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VANNN ()標題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時間 Fri Jun 12 23:50:50 2026
※ 引述《yuinghoooo (謝謝你細看我忘設的暱稱!)》之銘言:
一個Youter的分析-老周横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vkuVCIKs0&t=3s
結論:SpaceX短期會漲 同時因被納入指數,所以必需被買進
而現在開盤價估計為 135美元/股 代表的含意
簡單說
SpaceX的市銷率估計為94倍:
相當於4個英偉達、9個蘋果、12個谷歌(市銷率=總市值/一年總收入)
"若是投資人想在未來10年獲得年化10%收益的話,SPACEX營數在未來10年內連續每年增
長50%"
即營收在10年年營收必須翻59倍 由現在年營收由 180億美元到2035 年營收1.1兆美元
佔美國2035年 GDP(預計45.8兆美元) 的2.4%
即第10年單位營收應為3600億美元,約是英偉達去年收入850億美元的 四倍(2025年收入)
而MORNINGSTAR估計股價合理價為 63元/股
同時過往記錄 如 FB TEITER UBER 很多新創企業多數在第一年是跌的
所以他是建議等待不用衝進去買 同時在一年後,股價穩定,低於IPO價進場較為合理
===========================================================
看來似乎很有道理,這也是我搶不到IPO股價的自我安慰
能搶到當然會立馬賣出,若搶不到就再等一年吧 ...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81.34 (臺灣)
※ 作者: VANNN 2026-06-12 23:50:50
※ 文章代碼(AID): #1gB2hS9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279452.A.276.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06-12 23:50 VANNN.
推 donjenet: 幹零娘 國泰真的好爛 是要當多久1F 06/12 23:51
推 alladult: 修改規則就知道是詐騙了,真材實料幹嘛改規則6F 06/12 23:53
→ jjjj222: 現在160, 想買的能買了7F 06/12 23:53
推 s11qs4: 睡醒一定200 賺麻了☺ ☺ ☺9F 06/12 23:54
推 Nsy: 元大提早掛好 剛直接跳出買到耶 比FT還快14F 06/12 23:59
推 francohtw: 用ft 剛剛限價單成交一股150 當個紀念品15F 06/12 23:59
推 pc007ya: 笑話 掛10股 100收18F 06/13 00:02
→ cityport: 本來衝到168..現在跌下來151
至少135不會賠就好20F 06/13 00:04
→ pov: 套到火星23F 06/13 00:05
→ ccbruce: RKLB好慘…我要來撿27F 06/13 00:08
推 PPPGGG: 永豐根本沒辦法買 GG30F 06/13 00:12
推 amydfg: 老周橫眉哪是財經博主 是反共博主吧31F 06/13 00:13
好的,,我改為 Youter 分析
※ 編輯: VANNN (118.160.81.34 臺灣), 06/13/2026 00:15:22
推 hune: 165買了90股 如果跌到破發我再加碼100股33F 06/13 00:20
推 kiou: 永豐9點29掛173買到150@@34F 06/13 00:23
推 Ensidia: 這個很快就會破發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
但第一波炒做很嗨啊
這檔幾乎可以肯定一定會破發的 看多久而已
但在那之前先爽一把再說39F 06/13 00:41
推 bighead7987: 盤前掛150 賺10%收手了 市值太大沒什麼利潤空間了QQ43F 06/13 00:47
推 cutethau1: 感謝馬斯克把全世界的錢騙進去燒,對未來n百年後上太空鋪路。現在投入資金的人,未來百年後後人會感謝你們的44F 06/13 00:48
推 alanasd: 美國馬不會像台灣馬那麼烙賽的 相信主相信馬47F 06/13 00:51
→ cutethau1: 我猜大家都是剛發行想套利,誰管它幾十年百年後上太空啊...多遙遠48F 06/13 00:51
推 BeamRay: 買到平均158的,好爽56F 06/13 01:10
→ JimiMayer: 拿那三個對比我們火箭一哥根本是在侮辱!58F 06/13 01:10
推 bigyo: 一年後世界都不一樣了!看太遠沒意義,先炒股再說62F 06/13 01:31
推 oxox69420: 我等個十天再來買一些 這種每次都先腰斬63F 06/13 01:55
