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TCB006 (\存股合庫/\榮耀呆灣/)
標題 [新聞]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時間 Sun Jun 21 20:09:37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原文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9578555
逾192億元 部會狂編無人機預算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行政院日前提出「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匡列二一○○億元採購無人機。而盤點今年度中央總預算,各部會也出現一窩蜂編列無人機預算的現象,初步統計逾一九二億元。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沛祥質疑,突然大舉採購,讓人想起「綠電神話」,賴政府不能把無人機當成下一個預算提款機。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陳清龍 ...

 

發布時間: 2026/6/21

記者署名: 唐筱恬、王小萌、屈彥辰、李人岳

原文內容:
行政院日前提出「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匡列二一○○億元採購無人機
。而盤點今年度中央總預算,各部會也出現一窩蜂編列無人機預算的現象,初步統計逾一
九二億元。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沛祥質疑,突然大舉採購,讓人想起「綠電神話」,
賴政府不能把無人機當成下一個預算提款機。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陳清龍表示,納稅錢
都是人民的血汗錢,無人機絕對不是為買而買,更不能獨厚綠友友。



國防部編逾百億元居首

立法院正審查今年度中央預算,盤點中央各部會預算書發現,各部會狂編無人機經費。國
防部從陸海空、憲兵到軍備局都規畫要採購,預算超過百億元,居各部會之首。

此外經濟部補助工研院、國內團體、縣市政府和業者發展無人機,也要花六十一億元,教
育部花九億元補助各縣市和學校推動無人機課程。

內政部、海委會、農業部和國科會各花兩億元,海委會用於購買岸際雷達、旋翼型無人飛
行載具、艇筏等;農業部購買無人機用於碳匯測計計畫、補助大專院校及民間團體推動無
人載具防治紅火蟻等;國科會預計自製及外購深海工作級水下遙控無人載具、加速太空科
技產業等。



四大國營事業大肆採購

值得注意的是,虧損累累的四大國營事業,同樣大肆採購無人機,其中台電編列八千八百
萬元、中油一千九百萬元、台糖公司八百八十萬元、台水公司三五○萬元,共一億一千九
百卅萬元。



白質疑編預算再生計畫

陳清龍質疑,各部會編列大筆無人機預算,但用途不明、計畫空泛,讓人懷疑是先編預算
、再生計畫。在國營事業方面,經濟部補貼國營企業上億元,重複購買原本就已經編列於
公務預算的無人機,到底是實際有需要,還是只是上面有交代?


林沛祥表示,國民黨團支持無人機產業發展,也支持國防、救災、巡檢等領域善用無人機
技術,但不支持無人機預算無人監督;現在各部會加總編列一九二億元採購無人機,問題
不在於預算規模,而在於需求是否真實、用途是否合理。


林沛祥質疑,這種「看到熱門產業就搶著編預算」的現象,讓人不禁想起綠電、光電一窩
蜂上車的場景。當年有人說「種電」救台灣,後來卻變成種出了弊案和爭議,現在如果變
成「有預算就買無人機」,那恐怕飛起來的不只是無人機,還有浪費公帑的風險。


心得/評論:
政府編192億預算,要買玩具飛機!! 玩具飛機概念股明天開盤即漲停!!

