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apple123773 (逆水)
標題 [新聞] 影/全球最大卡達液化天然氣園區爆炸!54
時間 Mon Jun 22 15:16:48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影/全球最大卡達液化天然氣園區爆炸!54傷18失蹤 火球點燃夜空畫面曝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9580536
影/全球最大卡達液化天然氣園區爆炸!54傷18失蹤 火球點燃夜空畫面曝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美聯社報導,美伊推進和談、力促荷莫茲海峽重啟之際,位於卡達的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設施拉斯拉凡工業區21日啟動作業期間驚傳爆炸,截至22日造成至少54人受傷、18人仍下落不明。這起事件恐進一步擾亂全球能源市場。 ...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2 11:55 聯合報
記者署名:
盧思綸
原文內容:
美聯社報導,美伊推進和談、力促荷莫茲海峽重啟之際,位於卡達的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
設施拉斯拉凡工業區21日啟動作業期間驚傳爆炸,截至22日造成至少54人受傷、18人仍下
落不明。這起事件恐進一步擾亂全球能源市場。



國營企業卡達能源(QatarEnergy)聲明,拉斯拉凡工業區(Ras Laffan Industrial
Area)啟動作業時發生事故,導致當地巴爾贊(Barzan)天然氣廠爆炸,並引發火災。當
局目前已控制火勢。


卡達內政部將爆炸歸因於「技術事故」,並表示並未造成威脅公共安全的外洩情況。


彭博報導,巴爾贊天然氣廠主要供應卡達國內產業與發電,每日可供應近14億標準立方英
尺銷售天然氣,也支撐阿拉伯半島沙漠地帶至關重要的海水淡化廠運作;目前尚不清楚爆
炸是否會影響卡達液化天然氣產量。



根據社群平台X流傳影片,可見爆炸時引爆巨大火球,瞬間點燃整片夜空,伴隨持續的通
紅火光,場面怵目驚心。


路透記者回報,在距離事發地點80公里外的首都杜哈也聽見劇烈爆炸聲。


拉斯拉凡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廠,市場正密切關注其重啟進度,若能快速恢復運作
,可望緩和全球天然氣價格壓力。卡達目標是在荷莫茲海峽安全開放後2個月內,恢復拉
斯拉凡80%的產量。





心得/評論:
挖 這啥玩法
該不會接下來天然氣繼續噴
石油價格降不下來
然後升息大爆崩(X
這邊還真的是甚麼事都會發生XDD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幣永恆好
只是沒多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51.71 (臺灣)
※ 作者: apple123773 2026-06-22 15:16:48
※ 文章代碼(AID): #1gEE5ZqF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2611.A.D0F.html
CockyCock: 噴1F 06/22 15:17
johnwu: 誰炸的快承認喔2F 06/22 15:17
lavign: 自己炸的,沒事3F 06/22 15:17
a11011788: 鬼故事來啦4F 06/22 15:17
coolrock: 難怪大哥今天賣股票5F 06/22 15:18
ohya111326: 不影響吧  卡達天然氣多久沒出了6F 06/22 15:18
RPzB: 失蹤是去哪裡了7F 06/22 15:18
AndyMAX: 摩托小飛機都沒過去自己就炸了8F 06/22 15:18
idernest: 好了啦9F 06/22 15:18
fly0204: 故意的48410F 06/22 15:18
tctv2002: 以色列炸的嗎11F 06/22 15:18
a069275235: ID錯誤12F 06/22 15:20
snsdakb48: 訊號來了13F 06/22 15:21
chatbra: 看樣子可能是伊朗炸的14F 06/22 15:21
fbiciamib123: 美國天然氣多到放火燒還在卡達15F 06/22 15:21
Jimny5566: 伊朗這個通膨祭品還沒獻祭完嗎?16F 06/22 15:21
polestar0505: 台股繼續噴17F 06/22 15:21
sana113821: 鬼 故 事 !!!!!!18F 06/22 15:22
bill603: 還好是天然氣 不是核能19F 06/22 15:22
leon1757tw: 老劇本20F 06/22 15:22
Jaspercool: 幹 是這樣炒股的哦21F 06/22 15:22
x58420: 噴22F 06/22 15:23
hook99: 噴!23F 06/22 15:23
cymtrex: 越戰越噴 是怎樣24F 06/22 15:24
berserk: 訊號26F 06/22 15:24
sova0809: 不意外 重新運轉本來就有風險 尤其是經過戰損27F 06/22 15:25
EddieWuRJJ: 好了下去28F 06/22 15:26
coveted: 伊朗炸的吧29F 06/22 15:27
horse2819: 誰射的??30F 06/22 15:30
sean0212: 伊朗:我不知道31F 06/22 15:33
MOBOI: 蒸丸 油價100?32F 06/22 15:33
lavign: 卡達都說是作業不慎了33F 06/22 15:33
imlucky: 誰?34F 06/22 15:34
gamania5972: 伊朗就吞了吧,誰叫你們之前就是愛炸卡達35F 06/22 15:34
holyseraph: 伊朗: 卡達都說是作業不慎了36F 06/22 15:34
gamania5972: 現在只要卡達有事第一個先聯想是伊朗幹的37F 06/22 15:34
benen: 沒事兒,小火災38F 06/22 15:35
Noberman: 空軍的狼煙39F 06/22 15:40
xc2v: 舔美小國?40F 06/22 15:42
bypetty: ok 台汽電噴41F 06/22 15:43
wulaw5566: 跟半導體火災漲價招數一樣42F 06/22 15:43
xc2v: 美國部幫一下防空?43F 06/22 15:43
asws0808: 噴!44F 06/22 15:45
searchroy: 開車開到爆炸,那18人應該45F 06/22 15:46
orze04: 伊朗:看我幹嘛46F 06/22 16:01
Jnine: 伊郎:不要賴我47F 06/22 16:08
ccdrv: 伊朗:別看我48F 06/22 16:10
gpx369: 伊朗:我都要簽下去了,看我幹嘛?49F 06/22 16:13
mainsa: 之前被亂炸一通 設施有內傷很合理 100%是伊朗的問題ps.之前公司被雷打到壓降,花半天把所有機台救回來但後面一個月各種奇怪小問題換一堆東西 要說跟那壓降無關我也不信 不過保險就只賠當下斷電直接壞掉的50F 06/22 16:17
herculus6502: 油價小噴而已54F 06/22 16:20
OpenBook5566: 伊朗:幹55F 06/22 16:20
cage820518: 美國還是以色列炸的 自己舉手56F 06/22 16:32
Dirgo: 台電今年打算虧多少??57F 06/22 16:40
cospergod: 讚 中油卡達長約可以停一停了,應該多買美氣的58F 06/22 16:43
Jeff1989: 丸子59F 06/22 16:45
pica177253: 猜猜卡達天然氣的競爭對手是誰?60F 06/22 17:02
sushi11: 一個字,噴61F 06/22 18:09
asdzxc001: 褲子都脫了   咦?走錯地方62F 06/22 19:04
adairchang: 雅胡:呀呼!63F 06/22 19:25
cchen: 自爆 XD 這很會64F 06/22 19: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