐超人」現象,亦即在
超商食品快要過期前數個小時的打折時段,會有7折至65折不等的折扣,顧客這時可以透
過手機APP查看庫存,鎖定門市後前往搶購。韓媒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或許能理解台
灣去年的總和生育率為何會跌至歷史新低0.695。


心得/評論:

韓媒出手了
直戳台灣痛點
高房價
高工時
高租金
低生育率
非科技業低薪
傳產半死不活
不過也有點偏頗
不是從業人員也能享受到啊
買股就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26.123 (臺灣)
※ 作者: paericsson 2026-05-31 16:51:33
※ 文章代碼(AID): #1g6_QORn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217496.A.6F1.html
kakalin: 這篇是在吹誰的懶嗎 樓下知道嗎1F 05/31 16:52
n74042300: 謝謝你報導台灣(?2F 05/31 16:53
eric2057: 我不知道 樓下知道嗎?3F 05/31 16:53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四大超商的友善時光不知道哪家賣最好?4F 05/31 16:53
keyofdejavu: 樓下空蛙,天天在搶乞丐時光5F 05/31 16:53
Brown1010: 一百年來經濟最好,薪資中位數三萬九,你敢嘴?該出征韓媒了6F 05/31 16:54
BruceChen227: 笑死 正常吧 超商有便宜當然撿啊  不然東西都比較8F 05/31 16:54
arnold3: 笑死10F 05/31 16:54
AZ09 
AZ09: 也就某族群在那吹 殊不知本來可以更高卻因電力問題11F 05/31 16:54
AZ09: 只有漲這樣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後台統計全台大數據分析起來其實蠻有意義的13F 05/31 16:54
sd2567: 便宜又沒衛生問題不吃白不吃14F 05/31 16:54
offstage: 昨天在超商看到友善時光養樂多半價,差點買了。15F 05/31 16:55
bala045: 乞丐超人錯了嗎16F 05/31 16:55
offstage: 因為一樣要花10元,多喝一罐沒損失17F 05/31 16:55
gn00152097: 怎麼沒報導拿紙箱睡公園的股民XD18F 05/31 16:55
flash789: 對不起
我自首,搶友善時光的就是我19F 05/31 16:55
love80: 哭啊 嗆我夠了沒21F 05/31 16:56
p31415926: 沒半導體絕對更慘,分配問題慢慢努力22F 05/31 16:56
YumingHuang: 台灣很多有錢人就喜歡穿吊嘎然後買很便宜便當其實..23F 05/31 16:56
a1237759: 我損益+1500萬,但乞丐時光吃到就是小確幸,不衝突24F 05/31 16:56
s881720: 你不要再說了.jpg25F 05/31 16:57
jeff918: 不說了,五點要出門去全家惹26F 05/31 16:57
F93935: 台灣人就是這樣早就過了物慾大爆發年代了27F 05/31 16:57
jenchieh5: 幹嘛罵我 珍惜食物錯了嗎28F 05/31 16:57
lovehan: 高物價啊   XD29F 05/31 16:57
asko: 廢到笑,輸台灣後,垃圾南韓媒體開始酸葡萄檢討台灣內政喔?30F 05/31 16:57
tsujishiori: 林北財富自由也不行去搶友善食光膩?32F 05/31 16:57
F93935: 身價破億開10多年Toyota 比比皆是33F 05/31 16:58
zizc06719: 這邊一堆賺很多的也是會去當乞丐超人阿==34F 05/31 16:58
aimgel: 年薪百萬都算低薪族了35F 05/31 16:58
jeff918: 衛生便宜口味多,不買是傻子36F 05/31 16:58
xerioc5566: 省下來的繼續歐硬啊37F 05/31 16:58
asko: 南韓不是一直強調臺灣是中國的內政問題,是不會去跟習近平哭訴喔38F 05/31 16:58
pprose: 說的其實也是8成正確,我身邊好多朋友臉股票都沒什麼在玩40F 05/31 16:59
Noberman: 瞧不起 I珍食派的喔42F 05/31 16:59
gary861226: 韓媒是沒東西嘴了嗎43F 05/31 16:59
KickAcer: 超商食品有大企業把關講的好像多爛一樣44F 05/31 17:00
FatFatQQ: 確實台灣魯蛇超多45F 05/31 17:00
pikaaco: 有打折為什麼不買 跟賺多少有差嗎46F 05/31 17:01
blessman520: 南韓不是更慘嗎?沒進三星海力士 人生無望?47F 05/31 17:01
daniel6412: 乞丐時光其實一堆先進國家都有,只是台灣的大部份還是只能買那微波食品48F 05/31 17:01
 
應版友來信要求刪除推文
tsujishiori: 林北有錢去搶珍愛食光只是因為懶得想要吃什麼50F 05/31 17:02
dovepacket: 他肯定沒區公務員族群51F 05/31 17:02
tamama000: 五點到了 差點沒搶到-.-52F 05/31 17:02
jeff918: 誰還記得22k年代:每天省一杯咖啡致富
勤儉持家美德現在又變成缺點了嗎53F 05/31 17:02
hsuanYue: 5555555 嗆窩嗆夠了沒55F 05/31 17:03
garyman516: 幹差點忘記去搶食物了56F 05/31 17:03
randykaku: 沒有玩的本來就放棄自己參與的機會啊,原地踏步不會輸,但是也不會贏57F 05/31 17:03
meowgy: 電力什問題,現在是有跳電是不是59F 05/31 17:03
randykaku: 就算是美國、德國、日本也有乞丐,這新聞沒什麼意義60F 05/31 17:04
CruiseTom: So what61F 05/31 17:04
htc10: 幹 有人拿籃子在掃乞丐時光62F 05/31 17:04
akainorei: 他們自己都地獄朝鮮了。還有臉63F 05/31 17:04
DiDi30mm: 我年收200 , 下班後也會吃乞丐時光,有什麼問題嗎64F 05/31 17:04
cheng399: 要素過多  無法吐槽66F 05/31 17:04
fakelie: 啥鬼 半導體只佔GDP20% 其他產業佔80%ㄟ
這新聞又在騙傻子67F 05/31 17:04
nwoyao: 說的是事實啊~股票賺爛了 但我很常吃超商即期品
嗚嗚69F 05/31 17:05
cleanx: 我怎麼花錢干你屁事!71F 05/31 17:05
rainingkid: 乞丐超人4我!乞丐超人萬歲!72F 05/31 17:06
icewell: 我股票賺很多 但還是很愛買即期品啊 那是因為台灣人愛貪小便宜73F 05/31 17:07
takeda3234: 住公園的擦鞋童 變成擦鞋董還是在吃乞丐時光75F 05/31 17:07
※ 編輯: paericsson (101.10.126.123 臺灣), 05/31/2026 17:09:31
nwoyao: 還有啊 超商即期品每天丟掉一大堆食物,超級浪費欸 還賣那麼貴 這些超商真噁心76F 05/31 17:07
Ensidia: 其實我覺得他說的很中肯 沒有誇大也沒有不實之處
甚至連數字都說得滿準確的78F 05/31 17:07
pf775: 韓國人不意外80F 05/31 17:08
nwoyao: 請賣出超商股票 轉進AI股 謝謝81F 05/31 17:08
gtoselina: 不缺錢就不能吃友善時光嗎82F 05/31 17:08
Ensidia: 我自己在這幾年財產有很大幅度的增加
但身邊很多人的確仍然原地踏步
尤其是20多歲的年輕人83F 05/31 17:08
JH10: 地獄台灣86F 05/31 17:08
aofuwa: 笑死,有乞丐地圖的國家來笑別國是乞丐超人88F 05/31 17:09
Ensidia: 雖然是既得利益者但也覺得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了89F 05/31 17:09
eatbandott: 誰跟你規定賺大錢不能哈卡的90F 05/31 17:09
pt993526: 韓國一定沒乞丐91F 05/31 17:10
calase: 不是,什麼時候20幾歲年輕人也得輕鬆賺大錢才叫經濟好了93F 05/31 17:10
s9436t11: 幹乞丐時光還有app能看庫存喔 學到了95F 05/31 17:10
Feting: 大家都還在搶友善時光,乞丐超人96F 05/31 17:11
aofuwa: https://reurl.cc/eplOG797F 05/31 17:11
calase: 國家的責任是讓基層能滿足溫飽,但不可能讓基層財產成長比頂層快的98F 05/31 17:11
loking: 原來韓國中位數月薪8萬  我們差太多了吧100F 05/31 17:11
sam90205: 笑死 I珍食跟炒股賺錢跟半導體業高薪三種特徵 都是同一群人101F 05/31 17:12
TFK822: 超商友善時光 實際上還是很貴103F 05/31 17:12
ufo559: 同商品能用65折買入 還能多杯飲料 賺爛好嗎104F 05/31 17:12
shield49: 你們這些賺爛了不要跟人家搶好嗎105F 05/31 17:12
qweertyui891: 不吃友善時光哪來的本金投資106F 05/31 17:13
excercang: 乞丐超人價才是合理價107F 05/31 17:13
Ensidia: 我的意思是 這幾年大家資產都增加一堆108F 05/31 17:13
ccdrv: 買友善時光 錯了嗎109F 05/31 17:13
Ensidia: 但對於20多歲的年輕人來說 起薪可能就增加個兩千110F 05/31 17:13
jose50203: 乞丐時光111F 05/31 17:13
tingover: 比較勤儉持家錯了嗎112F 05/31 17:14
pz5202 
pz5202: 中國朝鮮113F 05/31 17:14
colchi: 龜笑鱉無尾,鱉笑龜頭短短114F 05/31 17:14
yaomac: 資產破億買超商食物也要被笑?115F 05/31 17:14
