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lazyjohn (懶約翰)標題 [新聞] 只輸美中日!台股市值衝到「全球第4」 時間 Mon Jun 22 15:34:38 2026
原文標題:
只輸美中日!台股市值衝到「全球第4」 財經網美:台灣非常強
原文連結: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3187478
發布時間:
2026-06-22 12:23
記者署名:
曾筠淇
原文內容:
「我知道台灣非常強,但真不知道能這麼強。」財經網美胡采蘋發文表示,根據她所追蹤
的各國股市排行網站,台股已經爬到世界第四,一路超越德國、法國、加拿大、英國、印
度,她認為這一代的台灣人真的不負使命,重返榮耀。
台股爬到世界第四
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上發文表示,根據她所追蹤的各國股市排行網站,可
見台股已經爬到世界第四,排第三的是日本,第二名是中國,第一名則是美國。不過她也
補充,嚴格說起來,應該還有香港股市在前面,只是因為港股有中國紅籌股等各種股票,
有些市值排行網站會扣除紅籌股市值,加進中國股市,因此才導致香港排名落後。
胡采蘋接著說,即使以市值排名,目前台股市值是5.11兆美元,港股市值是5.85兆美元,
其實距離也不遠了,台灣一路超越德國、法國、加拿大、英國、印度,相信之後超越香港
是沒問題的。
胡采蘋:知道台灣強,不知道這麼強
胡采蘋提到,記得2023年11月,台灣加權指數跟香港恆生指數在17000點附近點數黃金交
叉,這對台灣是很有意義的一刻,但卻有很多人都在咒罵,說港股市值比台股不知道大到
哪裡去。至於究竟可不可笑?等到台股市值也跟港股黃金交叉時,就有答案了。
胡采蘋最後表示,她在四小龍時代長大,看到現況同樣感到不可思議,因為
她知道台灣非
常強,但不知道這麼強,「我們這一代台灣人真的不負使命,重返榮耀」。
心得/評論:
台股市值現在是全球第4,只輸美國、中國、日本
另外港股的市值各家網站統計不太一樣,不過看起來不是台股追不上的距離
至於跟前3名的差距就比較遠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68.39 (臺灣)
※ 作者: lazyjohn 2026-06-22 15:34:38
※ 文章代碼(AID): #1gEEMGS8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3680.A.708.html
→ qscxz: 都有人喊到十萬了 怎輸!1F 06/22 15:35
→ seratana: 讓台灣經濟爆發 超英趕美準備成為亞洲不列顛8F 06/22 15:37
→ f204137: 就說老謝狠準了 偏有人當他反指標 被嘎爛了吧9F 06/22 15:37
→ seratana: 一堆台灣人買股票都財富自由了 感謝政府 超棒棒的10F 06/22 15:37
→ f204137: 老謝 吹台股 超久了12F 06/22 15:37
→ seratana: 感謝民進黨跟賴總統我們準備迎接五萬點13F 06/22 15:37
→ f204137: 特定D開頭ID 特別愛貼老謝新聞 呵呵14F 06/22 15:38
推 lukeyyy: 扣除台積電仔要來吠了16F 06/22 15:38
推 haha98: 全球第四!!17F 06/22 15:38
→ seratana: 民進黨執政的股市跟國民黨執政的股市差有夠多18F 06/22 15:39
→ seratana: 感謝政府讓我們買股票都發財 超優秀的政府20F 06/22 15:39
推 heavensun: 這麼強 G7開會 應該邀請台灣列席24F 06/22 15:40
推 cblade: 2026經濟奇蹟26F 06/22 15:40
→ seratana: 台股已經超越德國法國英國,一個小島可以這樣實在有夠厲害27F 06/22 15:40
推 Zyth: G7美國就代表臺灣阿29F 06/22 15:40
推 xcompaqx: 台男努力賺錢給台女花 怎麼輸32F 06/22 15:40
→ cblade: 台灣能這麼強真的很扯,以前無法想像的賺錢34F 06/22 15:41
→ Sonas: 好扯,每個禮拜進一名?35F 06/22 15:41
推 starport: 扣GG幹嘛 你中美日韓要不要也把優勢的都扣掉42F 06/22 15:43
推 dpew: 好險是親美,親中就只能自己玩43F 06/22 15:43
推 hook99: 第三有機會嗎45F 06/22 15:44
噓 hihi29: 薪資中位數一樣非常悽慘 牛奶一樣世界貴46F 06/22 15:45
推 DoraPtt: 韓股也是很猛 不知道會不會超過台股47F 06/22 15:45
推 STG44: 萬歲50F 06/22 15:46
推 seratana: 科技業薪資爆發 台股買了都發財 台灣錢淹腳目
民進黨萬歲51F 06/22 15:46
推 TouSan: 還不是靠台積電56F 06/22 15:48
推 TopGun2: 台灣尚勇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57F 06/22 15:49
推 ZkNight: 台灣世界有錢有反映到你各位身上嗎58F 06/22 15:50
推 dpew: 一堆去員正二,爽爆61F 06/22 15:54
推 aeoleron: 看到台灣強 特定帳號就大崩潰XD
真是讓人看了心情愉悅62F 06/22 15:55
→ kshieh: 扣0050成分股啦 才是真正魯蛇台灣的現況64F 06/22 15:55
推 Rutschman: 看到那些還再崩潰的,難怪會窮一輩子。66F 06/22 15:55
