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KKlin813 (木星人)標題 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時間 Sun Jun 21 18:20:07 2026
沒想到週末熱門話題又回到台灣牛奶價格
這邊提出一個很重要的脈絡
因為我看很多報導或分析影片
除了分析供應鏈關係
以及營養成份之外
都少了一個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食安問題
2008年9月中國三聚氰胺事件
三鹿奶粉摻入三聚氰胺
使許多嬰兒產生腎結石
而台灣則是在進口中國奶粉之後
加工放進很多食品飲品之中
所以毒奶粉所波擊除了奶粉
還有咖啡、奶茶等等乳製加工品
甚至大家熟悉的乖乖零食
所用的銨粉也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
而這個判決在13年判當時進口商
東鹼從中國購入食品級添加物銨粉
當作加入孔雀餅乾、泡芙當做膨鬆劑
需賠償1000多萬
那是因為在檢定使用的凱氏定氮法
用總氮來推測乳製品中的蛋白質含量
誰知道會有人用三聚氰胺去拉高總氮含量
甚至在2009年的大考當作考題
拿來考大家
講這麼多
就是要強調一件事
台灣人對於品牌跟通路的信任
是因為受過傷害的
也有了後續2014年地溝油事件
抵制林鳳營鮮乳風潮
當時還有人Costco買完
隨即倒掉的文章
我到現在還是不喝林鳳營
就算他反覆的證明自己沒問題
當貨架上有其他選擇
我又為什麼需要選擇林鳳營?
這裡也只是說明我的品牌迷思
光在這件事情上
我就可以不選擇林鳳營
如果是其他人呢?
消費者習慣之後
會對於常喝的牛奶有黏著度
中盤商收到酪農的牛奶後
有其僵固的生產排程
有些人把這些流程當作是中盤賺爛的流程
但我看來就是必要的品檢流程
甚至到通路的回收產生銷毀的部分
也是成本之一
只要這些牛奶沒有問題
我就沒問題
有些人建議
酪農可以跨中盤
直接出貨給商家
但這也有問題
萬一商家因上游酪農減產
導致他東西做不出來
動起歪腦筋
又偷偷加入毒奶粉之類的配方
(我這裡有一批很便宜的奶粉)
比如飲料店
搖一搖就出給消費者了
你怎麼知道他加了什麼奶?
如果出事
又要像乖乖一樣跟東鹼求償嗎?
阿甘 吃下去的是消費者耶
我小時候吃那麼多乖乖
毒奶粉事件
我也沒有得到賠償啊!
總而言之
只用價格來討論台灣鮮奶、牛乳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買單
也起不了作用
那是因為曾經的
毒奶粉事件
地溝油事件
早就改變台灣人消費模式
也不用憤恨不平
為什麼有些人還是會買單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184.227 (臺灣)
※ 作者: KKlin813 2026-06-21 18:20:07
※ 文章代碼(AID): #1gDxhR31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37211.A.0C1.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台灣鮮乳正式躍居全球最貴!原因曝光
06-21 18:20 KKlin813.
推 ianbomb: 很棒的觀點
就跟很多人只買正式代理產品不買便宜水貨一樣
差價來自於保障2F 06/21 18:23
→ Jaspercool: 林鳳營特價催下去還是一堆人買阿ww
不然林鳳營怎麼重回好市多的6F 06/21 18:25
推 budda: 我也盡量不買味全的所有產品,家庭主婦至少還有一點小小影響力,其實味全食品包山包海,要避開還是得努力看產品標示內容8F 06/21 18:25
→ Jaspercool: 然後可以不要再開牛奶文了嗎 我還以為這裡是奶版11F 06/21 18:26
→ luche: 這裡有醫生或營養師能推薦只買一點的垃圾食物前十名嗎=.=知道加工食品不好 有時還是會想吃12F 06/21 18:26
推 budda: 連帶的,後來看到藝人代言林鳳營,就覺得很不ok,何必賺這種錢呢,至少身在台灣都知道這件大事啊14F 06/21 18:27
→ luche: 以前的味全是不是有埔心牧場的鮮乳 統一我記得十幾年前也是楊梅看到有樣牛的樣子 後來收了 口感應該還是不太一樣 純口味討論17F 06/21 18:30
推 iaMSorRy5566: 本質就是台灣環境發展不了酪農業,本土產量少,進口要坐船,光是生產成本就高,再加上其他有的沒的,然後通路商也要賺一手,這根本就沒什麼。老話一句,牛奶沒有一定要喝,嫌貴不要買,就這樣,一堆在那講五四三的,連民生必需品的定義都搞不懂,用鍵盤干擾自由經濟市場。我自己從來就覺得台灣牛奶很貴,也不太喝,反正一堆蛋白質飲品可以替代,嫌牛奶貴我就喝豆漿,不用在那邊靠杯,就是如此。20F 06/21 18:30
→ luche: 沒作就是覺得不划算28F 06/21 18:30
推 a210510: 味全還有萬丹小農啊 不知道有沒有只抵制林鳳營 不抵制萬丹的29F 06/21 18:31
→ luche: 我覺得還有一個可能是店租或農牧地成本 這方面說不定也是世界級31F 06/21 18:32
推 luten: 優文推,近十幾年食品價格不斷上漲原因除了通膨外,就是消費意識不斷提高敦促政府強力執法使業者法尊成本越來越高。33F 06/21 18:32
→ luche: 印象有一款國產鮮乳比較清淡順口 忘了哪個品牌37F 06/21 18:32
推 cleanx: 這裡是政治板嗎?38F 06/21 18:33
→ e2699096: 自high吧 這樣淘寶跟蝦皮在台灣怎麼有辦法做起來39F 06/21 18:35
推 iaMSorRy5566: 你喜歡什麼關我屁事?我喜歡台積電,要不要也出來靠北說魏哲家為什麼賣那麼貴,不肯一股10元賣我?41F 06/21 18:39
推 onekoni: 台積電這麼貴公平會該出手了44F 06/21 18:41
→ theropod: 你10元??我多你1塊,11塊有多少收多少45F 06/21 18:41