misthide: 友善時光才是原價 韓國人不懂鬼島的玩法116F 05/31 17:14
schumi7401: 不要那麼中肯117F 05/31 17:14
tctv2002: 不吃i珍食 我要怎麼累積本金投資股票?118F 05/31 17:14
jacky7744111: 哈哈 是我啦119F 05/31 17:14
fcz973: 姑婆勇:你有間接受益啊120F 05/31 17:15
delaluna: 認為經濟現況不好的受訪者 這族群好像有點敏感啊121F 05/31 17:15
pz5202 
pz5202: 中國朝鮮報導 我就喜歡乞丐,熟成時光不行嗎?122F 05/31 17:15
misthide: 台灣所謂的惜時特價根本一點都不便宜123F 05/31 17:16
rtoday: 感覺被韓國這樣嘲笑好悲哀124F 05/31 17:16
kivan00: 這新聞內容跟引述的來源根本不像韓國人會寫的東西 我猜又是熱心民眾投稿的廢文吧125F 05/31 17:16
misthide: 要不要去看看日本的超市都是怎麼促銷的?127F 05/31 17:16
zzzzzzzzzzzy: 笑死,股版的梗飄出圈了?128F 05/31 17:16
sdbb: 推kivan00129F 05/31 17:16
siki588: 韓果也懂乞丐超人130F 05/31 17:17
ccdrv: 我懷擬股板有韓媒 在看131F 05/31 17:17
Atwo: 這麼細節的東西韓國媒體都看的出來132F 05/31 17:17
trigunlin: 股市賺錢跟買折價商品不衝突,兩種概念都能混為一談,還是你行啊韓媒133F 05/31 17:18
wr: 去搶友善時光的那些人 今年可能賺了幾千萬
這種人應該不少 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個135F 05/31 17:18
oneeyewolf: 股市賺錢就不能吃i珍食嗎137F 05/31 17:18
pwseki206: 先管好你首爾站的街友啦,而且韓國超市出清還不是搶138F 05/31 17:19
wr: 特價就是爽 跟你有沒有錢一點關係也沒有139F 05/31 17:19
timetostudy: 被戳破了~~~崩潰140F 05/31 17:19
acidrain: 股票大賺錢跟給超商溢價買食物是兩回事141F 05/31 17:20
GivemeApen: 有特價不買 買原價比較爽嗎= =142F 05/31 17:20
whocare96: 股票賺錢去日本也是半價便當143F 05/31 17:20
GX90160SS: 損益破千萬還是當乞丐超人怎麼了嗎144F 05/31 17:21
sdiaa: 台灣即期促銷算是比較少的...去日本AEON一堆飲料還145F 05/31 17:21
guanting886: 台灣的乞丐超人挺有錢的 因為超商給的東西就很不實146F 05/31 17:22
sdiaa: 一個月保存期限就開始折價促銷了...148F 05/31 17:22
Luwan: 外國報導聽到批評就說酸葡萄,哈有趣鬼島人149F 05/31 17:22
zip00000: 有便宜誰不撿?還是有錢要當盤子才是有錢人?150F 05/31 17:22
super0949: 其實韓媒也沒說錯阿 事實就是只有少數人賺爛151F 05/31 17:22
oxlittle: 貪小便宜爽啊152F 05/31 17:22
mune: 老實說不太像韓國人寫的報導153F 05/31 17:22
fairwarning: 兩者不衝突,我認識有錢的人一樣買打折品154F 05/31 17:22
ccdrv: 沒有別的可酸了嗎  笑死155F 05/31 17:23
gremon131: 股市強大的秘密被發現了156F 05/31 17:23
tttxxx: 友善時光 被講成乞丐時光157F 05/31 17:23
calase: 可不可以找一個目前全國多數人一起賺爛的國家當例子出來看看?158F 05/31 17:23
ayianayian: 台股都要上五萬了,所以沒賺到錢是誰的問題?160F 05/31 17:23
weiweiing: 爽啦 等下八點還要去排隊 哼161F 05/31 17:23
wts4832: 理所當然,每個社會都有底層阿。 然後有人就月光族沒錢投資,怪自己吧。
另外省錢可以帶來心理上的爽感,管你有錢人還沒錢人,都喜歡收省錢阿。162F 05/31 17:24
Sonas: 不要跟我搶i珍食!!166F 05/31 17:24
zip00000: 不過數據明顯提到了只有少數人受惠的事實167F 05/31 17:24
rancilio: 人人年收200萬還有多少會去搶低價品?168F 05/31 17:24
ll2233445566: 東西便宜買不好嗎…169F 05/31 17:24
lordwill: 以為生育率回升就可以嘴台灣了是不是?
可以170F 05/31 17:24
rancilio: 我就從來沒想過去買超商即期品172F 05/31 17:25
muserFW: 我以為乞丐超人只是股票跌的時候的一個梗173F 05/31 17:25
zip00000: 還是有人寧可亂花錢也不投資股票啊174F 05/31 17:25
watson021: 韓國紅化 這國家我們不要了175F 05/31 17:25
fpfun3688: 在台灣千萬資產搶友善時光有什麼問題嗎176F 05/31 17:26
pz5202 
pz5202: 中國朝鮮報導177F 05/31 17:26
wr: 笑死 年收才兩百就以為不會去搶低價品嗎178F 05/31 17:26
gremon131: 那些折價後的食物才是他該有的價值
不然真的盤179F 05/31 17:27
ccdrv: 百貨公司特價  有錢人還不是去搶去買181F 05/31 17:27
talentsu: 投資賺大錢跟買特價商品有衝突嗎?邏輯有問題.....182F 05/31 17:27
sxcv: 什麼乞丐,這是精打細算183F 05/31 17:27
cerwvk: 講事實,有人會受不了的.184F 05/31 17:28
EIZOL768: 那個地方沒乞丐的185F 05/31 17:28
talentsu: 全聯的肉品沒有打六折完全不會想買186F 05/31 17:28
summer08818: 白癡 根本兩件事187F 05/31 17:29
vovzz: 台灣被笑了188F 05/31 17:29
tanby: 事實 有在做功課的媒體189F 05/31 17:29
talentsu: 難道有點錢就要被貴?190F 05/31 17:29
summer08818: 打折後才是合理價格的東西191F 05/31 17:29
djbell: 股市繁榮的假象被戳破了192F 05/31 17:30
DSB520: 年薪300不能買打折商品嗎? 什麼邏輯194F 05/31 17:31
tikio: 現在超商比路邊攤價格還便宜195F 05/31 17:31
jeff918: 找到東亞日報原文,下面讀者評論酸記者想要搞共產主義笑死196F 05/31 17:31
sol785632: 說點不知道的198F 05/31 17:31
twic: 低能兒 因為原價盤啊 人沒事也不會去買溢價的股票199F 05/31 17:32
Ensidia: 說真的 我買吃的東西從來就沒有在乎過價錢
我也從來不買乞丐時光 因為那時段一堆人我討厭排隊200F 05/31 17:32
twic: 喔 南韓媒體喔 那這種都是幫韓國企業吹的202F 05/31 17:33
ntuegg: 有些微波其實蠻好吃的203F 05/31 17:33
julian42: 只有科技業好>>只有記憶體好 看一下南韓gdp成長率204F 05/31 17:33
AndyMAX: 韓國月薪中位數8.3萬 可是年薪中位數74萬元 怎麼不敢說?205F 05/31 17:34
jeff918: 原文大家自己搜來看,韓國民眾的評論很精彩www:
    :

207F 05/31 17:34
ipadpro2: 難怪台北市區的友善時光越來越難找到!211F 05/31 17:35
kidrock: 寫得好 不滿的多是怨天尤人民眾黨支持者XD212F 05/31 17:35
sunpedro0202: 台韓都是貿易戰得利者215F 05/31 17:36
jeff918: 只能說記者在每個國家都是蠻下賤的職業www216F 05/31 17:37
pwseki206: https://tinyurl.com/42bnbfws 幫縮217F 05/31 17:37
twic: 韓國還一堆派遣工 和噁心全租房218F 05/31 17:37
LBJnot1to7: 日本人不也都在買超市打折肉= =219F 05/31 17:37
wr: 這論點跟年收一千萬的人 掉了一百塊不會撿一樣220F 05/31 17:38
ohlong: 幹 你怎麼知道 在下友善時光超人221F 05/31 17:39
huntergirl14: 確實222F 05/31 17:39
wr: 只有窮人才會撿錢 富人是不會撿的 你覺得合理嗎223F 05/31 17:39
orange1204: 省錢買股票 有問題嗎?224F 05/31 17:40
kcudok: 立法規定月薪超過6萬不准買乞丐時光225F 05/31 17:40
jeff918: https://reurl.cc/Z23bdl226F 05/31 17:40
n3688: 反觀227F 05/31 17:41
jeff918: 原文大家看看,韓國民眾評論很精彩,都在酸記者www228F 05/31 17:41
skizard: 股票賺大錢吃i珍食 然後哪天錢被詐騙騙光 嘻嘻229F 05/31 17:41
guagua1101: 我們人均gdp贏...230F 05/31 17:42
coolrock: 統一利多?231F 05/31 17:42
ccdrv: 乞丐時光以後去買 要出示低收入戶證明232F 05/31 17:42
secscy: 乞丐超人 台灣之光233F 05/31 17:42
zxc99327: 說的好像韓國每個都有錢人一樣234F 05/31 17:42
permanent27: 哈哈哈,我啦,是我236F 05/31 17:42
bigair888: 說出現實啦 哈238F 05/31 17:43
WestRiver0tp: 有便宜的不要,是傻子242F 05/31 17:43
willy90597: 管好你自己就好,台灣的人要買啥吃啥管你鳥事?243F 05/31 17:43
cutbear123: 韓或贏 韓贏兩次244F 05/31 17:43
