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icedog122 (冰狗)
標題 [新聞] 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
時間 Sat Jun 20 17:29:45 2026


原文標題: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休 1個月後喊:好空虛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qpxL00
30歲跟上行情買車房!他存款3000萬提早退休 1個月後喊:好空虛
[FTNN新聞網]實習記者林子云/綜合報導提早退休可以幹嘛?一名網友近日在網路分享,自己今年30歲,因為幸運跟上行情賺進財富,不僅車子、房子都買齊了,身邊... ...

 
發布時間:2026年6月20日週六 下午1:30
記者署名:林子云
原文內容:

提早退休可以幹嘛?一名網友近日在網路分享,自己今年30歲,因為幸運跟上行情賺進財
,不僅車子、房子都買齊了,身邊還留有3000多萬元的資產。不過在順利達成財務自由
、提早退休滿1個月後,他卻坦言生活頓時失去重心,面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窘境,因此
想詢問其他同樣退休的人都在做些什麼?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上以「好空虛,退休第一個月,有Fire退休的人,分享你們在幹嘛嗎?」為
題發文求助,他透露,自己剛離職的前幾個星期,就已經把想追的影集、想玩的遊戲全部
玩完,現在每天的生活只剩下吃飯、睡覺、玩樂、下廚,或是去健身房和游泳。雖然不用
擔心錢的問題,但這樣的生活步調讓他不禁感嘆,人生彷彿成了一款已經破關的遊戲,只
剩下空虛感。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前半年好爽,睡到自然醒,不怕手機響
,半年後就覺得有點無聊,就開始找志工服務當當,也安排規律且持續的運動。很快的5
年過去了,體檢紅字少了,體重也慢慢掉了12公斤左右,心情很輕鬆」、「我差不多有

5000萬,也是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到後面真的有點無聊,現在上班了,四處找客戶聊

天,薪水反而沒那麼重要,有事做就好」。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表示,「建議你把一些錢放我這裡,回去二刷一下人生online
副本」、「救救新玩家,像是我,請把愛傳承下去」、「明明就還有支線任務,養兄弟、
認義子,讓大家一起退休」、「老婆娶了?孩子生了?單機遊戲沒體驗支線任務破啥關

」。


心得:這幾年有跟上行情的  的確都財富自由可以退休了
      這種文越多  越FOMO  股市應該會融漲越瘋狂  沒上車的要趕快搭上這波AI熱潮
      但是否也要思考退休後會不會很無聊的問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68.71 (臺灣)
※ 作者: icedog122 2026-06-20 17:29:45
※ 文章代碼(AID): #1gDbsCN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47788.A.5F9.html
toto123: 家裡爸媽工作地有留房子 其實根本少少錢就可以退了根本就不用 3000萬
現在台灣外面公司行號人不好請 就是這個原因1F 06/20 17:30
amd7356: 請不到人的原因就是薪水不達標 要求一大堆啊4F 06/20 17:33
lordwill: 低能卡還沒倒喔5F 06/20 17:33
penny1119:6F 06/20 17:34
projectb: 1000萬的0050  配息算2萬
2000萬 就有四萬就便當自由7F 06/20 17:34
Zending: 怎麼覺得是用光洋王當模型構思出來的故事阿9F 06/20 17:35
JohnLackey: 還在上班的不是父母很廢就是自己很廢10F 06/20 17:35
blargelp: 三千萬退休是三小 這種錢花完回來上班 已經跟職場斷層了11F 06/20 17:36
Zending: 這個新聞,不對是作文,的編輯一定有看PTT13F 06/20 17:36
hsuanYue: 幻想文?14F 06/20 17:36
shinewind: 其實每個人的慾望都不太一樣,有人還要固定旅行,有其它花費之類啦
三千萬退休,無腦放股市,低慾望,應該是花不完啦15F 06/20 17:36
Sweet83921: 天生適合當社畜18F 06/20 17:38
chanceperson: 父母給1億 其他都多講的19F 06/20 17:41
lltools: 又在那邊講幹話,放我口袋讓你人生不在空虛20F 06/20 17:41
toto123: 要不要租房差很大21F 06/20 17:41
s155260: 低能卡22F 06/20 17:42
Jack970077: 三十歲退休很無聊耶 而且這麼年輕就要無慾無求怎麼可能24F 06/20 17:45
shine32025: 我之前也是一年沒事做很無聊26F 06/20 17:48
az0102: 30歲退休至今也好幾年了,真的就是要培養興趣27F 06/20 17:48
shine32025: 大概2~3個月就做點其他工作 找工作面試28F 06/20 17:48