雷虎、中光電、漢翔、亞航、長榮航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73.202 (臺灣)
※ 作者: TCB006 2026-06-21 20:09:37
※ 文章代碼(AID): #1gDzI4i6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043780.A.B06.html
HiuAnOP: 不然去當兵1F 06/21 20:11
crazydj: 小吃店概念股2F 06/21 20:11
speady: 軍工套牢一狗票人了,別再騙了3F 06/21 20:12
brain9453: 嗨大回國先抓進去2週4F 06/21 20:12
TureCooler: 銘旺科咕嚕咕嚕5F 06/21 20:12
thetide0512: 真的別碰台灣軍工股 沒必要拿荷包賭博6F 06/21 20:13
hsiao15165: 真的很誇張,又要百工百業了嗎7F 06/21 20:13
Hamchen: 小吃部跟設計公司都得標了,再來換誰? 畜牧公司?8F 06/21 20:13
yobaoliao071: 軍工都停損了啦9F 06/21 20:14
Brown1010: 碳基準備好了,党的人準備碳吉羅10F 06/21 20:15
jokem: 台灣軍工算了吧 美國的不香嗎11F 06/21 20:15
speady: 雲豹、大同都躺在地上了,朝小野大根本不可能有穩定的政策利多13F 06/21 20:16
shin0924: 準備好了15F 06/21 20:17
s555666: 增強國防的預算,立法院不喜歡,過不了的16F 06/21 20:18
brian040818: 跟火箭一樣 能賺到一波就夠了17F 06/21 20:19
vcooter: 又要A多少。。18F 06/21 20:19
jerrychuang: 賺翻了19F 06/21 20:20
m50205811: 中碳能漲一下嗎20F 06/21 20:21
Skydier: 有綠電的前車之鑑就是該擋21F 06/21 20:23
Rickyyy: 盧秀燕江啟臣強力呼籲過件,應該是要發財?22F 06/21 20:24
WANGSH: 能喝多少牛奶23F 06/21 20:25
Waitaha: 水好深24F 06/21 20:26
UrFather: 牙控嘿機☺25F 06/21 20:26
mark60917: 茶葉行、小吃店準備好了!26F 06/21 20:26
homerunball: 小吃店贏麻了27F 06/21 20:28
theropod: 那個~你們要不要先去跟台中江、新北李討論一下
這兩位都想要無人機耶28F 06/21 20:28
greatsb: 全民從小學會玩遙控桿 納入國民教育30F 06/21 20:29
evil0108: 可以跟烏克蘭合作,有戰場驗證過的。31F 06/21 20:30
chembio: 留言的中國人有多怕台灣國防自主32F 06/21 20:30
Brown1010: 股溝一下碳基董事長就懂了33F 06/21 20:30
jokem: 綠電都甩尾掉海裡去了34F 06/21 20:31
house911: 蛤 ?   不愧是   ???35F 06/21 20:32
jerrty: 早餐店36F 06/21 20:32
piece1: 動物園僅剩那隻要飆了嗎?37F 06/21 20:33
neoa01: 跟台電一樣,從國會挖不到的,從其他地方挖,台灣是個大金庫,錢淹腳目38F 06/21 20:33
Jaspercool: 軍工股 台灣加值40F 06/21 20:34
TaiwanUp: 台灣GDP成長10%的秘訣就在於(綠)電力過剩 供參41F 06/21 20:34
apolloapollo: 波滿盆滿42F 06/21 20:35
Jaspercool: 相信軍工的 可以大買漢翔雷虎給我看一下嗎?43F 06/21 20:35
xam: 整天笑大陸晶片廠是靠補助跟騙補助,結果反觀......也是玩同一招44F 06/21 20:36
NKUHT: 柵欄壞掉了46F 06/21 20:36
theropod: 我是看不懂演哪一齣戲,明明他們的候選人都去拜訪47F 06/21 20:37
iphone9C: 笑鼠,農委會買無人機撒農藥嗎48F 06/21 20:38
raymond501: 父子騎驢49F 06/21 20:40
GGINDOWBOW: 無人機小吃店50F 06/21 20:42
a069275235: 台電中油台糖台水買無人機要怎麼玩 有人知道嗎51F 06/21 20:42
romanmin: 撈完綠電,撈軍工,噁心死了這政府...52F 06/21 20:43
pnpncat: 先把擋國防的那些垃圾下架比較實在。53F 06/21 20:45
dtdon1699: 無人機還是玩具飛機54F 06/21 20:47