pwseki206: 東亞日報記得是保守派的,國民力量被共民打趴很鱉喔245F 05/31 17:44
dreamyello: 台灣人就愛這一味阿 怪別人幹嘛 我們有台積電!!!246F 05/31 17:44
CCPenis: 是事實沒錯啊 只是韓國也沒好到哪248F 05/31 17:45
pwseki206: 當年我們還幫尹前大統領說話,結果人家照嘴。慘捏249F 05/31 17:45
dreamyello: 這是40%台灣人自己選的 可憐60%也要一起承擔250F 05/31 17:45
s58565254: 很懂台灣251F 05/31 17:45
gotwins: 韓國很難找工作耶,沒進大企業就是失敗的社會氣氛,學生比台灣還卷252F 05/31 17:45
Argos: 所以韓國5000萬人有4990萬人都在三星或海力士工作?254F 05/31 17:46
maxman77: 呆丸郎務實多了 有錢人也吊嘎拖鞋吃平價食物 哪像含果整天名牌吃高檔餐廳 光鮮亮麗愛面子255F 05/31 17:46
Argos: 韓媒要不要看看自己 好像沒比較好啊257F 05/31 17:46
chanel1259: 手機滑著市值千萬股票吃友善時光258F 05/31 17:46
abbasmart: 幫忙友善時光打廣告嗎?259F 05/31 17:46
HiuAnOP: 雀食!但是南韓好像更慘q_q260F 05/31 17:46
wr: 平常混八卦的dreamyello聞到味道跑來股版了嗎261F 05/31 17:46
superamd: 嗆我嗆夠了沒262F 05/31 17:47
ter2788: 買打折食物跟經濟好有關連?263F 05/31 17:47
matchkiwi: 開口閉口40%60%真的很逗 笑死264F 05/31 17:47
capcombio: 就我啊 搶買友善時光怎麼了嗎?265F 05/31 17:48
ter2788: 再說了錢都在股市 沒錢買也是很正常266F 05/31 17:48
Muilie: 不要搶!不要搶!267F 05/31 17:48
achinyu: 也沒人搶吧了....加減看看.想吃又打折為啥不?268F 05/31 17:48
pwseki206: 那照這邏輯,微軟工程師去平價員工餐廳吃要不要嘴?269F 05/31 17:49
lovehan: 韓國就分兩個。SKY和SKY以外的。270F 05/31 17:49
dogcatking: 還有推文再說南韓輸台灣,人家薪資中位數8萬捏,你271F 05/31 17:50
c7683fh6: 搶i 珍食臭了嗎272F 05/31 17:50
dogcatking: 是瞎了嗎?一直拿GDP自慰很有趣?273F 05/31 17:50
livewater: 就是我啦274F 05/31 17:50
DonnyHuang: 我是乞丐我驕傲275F 05/31 17:50
wr: 光看薪資中位數或看GDP都沒有反應真實購買力
用錯誤的指標來看購買力 根本沒有討論的必要276F 05/31 17:51
Catalyst: 有便宜幹嘛不買 有規定身家破幾千萬就不能吃友善時光?278F 05/31 17:53
starport: 高麗棒子是酸葡萄心態嗎280F 05/31 17:53
josephpu: 711這幾年涼麵越做越強  大家別搶281F 05/31 17:54
julian42: 韓國物價也比較高薪資當然也比較高 而且現在是看經濟成長282F 05/31 17:54
k798976869: 我只買乞丐時光284F 05/31 17:55
ssarc: 南韓生活壓力太大了,台灣比較好躺平285F 05/31 17:55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全家和711的友善時光哪個比較好吃?286F 05/31 17:55
hihi29: 乞丐時光大賣 就證明了一般老百姓過的多慘287F 05/31 17:55
willy90597: 老子愛買啥愛吃啥我爽就好289F 05/31 17:55
PTTMAXQQ: 淨資產過千萬身價的人就不能搶友善時光嗎?290F 05/31 17:55
z70126: 幹麻點名我,惹你了嗎?291F 05/31 17:56
alcpeon911: 賺錢不能吃乞丐時光膩292F 05/31 17:56
a58805082: 台灣職業只分成科技業和非科技業而己293F 05/31 17:58
AndyMAX: 韓國年薪中位數74萬 台灣年薪中位數76萬 台又贏294F 05/31 17:58
n555123: 我怎麼了我又怎麼了,我就想吃看看啊QQ295F 05/31 17:58
yurian: 這篇報導也太中肯…台灣很久沒有這種實事求是的報導了 還要靠外國人寫xd296F 05/31 17:58
brainpowered: 可憐298F 05/31 17:58
tenghui: 雖然很討厭韓國 韓媒說的話倒也是真的299F 05/31 17:58
dlcay: 那是小草吧300F 05/31 17:58
yurian: 不過寫報導的一定不知道 乞丐超人其實一部分很有錢xd301F 05/31 17:59
waeting: 這真的很無聊!有些人就是喜歡這樣也不行303F 05/31 17:59
kanehhh: 韓國更慘吧!304F 05/31 17:59
maniaque: 韓國股市跟經濟現況,跟台灣其實也是半斤八兩305F 05/31 17:59
yurian: 台灣風氣解釋撿便宜就是爽 無關單價xd306F 05/31 17:59
neoa01 
neoa01: 推評論(除了最後面的三行)307F 05/31 18:00
maniaque: 小lin今天剛上片,三星跟SKHynix占韓股市值一半了308F 05/31 18:01
neoa01 
neoa01: 台灣經濟好,可自殺,各年齡層都攀升309F 05/31 18:01
blackwing000: 友善時光商品像折價ETF想買,臭了嗎?310F 05/31 18:01
j829637: 怎知道我們只能吃711311F 05/31 18:02
e33195: 酸酸的味道XD312F 05/31 18:03
seemoon2000: 韓國股市現在也靠半導體 好意思說我們誒313F 05/31 18:03
weithebest: 觀察的很透徹欸314F 05/31 18:03
winsonpz: 柵欄壞了315F 05/31 18:03
Jimmy030489: 笑我笑夠了沒316F 05/31 18:04
yayan1010: 眼紅我們台灣的可悲南韓小雞雞317F 05/31 18:04
neoa01 
neoa01: 經濟好,但中油台電虧損巨大 快破產,也要凍漲,318F 05/31 18:04
neoa01: 不覺得奇怪嗎? 經濟好更應該漲價,
neoa01: 難道要等經濟走下坡,那時,更不可能漲油電
cedric1982: 幾十張0050,還是會順手買個麵包啊321F 05/31 18:05
joe2: https://i.imgur.com/XywAQmB.jpeg 和牛友善超人322F 05/31 18:05
excercang: 油 電一直都是政治財
某些因素下,明知該漲卻不能漲323F 05/31 18:05
xavitier: 事實就是一堆老人吃到時代紅利把資產炒翻天  我入股市四年100初到今年4000up 無法想像現在家裡沒礦的年輕人要怎麼面對資產飛天的社會325F 05/31 18:05
c24253994: 哪個國家沒有乞丐?328F 05/31 18:05
kducky: 友善時光真的不錯啊 晚點上下班都能買329F 05/31 18:06
berserk: 只能拿這個酸喔 台灣很多有錢人有免費的一樣排隊330F 05/31 18:06
girafa: 工時比韓國多100小時 國恥!請問勞動部長是誰?331F 05/31 18:07
yabaidesu: 減少食物浪費阿332F 05/31 18:07
berserk: 我三餐還常常吃的比員工還省333F 05/31 18:08
kitune: 這我334F 05/31 18:08
neoa01 
neoa01: 我們的低薪、高房價、高工時、少子化全球不想生,335F 05/31 18:08
neoa01: 都是全球認證的
kmtkmtkmt: 南韓真的超在意台灣XDDDD 爽   這樣就有痛了
GDP被台灣狠超車   在怨懟了  爽 哈哈哈337F 05/31 18:08
jeff918: 時代紅利?你爸媽享受時代紅利不照顧你嗎?339F 05/31 18:09
gn7722: 少在那靠北,我就愛吃I珍食怎麼了340F 05/31 18:09
harry0959: 我認識的gger一樣乞丐時光啊341F 05/31 18:09
pponywong: 香港人GPD5.4萬鎂 還不是也一堆乞丐超人342F 05/31 18:09
cedric1982: 待在美國也會redeem coupon343F 05/31 18:10
excercang: 香港物價比台灣還要貴344F 05/31 18:10
tf010714: 我等8點 衝7-11345F 05/31 18:10
pponywong: 那麼勇 那以後買東西加價20%346F 05/31 18:10
ll1117: 多吃一餐乞丐時光就能多買0.001股台積電347F 05/31 18:10
ccjj8: 不患寡而患不均348F 05/31 18:10
wake00005: 怎麼跟南韓自己的痛點一樣349F 05/31 18:10
cedric1982: 動一下腦子就可以得到折扣,為何不?350F 05/31 18:10
doublecc: 別跟我搶乞丐時光351F 05/31 18:11
Timberlake: 中位數的投資股票其實也沒辦法賺多少352F 05/31 18:11
squeakywheel: 早說囉 台灣經濟再好一樣被韓狗開不起 只有美吹自嗨353F 05/31 18:11
Timberlake: 一個月是能存多少354F 05/31 18:11
wr: 省錢就是爽 還要加上自帶杯咖啡省五塊 更爽355F 05/31 18:11
csghuuguh: 不是 搶打折不是全世界都有356F 05/31 18:12
energy100203: 老子賺錢還是要搶i珍食 你們就別搶357F 05/31 18:12
WhaleYu: 不許你胡說358F 05/31 18:13
kenslc199: 謝謝你報導呆丸病 cc359F 05/31 18:13
DasonoMaso: 珍惜食物錯了嗎360F 05/31 18:13
jeff918: 立法禁止科技業跟我搶i珍食361F 05/31 18:13