vSphere: 求財之後就求名啊29F 06/20 17:48
az0102: 找到心流狀態蠻重要30F 06/20 17:49
shine32025: 離職待業久了 早上人會懶懶的       後來又去上班了又很無聊 路上商店也沒什麼人
1:30看完股票又睡回籠覺31F 06/20 17:49
paul10404: 3000萬要花也是很快啦,每個月都商務艙歐美旅遊,一年噴個1000萬很正常34F 06/20 17:50
kuominj: 有對帳單(無修改)我才信36F 06/20 17:50
shine32025: 碩班也讀完了 不知道幹嘛 讀博感覺很累
去超商打發時間    才發現我家附近超商一堆怪人協會37F 06/20 17:50
c928: 幻想文39F 06/20 17:51
Kobe5210: 股市漲太多的後遺症40F 06/20 17:51
shine32025: 上班聊天打嘴砲吵架比較好玩41F 06/20 17:51
ahg: ………42F 06/20 17:52
assotr: 勞碌命 最可憐的那種43F 06/20 17:52
shine32025: 台股很常颱風假連假假日不開盤無聊死
在閒聊區跟個AVAVAV喊一年就去上班了44F 06/20 17:52
GX90160SS: 想退休有個重點是絕對不要睡到自然醒
每天還是要有規律的作息46F 06/20 17:53
jinzhu 
jinzhu: 財富自由很多年了 只能說 傻子才去上班48F 06/20 17:53
eknbz: 每年都很雷同的創造文XD  也算牛市定番了49F 06/20 17:56
herrowui: 是我就去日本開公司,根本沒時間喊無聊50F 06/20 17:56
eknbz: *創作
沒規劃沒重心當然容易無聊,這跟財富自由無關,你有在工作同樣會遇到啊,至少不用花心思體力工作51F 06/20 17:56
cityhunter04: 三千萬要幹嘛?低能卡的文章不意外!54F 06/20 18:00
qwe1487738: 我也想無聊55F 06/20 18:02
MoneyDay5566: 傻了才上班56F 06/20 18:03
sdtty: 跳出老鼠圈的初期確實過一陣子就開始無聊,天天打電動,但跟世界上那麼多有錢人相比,3000萬很多嗎? 至少要3億吧57F 06/20 18:03
Terminals: 生活得找些目標,這不是錢能辦到的60F 06/20 18:04
alldayla: 三千萬 chill西朗61F 06/20 18:04
tengobo: 我也是這次退休人員 我現在正在上課 運動 讀書 旅62F 06/20 18:04
Terminals: 我相信才不自由的人很多還是想上班,只是心境完全不一樣,何況也未必是回原公司上班64F 06/20 18:05
foolwind: 去跑外送啊 北藍喔66F 06/20 18:05
excercang: 還是會工作,但只會作有興趣的工作67F 06/20 18:05
Terminals: 找自己喜歡的就好,又不開心了就再離開
留言一堆有多蠢,又在那邊XXX有很多嗎~沒事跟有錢人68F 06/20 18:05
sdtty: elon馬 上兆了還是美元,他每天都工作的要死要活的格局打開,向真正的有錢人學習70F 06/20 18:07
kanehhh: 看來是沒老婆沒小孩72F 06/20 18:07
w08445566: 好空虛 幻想文73F 06/20 18:07
littlesss: 找自己喜歡事情做啊 真的這麼奴閒下來又覺得空虛74F 06/20 18:08
GingFreecss: 我現在放在市場的錢都不只
不過人各有志 高興就好75F 06/20 18:08
w22519352: 沒窮過真羨慕77F 06/20 18:09
Terminals: 真正的有錢人才不會跟你說一個愚蠢的數字說超過這數字才算有錢人,他們會跟你講概念跟狀態
又有人在那邊XXX有很多嗎?  人家有說他3000萬有錢人78F 06/20 18:09
flyinmagic: 無聊就去跑外送啊 看你能無聊到哪裡去81F 06/20 18:11
Terminals: 嗎?  莫名其妙  拿三億來嘴根本有夠蠢82F 06/20 18:11
bj45566: 重點是他有房有車沒貸款吧83F 06/20 18:11
qweertyui891: 反串文別當真好嗎,花式炫富84F 06/20 18:14
bj45566: 3000 萬如果九成放在股市,再兩年左右就變成 6000 萬了85F 06/20 18:14
Arkzeon: 我休息快一年每天循環式的家事做不完。週一二三做過的。週四又要第二輪。是怎麼沒事做的可不可以教一下。87F 06/20 18:16
excercang: 這種人就跟繼承遺產的類似,5年內就會把錢花光90F 06/20 18:16
panda816: 買房錯過大多頭 可憐91F 06/20 18:17
Lions2020: 可以準備10年,10年後出來酸總統(台語)92F 06/20 18:17
WDW0604: 一堆人沒經歷過空虛的人生,只能酸,哈93F 06/20 18:18
GX90160SS: 看影集、玩遊戲 吃飯睡覺下廚健身房游泳
是要怎麼把錢花光 樓上的
都是省錢到不行的活動94F 06/20 18:18
Swave: 有老婆跟小孩的話根本不會這樣97F 06/20 18:19
ZeroValue: 沒事做的人就快去生小孩教養下一代吧,保證很殺時間不無聊98F 06/20 18:21
DogEggz: 無病呻吟100F 06/20 18:21
winston01: 3000早就有 但 完全不敢退 這錢真的不夠101F 06/20 18:22