tom1234203: 無人機不是飛不起來就是飛一下掉下來55F 06/21 20:47
a069275235: 藍鳥大 你看樓上啦56F 06/21 20:47
totoro7923: 這些部會用的到無人機??57F 06/21 20:48
tom1234203: 繼續撈繼續坑58F 06/21 20:48
benothing: 漢翔很不錯阿,有什麼問題???59F 06/21 20:48
tws80531: 對祖國來說跟蒼蠅一樣的玩具 又貪汙要撈錢囉60F 06/21 20:50
mcucte: 伸手要年底大型活動經費61F 06/21 20:51
hihi29: 這個政府沒救了 扯==62F 06/21 20:52
Gavatzky: 有夠會貪63F 06/21 20:53
fallinlove15: 先編 然後用途都說不清楚 不然就機密64F 06/21 20:53
odddriver: 原來是這樣要教育部也編65F 06/21 20:54
darkest68: 莫忘高端66F 06/21 20:54
bear753951: 很好啊,至少比拿去蓋綠能好多了67F 06/21 20:54
raku: 才快200億 以軍武的角度來看不多68F 06/21 20:56
EsoogM: 砍無人機預算真的是自廢武功69F 06/21 20:56
winnie28: 先是綠電 再來無人機 下一個?70F 06/21 20:56
kusotoripeko: 比風電好些,做老半天結果關鍵零件技術一言難盡71F 06/21 20:57
fallinlove15: 要編可以 但不能亂花錢吧 掏空沒比較好72F 06/21 20:57
kusotoripeko: 台灣很多產業真的是先專心代工比較好73F 06/21 20:57
shine32025: 現在不是流行陀螺戰士阿  ~~~~~~~~~~~~~~買個陀螺吧74F 06/21 20:58
garyman516: 又要污多少75F 06/21 20:59
shine32025: 無人機到底在幹嘛
以前不是修法大畫禁航區             不給飛  現在?政府好矛盾~76F 06/21 20:59
WenliYang: 可憐吶~79F 06/21 21:00
mdkn35: 99242980F 06/21 21:00
GUMIGUMI: 教育跟軍隊一樣不改制,買無人機有用?81F 06/21 21:01
id44kimo: 正達直接跟美國簽,聰明多了82F 06/21 21:01
lplpyy: 萬物錢錢錢83F 06/21 21:01
tsaiweili: 懇請在野黨擋下,人民感謝您84F 06/21 21:03
Jaspercool: 對啊 不錯啊 多買一點85F 06/21 21:04
ga278057: 綠電失敗了都不用負責,也太爽86F 06/21 21:08
bignoob: 網軍通通跑過來了87F 06/21 21:09
justdoit: 綠電不是一堆藍的汙88F 06/21 21:09
jack0216: 江啓臣敢擋一下啊89F 06/21 21:09
augustyu: 電塔巡檢 用無人機飛上去看一圈 似乎很方便90F 06/21 21:10
LipaCat5566: 應該用國發基金下去投 這樣才能炒股 經濟效益比直接給錢好91F 06/21 21:10
haha7456: 一直拿一直爽 有好拿就拿啊 沒好拿就想辦法拿93F 06/21 21:12
FatSquirrel: 收到打收到!94F 06/21 21:13
STG44: 很棒95F 06/21 21:13
billy791122: 乾脆編台積電預算還比較好96F 06/21 21:15
playoffmogi: 以為軍工股利多,結果都被綠友友吸血吸走97F 06/21 21:15
neko0624: 編的好 支持98F 06/21 21:15
david9066011: 綠電髒兮兮當然要擋99F 06/21 21:15
shain3: 新纖?100F 06/21 21:16
crazylag: 看烏克蘭炸俄羅斯炸成那樣 你還能說是玩具 真的厲害101F 06/21 21:17
k255033: 無人機應該比風電好太多102F 06/21 21:17
ppon: 小吃店發大財103F 06/21 21:19
fallinlove15: 連下雨天都不能飛的垃圾 的確是玩具阿104F 06/21 21:20
wm55889: 小吃店 無人機 撈起來105F 06/21 21:22
benothing: https://i.mopix.cc/Bvex9T.jpg
無人機蠻不錯的吧,績優股
綠能我覺得等民主黨上台後有機會回鍋106F 06/21 21:25
cms6384: 現在才狂編 之前都買了些什麼:)109F 06/21 21:28
Heyer: 有雲豹無人機嗎 我歐印110F 06/21 21:29
starport: 真香 你們當中誰不支持的就是同路人111F 06/21 21:31