推 southpeace: 雖然我不是馬粉,但你用相同方法估特斯拉看看67F 06/13 02:51
→ mirrorlee: 一堆人搞不到重點 SpaceX目前因為發射成本夠低 所以基本上已經包攬全球的衛星發射業務 連歐盟還有NASA69F 06/13 03:41
→ Karida: 換手率84.3%,是申購的人全跑了嗎?71F 06/13 03:42
→ mirrorlee: 都得發工程給它 這是固定獲利的部分 現在大家看重的是通訊業務 SpaceX目前只有1千萬客戶 但全球的手機通訊用戶近30億 SpaceX目前衛星近萬顆 之後計畫的數量則是百萬顆 這已經提交美國通訊委員會申請 當天上有百萬顆SpaceX的衛星時 全世界還有哪家電信公司的通訊品質跟通訊成本可以跟它比 這才是他今天上市敢喊高價的主因72F 06/13 03:42
→ iwcuforever: 通訊業務成長最多也是Tmobile等級而已,為何世界上還有人沒手機網路,你想看看是什麼國家...79F 06/13 03:50
推 mirrorlee: 全球4G用戶都47億了 30億指的是5G...81F 06/13 04:12
推 hugoliu: 我也是看老周,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先觀望83F 06/13 05:44
推 Dia149: 我以為開局攻漲停沒想到不如預期84F 06/13 05:46
推 bunjie: 太空通訊大概就吃不方便鋪設高速網路基地台或是光纖的國家的單 不過這些國家或地區的消費能力可能有限
台灣 南韓這類的國家 本身網路鋪設就很發達 spaceX要切入這類國家就很有限
5G這玩意 物理限制明擺在那 高頻就是原罪 頻寬大代價就是要高密度建置基地台
大部分號稱的5G 實際上可能跑出來的頻寬 可能只有4G 看看就算是台灣 也是推的很辛苦85F 06/13 06:05
→ cityport: 樓上要不要看看台灣家用網路的普及率是多少?94F 06/13 06:46
推 icome: 買了當傳家寶 子孫會感謝你95F 06/13 06:47
推 bheegrl: 掛買買到150*1096F 06/13 06:53
推 baekbin: 150*5股居然有買到98F 06/13 07:27
推 chang1202: 150× 5股 當紀念 不要給我跌到下市就好99F 06/13 07:30
→ ert0700: 先進國家的電信業者不是吃素的,馬斯克不削價應該是殺不進去一般消費者市場104F 06/13 07:54
推 Samurai: SPCX瞎吹一堆結果還在賠錢,特斯拉FSD最有可能實現物理AI的先搞好啦106F 06/13 08:08
推 MIKE44: 國泰不讓我買,還是等冷靜點109F 06/13 08:14
噓 psy792: 我是覺得space x是支垃圾股,買到撞到111F 06/13 08:17
推 cphe: 看跌 但為了參與還是買了50股放著紀念112F 06/13 08:19
推 z22970164: 武士老哥 有沒有可能另個面向是「一直在賠錢都還有辦法吹 是不是有其他可能」114F 06/13 08:31
推 Samurai: 就賣夢想啊,信仰老馬可以征服宇宙,不然怎麼吹116F 06/13 08:33
推 white1861: 這隻高檔上市 會跟403a一樣爛119F 06/13 09:21
推 skizard: 割韭菜的,除非外星人也用美元投資...不然哪來那麼多錢121F 06/13 09:34
→ windfeather: 要不是靠中國工廠,特斯拉甚至已經破產倒閉了
馬斯克有夢想,但也不能全信他說的
很多他說的可能會實現,但時間往往要晚個數年數十年124F 06/13 09:46
推 frank94: 當然不能信他說的,但我信的是他和他團隊過去做到的127F 06/13 09:53
→ frank94: 可回收火箭、不鏽鋼火箭、全流量分級燃燒、量產電動車電池、全乾式4680電池、FSD等等每個當下都是重大突破。這種持續突破會停下來嗎?131F 06/13 09:57
推 bunjie: 你提的前三個和FSD會持續保持領先134F 06/13 10:00
推 frank94: 現在可是比過去任何時刻都有更多的資本和更大的人才吸引力135F 06/13 10:00
→ bunjie: 其他的不好說137F 06/13 10:00
→ frank94: 我賭會有更多突破陸續出來,馬的企業目標不是維持而是突破
假如只求維持,特斯拉早被中國價格戰打下去了138F 06/13 10:01
→ bunjie: 保持領先也是要持續突破啊XD141F 06/13 10:19
推 zebirlin: 樓上信徒講的那些 股價跌到50元時還是做得到阿~ XD142F 06/13 10:53
噓 kobeNCKU: 這隻只是炒股而已 誰期待他的成長性?143F 06/13 11:05
→ TaiwanUp: 川普要不要幫Model3套個殼啊144F 06/13 11:15
推 molopo: 買個零股 支持一下 太空夢 當公仔看146F 06/13 1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