saintlin: 表示這個人很空虛吧,不就運氣好暴富,要不然生活就兩點一線這樣。我光運動就時間覺得不夠用了,而且他沒家人要陪嗎?有妻有子應該可以更多時間好好陪吧。一堆有錢的也沒聽過無聊到回去上班102F 06/20 18:23
siki588: 弱智106F 06/20 18:23
MIshad: 這種就暴發戶了 自己本身沒工作以外的重心也不會培養興趣 空虛就自己找的107F 06/20 18:23
opop1133: 3000夠不夠看個人物慾109F 06/20 18:23
NoteEdge: 那麼無聊去解婚姻生子DLC,有三億你都覺得不夠110F 06/20 18:23
bond30422: 有興趣+目標就很好,如果沒有還是上班吧111F 06/20 18:24
eddie04: 的確公司2-3個財富自由退了沒錯....112F 06/20 18:24
jeffofpower1: 羨慕賺爛113F 06/20 18:24
excercang: 玩樂是會越花越大的114F 06/20 18:24
kainolife: 3000萬真的是退休啥小115F 06/20 18:25
b9513227: 幻想文也能發新聞 有夠低能116F 06/20 18:27
xcompaqx: 30歲能買車買房 現金5000萬,一開始本金怎麼來的? 不是靠家裡給本金去玩再來大聲117F 06/20 18:27
Lhmstu: 看到dcard就可以當垃圾看了,一群幻想仔聚落119F 06/20 18:27
supersd: 我也是存了三千萬,但是是三千萬的股票,有個孩子要獨立照顧,預計一年半後退休。因為每天都忙死了,很多家務沒法做,完全不會覺得退休後會空虛沒事,我還堆著一大堆模型與遊戲在等我,搞不好還是沒空玩120F 06/20 18:29
z7956234: 1千萬配ETF月月領息,確實可以退休,反正就開銷少一125F 06/20 18:31
cl3bp6: 某樓講到重點 空虛是自找的127F 06/20 18:33
johnson44: 登山、騎車、環島、學習泡咖啡、做菜一堆事可以耗128F 06/20 18:33
lesnaree2: 還不是在等死129F 06/20 18:34
NowQmmmmmmmm: 人生還有很多事可以作上班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130F 06/20 18:35
z7956234: 0056+00919+00878,月月配,躺在家還能每月領薪水131F 06/20 18:35
billy791122: 幻想文132F 06/20 18:35
NowQmmmmmmmm: 會空虛就自己的問題就算沒錢上下班也是很空虛133F 06/20 18:35
TaiwanNeko: 股板好嚴格喔,有車有房+3000萬存款還要被看不起134F 06/20 18:36
silentence: 無感135F 06/20 18:36
maximper79: 糕136F 06/20 18:39
zx0158: 3000萬我不敢退休...137F 06/20 18:39
vux: 三千萬在股版可能說不上話….138F 06/20 18:39
fishead1116: 3000萬退休不夠出國玩啊139F 06/20 18:40
johnny5411: 幻想文140F 06/20 18:42
raepopo: 健身 旅遊 園藝 料理 語言一大堆事情可做 不然就學水電修車養房車 沒有目標才會無趣141F 06/20 18:42
smallca: 真的有人3000萬敢退休喔 怎麼算的143F 06/20 18:42
guk: 一堆沒3000的開始發表3000很少
只會賠錢的。當然3000不夠用144F 06/20 18:43
smallca: 而且一堆事情可以做 沒工作會覺得空虛是多好笑 從沒聽過有錢人覺得空虛的146F 06/20 18:44
mainsa: 我只有兩千萬 最近上班越上越不爽 但又怕怒離職會遇到這種情況 然後我個人物慾不高 是真的夠退休 到底要不要退啊148F 06/20 18:44
guk: 去做個3萬的舒服的。不需要內耗自己151F 06/20 18:45
realmd: 2000不夠 5%單利打3%復利的通膨 撐不了幾年152F 06/20 18:46
repast: 3000怎麼不敢退休 丟個債券領6%爽爽過阿153F 06/20 18:46
s91156: 3000萬還行吧,可是就算不工作還是要自己找興趣啊154F 06/20 18:48
Luwan: 3000萬複利下去屌打月薪為什麼不敢退?155F 06/20 18:51
b9513227: 一堆說3000不夠的高能兒先看看自己戶頭好嗎156F 06/20 18:51
nekomo: 羨慕..157F 06/20 18:51
Kenhon: 穩 cc158F 06/20 18:52
Pheromone: 說3000萬很少的 你工作不吃不喝要賺多久才有?159F 06/20 18:52
b9513227: 幻想文就算了 還跟著幻想3000不夠退休 蠢死160F 06/20 18:52
sonyvaio: 低能卡161F 06/20 18:52
qaz6777: 我800萬就退休了 3000萬為何不能退162F 06/20 18:53
goodman5566: 沒工作會多出很多時間 多出的時間 很常要花錢
沒工作會一直花錢 很不方便163F 06/20 18:53
suntw: 可以打零工打發時間165F 06/20 18:54
yoluyolu: 不買車買房 興趣打電動 單身 是要多少?足夠且超過不少了166F 06/20 18:54
a3795869: 我還以為板上很多股神 結果給你3000萬就知道想著怎麼花到死 笑哭了168F 06/20 18:55