seemoon2000: 認真說我比當年出社會富裕100倍以上了 還是搶i珍食362F 05/31 18:13
dragon9453: 青鳥要質疑了 股市上四萬點都民進黨的366F 05/31 18:16
t12927: 說的是事實無誤367F 05/31 18:16
dongdong0405: 幹真的台灣應該要有food bank之類的不然要餓死368F 05/31 18:17
dreamnook2: (′・ω・‵)乞丐時光更像是正常該有的物價369F 05/31 18:17
jack0909: 看不爽 你可以空台股啊 笑鼠370F 05/31 18:17
HAYABUSA1207: 韓國人看得真精準 連友善食光都知道371F 05/31 18:17
jeff918: 立法委員王鴻薇與其配偶共持有68檔有價證券,總市值約達1.85億至1.87億元,穩居立法院「股后」372F 05/31 18:18
FiveSix911: 叭叭!中共同路國!374F 05/31 18:18
HAYABUSA1207: 這一波沒有股票的人真的感受不到375F 05/31 18:18
ssarc: 好奇南韓的即期食品是叫什麼名子376F 05/31 18:18
cgser: 這不就是我嗎?377F 05/31 18:18
DaDaDaLa: 南韓還有貧民窟咧378F 05/31 18:19
ssarc: 另外我們的民族自尊沒像中國南韓那麼強烈,你酸的有道理我們會笑笑的認同不會玻璃心碎滿地379F 05/31 18:19
berserk: 我課金也都找有打折的 乞丐課金我爽381F 05/31 18:20
herrowui: 千萬資產搶便宜有什麼問題?382F 05/31 18:20
nigatsuki: 也沒有規定只有窮人才能吃友善時光吧…383F 05/31 18:20
pooznn: 台北月薪只有3萬5 誰會去租1萬5的套房?除非家裡抖內384F 05/31 18:21
pz5202 
pz5202: 越乞丐我越愛 不乞丐我還不想吃呢!385F 05/31 18:21
jeff918: 台灣也蠻需要跟單政治人物的整理,看了一下立法委員王鴻薇的持股點位很不錯啊386F 05/31 18:22
ssarc: 北市有低於1萬5的房子嗎388F 05/31 18:22
PttNoMoney: 乞丐超人不偷不搶錯了嗎?不然要學韓國跟超商罷工罷吃抗議嗎 真的是笑貧不笑娼389F 05/31 18:22
pz5202 
pz5202: 我喜歡當乞丐 不喜歡當盤子 冤大頭391F 05/31 18:22
sdf0419: 韓國也懂乞丐超人?392F 05/31 18:22
pz5202 
pz5202: 像是韓式料理都是一些窮人食材393F 05/31 18:22
pz5202: 還要那麼貴
cchsiao: 笨圾韓媒395F 05/31 18:23
pz5202 
pz5202: 什麼中國朝鮮海帶芽湯396F 05/31 18:24
pooznn: 是你看得上的當然都1萬5+ 你可以去591搜 明明就一堆397F 05/31 18:24
pz5202 
pz5202: 丟兩塊豆腐 泡菜 就要坑我200398F 05/31 18:24
pz5202: 窮鬼食材裝大菜
hzhz5566: 謝謝韓媒讓世界看到真相400F 05/31 18:25
korgh413: 爽啊  我就是乞丐超人401F 05/31 18:25
bcismylove: 乞丐中的霸主?? 還是乞丐402F 05/31 18:26
wolf215: 韓版8zz 呆股井__!403F 05/31 18:26
angeltear15:404F 05/31 18:26
vltw5v: 乞丐時光好啊 怎麼了?405F 05/31 18:26
ccdrv: 我乞丐超人 錢都丟股市了406F 05/31 18:26
combro40: 一堆人看不懂 這不就是正中台灣看似經濟起飛 但其實只有科技業受惠的痛點嗎 可惜一堆底層看不懂只會戰乞丐超人407F 05/31 18:26
rosejs13: 我家人各個身家上千萬,都騎摩托車上班,上街,就是方便又快,上健身房,吃超商低卡食物,韓國人就假裝,沒錢出門也要打扮,活得太痛苦了,台灣就是自由,自己爽就好,今年買股都賺7位數以上410F 05/31 18:27
catboost: 韓國人超市即期品想必都不打折吧414F 05/31 18:27
kmtkmtkmt: 我月薪10萬多  超喜歡買乞丐時光  為啥不能搶?415F 05/31 18:27
pz5202 
pz5202: 目標就是要當手握10張2330的乞丐霸主416F 05/31 18:27
kmtkmtkmt: 超商食物也是一種風味 只是不要常態吃就好417F 05/31 18:27
asdasd4522: 友善時光真的很讚418F 05/31 18:27
Rhapsody: 實話總是刺耳419F 05/31 18:27
herochang: 要是沒有供電問題,原本更厲害,唉420F 05/31 18:28
Athanasius: 說的是事實啊,不買股票真的跟不上421F 05/31 18:28
FatFatQQ: 八卦:魯蛇快不夠了 快點補助89生黑子422F 05/31 18:29
excercang: 韓國外食記得比台灣還要貴423F 05/31 18:29
iwinlottery: 中共同路人424F 05/31 18:29
ringil: 台霉就是文中說的那些沒有紅利甚至要被取代的產業卻不敢報這些 真是諷刺425F 05/31 18:29
flydogzzz: 不要瞧不起超人427F 05/31 18:30
ohsho62: 完了,台灣連乞丐都過得比韓國上班族好428F 05/31 18:30
wake7078: 二十年來經濟最好 在那叫什麼叫429F 05/31 18:30
pz5202 
pz5202: 不要再什麼外媒了!請正名欸「中國朝鮮大外宣」!430F 05/31 18:30
bv2xxxx: 從小教育不要浪費食物韓國沒有打包習慣?431F 05/31 18:31
leolkkcs8251: 局外人比台灣當局還清醒432F 05/31 18:32
pz5202 
pz5202: 韓國人的文化就是 身上的就是全部了433F 05/31 18:32
FireStarman: 韓國還不是一樣集中在三星跟海力士434F 05/31 18:32
pz5202 
pz5202: 台灣人是都藏起來的435F 05/31 18:32
FatFatQQ: 韓國外包都比台灣正職薪水中位數不知道高多少欸 有人發言好好笑436F 05/31 18:33
QQMMWA: 新加坡人比較爽 沒有優勢產業
各行各業薪資都差不多
當新加坡人 買美股就好了438F 05/31 18:33
linwuno: 超商的食物很多比店家健康了441F 05/31 18:33
oyyyo: 買那個又不等於窮.. 我台積的朋友也都吃友善時光啊..442F 05/31 18:34
speculator: 中國人發財也是靠房地產 不是薪資444F 05/31 18:34
QQMMWA: 我開新加坡券商 moomoo sg
美股功能跟開美國當地券商一樣
比台灣付委托還完全445F 05/31 18:34
adngg579: 窮人不會去超商,賣場和麵攤更便宜。448F 05/31 18:35
D600dust: 造反了自由??但好報導我就點開449F 05/31 18:35
ComicMan: 一堆有錢老人在搶友善時光好嗎450F 05/31 18:35
sdbb: @adngg579 推認真推文452F 05/31 18:36
wr: 711咖哩很好吃 特價只要六十幾塊還有肉 很爽的453F 05/31 18:36
blitz1991: ?韓國沒乞丐時光?454F 05/31 18:36
ssarc: 南韓薪水比台灣高,物價也是,房價也是455F 05/31 18:36
shutosun: 麥香娃娃第一天就售完,經濟不好誰要買?456F 05/31 18:37
pwseki206: 當新加坡人那是首抽SSR+開掛,不能這樣跟庶民比啦457F 05/31 18:38
lopwer: 1.身價上億的人也常常去買乞丐食光,節儉只是習慣2.故意拿經常性薪資跟韓國總薪資比
3.台灣全時勞工的工時比韓國低,韓國是部分工時勞工佔比高拉低平均工時
http://i.imgur.com/N512Qbu.jpg
http://i.imgur.com/FQiBqsx.jpg458F 05/31 18:38
j32072: 韓媒點名我了>\\\<464F 05/31 18:39
wr: 跟新加坡人比 杜拜人應該更爽465F 05/31 18:40
loveisth520: 誰說年收入千萬不能撿乞丐時光466F 05/31 18:40
p3039307: 錢都在股市,當然只能i 珍食467F 05/31 18:40
apolloapollo: 韓媒怎知468F 05/31 18:40
vovovolibear: 為什麼人家陳述事實你們要生氣?469F 05/31 18:40
Lowpapa: 反觀470F 05/31 18:41
pz5202 
pz5202: 我乞丐。我驕傲。陰影你個大頭啦!471F 05/31 18:41
pz5202: 我最愛老四川麻辣鍋了!通通可以打包帶回家!
ssarc: 新加坡的社會壓力不輸南韓、中國474F 05/31 18:42
Hitimothy: 乞丐時光好啊475F 05/31 18:43
bb25329110: 誰准你這麼誠實報導的476F 05/31 18:43
pz5202 
pz5202: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吃一家,星期六去老四川麻辣鍋477F 05/31 18:44
pz5202: 吃完再外帶星期天可以吃!
lavendersea: 反正一個鬼島 一個地獄朝鮮 4有差逆479F 05/31 18:44
monar: 原來我是乞丐超人QQ480F 05/31 18:45
bvg2536452: 笑死481F 05/31 18:45
Hall: 跟南韓是彼此彼此吧 SK Samsung以外也不怎麼樣482F 05/31 18:46
patri0052: 韓媒懂個屁 我們那是節約483F 05/31 18:46
yuen1029: 光明正大認輸不行嗎?硬找弱點來說 這樣心裡比較好受嗎?484F 05/31 18:46
lulufufu: 南朝鮮也有今天喔486F 05/31 18:47
iam32045: 感覺有點難兄難弟 互嘴看誰是最慘?487F 05/31 18:47
pz5202 
pz5202: 韓國沒有輸啊!幾個韓女啦啦隊靠台男就荷包滿滿了488F 05/31 18:48
pz5202: !