Albert0912: 該換人了112F 06/21 21:31
cms6384: 烏俄戰爭都打多幾年了 為什麼現在才意識到?113F 06/21 21:31
speedman: XDD114F 06/21 21:32
nb2002: 故意編來 給藍白擋,可以吵話題115F 06/21 21:33
nbalook: 真正賺錢的 未必是你想像的那些公司 綠能不是已經示範過一遍了116F 06/21 21:33
nb2002: 沒擋到又可以拿來用 舒服118F 06/21 21:33
low1219: 嘻嘻 讓你砍的,你砍看看119F 06/21 21:38
BurgessFu: 新產業不搶 難道跟某黨一起窮120F 06/21 21:39
OAzenO: 刪到有感121F 06/21 21:40
fernmmm: 兼做軍工的小吃店122F 06/21 21:43
gwofeng: 無人機辦公室(虛擬)123F 06/21 21:44
omanorboyo: 卯起來編124F 06/21 21:45
InTheLAR: 台水台電能理解 其他不行125F 06/21 21:46
zxlar: 不都是行政院底下的單位嗎?目標是啥?主軸、分別執行、整合機關?預計期程多久達到?可行性?
沒有計畫、說明,又要濫編預算、疊床架屋、多頭馬車、浪費民脂民膏?126F 06/21 21:47
nfsong: 查一下 那些真的有用  哪些是騙預算130F 06/21 21:52
cuteyuyu1130: 連汽車都造不好的國家說要造無人機,笑死!對岸光是大疆一家每年的研發費用都超過1300億,我們幾十億灑給幾百個單位每家分幾千萬是要造遙控玩具飛機吧!131F 06/21 21:52
nfsong: 智障政府  最新被抓到100萬  裝潢一個桌子
剛開始整天說  沒錢買衛生紙 和電費開燈134F 06/21 21:52
KEYSOLIDER: 哇 新聞本身一間公司都沒有提到 有什麼股點136F 06/21 21:53
nfsong: 就預算  經不起查  3兆預算  一堆都亂花
已經通過的  版本行政院說  執行不了就不執行
真的智障  正常的政府  會去開源節流
找那些是亂花的  就砍掉了137F 06/21 21:54
redsoxortiz: 無能綠渣黨141F 06/21 21:55
nfsong: 賴清德政府  把預算吹得老大   3兆歷史新高
然後雙手一攤  說不知道哪裡可以省錢  砍預算
100萬裝潢 一個桌子的還是  到處找麻煩的陸委會
還在等100萬的桌子 長怎樣142F 06/21 21:55
omanorboyo: 無人機真要說 難度不高 伊朗都能搞一堆了146F 06/21 21:59
nfsong: 我錯了  好像有澄清是改成會議室147F 06/21 22:00
Westzone: 果然就一堆柵欄版的在嘴砲,反正這堆舔共仔只要看到武器相關的東西就只會狂吠..可悲的一群148F 06/21 22:01
nfsong: 建議  先照搬烏克蘭的版本  全部抄一套
不要學北約  買一堆  然後演習被烏克蘭虐150F 06/21 22:03
nobody0522: 未來就是機器人戰爭 沒開玩笑152F 06/21 22:03
nfsong: 就是  按照烏克蘭的  先買一套
實戰驗證過的153F 06/21 22:04
hypoge: 教育部也有買 是以後要班班有機嗎155F 06/21 22:04
pyh888: 事欣科漲一下156F 06/21 22:04
nfsong: 民眾黨  好像有推 無人機足球
那個也是垃圾  高單價的浪費政府稅金157F 06/21 22:05
youtoo: 四十年前有人反政府就是因為一堆這種東西,過了四十年結果還是一樣159F 06/21 22:05
tom1234203: 我還添綠仔了 萊爾啦的屎你們也說是香的161F 06/21 22:05
hypoge: 是說 之前推很大的風電 下場如何 好久沒有消息了162F 06/21 22:06
NoMomoNoLife: 柵欄仔不知道他們的主人都在喊要爭取無人機嗎?163F 06/21 22:06
sunpedro0202: 搞不好在野黨也會提條例XD164F 06/21 22:06
TaiwanNeko: 怎麼容忍台灣戰力增加,當然是先砍預算165F 06/21 22:08
stocktonty: 雷虎先來三根166F 06/21 22:09
omanorboyo: 最後還是會過啦 金額大小差別而已167F 06/21 22:11
AirLee: 台中吃不到 gg168F 06/21 22:11
nonomei: 懇求藍白全面封殺軍工股預算169F 06/21 22:11
opp9876: 變種貪污 最後買一堆貼牌的共產機 小吃店賺爛170F 06/21 22:12
Arlen1991: 希望全封殺讓那些等著吸血的綠友友死一死171F 06/21 22:14
skery3188: 政府很有錢喔172F 06/21 22:15
 