oneeyewolf: 給我一千萬我就能退休了 家裡有房有車0.0170F 06/20 18:55
motozey: 有一個小孩, 40歲, 股市累積4500萬, 有一間自住房沒貸款, 退休只敢嘴砲不敢執行。171F 06/20 18:56
nofear2101: 只有三千萬我是不敢退的 家有嫩嬰要顧@@173F 06/20 18:59
ll000000: 3000萬一年5%也有150萬
上面一堆不到150萬的在那邊喊不能退休174F 06/20 18:59
rxsmalllove: 窩也是@@176F 06/20 18:59
poco0960: 我公司就好幾個賺爛的每天上班都在鬼混177F 06/20 18:59
Pinky555: 上班鬼混多爽178F 06/20 19:00
poco0960: 反正躺著一年也是130,直接跟主管說他的分數給別人就好179F 06/20 19:00
xkso: 感謝您的心得,但抱歉是低卡文( 丟垃圾桶181F 06/20 19:00
poco0960: 上班內容就是當總機182F 06/20 19:01
duriel3313: 一年工作收入150跟被動提領150是兩種不同等級的生活183F 06/20 19:02
poco0960: 比較老的叫他提早退休他還不要
都說退休沒事幹一下就掛了184F 06/20 19:02
waeting: 3000就退?186F 06/20 19:03
rc0504: 有三千萬不是不能退,但我就不相信這種低能文是真的188F 06/20 19:04
bj45566: 3000 萬夠不夠也要看年齡,65 歲以上有房有車沒貸款沒小孩的話,3000 萬蠻夠了189F 06/20 19:05
angeltear15:191F 06/20 19:05
hihi29: 8000萬才有資格考慮退休好嗎192F 06/20 19:05
chin78909: 才3000就退休...只能過一般人生活 甘願嗎?193F 06/20 19:05
smonkey0316: 3000萬找個殖利率5%的 一年150萬正常用根本花不完194F 06/20 19:05
tctv2002: 有壓力的工作跟無壓力的工作環境差很多195F 06/20 19:06
GX90160SS: 3000退休 繼續投資明年就變4000 5000了 有什麼好不能退
再不夠後年就變6000 7000 8000了196F 06/20 19:06
talentsu: 3000萬要看幾歲,每個月的固定開支,如果60歲應該是沒問題,50歲要看房貸還完了沒。199F 06/20 19:08
guk: 一堆賺不到3000在那說3000沒辦法活。201F 06/20 19:10
Pickmon: 我也3000 雖然覺得是花不完了 但還是不敢提離職:(202F 06/20 19:10
b9513227: 看留言就知道智商了 這個幻想文有說停利了?203F 06/20 19:11
rayisgreat: 2026年敢3000萬就退休???204F 06/20 19:13
yjg129: 都說股市長期向上 那3000萬未來只會變更多 哪會花完205F 06/20 19:13
eierom: 高點到了,先是期貨簡單文 再來提早退休文206F 06/20 19:14
Delerium: 現在買賺3% 兩年前買賺300%207F 06/20 19:14
ljuber: 30歲敢3000萬退休?208F 06/20 19:15
fpfun3688: 說3000不夠的是個人問題 無聊209F 06/20 19:16
smonkey0316: 先看看自己口袋有沒有3000再來幫別人擔心吧210F 06/20 19:17
Garbolin: 3000退休得了嗎?一定還沒結婚QQ211F 06/20 19:17
MTfavor: 說3000萬沒辦法退休的可能物慾過高,至少這個數字一年可以無痛搞出300萬,一堆人大概也賺不到,省著花沒毛病。212F 06/20 19:20
haver: 這波真的這麼多人賺3000萬起喔?!我真的太廢了215F 06/20 19:20
amig0123: 這種文章出來 我看又要殺了216F 06/20 19:20
republic: 求3000萬一年搞出300萬穩定的方式217F 06/20 19:21
JohnLackey: 看報告平均一年花30萬 4% 750萬就能退休了218F 06/20 19:22
BellCranell: 我光五月到現在就3000+了老哥不要再怨天怨地了!!!!!!!219F 06/20 19:22
Kimheeche: 老子1億還是乖乖上班221F 06/20 19:22
JohnLackey: 覺得不夠是你的問題222F 06/20 19:22
choasX: 多的是賺不到只會酸的廢物223F 06/20 19:22
cphe: 提早退休又單身的作息很容易就亂掉,有家庭的話起碼還有人一起互動生活224F 06/20 19:23
Idiopathic: 去澳門賭博226F 06/20 19:23
MTfavor: 破三千萬還在上班+1,在職證明可以借錢,比薪水好用。227F 06/20 19:23
choasX: 有能力把資產一直滾下當然可以退229F 06/20 19:24
sanwan: 以前上班要7點起床,現在退休也是7點起床,有小孩很難睡到自然醒230F 06/20 19:24
choasX: 廢物才覺得3000不能退232F 06/20 19:24
GX90160SS: 一億還要上班是你家的事 要不要繼續上班是個人選擇 馬斯克都還在工作 所以全人類都別想退休了233F 06/20 19:24
choasX: 3000不是不夠多,是你不夠強,廢物235F 06/20 19:24