GX90160SS: 什麼陳述事實xd 韓國媒體以為台灣去吃乞丐時光的人就是很窮 事實上只是台灣人國情不會在那邊表象裝闊 韓國年輕人即使沒錢也要把身家打理在身上 台灣反而是會低調讓你看不出有錢490F 05/31 18:48
watchmeisyou: 全世界都知道我們的狀況,就我們政府還在粉飾太平494F 05/31 18:49
unima: 政腐公開養很多乞丐還要你講!?495F 05/31 18:49
watchmeisyou: 跟中共一個樣496F 05/31 18:49
furret: 不吃也是報廢浪費 打折賣錯了嗎497F 05/31 18:49
pz5202 
pz5202: 我聽過有一個笑話,韓國人聽到家裡失火都老神在在498F 05/31 18:49
pz5202: !
amethystboy: 野雞媒體500F 05/31 18:49
azhu: 最近比較少人跟我搶友善時光 覺得開心501F 05/31 18:50
furret: 更正賣不掉過期502F 05/31 18:50
pz5202 
pz5202: 不怕火燒503F 05/31 18:50
knightwww: 噗504F 05/31 18:50
GX90160SS: 平日上班時間不用工作吃buffet的也是一堆人啊 啊這些人也能吃乞丐時光啊 根本不衝突505F 05/31 18:50
edkoven: 韓國差不多好嗎,沒有考上SKY大學進財閥企業
也是人生GG507F 05/31 18:53
joshua88811: 我們房東一排房子每天還是外帶一包乾麵回家509F 05/31 18:53
MRfridge: 哪個國家沒有乞丐超人.....510F 05/31 18:54
clisan: 不然勒,沒半導體傳產又被中國打死,均貧就沒有貧富差距太大的問題511F 05/31 18:54
summer08818: 我30年前住家裡吃泡麵 現在自己有房當房東了一樣吃泡麵吃珍食 誰說有錢等於當盤子513F 05/31 18:55
dddc: 韓國除了大企業以外都是乞丐515F 05/31 18:56
happylinadog: 笑死這問題韓國更嚴重吧516F 05/31 18:56
heavensun: 因為南韓也友善時光  他們叫昔食便當517F 05/31 18:57
gilikl: 搶珍食、搶紙箱、搶公園位置,怎麼了嗎!518F 05/31 18:58
heavensun: 南韓還有人做窮人地圖app  幫社畜找省錢的食物519F 05/31 18:58
qweerrt123: 乞丐時光(X 無菜單料理(O520F 05/31 18:58
heavensun: 所以他們很了解台灣 因為根本一模樣521F 05/31 18:58
sketdenny: 他是對的 我就是那個乞丐522F 05/31 18:59
CRonaldo07: 韓國人也看美麗島電子報…524F 05/31 19:01
waha449: 不浪費食物525F 05/31 19:02
tn950811: 賺很多跟想省錢有衝突嗎?先管好你們家奴才罷工吧526F 05/31 19:04
lasekoutkast: ...527F 05/31 19:05
brella 
brella: 南韓閉嘴,笑話國家528F 05/31 19:05
aal: 瞧不起我們客家人喔!529F 05/31 19:05
saiya: 被韓媒看到閒聊都在吃愛珍食530F 05/31 19:05
pokemonmen: 年薪300萬也是乞丐超人的一員 便宜的飯誰不要531F 05/31 19:06
NoMomoNoLife: 南韓物價狂飆回不去年輕人瘋傳「乞丐地圖」旅韓台人實測驚    韓國好意思= =532F 05/31 19:06
sunnywing: 日本超市的折價時段還不是一堆人買534F 05/31 19:07
NekomataOkay: 乞丐超人集合535F 05/31 19:08
CaTkinGG: 繳房貸沒上到股市車的要省一點536F 05/31 19:08
JonBrockman: b嘴啦韓國人537F 05/31 19:09
pz5202 
pz5202: 中國朝鮮人538F 05/31 19:10
wang0314: 買ETF也能共享啊,韓國吃不到葡萄說ㄝㄚ葡萄酸539F 05/31 19:10
oneyear: 台灣大部分人薪水太低確實是事實540F 05/31 19:10
iddoraemon: 友善時光打折感覺才是原價541F 05/31 19:12
strams: 嗆我嗆夠了沒542F 05/31 19:12
raepopo: 住大安森林對面的董事長也會吃泡麵外帶乾麵,韓國記者沒見識= =543F 05/31 19:12
haver: 哪有 最近我17:10去全家只有我在挑乞丐時光欸
架上還一堆等我選 去年我只能挑別人剩的545F 05/31 19:12
KillLakers: 沒事 政府不會解決底薪 只會問你幹麻不投0050. XD547F 05/31 19:15
mynumber55: 我想省錢再買股票也不行喔?548F 05/31 19:15
yeh12: 乞丐超人舉手 對不起我拖累台灣:)549F 05/31 19:16
CYLIN5566: 乞你老師 我同事股票破億還是去搶I珍食550F 05/31 19:16
PTTMAXQQ: 話說我現在真覺得現在台灣的打折都還是不夠友善
不像我去日本 晚上都去超市買打折的和牛回來做壽喜燒跟燒肉551F 05/31 19:16
HongFire: 台媒偽裝的韓媒吧554F 05/31 19:16
facio124: 省錢是興趣,你不懂嗎?555F 05/31 19:17
chulen: 嗆我嗆夠了沒556F 05/31 19:17
a123274: 微妙,不少資產千萬的人一樣會去當乞丐超人啊557F 05/31 19:18
Xration: 嗆我幹嘛558F 05/31 19:18
allencyh: 可以減少食物報廢也不錯559F 05/31 19:19
pz5202 
pz5202: 小富由儉,大富由天560F 05/31 19:19
chinhan1216: 說的都是事實561F 05/31 19:20
brella 
brella: 即便是事實,但輪不到南韓講562F 05/31 19:21
obovqq: 幹嘛臭我==563F 05/31 19:22
ffaatt: 不支持WWDC反應奧歐564F 05/31 19:22
surelose: 主計處已經改14.55% 不是13.69%565F 05/31 19:22
obovqq: 我只是愛惜食物而已 才不是什麼乞丐呢 哼566F 05/31 19:23
berserkman: 是不是在偷臭執政黨567F 05/31 19:24
sonatafm2: Maybe568F 05/31 19:24
autherlike: 是不是啦啦隊紅牌都被挖角很不爽569F 05/31 19:25
jacky8000: 抱歉是我搶10元芒果570F 05/31 19:25
xx60824xx: 中肯571F 05/31 19:25
trader79: 一定是阿共的陰謀 企圖顛覆台灣572F 05/31 19:28
e44444: 笑死,韓國是輸不起膩,講得韓國內都沒有乞丐歐573F 05/31 19:28
gashbarry: 家裡附近兩間小7每天都有超多愛珍食574F 05/31 19:29
s90154aa: 社會底層努力一點啊575F 05/31 19:29
searchroy: 很多做回收的都是千萬身家內576F 05/31 19:31
daniel0939: 日本超市不是也是 韓國沒嗎577F 05/31 19:31
RLH: 韓國先管好自己吧578F 05/31 19:31
lp402njk: 一個曾經要搞破產的國家,有什麼資格在那邊說嘴。579F 05/31 19:32
imccl: 韓國人科科580F 05/31 19:32
iamjojo: 乞丐超人跟有沒有錢沒太大關係好嗎..哪來沒料記者581F 05/31 19:33
springman: 我太太也會去買即期的打折食物,但應該不必搶才對。582F 05/31 19:33
happywing: 實際上南韓也是一樣處境,三星這種超巨型企業有過之而無不及583F 05/31 19:34
yunf: 他們在講廢話喔部然全台超商全關掉算了585F 05/31 19:36
Barbarian123: 日本不是更多人在搶..還嫌不夠便宜哩586F 05/31 19:37
yunf: 韓國居然跟台灣媒體一樣下流587F 05/31 19:37
lme0929: 30幾歲只有高中學歷?588F 05/31 19:38
kuijun228: 有錢人不也有喜歡撿回收的 = =589F 05/31 19:38
yunf: 他們又不是不知道半導體紅利只有少部分人受惠590F 05/31 19:38
neowfish: 剛去全家買了7折的友善時光  年薪500  我錯了
但也沒有用搶的 櫃上一堆7折友善時光 難道要挑原價?591F 05/31 19:39
brella 
brella: 台南地院還有前法官去排隊領慈善便當勒593F 05/31 19:40
brella: 後來轉任律師了
yunf: 別裝了週末輪班都不會吃那麼慘595F 05/31 19:41
brella 
brella: 如果是慾飯糰,原價的口感比較棒596F 05/31 19:41
neowfish: 買便宜的還要被媒體酸 媒體業真的都是真有錢人597F 05/31 19:42
bsexp317156: 韓媒也懂乞丐超人w598F 05/31 19:42