theropod: 我是不知道誰是綠友友,如果通過的是在野黨草案,那還會是綠友友嗎??175F 06/21 22:20
zzzzzlss: 我們政府很有錢啊177F 06/21 22:21
theropod: 還有台中也有出來喊無人機178F 06/21 22:21
achris0626: 還要貪…179F 06/21 22:23
cityhunter04: 還在玩具飛機,烏克蘭用這些打爆俄爹…可憐的井蛙180F 06/21 22:24
theropod: 就看看最後通過的是哪個版本~~~181F 06/21 22:25
lu19900217: 不到200億餅太小 半導體擴廠隨便一間都超過這數字182F 06/21 22:25
faultless: 水真他媽有夠深183F 06/21 22:33
iahc5566: 台灣只能做出玩具飛機啊 前幾樓在崩潰什麼184F 06/21 22:35
a23268744: 發展無人機是好事,然而翻過來是大疆就不好說了185F 06/21 22:35
iahc5566: 歐美俄都跟DJI買 你一個鼻屎島要做自己的?吃屎吧186F 06/21 22:36
jack1042: 這篇根本不是新聞吧 比較像個人有政治立場的發文187F 06/21 22:37
iahc5566: 沒人反駁無人機可以用在軍工 但是台灣能弄得起來?188F 06/21 22:38
GodBoneQ: 都虧爛還有錢去編這個?189F 06/21 22:39
s114752: 軍功噴出!!!!!190F 06/21 22:39
davis0918: 小吃店 茶葉行:又要發財了….191F 06/21 22:41
nfsong: 建議先買一套 然後花錢去找烏克蘭實戰
不要一開始就買滿
這東西  1台單價  和1萬台  差不了太多
都有標準零件
200億  燒了  啥也不是192F 06/21 22:41
ImaiLisa: 黑熊都用在大疆了 笑死197F 06/21 22:42
nfsong: 先買一整套  去找烏克蘭實戰演習   然後檢討效果198F 06/21 22:43
ImaiLisa: 政黑柵欄仔趕快把家裡中國製東西都丟一丟嘿199F 06/21 22:43
stvn2567: 胡亂跟風還做不出比外國更好的成果200F 06/21 22:43
Brioni: 巧立名目….201F 06/21 22:43
nfsong: 不要花大錢  高大上   然後演習被屌虐  啥也不是202F 06/21 22:43
e510171: 愛支病7pupu哈哈203F 06/21 22:44
aloness: 不是國防體系的編這個幹麼-.- 是能實測榴彈攻擊能力嗎204F 06/21 22:44
nfsong: 他現在2000E 無人機預算是直接開量
東西能不能過  實戰演習都不知道
先花個幾百萬  找烏克蘭實戰演習好嗎
這都標準零件的東西   說要開模就是扯206F 06/21 22:45
DA3921999: 綠能過時了,新的飛天雲豹什麼時後才要出來210F 06/21 22:48
nfsong: 而且  如果連制式  標準零件都還沒整備
跳過標準零件  直接客製也不合理
入門款  玩熟了才專家版211F 06/21 22:48
aloness: 已經有雲豹能源了,看會不會有帝雉軍工214F 06/21 22:49
q09701023: 一推不懂產業的可憐啊XD215F 06/21 22:50
gn02620938: 巧立名目 能撈就撈216F 06/21 22:52
beans0202: 攸泰利多來了明天…217F 06/21 22:56
salamender: 可以看看又是哪個台灣特有種生物當公司名稱了XD218F 06/21 22:56
mini178: ID 中吹必噓219F 06/21 23:02
lunatich: 先說壓哪支220F 06/21 23:11
frank01: 台灣自製無人機到底什麼水準?有量產交機軍方了?印象2,3年前營區開放,看到的小型無人機感覺挺鳥的221F 06/21 23:13
URGE1018: 笑死連中郵也編無人機預算說要用來送貨223F 06/21 23:14
akko76815: 裝修公司買炸藥 百工百業造飛機!224F 06/21 23:14
Demonic1013: 預算不透明,中間油水到底入誰的口袋?猜猜225F 06/21 23:19
leophior: 又在騙人了 你編預算立法院又不會過226F 06/21 23:21
tws80531: 買這種垃圾玩具還不如讓牛奶降價227F 06/21 23:23
Heedictator: 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可悲酸民228F 06/21 23:27
Kt51000: 網軍大出動很好笑230F 06/21 23:31