qpqp1: 好奇說3000萬不能退的自己有多少錢236F 06/20 19:25
biostrike: 3000萬全部丟etf,一年差不多有150~200萬,很夠花了,說不能退休的要不要捏一下自己lp年收有沒有這麼多237F 06/20 19:27
lycer: 幻想文。 30歲要多少本金才達得到。有腦子的都知道這篇是虛構的239F 06/20 19:28
icewell: 不能一直出國玩 想買啥就買啥 能算是財富自由???241F 06/20 19:28
nofear2101: 有啊 怎麼了嗎 ? = = 年收150萬很高嗎?242F 06/20 19:28
bearkitten: 3000萬是不是太少了?股版曬單最少要6000萬243F 06/20 19:29
pubmetal: 假設能活到70歲,生活費一個月算三萬,加上健保 汽車燃料牌照稅 房屋土地稅 保險,其實這樣算算好像夠了。遊山玩水了是在擔心什麼?244F 06/20 19:29
nofear2101: 這是股版 不是低能卡 要貼這種廢文就有被噓的準備247F 06/20 19:30
offstage: 單身漢又有繼承家裡房子的話3000萬還勉強可以248F 06/20 19:31
cphe: 年收150在台灣所得數據上算多了不用懷疑,就是受薪PR90以上了,如果你覺得150對你來說很少代表你的被動投資要能取代原本的年薪啊    標準本來就不一樣249F 06/20 19:31
offstage: 想結婚生子就不用了( ︶︿︶)252F 06/20 19:31
kcg123: 糕點文,又出現了.  蒸丸子!!253F 06/20 19:32
homerunball: 公道價81000就能退休254F 06/20 19:32
troilus: 建議娶個老婆當負資產255F 06/20 19:33
biostrike: 150萬一個月可以花12萬以上,如果還不夠,該在意的是自己的消費習慣與規劃是不是有問題,就算花10萬,每個月2萬再丟回去複利根本用不完256F 06/20 19:35
julian42: 他是買完房還有3000 確實夠了259F 06/20 19:35
soldier2283: 去結婚把錢花光260F 06/20 19:36
SRXtw: 當然不能退 等錢都借出來再退261F 06/20 19:36
tnnua: 去交女友 包你沒幾個月就回去上班了262F 06/20 19:36
alex00089: 八九年級真的一堆這種263F 06/20 19:38
DPP48: 退之前先把能借的借出來,有個正職金流還是不錯的264F 06/20 19:38
wangsuck: 3千萬就早早退休,不是沒體會過好玩的,不然就是沒花過啥大條的開銷265F 06/20 19:39
GX90160SS: 說不定他3000萬退休過幾年又滾到破億了啊 在幫別人擔心什麼 不過是暫時少一份打工仔薪水267F 06/20 19:41
TaiwanNeko: 不用說存3000萬,板上不知道有沒有10%的人從小到大「總收入」超過3000萬269F 06/20 19:41
talentsu: 能否退休另一個考量是通貨膨脹,最近幾年通膨較有感271F 06/20 19:41
blue500: 三十歲三千萬夠用?273F 06/20 19:42
fix78: 做夢大家都能喊,有夢最美274F 06/20 19:43
talentsu: 小時候炸肉圓1顆8元,2顆15元,40年後的現在1顆30元275F 06/20 19:44
cytw: 一直有新劇都刷完太強了吧276F 06/20 19:44
talentsu: 所以如果想很早退休,安全係數要拉大一些.....277F 06/20 19:44
CRonaldo07: 3000萬全買0056,一年股利200萬。屌打90%上班族的薪278F 06/20 19:44
jo4: 低卡文280F 06/20 19:45
talentsu: 另外就是看有沒有小孩,自己應該是花不完,不過有人幫忙花就很難講...281F 06/20 19:45
sq23123: 一堆沒3000萬的在嘲笑人家笑死多努力點吧283F 06/20 19:46
f204137: 多天真才以為人家裸退阿284F 06/20 19:48
Lindbergh: 退休幹嘛,跟主管嗆聲爭取提升勞權幫忙積人品285F 06/20 19:49
yayan1010: 我只有二手車,跟繼承的破公寓QQ286F 06/20 19:54
blueguardian: 這種喇叭文出現就知道股市287F 06/20 19:57
Kobe5210: 財政部還不趕快提高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
台股市值每增加10%,特別扣除額就+10%288F 06/20 19:58
CandyJuice: 我也想要生活失去重心^^290F 06/20 19:59
DPP48: 還敢退啊,不怕政府繼續加徵二代健保,課稅課到你叫不敢291F 06/20 19:59
YuSeaFood: 把錢給我 讓你重新奮鬥293F 06/20 20:00
linoo315: 有人一百張0056就能退休,自己爽就可以了294F 06/20 20:00
domo9999: 會空虛是自己的問題 明明就有很多上班以外的事可以295F 06/20 20:01
northsoft: 酒店啊297F 06/20 20:02
wangsuck: 被台女搞暈船,被乾洗個一次,就會乖乖回去上班,嘻298F 06/20 20:03
leotompp: 車子買齊XDDDDDD~~~誰寫的破腦想法 笑死 = =300F 06/20 20:04
gay4540: 才三千萬要退休,別鬧了301F 06/20 20:05