→ onekoni: 阻止升斗小民搭上股市列車46F 06/21 18:42
→ dannyao: 抵制就是笑話 統一的產品被驗出塑化劑有抵制嗎?47F 06/21 18:43
推 budda: 可以靠北魏oo沒有堅守員工分紅%數,但他依舊錢領到手軟48F 06/21 18:43
→ dannyao: 還是抵制可以玩雙標?50F 06/21 18:43
推 a210510: 義美也鬧過幾次食安 但一堆人還是覺得義美好安心51F 06/21 18:44
→ kmshy: 講的國外沒這問題 只能拉中國來坦?52F 06/21 18:44
→ dannyao: 事實就是抵制味全 本質是政治獻金問題
換個顏色 根本不會被抵制53F 06/21 18:45
推 budda: 沒有死命員工,台gg靠什麼再強大?但別再說什麼不爽不要做的愚蠢邏輯話術55F 06/21 18:46
推 cblade: 抵制本來就是多重標準,太大了抵制不了 當沒看到XD57F 06/21 18:50
→ icedsausage: 那些所謂小農鮮乳,其實也是和品牌大廠租用機器來生產消毒乳品,不然憑小農的規模怎麼可能負擔機器費用,大廠牛場乳源不夠時也會和附近其他小酪農商調乳源,老實說在台灣牛奶是大廠還是小農的差別真的不大,不如回歸看誰賣比較便宜就買誰的58F 06/21 18:51
→ gator: 終國人老闆:"不爽不要做,後面排隊一堆搶著做,韭菜"66F 06/21 18:53
推 cblade: 牛奶長期優等生應該是光泉67F 06/21 18:53
噓 cmcmisgod: 你以為現在冷藏櫃上就沒奶粉奶喔
台灣就連給鮮乳標準都很奇葩69F 06/21 18:54
推 dkx: 我都買義美71F 06/21 18:55
→ cmcmisgod: 奶粉不是不好 重點是整體通路抽太兇了72F 06/21 18:55
→ cmcmisgod: 最下游每月上架費之外利潤直接抽三成以上走
中+下拿走七成左右74F 06/21 18:56
→ cmcmisgod: 百貨公司一樣的東西為什麼比較貴 因為要抽五成以上77F 06/21 18:58
推 all035: 對國內管制一堆 國外進口有用同標準去看嗎78F 06/21 18:58
推 q888atPt: 我還以為這是八卦 已經完全沒股點了
覺得爆賺的人下去做 不然買統一味全= =79F 06/21 18:59
推 RaiGend0519: 問題來了,同樣是義美,Costco一公升60幾,全聯一公升80幾,是Costco檢驗不足還是全聯檢驗特別嚴格呢?81F 06/21 19:00
噓 dayuer: 又在寫廢文了:(85F 06/21 19:01
推 yam30336: 不能拿好市多比啦,好市多大批發的
倒是沒有人能回答為什麼台灣可以比新加坡還貴86F 06/21 19:01
推 RaiGend0519: 林鳳營Costco一公升也是60幾,全聯一公升90幾,是Costco完全沒抽上架費的意思嗎?89F 06/21 19:03
→ q888atPt: 我以為問題在80幾他賣的掉 嫌貴的人沒買但無所謂的人一直買 你們抵制失敗92F 06/21 19:06
噓 qwe78971: 問ABC 答甲乙丙 不知所云95F 06/21 19:06
推 bj45566: 新加坡陸地就緊鄰著馬來西亞和東南亞國家啊!97F 06/21 19:07
噓 fhrhung: 收手吧 阿祖,股版全是羊奶文98F 06/21 19:08
噓 tom1234203: 別人喜歡牛奶不乾你事 那他靠北牛奶貴又乾你屁事?99F 06/21 19:09
噓 SphereDavid: 真的不需要把台灣的檢驗標準講得好像世界第一,抵制林鳳營也不是因為他的鮮乳有什麼問題,一切都太過意識形態100F 06/21 19:09
推 colamaz: 大家討論這麼多也是沒法改變整體環境,政府就不管啊,只能感嘆啦104F 06/21 19:09
→ tom1234203: 台灣就是一堆憨仔整天看顏色說話做事,完全沒有思考能力106F 06/21 19:10
推 inuwanwan: 還是搞不懂抵制味全的理由…太雙標了108F 06/21 19:11
推 bj45566: 重點是這適合在股票板大量討論嗎?為何不去八卦板或政黑板?還有為何這邊跑來一大堆平常都沒見過的帳號?109F 06/21 19:12
噓 dayuer: 沒發現自己滿滿的意識形態啊112F 06/21 19:13
噓 abel0201: 所以你在供三小?從頭到尾食安都跟鮮奶沒關係113F 06/21 19:13
推 bj45566: 台灣的牛奶賣很貴又不是三年五年的事了,幾十年來都是這樣 =.=114F 06/21 19:14
推 gary861226: 簡單查了下 牛奶就是裕隆
也是可以放台灣酪農死光
不過就像有人提到的
要便宜可以去好市多買家庭號的
牛奶需求價格應該不至於要政府放棄保酪農117F 06/21 19:15
推 Westzone: 沒股點的東西特別在股板洗一堆,甚麼心態大家都知道122F 06/21 19:16
→ iphone9C: 這篇只是偷渡抵制林鳳營吧123F 06/21 19:16
→ paulgao: 講什麼屁話,不就聯合漲價消費者沒得選擇124F 06/21 19:16
→ Westzone: 拉,不就八卦爛到剩網軍在看,才要洗到股板這裡來125F 06/21 19:16
推 gm3252: 自己去找小農或是costco阿,哪有財團能壟斷了126F 06/21 19:16
噓 bj45566: 所以一大堆人跑來股票板靠北是什麼神鬼操作?要不要也跑去棒球板或電影板靠北台灣牛奶太貴???127F 06/21 19:16
→ bj45566: 講的好像股票板這幾年沒被網軍進攻似的wwww130F 06/21 19:18
推 arickal: 喝奶粉或保久乳就好了 多的是紐西蘭的131F 06/21 19:18
推 gary861226: 無論政府換誰
都不會放掉台灣酪農就為了壓低牛奶價格
不是硬需求也不是買不到便宜的132F 06/21 19:19
推 iaMSorRy5566: 嫌貴不要買到底是戳中多少廢物的玻璃心啊?為何一堆自己出來崩潰給大家看?嫌全聯貴就去好市多買啊,到底有什麼問題???有人逼你去全聯買牛奶?怎麼不說超商更貴?