zxcasd848: 明明可以編在正常預算 偏偏要走後門繞開監督231F 06/21 23:35
smallchou: 無人機能不能成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綠色產業鏈一定會衝一波,如雲O高X ,抓好時機上車下車罷了,其他不重要。有明牌嗎?232F 06/21 23:36
turndown4wat: 法務部跟財政部為什麼要無人機?235F 06/21 23:44
lavign: 邯鄲學步,還是代差幾百代的那種,沒救了236F 06/21 23:46
KY1998: 沒練飛手,你買一堆也沒用237F 06/21 23:50
Athchen: 給民進黨搞就是玩具沒錯 風電疫苗臭雞蛋238F 06/21 23:50
Java174: 柵欄又破啦239F 06/21 23:50
KY1998: 這種新聞就沒股點的政治文是不是該全禁?240F 06/21 23:51
KickAcer: 綠電被抓都是國民黨笑死241F 06/21 23:58
starfishfish: 剩兩年了能撈就撈242F 06/22 00:15
stevenyu82: 趁最後兩年吃飽飽243F 06/22 00:20
paulhu0: 讚 加油 無人機一定要發展244F 06/22 00:34
keigi1203: 不演了245F 06/22 00:35
qaz630210: 跟風電一樣啊,這年頭版本的擴大內需政府給飯吃,不用管他好不好划不划算,想辦法蹭上就對了246F 06/22 00:37
trf835rea: …248F 06/22 00:41
TIPPK: 最後會再加個零,兩千億 然後公司還在成立中249F 06/22 00:53
tist: 貪250F 06/22 00:54
teenager: 能撈就撈能騙就騙251F 06/22 00:59
Ryushuier: 綠電都是藍白在貪污的 然後全部推給執政黨,柵欄壞掉了嗎?還是中國開放共匪來台252F 06/22 01:08
nfsong: 確實  應該要提飛手  訓練計畫
不要  編制飛手營  然後去掃地254F 06/22 01:12
orzzroGC: 政府能源炒不起來回頭炒軍工嗎www256F 06/22 01:40
TureCooler: 這一篇是一種流刺網嗎XD257F 06/22 01:43
penny1119:258F 06/22 01:56
DUSTWAVE: 知道在貪污但是你抓不了也說不了這就是現在的台灣259F 06/22 02:15
modhairs: 貪260F 06/22 06:28
tidalwave00: 急什麼急一定有鬼261F 06/22 07:06
jaceda: 呸!下場跟綠能一樣被敗掉262F 06/22 07:22
k798976869: 預算都被擋住了263F 06/22 07:25
BBKOX: 跟政府乞討的公司,倒一倒比較快264F 06/22 07:25
nashpan7: 退輔都有編喔 又不演了265F 06/22 07:28
l90289312: 台糖是要高空種甘蔗嗎266F 06/22 07:53
tonypong: 有在玩無人機的都知道,大疆在無人機的地位比台積電在晶圓代工還高…267F 06/22 08:30
KunSanPo: 看到有些帳號急著在生氣,就知道台灣做對了什麼269F 06/22 08:44
allenJr: 200億都不到叫什麼「狂」編…要發展軍工的話200億跟別國比可能連零頭都不到270F 06/22 09:12
Skydier: 莫忘風電 :)272F 06/22 09:13
ohlong: 綠電行不通 開始找新斂財方式惹 嘻嘻273F 06/22 09:32
crispazx: 狗黨江看到發展中心要去嘉義就在悲憤 笑死274F 06/22 09:37
maxsky: 綠黨要挖台灣人的錢真的無所不用其極275F 06/22 09:54
r98192: 都藍白貪污但綠的竟然沒有禁止!?同流合污了嗎276F 06/22 10:17
windyroad: 什麼爛標題277F 06/22 10:17
octavinus: 喔278F 06/22 10:39
sunday0913: 國營真的直接變洨精庫279F 06/22 11:02
A0908: 這真的是有夠噁心,正常年度國防預算不能編嗎?什麼東西都要用特別預算,搞到特別預算跟去菜市場買菜一樣280F 06/22 11:46
pippen456: 不然繼續練刺槍術?
編在年度預算現在還躺在立法院不審,當然只能編特別預算283F 06/22 12:12
eemail: 樓上中肯,不過你也是遇到無人帳號在跳針
無人機威力實在太大286F 06/22 12: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