wsx26997785: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 好羨慕302F 06/20 20:06
david850914: 有些退休作息亂掉又跑回去上班303F 06/20 20:08
wei3350730: 連假早點洗洗睡吧做夢仔XD沒工作的人生不進則退304F 06/20 20:10
NEWSUP: 我爸媽給我差不多六千萬的資產 我還是繼續當公務員沒工作 有點不知道每天要幹嘛305F 06/20 20:14
tatacoco: 單身的話,其實就是要有人生目標,如果只是活著,確實是沒意思,如果是有家室,這樣的資產還不能讓你安心退休307F 06/20 20:14
jackie0414: 如果房車都有了,3000萬確實可以退休啊,一千萬買100張0050310F 06/20 20:15
NoteEdge: 永遠可以買更好的房跟車 去過更爽的生活 缺乏體驗跟想像力才會覺得3000萬夠從30歲退休312F 06/20 20:16
GX90160SS: 想像力不夠才會覺得退休後永遠維持3000萬314F 06/20 20:17
wsx26997785: 退休幹嘛還要汽車啊?  都待在家裡了  出門就騎機車我認為退休要500萬美金 100萬放在美債 100萬放定存315F 06/20 20:19
klayjohnson: 6000萬資產很尷尬啊現金沒多少,跟一般人活的差不
沒工作真的很可怕317F 06/20 20:20
wsx26997785: 100萬放美股 100萬放英股 100萬放台股 才能安心退休320F 06/20 20:21
GX90160SS: 看推文就知道台灣人多有競爭力 都不想退休的xd
放台股躺著賺大家的努力財321F 06/20 20:22
wsx26997785: 500萬美金(1.5E)申請退休  才能被股版大家認可323F 06/20 20:23
stocktonty: 沒工作就不知道要幹嘛..難怪一堆老人退休後快速癡呆324F 06/20 20:23
delaluna: 才3000萬就退休 當然甚麼事都不能做325F 06/20 20:23
fantasyscure: 住南部3千萬過得去啦 住北部3千萬是要吃土喔?326F 06/20 20:25
WadeElly: 券商賺爛又可以買新聞繼續養新的韭菜327F 06/20 20:26
GODLP: 3000萬不能退的 理財規劃是多差? 還是財商幼幼等級?328F 06/20 20:29
bojan0701: 錢多寡不是重點,而是怎麼規劃生活。目前工時長假日也常綁死,先裸退微退休,找有趣課程學習,也為將來退休準備,幾個月後再回職場,但要保有自己時間,預計再6年與老婆正式退休。329F 06/20 20:30
huk40199: 一堆八年級今年直接退休333F 06/20 20:30
leotompp: 日本窮遊 7天7萬~~3000萬一定不夠 = =
每天都在換溫泉旅館+晚餐吃到飽....3000萬夠個屁334F 06/20 20:32
dbdudsorj: 低能卡的文章這裡討論這麼熱烈???336F 06/20 20:34
lauxc: 3000萬又不是不會增值,怎會不夠用337F 06/20 20:37
mqhung: 有房有車、現金3000萬還不能退休?338F 06/20 20:37
payneblue: 這裡一堆沒3000萬 然後靠背3000萬不能退休339F 06/20 20:44
Usmall857: 物價通膨很快 3000萬應該不太夠 多個0如何340F 06/20 20:47
lbjameschen: 一個人退休是在哭腰什麼341F 06/20 20:50
motozey: 推文太認真了342F 06/20 20:50
insense: 沒有40倍 6000萬還可以上新聞?343F 06/20 20:51
sky959929: 很多人賺一輩子也沒3000萬,怎不能退休,何況他還有車有房344F 06/20 20:53
sg1987: 整天拿低卡唬爛文當新聞346F 06/20 20:53
littlesss: 很多事情可以做啦 總比整天跟同事關在一起好多了347F 06/20 20:54
albertk1kil: 找事情做啊?會這樣講不代表是想回去上班好嗎?有大把的事情可以做,如果我現在房車都沒貸款還有五千萬存款,就先去日本玩個三個月把想去的地方都逛一次再說
回來以後就跟銀行申請青年創業貸款一、兩百萬搞個小型創業,賺不賺錢不重要總之讓自己有事忙
能打平就好348F 06/20 20:58
z7956234: 換房跟換車=更爽的生活?   那還真的是缺乏想像力餒@@    等等就要說天天性愛趴才是更爽的生活,是吧,哈哈355F 06/20 21:04
KY1998: 少去看那些無腦推文,3000萬正常花早就能退休了358F 06/20 21:04
kncc31: 同事身價破億要做到退休為止...不然太無聊359F 06/20 21:04
KY1998: 槓精會跟你說有10億也不夠
公司有些大佬家裡不缺錢還不是一樣來上班 在家太閒360F 06/20 21:04
yaomac: 寫這種沒有營養的人不可能三十歲可以達到三千萬362F 06/20 21:06
mind324: 3000真的不夠 還是要多少有工作
現在要穩至少現金1億
工作當現金流363F 06/20 21:06
RamirezX: 現實社會是70%一個月領不到5萬 薪資中位數3.9萬366F 06/20 21:08
mind324: 這裡身價破億的不少哦 不全都是槓精XDD
工作是一種實現自我價值的方式兼打發時間367F 06/20 21:11