都忘了PTT現在被支那網軍跟愛支病患者佔據很久了,幹我認真了135F 06/21 19:19
噓 tom1234203: 超商也很貴啊 這討論不就是討論台灣牛奶世界最貴 你是要表達什麼
憨鳥就憨鳥 搞得好像自己很高尚一樣 笑死人141F 06/21 19:21
噓 supertty: 廢文,台灣牛奶如果高價合理,那全部食品都加二倍賣也合理。145F 06/21 19:22
推 bj45566: 股票板早就是滿滿的中吹美黑台黑帳號 (e. g., s21*, icro*,...),從來不討論股票、經濟、Big Tech 財報,全都是在亂塞議題、帶風向、狂吹中國、唱衰美日台148F 06/21 19:23
噓 gowang19: 全世界提物價都是用所得比較 台灣所得比香港新加坡高?155F 06/21 19:26
→ fallinlove15: 搞不懂有什麼好討論的 我們成本就擺在那 誰賺走暴利就擺在那 政府裝瞎事實也擺在那157F 06/21 19:26
→ Brioni: 如果因食安就永久不喝,那排除出過事的味全、統一、義美,大廠還有誰能喝?光泉?好市多?豐力富?159F 06/21 19:27
推 Antihuman: 林鳳營 跑車 吃飽太閒 日行一善.jpg161F 06/21 19:27
推 iaMSorRy5566: 為什麼中鋼股票18塊,台積電2千多,幹,不合理啦,政府出來管啦,一堆顏色仔護航政府喔,你憨鳥喔???蛤?162F 06/21 19:27
噓 bj45566: 這系列前幾篇的網軍推文還有人在吹中國南方省份的人不但身高超過台灣,服飾穿搭也贏過台灣 -- 請問這些和股票板有個狗屁關係???165F 06/21 19:27
推 a210510: 把商品跟股價拿來一起比較也是很白痴就是了
打錯 股票才對169F 06/21 19:28
→ Brioni: 事實上統一、義美、味全出事後依然很多人買,後續也有改善,根本不影響市場平衡172F 06/21 19:28
噓 gator: 股版無為而治,跟八卦版沒兩樣,要不要學支八版玩一下政治版標?174F 06/21 19:28
→ bj45566: 這系列根本已經比八卦板還要八卦板了,瞎子才看不出來wwww177F 06/21 19:29
噓 tom1234203: 一個是物價 一個是股價 可能憨鳥分不清楚179F 06/21 19:30
推 iaMSorRy5566: 你怎麼不去靠杯鼎泰豐炒飯賣得比路邊攤還貴呢?蛤??暴利耶,政府不用管是不是?180F 06/21 19:31
推 gm3252: 只拿超商看全部東西都世界貴啦,前面一堆分享便宜的不買然後怪超商壟斷182F 06/21 19:32
→ gm3252: 第一次看到能自己去農場賣場買的東西能被叫壟斷185F 06/21 19:32
推 gary861226: 超商我覺得便宜的就咖啡@@
咖啡真的靠北便宜的187F 06/21 19:33
推 winsonpz: 你這篇方向不符合風向會被網軍噓190F 06/21 19:33
噓 tom1234203: 開始跳針亂舉例了 完全無就事論事能力 特質展露無遺191F 06/21 19:34
→ gary861226: 在股版罵是蠻奇怪的啦
不然版上來個人曬單是不是真的有買那幾家 我是沒買193F 06/21 19:34
→ jo4: 我也同意 貴可以 盤不行 憑什麼我要當盤子我這麼窮195F 06/21 19:34
→ tom1234203: 以後討論任何議題 都套你這大絕招邏輯 什麼都不用討論197F 06/21 19:35
推 a210510: 超商咖啡也是偏貴啦 美聯社就便宜很多202F 06/21 19:36
噓 a1252352: 要建議跳過怎麼不建議自己養牛203F 06/21 19:36
推 bj45566: 在股票板一直靠北台灣牛奶貴的嗆別人沒有就事論事的能力?嘻嘻204F 06/21 19:36
推 gary861226: 台灣超商咖啡在世界上算絕對低價了耶 美聯社我是沒喝過 都喝711全家 茶葉蛋的話萊爾富倒是划算很多208F 06/21 19:37
噓 tom1234203: 笑了 有人發文回文我不能推文討論?你叫他們刪文啊210F 06/21 19:38
推 jeff22aa22: 所以到底是哪個環節爆賺? 在自由市場看到有利可圖的地方早就會有一堆廠商衝進去做到供需平衡了 鮮奶這種好幾十年的老產業 還有哪個環節在大爆賺我是不相信啦211F 06/21 19:38
推 ahg: 台灣人哪有什麼操守問題?折價夠什麼都可割可棄216F 06/21 19:39
→ bnn: 俗稱太便宜不敢買 然後繼續被味全騙217F 06/21 19:40
→ BlueBird5566: 股板就被 rayccccc/Paul1021/IanLi 弄爛了218F 06/21 19:40
→ bnn: 至於你也沒拿到賠償 因為錢被台灣法官拿走了
美國集體訴訟就會跟你說你自主申報你什麼時候買了罰金也會重到給律師吸血後每個集體訴訟還分到幾塊錢鬼島糞民就乖乖給法官搓掉賠償 呵219F 06/21 19:42
→ x6urvery: 都被認證世界第一貴的了 還可以護航假日上班辛苦了225F 06/21 19:45