gn01746666: 有特價我幹嘛買原價599F 05/31 19:43
fenrirdire: 其實有點道理啦 但韓國自己環境也差不多600F 05/31 19:43
peterors: 韓股只有記憶體而已 台股吃到整條AI代工 哩喜嘞靠601F 05/31 19:43
edwinrw: 韓國也有乞丐地圖 都一樣啦602F 05/31 19:44
guowei616: 根本沒人搶 常常到過期都沒人買的剩一堆 不過被騙到覺得台灣經濟很爛所以沒跟上這幾年股市大爆發的人氣噗噗 都是某些陣營的是一定的603F 05/31 19:44
aa6300158: 友善時光就是股票下跌時  搶來玩梗用的606F 05/31 19:45
Heedictator: 老實說,每次都這種新聞607F 05/31 19:46
abc21086999: 推文一堆沒讀文章的文盲608F 05/31 19:46
Heedictator: 廢物窮鬼就繼續教吧609F 05/31 19:46
cphe: 韓國其實也差不多610F 05/31 19:46
willywasd: 大實話 戳到一堆人611F 05/31 19:46
Heedictator: 媒體想炒作612F 05/31 19:46
FatFatQQ: 韓國薪資中位數快8萬 台灣不到四萬 吹吹門好了啦
很難看
韓國就是發展更平均不要再否認了啦
還在韓國都是大企業 你看韓國各領域基本都有世界著名的企業 台灣除了半導體還有什麼613F 05/31 19:47
DarkMore27: 大實話618F 05/31 19:47
Heedictator: 台灣有多慘多慘619F 05/31 19:48
gametv: 乞丐超人是開玩笑的自稱,結果韓國記者當真,果然全世界記者都這種水準。真的乞丐誰去超商買吃的620F 05/31 19:48
DarkMore27: 不過韓國也半斤八兩622F 05/31 19:48
night957: 龜笑鱉無尾623F 05/31 19:48
FatFatQQ: 事實上就是台灣70萬人貢獻60%GDP 80%外銷 懂嗎 數據很好查不要崩潰624F 05/31 19:48
Heedictator: 只是證明台灣有一堆廢物拖油瓶626F 05/31 19:49
softwords: 講講幹話 被當成新聞 真的要省錢也不會去吃超商的吧627F 05/31 19:50
Heedictator: 永遠不會長進628F 05/31 19:51
sonatafm2: 笑死 有錢人誰在跟你算GDP629F 05/31 19:51
Heedictator: 從股市八千點、時薪一百塊抱怨到現在630F 05/31 19:52
canallchen: 不是不是這樣的。不要相信中共同路人。不信謠不造謠,我們最幸福631F 05/31 19:53
softwords: 誰要一直吃超商的食物啦 化學添加物那麼多 有錢人不注重身體嗎633F 05/31 19:53
Heedictator: 明明現在就在淹腳目了,還睜眼說瞎話635F 05/31 19:53
brella 
brella: 跟中國比,台灣幸福爆表636F 05/31 19:54
river98: 南韓不是更慘637F 05/31 19:54
Lenney33: 這篇又是海釣場 好爽638F 05/31 19:54
softwords: 超商比較可以吃的就茶葉蛋跟咖啡639F 05/31 19:54
Bashar: 超商現在這麼貴 打折還是不便宜 而且很不健康 真的別太常吃640F 05/31 19:54
nobeldd: 這幾周乞丐美食多很多了好嗎642F 05/31 19:55
Heedictator: 甚麼以前均富,均你媽啦643F 05/31 19:55
softwords: 有錢又一直吃超商 我真的覺得你的錢很可憐 你自己也很可憐644F 05/31 19:56
Heedictator: 我一堆五六十歲沒結婚的廢物長輩646F 05/31 19:56
qrose666: 精打細算是富人的本質好嗎?韓國媒體怎麼區別精打細算和窮人?有錢就要浪費嗎?亂寫一通647F 05/31 19:58
eric00169: 南韓才是最危險的吧XDDD 那群槓桿開到爆炸的
真的哪天崩 就不要連鎖反應再來一次金融風暴649F 05/31 19:58
dic: 嗆我嗆夠沒651F 05/31 19:59
FatFatQQ: 韓國普通人薪水跟台北平均數還高欸 台灣有些人真的搞不清楚狀況XD還整天財團財閥
快笑死652F 05/31 20:01
lolicat: 吃乞丐時光怎麼了嗎655F 05/31 20:02
koyosky: 這媒體是幫政府洗地吧656F 05/31 20:02
ChikanDesu: 彼此彼此XDDDDD657F 05/31 20:02
boj10131013: 賺大錢就不能吃珍食了嗎?658F 05/31 20:02
budaixi: == 生育率降、移民升、自殺率升、車禍死亡率升,不會是多好的地方。659F 05/31 20:03
Heedictator: 台灣科技業薪水又沒輸韓國,不就其他各行各業在扯後腿,被科技業 carry 就乖乖閉嘴,一群雷包661F 05/31 20:05
ko74652: 服務業薪資也不會到乞丐超人好ㄇ==663F 05/31 20:07
Villkiss13: 友善時光才是原價664F 05/31 20:07
Heedictator: 被人打爆哪來的臉出來抱怨665F 05/31 20:07
HKCs: 一堆被消費主義洗腦的 有錢就要花?整天靠北別人靠爸 怎麼不讓自己成為能讓後代靠的爸? 能摳門的地方就摳門 存下來的錢通通拿去投資 送給後代不好?666F 05/31 20:08
aika5512308: 你不要再說了669F 05/31 20:08
wylscott: 韓國指數這麼高是因為他們很敢開槓桿吧 台灣算保守670F 05/31 20:09
n3688: 日本超市打烊時間也一堆人在搶打折便當啊XD671F 05/31 20:09
Heedictator: 永遠都是台灣薪資中位數比人低,台灣好爛
台灣不健康
不就你們雷嗎672F 05/31 20:09
longlongyi: 錢都歐印了不要跟我搶友善時光675F 05/31 20:10
maxc55555: 這篇的確比本土新聞媒體客觀吧676F 05/31 20:10
pocketer: 賺大錢跟吃打折商品有關聯嗎?是邏輯死亡?677F 05/31 20:11
weekman: 三星+海力士占韓國勞工不到1%,有比較好?678F 05/31 20:13
tom501062003: 韓國也被中共滲透了 一起唱衰台灣679F 05/31 20:13
b551122: ==== 南韓敢嘴灣灣...680F 05/31 20:13
Heedictator: 平心而論,自己的產業打得過別人嗎
不行,活該薪資低啊681F 05/31 20:14
TheWho: 物價很高啊683F 05/31 20:14
zhanren: 吃飯都沒錢了還買股…684F 05/31 20:14
Heedictator: 不是很正常嗎?怪誰啊685F 05/31 20:14
robinstart: 吵死了嗚嗚嗚686F 05/31 20:15
jy760517: 是我啦,真不好意思687F 05/31 20:15
LADKUO56: 超商微波食品原價誰想買? 而且日韓也有類似的特價吧不一定是超商而已 這廢文也能轉688F 05/31 20:16
kobebrian: 哪個國家沒有撿便宜的??台灣的貧富差距跟韓國根本同個等級的 然後人均GDP比韓國高 就酸葡萄了喔690F 05/31 20:17
Athanasius: 推文已經有人在引戰了  小心版規啊692F 05/31 20:18
sonatafm2: 南朝鮮的記者一堆財團的走狗 國內的階級狀況視而不見 講別國的缺點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糟而已693F 05/31 20:18
c928: 事實695F 05/31 20:18
offstage: 摸摸你的OO,你會去韓國旅遊還是去台灣旅遊。696F 05/31 20:19
kobebrian: 老老實實承認韓國被台灣超過很難?拍拍697F 05/31 20:19
lucakooptt: 笑死。寫這麼多就是站錯邊而已沒個時代都有。自己的選擇698F 05/31 20:19
bnnann: 我寧願相信超商友善時光也不想吃路邊攤便宜熟食700F 05/31 20:19
a64186401: 南韓就沒有ㄛ? 笑死 沒種去笑美國701F 05/31 20:19
salazopyrin: 你各位別當乞丐跟我搶打折便當啊702F 05/31 20:19
GX90160SS: 當然去日本旅遊啊 韓國跟台灣差沒多少的地方703F 05/31 20:21
kobebrian: 旅遊是跟文化底蘊有關 韓國就別碰瓷了吧704F 05/31 20:22
smile521688: 地獄朝鮮 半斤八兩705F 05/31 20:22
kobebrian: 韓國整體的貧富差距就沒比較低 然後整體輸掉 這樣比較好是嗎706F 05/31 20:23
lepidoptera: 我今年有賺也還是會去買友善食光啊..708F 05/31 20:23
niwinc05: 對不起我的錢都拿去炒股了 沒錢吃飯只能當乞丐超人709F 05/31 20:24
legendrl: 以為韓國人就沒有基層勞工嗎?710F 05/31 20:24
eriker: 韓國跟經濟學人真的自衛之神 要酸也酸整體的生育率雖然他自己也爛711F 05/31 20:26