iso903306: 3000萬依照現在的通膨成長速度 頂多10年 就會重新感到有財務壓力了369F 06/20 21:14
jackie0414: 現金一億XDDD,那全台灣98%的人都完蛋了,有夠不食人間煙火
推文之前,要不要先動動腦子?371F 06/20 21:18
icecubes: 3000萬在台灣是pr96 所以說少的都是pr97菁英374F 06/20 21:19
silentence: 一輩子用個3000萬就很夠了  說一億 笑死WWWW
只能說克制不住消費 給十億也不夠
沒人叫你去買一戶一億的375F 06/20 21:20
icedog122: 每次看到說一億才能退休的 我看一輩子都退不了XD378F 06/20 21:26
RaiGend0519: 3000萬30歲退休…? 好喔
如果房子無貸款那可以了,3%提領一年90萬活到85歲很有機會,只繳頭期的話有機會炸379F 06/20 21:29
yjg129: 3000萬放指數 若還趕不上通膨 可能會有一半人餓死383F 06/20 21:31
pilot1982: 結果是爸媽給三千萬本金開局,這種不用趕上風頭也不會墜地384F 06/20 21:33
jay0117: 3000萬在股版算平均以下 真的敢386F 06/20 21:33
shinewind: 3000萬一年5%也有150,現實就是這已經超過中位數387F 06/20 21:35
alan1375: 覺得空虛 那就把錢給我 我能把這筆錢活得更充實 你也能找到持續生活的目標388F 06/20 21:36
shinewind: 當然想要買大房子,或者有家庭不夠
單身一個人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吧
除非你物慾超高...要買名牌天天美食
一個普通人退休足夠了吧390F 06/20 21:36
likekaito: 通膨那麼重 3000萬我真的是不敢394F 06/20 21:38
j32072: 3千萬退休當然空虛 有3億才能不擔心吧395F 06/20 21:40
KY1998: 3000萬指數還敢不上通膨,代表地球出大事了
這時你該擔心的不是財產問題396F 06/20 21:40
BUKU: 150是前90%了吧 還中位數 自幾算多少人扣完實領150398F 06/20 21:42
wr: 重點不是錢夠不夠退 重點是你退了之後要幹嘛
很多人誤把工作自由當成人生目標 完全大錯特錯
三千萬足以讓你工作自由 但絕不會是你人生目標399F 06/20 21:52
cutethau1: 有更多時間,有機會花更多錢,在上班反而花不到錢402F 06/20 21:56
justice0926: 推文一堆見不得人好的酸民 好了啦 我也是打算存到3000萬退休(還有房貸要付) 4%法則 都等於現在年薪了好嗎403F 06/20 21:58
mercedeces: 肉圓50圓起跳了406F 06/20 22:02
duck329: 一堆富豪榜的人財富都幾十幾百憶還在工作追求人生價值了,怎麽會有年輕人有錢就不想工作了。哪怕純玩樂也很難找到同齡也不用工作的人一起玩吧?至少找個輕鬆的工作跟人群社交吧407F 06/20 22:06
wr: 如果能找到一個玩樂項目能持續4 50年的話倒也可以啦411F 06/20 22:08
RamirezX: 3000丟0050或VOO做GK動態提領5-6%(隨通膨調整 )一年150-180可以養幾個人?412F 06/20 22:09
phoenixtwo: 巴菲特有這個困擾嗎414F 06/20 22:11
RamirezX: 有房無房貸狀態下 很接近Fat FIRE415F 06/20 22:11
wr: 反正若有三千萬 請優先考慮人生目標 而不是退不退休416F 06/20 22:12
bigair888: 公司不好請人是在請奴隸,所以才一堆人寧願炒股,不是台灣人不吃苦好嗎417F 06/20 22:13
wr: 工不工作已經不是重點了 去當志工也是可選項之一419F 06/20 22:13
DUFTON: 是真的   我才退休一週就超無聊420F 06/20 22:13
jimlexus: 羨慕這種空虛!可以讀自己喜歡的書421F 06/20 22:18
RamirezX: 可以學巴菲特成立幾個慈善基金會 這才是富豪終極目標 又有事情做422F 06/20 22:19
NoteEdge: 3000萬退休的前提是低物慾 尤其30歲自以為財富自由的 你能體驗的爽日子才剛開始 誰能保證到老死前不會愛上更花錢的興趣?424F 06/20 22:30
SakuraHana: 遇到這種爛政府,通脹算進去幾年後3000萬等於300萬427F 06/20 22:37
RaiGend0519: 4%法則只設計給30年用的
85歲掛掉那55歲的時候才能退
30歲就要退,3%提領就滿抖的只有90萬一年
等年紀大惹還得降股增債防序列風險 抖抖抖抖抖抖428F 06/20 22:40
Xyla: 還沒學會花錢當然覺得無聊,當學會花錢後就開始恐慌有在工作至少不會恐慌,FIRE的人基本上很難再回職場432F 06/20 22:44
RaiGend0519: 有繼續工作用薪資抵生活費讓資產繼續滾
再做個10~15年就很穩惹434F 06/20 22:46
biglock: 自己控制不住消費的 到一億都無法退休436F 06/20 22:48
KY1998: 興趣都要靠花錢,那也滿無聊的
教主最大興趣上來發廢文嗆人,根本不用錢
如果有敗家子女跟老婆,那有10億也不夠437F 06/20 22:52
seastar1982: 30歲3000萬退? 笑死440F 06/20 22:58
ganbee: 遊戲和影集這麼多,十輩子也不夠用,這個一看就知是還沒退休的記者自己幻想的.