推 RS232: 當時林鳳營的牛奶沒有問題 是味全的關係讓大家抵制但也讓不知道在貴啥的林鳳營降價226F 06/21 19:45
噓 bunjie: 說是食安造成鮮奶/牛奶價格高 這推論我也是黑人問號???228F 06/21 19:46
推 a210510: 隨便搜尋 林鳳營和義美牛奶 結果是義美牛奶有爭議 真好笑
然後大家繼續覺得義美的食安好安心230F 06/21 19:47
噓 bj45566: 所以你回推文就可以隨意「憨鳥」「憨鳥」罵???要來股票板挑釁也先請看看板規尊重板主好嗎???235F 06/21 19:48
推 lanx105: 不把牛奶當民生必需品活該台男長不高238F 06/21 19:49
→ tom1234203: 要扣別人帽子前請先搞清楚來龍去脈
少在那雙標239F 06/21 19:49
推 john200: 台股46000了,花時間討論100多塊的東西,我真的笑笑242F 06/21 19:50
推 abel0201: 咖啡粉成本很低貴的是加拿鐵的牛奶243F 06/21 19:51
→ john200: 一罐150或75,真影響大到家庭開銷受不了?245F 06/21 19:51
→ john200: 多花點時間操盤賺錢吧247F 06/21 19:51
噓 bj45566: 你就明顯用字違反板規,少在那裏繼續厚臉皮自我感覺良好!249F 06/21 19:51
噓 laure: 幫商人幫政府找理由,真的很棒252F 06/21 19:52
噓 tom1234203: 我自我感覺好不好 那也是我來判斷啦 跟你無關254F 06/21 19:52
推 macetyl: 你吃這麼多也沒事啊....255F 06/21 19:53
推 iaMSorRy5566: 賓士車台灣世界貴!德國才賣多少錢?商人暴利!政府不用管?蛤?一樣四個輪子,憑什麼比Toyota貴?蛤?258F 06/21 19:55
噓 fishfi: 扯東扯西,笑死261F 06/21 19:56
→ iaMSorRy5566: 用智障們的邏輯跟智障討論事情永遠沒完沒了的啦,反正怪政府比較快吧。262F 06/21 19:56
推 coolan: 笑死 這是什麼扣帽子大賽嗎265F 06/21 19:57
推 bj45566: 明顯違反版規的就不要一直厚臉皮下去好嗎?有一點羞恥心好嗎?266F 06/21 19:57
推 digodi: 我喜歡被大家放大檢視的東西,免費檢查多好。268F 06/21 19:59
推 LADKUO56: 藍鳥56都敢講搞爛股板LOL271F 06/21 20:01
→ gm3252: 便宜的不買盯著破百的罵世界貴有意義嗎?272F 06/21 20:01
→ BlueBird5566: 好爛的數據 這不就代表哪種人最常違規嗎 笑死
連數據都不會解讀 真可憐
更不用說你只檢舉某部份的 還要我去補剩下的278F 06/21 20:22
推 atzer2002: 現在已經喝林鳳營了 因為它最便宜281F 06/21 20:23
推 dreamdds: 抵制歸抵制,便宜的時候還是乖乖買282F 06/21 20:24
→ BlueBird5566: 從來沒在股板PO文的 還在檢舉別人新聞格式 笑死
整天寄私信要板主幫你幹嘛幹嘛的 只想走後門 嘔嘔嘔284F 06/21 20:24
→ Buddy: 你繼續找爛理由維護你的尊嚴 爛數據就可以打死你286F 06/21 20:25
→ BlueBird5566: 不幫你處理就整天當恐怖情人 真難看哪
你的檢舉都在股檢板啦 搜尋4-6-1就知道你的立場
還想裝中立 客觀勒 別人熱心發新聞還要被你檢舉
然後你發了幾篇? 蛤? 0 ? 沒產出 沒貢獻的還想搞文字獄 讓大家不能發文喔 zZ287F 06/21 20:26
推 bj45566: 來股票板吵架結果連板規看都不看、一出口嘴對方用的就是照正常程序(現在是非正常的亂板現象)要被水桶的政治性羞辱用詞(e.g., 綠共、小草、憨鳥,...)卻毫不自知,擺明就是之前沒待在股票板為了起鬨來鬧板的292F 06/21 20:28
噓 soweina1: 所以林鳳營到底被驗出了什麼有問題的東西?297F 06/21 20:28
→ Buddy: 麻煩再繼續寫100串來攻擊 你被攻訐後最會做的事299F 06/21 20:28
推 RickyRubio9: 比香港跟新加坡不產牛乳全靠進口的還貴,那台灣幹嘛不全面進口?有產牛乳還比全進口貴,還護航的下去,不愧是死忠的300F 06/21 20:29
→ BlueBird5566: 嗯嗯 你快去檢舉啊 你最會做的事啊 嘻嘻
被打臉就啞口無言 可憐哪303F 06/21 20:30
→ KKlin813: Bluebird版主 我這篇有股點喔 東鹼 不要再捅我了307F 06/21 20:31
→ Buddy: 別丟臉了啦 被小組長駁回政治判決 就開始攻擊小組長不順你的意就攻擊對方 你還有哪個招數要用的 慢慢玩308F 06/21 20:32
→ BlueBird5566: 你的圖怎麼沒列出你檢舉案的色彩阿 好好笑
跟你一樣啊 不照你意思判就攻擊我囉 還有哪招啊310F 06/21 20:33
→ Buddy: 我是看不慣你只搞某一方的 那一方都被你直接捅了 我要怎麼送檢舉? 你一個都不留 你要別人怎麼檢舉?