f204137: 我也喜歡打折阿  就像股價便宜一樣713F 05/31 20:26
lc85301: 我去全聯也只買乞丐甜點啊,買到便宜真的很爽耶714F 05/31 20:27
evilscholar: 好了啦 韓媒要不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全中715F 05/31 20:28
wetz: 韓媒嗎?鬼扯文章一頓,看了只會降低智商716F 05/31 20:29
Waitaha: 大實話717F 05/31 20:30
Toge: 寫這篇的不知道吃到飽和高級餐廳一直開嗎……718F 05/31 20:30
johnnyham: 我去麥當勞也不敢加大719F 05/31 20:31
KuroCYR: 哈哈是我啦720F 05/31 20:33
david3033: 哈拉一大堆 罷工罷下去好嗎 小韓仔721F 05/31 20:33
macair: 10%的人階級翻轉成功,其實量體蠻大的722F 05/31 20:33
deadogy: 棒子照照鏡子,地獄朝鮮723F 05/31 20:33
sam54824: 我們跟大陸統一 最爽的就南韓
直接幹掉一個勁敵724F 05/31 20:38
Heedictator: 然後有人有會說,台灣以前百花齊放,現在只剩科技726F 05/31 20:39
doogie: 晚餐吃泡麵也不行728F 05/31 20:39
numbtch236: 嗆我幹嘛729F 05/31 20:39
kimuratakuya: 沒錢的才不會去買超商730F 05/31 20:40
xylinum: 南韓自己不是一樣?731F 05/31 20:40
Heedictator: 三、四十年過去了,台積電製程都升級幾百代了,一堆行業還停留在以前的程度
只想靠一招半式吃一輩子,當別人都不會進步732F 05/31 20:40
thigefe 
thigefe: 其他產業的製造技術就沒有台積電快啊735F 05/31 20:41
da2286: 事實上,看政府今年對公務人員調薪幅度就可見景氣真實狀況。736F 05/31 20:43
qoo60606: 吃友善時光錯了嗎738F 05/31 20:43
Esgibt: 除了生育率外,南韓都比台灣更嚴重吧,還好意思說739F 05/31 20:44
Heedictator: 而且普遍低技術,本來就是吃了先發紅利740F 05/31 20:44
jeff22aa22: 南韓有貧民窟741F 05/31 20:45
sean667cd: 韓國沒像台日有i珍食時段嗎   真是地獄朝鮮  悲哀742F 05/31 20:46
acpr: i珍食好棒棒743F 05/31 20:47
ghj10625: 我朋友破防了,請你道歉744F 05/31 20:47
jerry22870: 發明乞丐時光的應該要得諾貝爾獎745F 05/31 20:47
NoteEdge: 什麼廢文746F 05/31 20:48
ichiroyap: 同路人+1什麼野雞媒體敢不挺台灣747F 05/31 20:48
cage820518: 拿數據電台灣了嗎748F 05/31 20:49
hiraoni: 上上週才去韓國 那邊乞丐時光一樣有人搶啊749F 05/31 20:50
tenshouw: 合法的飯不吃嗎750F 05/31 20:51
sonatafm2: 調薪喔 調到再講吧 護理師爭取薪水跟正常護病比多久了 調出什麼笑話出來大家都看到了751F 05/31 20:52
Heedictator: 如果科技業跟其他產業一樣只想靠老本,現在也一樣被其他國家幹掉753F 05/31 20:52
sonatafm2: 這些缺點不是不存在台灣 這篇最好笑的是南朝鮮記者是自己本國內災難於無物755F 05/31 20:53
saya2185: 搶特價只是客家不是乞丐吧757F 05/31 20:55
Heedictator: 然後進入科技業是有門檻的,當初逃避數理的人,讀書的時候是很輕鬆快樂,別人數學甲物理化學 k 得半死,你就數學乙歷史地理背一背就好
但是人家考上二三類組,畢業後有資格進入科技業領高薪。你一類組的,從一開始就逃避了,所以活該領底薪758F 05/31 20:55
Reborn0817: 乞丐超人更要買股764F 05/31 20:58
luvahajlp: 台灣人真的超有錢 韓媒還在自慰765F 05/31 20:58
phix: 寄生上流不是一樣嗎766F 05/31 20:58
teller526: 其實就我跟身邊比較親近的家人朋友說的 到2030左右沒參與到這波因ai而高速成長的股市或產業的人 未來會因為通膨過得很痛苦767F 05/31 21:01
pinkden: 投資股票是開源 友善時光是節流 不衝突吧770F 05/31 21:01
coveted: 說個笑話,乞丐時光還是很貴771F 05/31 21:06
FatFatQQ: 薪資中位數4萬不到 有多少錢可以投資 一堆人便在騙自己了啦 不吃不喝?
快笑死772F 05/31 21:07
wr: 沒錢投資關我屁事? 自己想辦法不是嗎
沒錢買房沒錢投資是自己的事 不想辦法活該死好775F 05/31 21:09
mypower: 有便宜的不買,韓國人都買貴的?特價不搶?唬x喔。韓劇都演給你看了777F 05/31 21:10
dymagic: 以前韓國在對標日本現在對標台灣,你如果還看不懂,真是撿角779F 05/31 21:11
q123212: 哇哇哇別說了別說了 再說就出征781F 05/31 21:11
yabuku: 好吃呀 我半夜也常吃782F 05/31 21:12
claymath: 我的i珍食超人783F 05/31 21:13
yabuku: 他不知道台灣是一個用穿著跟消費看人 是看不出是不是有錢人的國家嗎784F 05/31 21:13
twistfist: 實際上只是台灣才暴富幾年,習慣根本沒調整那麼快786F 05/31 21:13
xinWu: 說什麼大實話787F 05/31 21:15
CRonaldo07: 羨慕沒辦法去三星海力士還可以去Kpop Kdrama當後勤人數、從業人員。餅那麼大那麼多不用當乞丐788F 05/31 21:16
bluejackwu: 友善時光,好吃又營養790F 05/31 21:18
CRonaldo07: 到底臺日韓誰物價高啊? 到哪都有不同看法......791F 05/31 21:20
ben1981neb: 實坪下去更難看了792F 05/31 21:21
Priestress: 不會真的以為每個人都能賺到錢吧w793F 05/31 21:21
jay70134: 欸 即便資產達到目標 還是想當乞丐超人耶794F 05/31 21:22
oldfatman: 誰叫我?795F 05/31 21:23
wr: 物價基準指數是PPP 這指數本來就是設計比較不同國家796F 05/31 21:23
yunf: 剛剛旁邊一個小哥買個不起眼的小東西就立馬轉數千元給店家797F 05/31 21:25
hat13201: 說得沒錯啊799F 05/31 21:25
wr: 真正能比較的是購買力 所以除了PPP 大麥克也能參考800F 05/31 21:26
mPotatoHead: 肝 做善事 不浪費剩食錯了逆801F 05/31 21:28
wr: 比較時直接比價錢是蠢貨幹的事 直接比薪水也是802F 05/31 21:29
sam455205: 實話803F 05/31 21:30
windid: 自由拉基報才會有這種無根據的垃圾民調804F 05/31 21:31
southpeace: 我以為結論會是南韓也一樣805F 05/31 21:32
kt102441: 你韓國人沒寄生上流的人嗎?806F 05/31 21:34
opwin: 買友善時光跟i珍食是一種樂趣好嗎807F 05/31 21:35
liaoeddie: 因為韓國也有乞丐地圖808F 05/31 21:36
v21638245: 好了啦韓媒,管好你自己809F 05/31 21:36
bdgnrd0103: 乞丐超人+1810F 05/31 21:37
luninyou: 泛綠支持者?這些人不都中南部居多嗎?811F 05/31 21:38
j0987: 韓媒是台灣生活寫照肚子裡的蛔蟲812F 05/31 21:38
monarch0301: 說事實很好 我們需要外媒幫我們揭露本地媒體不會報導的事
因為黨不會讓本地媒體說真話
所以只好指望外媒了813F 05/31 21:38
hayden218: 好好笑 黨不會讓人說真話?那你怎麼還活著 被害妄想症要看醫生817F 05/31 21:42
sheepmeamea: 笑死韓媒不懂台灣人只是愛貪小便宜819F 05/31 21:46
AIRWAY1021: 謝謝,正是在下820F 05/31 21:47
haxdxd: 拜託我超愛乞丐時光821F 05/31 21:48
ben811018: 為什麼要跟錢過不去?東西 還能吃啊822F 05/31 21:49
swimbert: 批評的沒錯啊,不過韓國自己也是一樣823F 05/31 21:49
freshman: 搶特價品很有樂趣啊824F 05/31 21:50
pornsp: 搶便宜的東西錯了嗎?韓國人喜歡買貴的???825F 05/31 21:51
ClownT: 罵到我了826F 05/31 21:55
green841112: 欸 罵到我了827F 05/31 21:56
apple123773: 嗚嗚嗚老農我買友善時光錯了嗎?打7折耶!!