退休後覺得每天都無聊,是因為自己沒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更老一輩的會去碰3C的也不多,只會每天泡茶賭博.這一輩子就只活在以前的生活,未來演變跟他完全無關.441F 06/20 23:01
gy55662008: 那個會領完 跟通膨剩300的 不會投資來這幹嘛??446F 06/20 23:13
wdpone5541: 3000.5000根本不夠,幻想文應該當假消息抓起來447F 06/20 23:32
Page122: 連八卦都沒討論低卡文討論的這麼爽...448F 06/20 23:38
sl9800998: 我有兩億 失憶回憶449F 06/20 23:42
icecubes: 目前正常消費
一個人30萬一年算可以中上生活450F 06/20 23:45
iamandy630: 3k每年拿一年開支 剩下繼續滾複利 怎麼就不夠了452F 06/20 23:52
RaiGend0519: 中上生活一天吃掉1000,一年就36.5萬了
砍半也要18.25萬,剩12萬左右要負擔住行樂跟保險
是在參加黃金傳說嗎?453F 06/20 23:55
icecubes: 中產家庭四口 一年100多萬支出差不多算過得好的 差不多是那樣 文中提到都沒貸款負債
真的富裕層都不是上班族 都是有開業的老闆 那只佔2%左右456F 06/21 00:00
cheny10: 有一億還在做年薪500的工作就是傻460F 06/21 00:06
KGSox: 30歲三千萬退休 要過得無欲無求吧461F 06/21 00:07
icecubes: 另外結婚或交往對象也很重要 不要跟沒有身家也沒能力的在一起 多半會找跟自己差不多的462F 06/21 00:09
avmm9898: 也不用回職場 隨便創業都能月入數十萬464F 06/21 00:19
polie: 是再說我嗎?超過1億再做500萬工作真的是沒啥感覺但很難放棄名片的title465F 06/21 00:21
neowfish: 一堆30歲沒3千萬沒房沒車的在幫別人煩惱467F 06/21 00:43
sexybox: 旅行這種東西沒有在膩的吧468F 06/21 01:10
DareJ: 好好笑 把3000萬給我 幫你找回重心469F 06/21 01:14
yunf: 井蛙沒見過市面 有幾百億的人都還在煉財470F 06/21 02:40
gialon12: 87廢文471F 06/21 05:27
ckuser: 恭喜472F 06/21 06:21
k798976869: 可以賺幾十億退休學obov上來發廢文473F 06/21 07:25
qq260: 好多沒這資產的在幫人擔心捏474F 06/21 08:47
knight313: 3000萬是要退什麼屎休啦475F 06/21 08:49
kanzakiken: 三千萬 股版俯拾皆是476F 06/21 09:19
TSMininder: 空虛個頭 這種人大概當社畜慣了 不習慣自由
可做的事可多了 我看他還是回去當社畜好了477F 06/21 09:25
KingTsia: 財富自由到底誰會想9點準時打卡…479F 06/21 11:27
himynameis: 3千萬要退休什麼
3億再來說好嗎480F 06/21 11:40
su72amd: 有車有房無貸款又有3000萬現金,90%的人一陣子可能也賺不到482F 06/21 11:43
what1026: 沒事做老很快喔 沒有壓力或跟人交際 蠻可怕的484F 06/21 11:57
DSB520: 三千萬退啥休 haha485F 06/21 12:00
owen13: 不會去國外生活或者去開公司,如果每天待在家裡當然覺得無聊486F 06/21 14:37
lolicat: 不就過太爽在無病呻吟 不知道要幹嘛可以把錢全部送人然後重新開始
3千萬 自己一個人 有房有車無負債 可以過得很舒服了 只要別太揮霍488F 06/21 16:26
ohlong: xxxxx492F 06/21 17: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