呈現數據不是攻擊 這叫事實擺在眼前312F 06/21 20:36
噓 aimnccuer: 所以我買的國產牛奶為什麼還那麼貴?315F 06/21 20:38
噓 tom1234203: 不合你意就是鬧板 順妳意就是行好棒棒
那個先扣別人中共人的也沒看你叫幾句
五告扣連317F 06/21 20:40
推 atlaswhz: 林鳳營一直都檢出問題啊!但我不買,單純抵制味全,連味全龍都抵制321F 06/21 20:51
噓 youzi1114: 什麼白癡言論,怕廠商亂來所以給他們爽賺?抓到就罰到破產阿,全國人吃毒奶粉才罰那一千萬,那個廠商會不想違法?323F 06/21 20:54
噓 bj45566: 一來股票吵就屢次違反版規還敢這麼厚臉皮死皮賴臉,你繼續跳針吧,丟人現眼327F 06/21 20:56
噓 tom1234203: 沒你丟臉啦
就事論事論不贏 在哪跳針違反版規
你和另一位跳針哥哥兩好啦329F 06/21 20:56
→ klo678: 張飛打岳飛333F 06/21 20:58
推 iaMSorRy5566: 如果這些白痴不是網軍,那我就真的為台灣的教育感到擔心,一堆白痴連自由經濟市場、民生必需品、供需原則這種基本概念都沒有,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我看老共以後要搞台灣,八成一堆白痴跟著配合。334F 06/21 20:59
噓 bj45566: 笑死,你只有自我感覺良好贏吧wwww 莫名跑來股票板吵牛奶貴不貴、多次違反版規發言還振振有詞,你真的贏麻了贏瘋了338F 06/21 21:00
推 ivan761016: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既然牛奶賺怎麼都沒人要做?341F 06/21 21:00
噓 tom1234203: 如果樓上這不是憨鳥 我看台灣也是沒前途 除了40%以外竟然還有這種邏輯壞死的傢伙
我只得是我很抱歉5566
要贏你其實不難啦343F 06/21 21:00
噓 colchi: 林鳳營賣的是牛奶不是油347F 06/21 21:02
噓 xxxz: 地溝油 抵制林鳳營 有沒有覺得怪怪的348F 06/21 21:02
推 iaMSorRy5566: 嗯你贏麻啦,記得把聯絡簿拿給你爸簽,你差不多該上床睡了。349F 06/21 21:03
噓 tom1234203: 你趕快去參加40趴舉辦活動某個職位吧 妳很適合 乖351F 06/21 21:04
噓 a210510: 之前雞蛋也是一堆低能兒說有替代品 現在牛奶也是
改天是不是連肉跟菜也會有替代品352F 06/21 21:04
→ fallinlove15: 連客觀事實都不懂的 還整天高談闊論 不用擔心教育先去讀書吧 不要把這邊搞得像小朋友吵架354F 06/21 21:05
噓 tom1234203: 他哥倆好哪有在跟你高談闊論 根本鬼話連篇跳針 素質之低落358F 06/21 21:06
噓 bj45566: 真的,邏輯不知道要壞死成怎麼樣才會覺得吵牛奶貴不貴要來股票板,然後一發言就只會違反板規扣人家政治性羞辱帽子wwww360F 06/21 21:07
推 a210510: 對了 這是行政院公布的363F 06/21 21:07
→ tom1234203: 吵牛奶貴不能到股版 你去和發文的人說不要和我說
你同路人先扣別人政治帽子也沒看你坑半句 就知道你是意識形態選擇性發言了364F 06/21 21:08
推 banbanzon: 超市那些冷藏的大瓶利樂包化工飲料都漲不少 有的要5~60塊 但都賣得不錯 那商人會好心的把天然的牛奶賣得和化工飲料同樣價錢嗎?367F 06/21 21:09
→ fallinlove15: 世界第一貴 這幾個字看得懂嗎
真的不用再跳針了 沒意義阿371F 06/21 21:09
推 codehard: 想到有人認為股票市場的GG股票是魏董定價,就覺得我賺錢還是合理的。373F 06/21 21:10
→ fallinlove15: 很好奇到底怎麼聯想過去的 差那麼多
我只是無聊 我也知道跟槓精吵架沒有意義377F 06/21 21:10
推 codehard: 人家的錢想怎麼花不甘旁人的事381F 06/21 21:12
推 iaMSorRy5566: 說的很有道理,所以牛奶、牛肉這種民生必需品賣得比豆漿、豬肉貴,就是政府無能害的,爛,政府下台!382F 06/21 21:12
→ codehard: 想支持某廠商你可以買爆他啊385F 06/21 21:12
→ iaMSorRy5566: 牛奶沒有賣個一公升30元,比歐美便宜,就是官商勾結,政府無能,政府就該下台!388F 06/21 21:13
推 k255033: 牛奶也要缺貨漲價嗎?噴一下吧390F 06/21 21:13
→ WTS2accuracy: 台灣賣最貴因為食安 所以全世界牛奶食安都有問題嗎這到底什麼低能話術391F 06/21 21:13
推 codehard: 買車買安全就可以,買食物買安全就不行,是有花到你的錢喔,氣啥?398F 06/21 21:15
→ fallinlove15: 那就好了啊 有共識是好事
這不是很好嗎 牛奶貴就是客觀事實 政府不作為 罵兩句不過分呀400F 06/21 21:15
→ fallinlove15: 理性溝通 理性溝通 當個不愛跳針的人
承認不足的地方 尋找改變的方法 讓世界更美好407F 06/21 21:17
推 eutectoid: 這種講道理的文章無法說服那些愚民的411F 06/21 21:21
噓 xxp680: 鬼話連篇412F 06/21 21:21
推 bj45566: 早就提過了,台灣牛奶太貴又不是三年五年的事了,是幾十年來都這樣,所以到底是誰的責任???413F 06/21 21:23
推 bleeza: 林鳳營有問題好市多會讓他上架?417F 06/21 21:24
推 neilisme: 林鳳營其實從來沒有問題過吧 當時也是被遷怒而已418F 06/21 21:26
推 bj45566: 以前不是世界第一嗎?還是世界第二三貴就不能罵?要找碴的話沒什麼東西是吵不起來的wwww419F 06/21 21:27
推 oxygen537: 股市才三天沒開 就一大堆妖魔鬼怪跑出來421F 06/21 21:28
噓 Armin: 講不贏就食安,難道日本新加坡沒有食安?台灣人活該被割?423F 06/21 21:32
推 codehard: 覺得牛奶貴好賺怎麼不去賺,去批來賣,大賺記得上市帶大家飛。不過股版嘴砲多,厲害的都馬直接做。品牌能力就不行啊,阿婆這麼貴也是一堆人排著買,怎麼不去抵制阿婆賣太貴。425F 06/21 21:33
推 bluetom7: 看黨執政,以前是生活辛苦叫民不聊生,現在叫市場經濟430F 06/21 21:36
推 codehard: 奇怪類,政府是有禁止誰去產牛奶,賣牛奶,如果有我第一個反對,你覺得暴利你怎麼不做?荷蘭乳牛就是溫帶動物,台灣飼料都要進口,土地又小,生產成本本來就高,連這些都不懂整天政府政府的,別做股票了,會賠。433F 06/21 21:42
推 iaMSorRy5566: 台灣牛奶就是世界貴,就是政府放任進口商、酪農、大盤、中盤、零售、通路等等奸商產業鏈共幾萬人在A錢、剝削人民,這個政府一定要教訓。
同理,牛肉比豬肉貴,也是進口商、大盤、中盤、通路商、零售商、市場攤商、火鍋店、牛排店這些奸商產業鏈加起來幾十萬人剝削人民,政府難道不用管?439F 06/21 21:45
噓 cons: 其他國家就沒有把關?