去掉gg台灣就沒剩啥了,經濟學人說的!!!828F 05/31 21:57
bradyhau106: 有一說一 南韓也沒好多少830F 05/31 21:58
getx105: 事實,不過韓狗也是半斤八兩,自己國內不報還跑來研究台灣喔?831F 05/31 21:59
chenstar1234: 撿便宜還要你朝鮮人說教?833F 05/31 21:59
q437648296: 韓國人井蛙 不逛股版不知道這波都兩億起跳834F 05/31 22:04
grosjeanyang: 講得韓國沒有乞丐似的  各國都有底層好嘛835F 05/31 22:06
chuchuen: 笑死 好了啦836F 05/31 22:07
zaknafein: 認為不好的以藍白支持者居多 內文寫的837F 05/31 22:08
lpoijk: 我超愛買超市特價牛肉 怎麼了嗎838F 05/31 22:10
Khaled: 韓美懂什麼啊 氣氣氣839F 05/31 22:12
kusotoripeko: 趁機用乞丐時光來測試新口味,7折才是合理價840F 05/31 22:21
nonpro: 這篇在嘲諷只有某族群整天拿股票在吹經濟 卻不顧其他民生問題對吧841F 05/31 22:21
deity1266: 韓國一堆泡麵乞丐843F 05/31 22:22
pwctw: 韓國自己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844F 05/31 22:24
nonpro: 竟然有人覺得臺灣人不愛裝闊 路上特斯拉雙B凱彥有多少你知道嗎845F 05/31 22:24
littledoges: 天啊 根本就是我847F 05/31 22:24
windid: 這篇就某黨報啊 當然講藍白不好的 實際上是剛好相反吧848F 05/31 22:26
devilsky: 韓國媒體先關心自己吧,你們的傾斜沒比我們好到哪裡去850F 05/31 22:27
Informatik: 我們有台積電.jpg852F 05/31 22:30
jympin: 美國還一堆的流浪漢咧853F 05/31 22:34
epc19: 省下來的錢買股票不香嗎?854F 05/31 22:36
canallchen: 都不要跟我搶i珍食855F 05/31 22:36
wlovecat: 動不動就獻祭國民的國度叫的真大聲856F 05/31 22:41
leterg: 我們也喜歡買一送一,買一送二,加一元多一件,不只乞丐時光
最好是打1折857F 05/31 22:43
wr: 特斯拉雙B凱彥叫什麼裝闊...860F 05/31 22:44
mortimer: 講的好像美國沒有貧民窟、韓國沒有寄生上流一樣861F 05/31 22:51
undershooter: 泛綠的真知足  領基本工資就覺得經濟好   喜憨要命862F 05/31 22:51
ptttpt: 南韓貧富差距更大  先擔心自己吧  擔心到台灣來XDDD神經喔863F 05/31 22:51
jyue: 對啦 韓國都沒通膨865F 05/31 22:52
balien99: 羨慕就說啊,笑死韓國自己乞丐超人都多久了?
台灣還沒那種財團通政客後門全國壟斷的問題呢
本文總結就是一個~輸不起~呵呵866F 05/31 22:53
lcccpkhtp: 就是買股了869F 05/31 22:56
Weylulu: 這韓媒很懂870F 05/31 22:59
gm79227922: 這樣說日本吃超市打折品不是乞丐中的乞丐了嗎871F 05/31 23:06
s8911090: 瞎說什麼大實話872F 05/31 23:13
beergap: 自由時報真的某群的超人873F 05/31 23:13
isaka: 家裡沒給資源又沒進科技業的新鮮人真的慘,股市漲再多也沒資源進去,風險承受度也低開槓桿也提心吊膽874F 05/31 23:17
Waylon107: 所以大家都變乞丐才是好?876F 05/31 23:20
darkdogoblin: 韓國人不喜歡打折???877F 05/31 23:24
ilanese: 地獄韓國也能對台灣開嘲諷了喲?878F 05/31 23:26
koushimei: Kill taiwan 台灣最該防的白眼狼就是韓國879F 05/31 23:27
Anikk: 朱門酒肉臭880F 05/31 23:28
dream1124: 不偏頗啊… 就是實話而已,哪裡偏頗了?881F 05/31 23:28
PTIMIKE: 非科技業低薪,便當漲個5元又一堆人靠盃阿882F 05/31 23:29
cloud2015: 我買了兩張台積電,還是天天看i珍食的庫存,供參!883F 05/31 23:30
carden31: 韓國薪資差距更大吧,看看韓國那高到誇張的非正職比率,努力都不一定能成為正職884F 05/31 23:31
cityhunter04: 羨慕嫉妒恨嘛?你韓國窮人不是也很多!886F 05/31 23:36
jerrey: 我們政府沒韓媒懂887F 05/31 23:37
firehuk: 不要這麼會觀察啦888F 05/31 23:38
zaqimon: 股票賺大錢一樣能買乞丐時光吧889F 05/31 23:40
pkh1234: 台灣人就是這麼低調樸實無華  有沒有賺錢過的生活都ㄧ樣890F 05/31 23:43
avmm9898: 我下班後就是只能買乞丐時光啊 怎樣892F 05/31 23:44
kenro: 的確是如此,政府死不敢大力打房也不敢平抑物價893F 05/31 23:46
oxygen537: 財富自由 想吃便宜的不行膩894F 05/31 23:57
qwe1487738: 太誠實了895F 05/31 23:58
jorway666: 確實這波就是共享通膨的時代,只是大家不願意承認896F 05/31 23:59
chimeOAO: 又沒壞掉,便利商店離家也不遠,為啥不能吃?
他們484不知道台灣便利商店很密集897F 06/01 00:00
jack1042: 韓國有應該也會一堆人去搶吧 不用這樣比較899F 06/01 00:02
Tristanh: 高物價高房價高犯罪率900F 06/01 00:07
wdpone5541: 嗆我嗆夠了沒901F 06/01 00:07
stanley86300: 乞丐超人只是網友自嘲撿便宜的梗 韓媒真以為那些人是窮到只能買即期?902F 06/01 00:08
yh0065: 罵到我了 請韓國人刪文謝謝904F 06/01 00:10
jamesattw: 年輕人沒工作,是因為不用工作呀905F 06/01 00:10
ifuxxyou: 經濟好不代表花錢就該大手大腳906F 06/01 00:13
sustto: 乞丐時光真滴佛 星期五下班7點半最愛907F 06/01 00:14
aaronses7118: 我們是珍惜食物908F 06/01 00:43
leterg: 感謝自由誠實報導,我們只吃得起乞丐時光跟買一送一909F 06/01 00:47
Lhmstu: 舔布丁蓋錯了嗎910F 06/01 00:58
trenteric: 拿乞丐超人來當例子也太無言 有特價誰不買911F 06/01 01:01
arx3721: 垃圾國家投這種立委出來看起來沒有很介意這些問題啊912F 06/01 01:15
aaronses7118: 話說台灣同時比韓國多100小時=.=薪水不如人 執政者應該要檢討一下 而不是不干自己的事情放著繼續擺爛913F 06/01 01:59
Suicopas: 自殺率也吊打台灣915F 06/01 02:08
ksjr: 請正名友善時光超人916F 06/01 02:13
Suicopas: 報導中認為現況經濟好壞的群眾分布真有趣917F 06/01 02:14
w78en: 高調中肯918F 06/01 02:37
demon444: 乞丐超人無所不在,不浪費也是一種美德919F 06/01 02:49
Boasoul: 白癡喔 南韓自己也是好嘛 更別說日本 其實歐美也是920F 06/01 03:31
wangyl: 對台灣在意感越來越重 競爭失敗的象徵921F 06/01 04:42
southes: 搶特價品罷了 有那麼嚴重嗎922F 06/01 04:50
rainlinix: 認真說一直吃皮膚會變爛因為我有整天都吃友善時光,吃兩個月後皮膚爛半年,後面跳著吃擦藥補蛋白質跟蔬菜好很多,不過可能是身體習慣化學程式了
*添加923F 06/01 05:39
watchout: 野原家都要搶乞丐時光,何況我們處處比人家貴的台927F 06/01 05:49
liang0510: 綠的賺到流湯 藍的無感929F 06/01 06:33
fundme: 難道你沒有受益嗎930F 06/01 06:34
jerry213: 薪水3.5租金1.5?931F 06/01 06:52
crazydogbay: 我同學股票千萬 年薪兩百多萬 每年出國 還是常常吃932F 06/01 06:53
abc1494: 事實不能說唷934F 06/01 07:37
htcc0091: 前部長:難道你沒有受益嗎?935F 06/01 07:47
keroro01: 臺灣就是青鳥不認爛阿 不給你罵經濟936F 06/01 07:56
maxlighter: 良乞超在這啦,良民乞丐超人937F 06/01 08:05
zpf2005: 乞丐超人我驕傲,好久沒吃了說938F 06/01 08:06
cockali: 沒敢貸股市剛破八位數,我下班也還是吃超人餐
無房無車無貸母單父母健在,37歲939F 06/01 08:16
FatFatQQ: 韓國普通人薪水比台北人還高 不是只在財閥大企業
台灣人觀念要改一下 看一堆人留言我會笑死941F 06/01 08:24
tvc1004: 一天不搶身體不舒服啊943F 06/01 08:29
tonist9808: 一堆自卑仔指教不得只能反過來檢討韓國944F 06/01 08:32
buyoption: 戳到痛點。。。945F 06/01 08:39
light61010: 標準的打不贏就開始凹其他理由946F 06/01 08:43
ctr29: 韓國人真清楚947F 06/01 09:24
ncucosine: 乞丐超人不是窮 是一種態度948F 06/01 09:29
hanx5566: 就和客家是一種態度一樣,經濟起飛期還是一樣不會改949F 06/01 09:35
k6416337: 我股票賺錢我看到友善時光還是會買啊950F 06/01 09:46
rickcoo: 友善食光連有錢人都在搶好嗎951F 06/01 09:50
jjjj222: 誰去超商看到乞丐時光不拿, 然後拿旁邊原價的?
台灣的問題就是基本時薪不可能一下調很多, 只能慢慢往上加, 加的速度比GDP慢這種情況算是非常特殊..
要不然明年直接+20%, 問題肯定更大
房屋持有成本也不可能一次改成3%, 也只能慢慢加
多年遺毒怎麼可能一下次改正, 和調整身體一樣
長時間坐姿不良, 那你復健少說也得一兩年952F 06/01 09:57
ichiro322: 台灣很多很摳的有錢人959F 06/01 10:01
zmack0905: 不乞丐怎麼加倉960F 06/01 10:01
a0226958831: 乞丐超人是刻在台灣人DNA裡面的961F 06/01 10:02
iwinlottery: 透支國力孤注半導體好像還挺有效的962F 06/01 10: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