講這麼多和台灣鮮乳價世界第一高有什麼關係?445F 06/21 21:48
噓 patron22: 還卡在時光縫隙,滿好笑的,義美也出過食安問題你知道嗎?448F 06/21 21:50
噓 vux: 全世界只有臺灣把關嗎 說啥
台灣政府好棒棒451F 06/21 21:55
→ ll1117: 大多數的人還是願意回歸價值給予知錯能改的一次機會,你不願意也是你的選擇453F 06/21 21:58
噓 tom1234203: 牛肉比豬肉貴 兩個不同的東西拿來類比 你還是不要再發言好了 實在是說越多越丟臉
還自己說同理 哪裡同理455F 06/21 21:59
→ ll1117: 你大概不知道台灣有所謂的統一味全糾察隊,一直抽驗檢舉要搞對方,但基本上已經變相的幫助這兩個品牌品質提升了458F 06/21 22:00
噓 what1026: 我不用猜你一定是喝義美 台灣價值462F 06/21 22:01
→ tom1234203: 自己從頭開始的推文 漏洞百出 說一套被反駁邏輯不行就扯另一個 另一個也不行就裝死跳針 然後現在在那胡說八道463F 06/21 22:01
→ KKlin813: 我這篇提到中國毒奶粉三聚氰胺事件 果然就被一些特定立場的噓 明明我也說林鳳營是我個人的事 卻硬要找噓 真的是做賊心「噓」 要便宜鮮奶我當然也好啊 重點是過去脈絡造就如此 更何況像是中國奶茶 也都是用特製化工原料製作 這種我也不敢喝466F 06/21 22:01
噓 minikai: 所以扯了這麼多通路有幫我們把關啥嗎?471F 06/21 22:02
噓 Billis: 到底跟股版有什麼關係?472F 06/21 22:02
→ tom1234203: 整篇噓文的難道都是中共同路人?認清事實好嗎?473F 06/21 22:02
推 hasebe: 講得外國牛奶有毒一樣w475F 06/21 22:03
→ KKlin813: 471樓 三聚氰胺事件之後 檢測標準有變啊 我文章不是有說 本來是用凱氏定氮法 但不肖商人用三聚氰胺這種高氮化合物混充477F 06/21 22:05
噓 minikai: 如果沒有那你怎這麼多食安,那通路憑啥抽這麼多才是不合理的地方你完全沒解釋到480F 06/21 22:05
「台灣食品業最後良心」神話破滅 義美鮮奶好市多下架事件幕後
一星期前,好市多接獲義美鮮奶還沒過期,卻有變質和結塊現象的客訴,大動作將3萬3000瓶兩公升義美鮮奶全面下架。向來被譽為「食品界模範生」的義美,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這次的下架事件凸顯出義美最引以為傲的「速溫殺菌法」,存在著哪些缺點? ...
→ KKlin813: 東西有沒有毒 不是分國內 中國 外國 而是要檢驗
義美你要抵制就抵制啊0.0483F 06/21 22:06
→ what1026: 抵制味全是沒意見拉 義美也沒好多少 不要在那邊意識485F 06/21 22:06
噓 vux: 有興趣的可以查一下這隻id486F 06/21 22:07
→ what1026: 對阿 你不選擇林鳳營就是食安 義美也有食安阿
說穿了就只是不爽頂新而已 屁話一堆487F 06/21 22:07
→ KKlin813: 我不選擇林鳳營就真的是我個人選擇 我都說個人選擇了 你要抵制義美就去抵制啊
你只是想找抵制林鳳營的人麻煩 帶我的錢想買什麼還真的是我的自由489F 06/21 22:08
→ KKlin813: 而且我們不買林鳳營的人 讓你們想買林鳳營的人 可以快樂買便宜的林鳳營 不是雙贏嗎?494F 06/21 22:10
推 bj45566: 現在話題還發展到扯食品安全了,這些和股票板到底有什麼關係???496F 06/21 22:12
→ asahi98: 中國牛乳真的問題很多,不要因為這波炒作開放了498F 06/21 22:13
→ KKlin813: 樓上 當初有進口其中一家是東鹼還被告 這樣不就是股點?500F 06/21 22:13
→ kinmengon: 是喔!反正我只挑林鳳營喝 跟你相反502F 06/21 22:13
→ KKlin813: 很好 你喝林鳳營 我不喝 雙贏 市場機制503F 06/21 22:15
推 bj45566: 這些都是八卦板的守備範圍吧?再不然,還有更相關許多的 hypermall 板、CVS 板504F 06/21 22:15
推 bj45566: @KKlin813:如果硬找的股點也算股點的話... 問題是你看這系列話題瘋狂討論到現在除了你以外有誰在乎過討論有沒有股點的?幾乎沒有嘛!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互相在偷渡議題帶政治風向對決,瞎子才看不出來507F 06/21 22:20
→ aloness: 味全就 1201 呀…你們在討論的不就他的產品511F 06/21 22:20
推 ariadne: 抵制就抵制哪有什麼下車問題? 當初麥當勞食安問題我都抵制到現在有卅年了 什麼林鳳營 義美 不買很難嗎? 市面上一堆沒問題的替代品牌 消費者不願意多花成本保護自己被廠商認為便宜治百病能怪誰513F 06/21 22:22
→ KKlin813: bj大 如果我要講政治 我就去政黑了 而且我發在股版這篇明明主要強調消費者花費習慣 是偏向消費經濟探討 但有些人帶濾鏡就會只認為我是在護航 但其實我沒有517F 06/21 22:22
推 bj45566: 之前還有人直接用「酸奶」這個中國內地特有產品名,還有人從牛奶扯到什麼中國南部省份的人身高、服裝搭配都贏過台灣人了... 那些人說不是帶風向的網軍你相信???521F 06/21 22:24
→ aloness: 要講通路,好市多也是上市公司 :)
離題歸離題啦,也不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525F 06/21 22:24
→ KKlin813: 一杯手搖飲都在50-100之間了 我怎麼會去在意才貴一點點的鮮奶 更何況選擇那麼多 而且多篇分析文跟影片都只強調供應鏈 我覺得沒提到食安問題 是很大的盲點527F 06/21 22:25
→ aloness: 食安在台灣這個有大量食品添加劑放行的地方,還算是可以了530F 06/21 22:26
推 bj45566: 現在哪個財商高能兒在關心味全或其它食品股?要繼續自欺欺人很 OK 啊,這個板相對來說活人比較多,有眼睛的都知道在上演的是什麼戲碼532F 06/21 22:27
噓 wurick000: 本國的乳牛商要還進口乳牛種牛源 價格就下不來535F 06/21 22:27
噓 ig49999: 你股票肯定都賠錢哈哈哈536F 06/21 22:29
推 bj45566: @KKlin813:我並不是在講你,我是在講那些一堆搭順風車來鬧板的陌生帳號537F 06/21 22:29
推 nalthax: 可能要參考日本的做法吧539F 06/21 22:29
→ aloness: 講價錢也算是吧…炒不起來另一回事,玻纖布講個價錢不是消費者在買,德宏台玻啥的噴得天花亂墜540F 06/21 22:29
→ cchen: 太便宜不顯尊貴542F 06/21 22:30
→ aloness: 統一進北海道牛奶,最初幾乎是日幣當台幣賣,也不知他賣的好不好,通路上都一直有看到543F 06/21 22:31
推 ss218: 去掉味全 除了義美明明還有統一 光泉等可以選 不喝545F 06/21 22:34
→ ss218: 味全就扯到義美也蠻莫名其妙的547F 06/21 22:34
推 bj45566: 玻纖布好歹算 AI 相關商品,紡織股跟現在熱遍全世界的世足賽有連帶話題性548F 06/21 22:35
噓 NEX4036: 台股都47K了,
一瓶沒賣個500是不是瞧不起偉大的台灣人?550F 06/21 22:38
噓 KingChaly: 同樣的邏輯地溝有四件後台灣的食用油有到世界第一貴嗎?根本胡扯。553F 06/21 22:52
→ nyami: 年經文 ptt罵完過幾天記得買555F 06/21 22:54
推 CTW2022: 到底說啥鬼,其他比較便宜的國家都是犧牲食安才變便宜嗎?556F 06/21 22:57
噓 wavier: 供三小?滑坡成這樣?558F 06/21 22:58
推 ryohei67: 抵制一直都很雙標阿!跟政治有關啦~看看統一、義美出包多少次了不照樣安然無恙,還一堆信徒跟隨呢!XD559F 06/21 22:59
推 harvey8: 你這個邏輯 完全跟價錢高世界第一沒關係561F 06/21 23:09
推 clmmu: 因食安抵制,卻抵制沒出過問題的牛奶,喝出過問題的牛奶,很可以,給個讚!564F 06/21 23:23
推 k798976869: 痾 之前所有人吃到工業用蘇丹紅 那些連鎖食品店也沒賠償啊
法規問題而已 歐美早就賠死568F 06/21 23:36
噓 lesnaree2: 齁齁齁齁
2008前牛奶就很貴了 扯了一個狗屎東西 通篇狗屁571F 06/21 23:44
推 GGininTer: 進口奶也有驗,有很便宜,開放進口後基本只買進口奶573F 06/21 23:52
噓 mtclimber: 超爛的分析,講得好像全世界只有台灣有法遵和回收成本== 然後乳廠賺得夠多就不會有食安問題?再說了照你的脈絡(雖然根本沒有),結論應該是「乳廠仗著消費者對他們的信心拿翹抬價」才對,才不是像你想要誤導的那樣:因為曾發生食安問題,導致乳廠生產成本增加,而大家多花的錢可以買到這份安心(下略)。574F 06/21 23:56
→ KKlin813: mtc 你要這樣發揮也可以是一種方式
所以我根本沒護航 只說食安問題之後 (略)581F 06/22 00:09
噓 Hiroko56847: 不知道在供三小 你不信任有創傷不代表牛奶最貴就有理欸? 承認中盤商爽賺政策替他開後門很難嗎? 模糊焦點完下一步就是偷換概念583F 06/22 00:11
→ KKlin813: 怕是怕 有人刻意要引進便宜的中國牛乳
那就不會是貴不貴的問題 而是食安問題
有沒有發現為何我提及過去食安問題 有人跳腳586F 06/22 00:13
噓 cons: 又在扯中國了
進口的鮮乳除了好市多以外其他通路是有比較便宜哦?589F 06/22 00:16
→ KKlin813: 我明明有說過 有便宜當然更好 但我根本不在意
目前這樣的價格根本對我沒影響
我更在意的是通路
不熟悉的品牌跟通路 我就比較不買單
就單純個人消費習慣 而這習慣就是源自於食安問題591F 06/22 00:16
推 silentence: 一堆窮鬼
嫌貴可以喝別的 跟自己過意不去就跟死抱要下市的股票一樣WWWW
最好通通不要喝 看是通路商自己陪死降價還是
市場凋亡596F 06/22 00:22
噓 lesnaree2: 原來牛奶貴是因為中國 我真他媽開了天眼601F 06/22 00:25
推 Redchain: 如果要抵制味全,老實講鬧出的事情也沒少過,不過義美是某邊的神主牌之一,基本上是不會被燒的,太有價值
上面第一行是義美604F 06/22 00:31
→ paulhu0: 要品質的話當然要花錢612F 06/22 00:34
→ KKlin813: 國內鮮奶供應鏈就是在那時候開始有利基出現 才會造就這樣的供應鏈啊613F 06/22 00:35
→ eriker: 主要還是通路被控制吧 之後美國奶0關稅大量傾銷有機會
台灣一直都半鎖國狀態 外國商品很難進到市場615F 06/22 00:55
噓 cphe: 現在就是在討論為什麼價格貴結果你在瞎扯
鮮奶是因為溫水煮青蛙以前就很貴,消費者當然被迫接受,那你知道台灣遍地眼鏡行賣的也是盤子價嗎
保健食品也是盤子價啊 以前iherb購買是沒有限制的,後來政府看到財路被擋變成超過價格要課高關稅,你說台灣人不接受盤子價還能怎樣?618F 06/22 01:02
→ KKlin813: 我又沒說不能檢討供應鏈 只說其來有自= =
開頭第一段是不是有說 少講一件事?625F 06/22 01:11
噓 mtclimber: 你搞錯了,想要批評你的點是你一開始就放錯重點,導致按照你的錯誤脈絡會引出偏差的結論。實際上乳廠也沒有仗著消費者的信心漫天喊價,台灣牛奶高價的關鍵是通路端,然後通路端有需要/有本錢抽這麼重的根本原因太多了,地價高店租高+通路業者寡占+確實提供了消費者足夠的方便(只需要牛奶時,你不會為了省二三十塊捨棄樓下便利商店去好市多買牛奶)、價格僵固沒得選等…什麼是最主要的我也不知道,需要業內的人來為大家解釋。但很明顯食安就是非常次要的因素,而且高價也不能保證就一定安全,所以你的反駁真的很無力,只能鬼扯說打臉你的人就是想引進中國牛奶就是不在乎食安==627F 06/22 01:23
→ alan00: 我感覺只是因為芒果所以拉牛奶出來抵銷吧639F 06/22 01:40
→ KKlin813: mtc 沒事啦 看不懂沒關係 反正就是閱讀完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表達的
整天找點反駁不累嗎 更何況我說的還是對的640F 06/22 02:04
噓 fm0204: 你是在用你的主觀當客觀嗎?643F 06/22 02:29
噓 imrt: 油跟奶都分不清楚,真是好棒棒644F 06/22 03:59
→ ALENDA: 直接講統一壟斷所有通路就好啊645F 06/22 03:59
→ howardyeh: 不得不說中國那次毒奶有判死刑的,所以現在中國牛奶很安全...646F 06/22 06:12
噓 newyanew: 判死就安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648F 06/22 06:42
→ cuhappy: 我們家都喝保久乳,幹嘛要拿錢養奸商649F 06/22 06:50
推 xmorrisx: 現在都改喝澳洲保久乳了,反正都一樣殺菌方式還便宜一半
上面那個判死刑就安全的是吃奶粉吃傻了嗎?650F 06/22 07:31
噓 Aueston: 這是在偷換概念嗎657F 06/22 09:25
推 codehard: 買股票看過去績效,買食品就不用看過去食安紀錄?659F 06/22 10:05
噓 Kyere88: 講再多 台灣的食安法規成本能比歐美高?660F 06/22 10:24
推 A0908: 味全實在是太噁心,能抵制就是繼續抵制,不過他們家一直出新的品牌,萬丹鮮乳也是林鳳營換個名稱賣,要多注意一下663F 06/22 11:44
→ oxygen537: 有人今天買牛奶概念股嗎
有單的 來秀一下666F 06/22 12:11
推 atpx: 你講的好像外國人都喝毒奶一樣
這麼多國家都用進口補足、就你特別貴668F 06/22 12:23
推 codehard: 那你進口去賺啊,別只出一張嘴,等你喔。670F 06/22 12:38
噓 mioaria: ……台灣食安有跟沒有一樣
吃了多少有問題的食物廠商都安全下莊
全聯的蛋有賠償嗎?
真安心的通路671F 06/22 13:03
噓 Mazda6680: 好無聊喔幾十塊錢的東西,要買就買得起...討論這種675F 06/22 13:42
噓 rubbut000: 差價就是保障?騙肖!其他國家這枚便宜,還能夠出口,就沒有保障了嗎?676F 06/22 13:50
推 OhmaZiO: 幫補 中國毒奶。頂新做假油 嘔嘔嘔678F 06/22 14:00
推 xmorrisx: 整天叫別人也去賣的是小學生喔
一個棒球員打到世界最爛你老百姓也要去打?
是不是傻
不檢討自己為什麼打到世界最爛,還在那邊牽拖別人真是笑死人679F 06/22 18:22
推 whitePlume: 明明有便宜的可以買,自己要買貴的林鳳營怪誰684F 06/22 18: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