推 asahi98: 名副其實的超英趕美68F 06/22 15:56
推 on32: 台灣現在再重返1980年代好嗎 AI大爆發起飛
沒有賺到錢的 就不要抱怨說 台灣經濟不好72F 06/22 15:58
推 jinx5566: 再過幾年就全球第一了,怎麼輸75F 06/22 16:00
推 Savior09: 在股版講貧富差距的真的活該窮一輩子76F 06/22 16:00
→ jinx5566: 美中日股現在都很弱小,台股世界第一指日可待78F 06/22 16:01
推 ilsc: 財經大嬸80F 06/22 16:01
噓 HEINOUS: 應該要把0050都扣掉才是真正的台股83F 06/22 16:05
推 on32: 台灣超英趕美好嗎 AI基礎建設台灣全包84F 06/22 16:05
推 q2520q: 處置股也是世界第一85F 06/22 16:06
推 jinx5566: 美股有七巨頭在幫忙扯後腿,輕輕鬆鬆87F 06/22 16:06
推 s555666: 說老謝反指標的,台股都從1萬5噴到快5萬了88F 06/22 16:07
推 siki588: 終究要第一 不然AI核心是在喊心酸?89F 06/22 16:08
推 pan1013: 才2千3百萬人口 衝到第四 太扯了吧90F 06/22 16:08
→ siki588: 2300萬菁英生物維持地球生態92F 06/22 16:10
推 e04x8: 這波泡沫爆掉時,應該會很酷94F 06/22 16:11
推 moon128: 笑死 這篇是海釣嗎97F 06/22 16:15
推 wwewcwwwf: 上次還有新聞說 他是財經專家 笑死98F 06/22 16:18
推 APC: 擦鞋童已經轉職總A 了99F 06/22 16:19
推 ackes: 騙人!! 柵欄版都說台灣民不聊生 鮮奶大家買不起100F 06/22 16:19
→ lmc66: 台積買不起 鮮奶也買不起 人生就這樣了103F 06/22 16:22
推 edcxz: 第四?怎麼可能104F 06/22 16:23
推 asahi98: 樓上廣義來說香港也是掛五星旗的,台灣國旗掛不同,講第四合情合理105F 06/22 16:26
噓 WWIII: 四強鼎力107F 06/22 16:27
推 wang0314: 講說扣台積電什麼的言論,真是笑死111F 06/22 16:36
→ Dirgo: 中港台本一家,不要分太細,乖乖當老二.112F 06/22 16:37
推 bj45566: 講個笑話,樓上有人說中國股市以前是世界第一wwww114F 06/22 16:41
推 WFSGT: 呃下個月被中共統一直接變第二115F 06/22 16:41
推 bj45566: 美國股市市值的世界第一是從世界第二名加到第五名都還輸美國的超級第一!
這些白痴柵欄仔能不能去死一死啊 +1117F 06/22 16:43
推 a96316: 破防跳針仔真噁心120F 06/22 16:44
推 anthaeilleo: 中國如果飛彈打過來股市會噴更高你信不信,台灣人的個性越危險越要繼續加碼121F 06/22 16:45
→ a96316: 只會比價吵牛奶124F 06/22 16:45
推 wsx26997785: 大家好 台灣會有今天其實是風水問題 台灣像是聚寶盆127F 06/22 16:52
→ Armin: 拜託王美不要來帶賽128F 06/22 16:54
→ wsx26997785: 全世界的錢流向海上聚寶盆 才會有四小龍 接著台積電129F 06/22 16:54
推 kalapon: 一半是外國的錢,沒什麼好高興的吧130F 06/22 16:54
推 Savior09: 我說真的很少喝牛奶了 高熱量低蛋白質
現在只有喝拿鐵或手搖飲時才會喝到鮮奶133F 06/22 17:07
推 pippen456: 那些以為賺錢只能靠薪水不願學投資的會窮不意外!135F 06/22 17:14
推 guowei616: 港股一看嚇一跳 剩2萬多點 ,股版中吹吹中港股的臉好腫136F 06/22 17:17
噓 Zoomyoyo: 超車日本遲早的事 中國繼續鎖國 遲早被小島超越139F 06/22 17:19
推 ronga: 贏日本在來說拉 舊聞一直提140F 06/22 17:21
推 Jhh8856: 外資成份很大是台裔老闆要從國外搬錢或再投入的吧141F 06/22 17:21
推 kenro: 香港算中國啦,其實獨立拉出來也奇怪143F 06/22 17:24
噓 zzzz0516: 這波漲成這樣,無感的真的怪自己吧,不養成投資好股票的習慣,活該繼續無感
就算傻傻的只敢買台積電或是0050都賺100%以上了144F 06/22 17:25
推 oxygen537: 反觀
某族群:把優點扣掉 都是缺點148F 06/22 17:33
推 pandalai: 雖然我很討厭這網美 但民進黨政府拼經濟有夠強150F 06/22 17:36
推 nylecaleb: 每次都要扣gg膩不膩啊,有新哏嗎156F 06/22 18:13
噓 koiiro: 磚家換成網美是在躲噓?157F 06/22 18:15
推 SSS120329: SK海力士 三星的本益比 韓國股市應該3個月以內會超車台灣吧159F 06/22 19:11
→ cchen: 訂閱了嗎161F 06/22 19:20
推 tsujishiori: 97年以前的香港人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天輸給比他們窮的台灣162F 06/22 19:29
推 FireSunFire: 台灣很棒!台積電帶領台股繼續往上衝!
台積電、0050、金融股 通通買起來!164F 06/22 19:32
推 Heedictator: 當中國人就是變窮鬼啊
這叫基本常識
低端死路邊,沒人在乎166F 06/22 19:42
→ Heedictator: 如果你看到想當中國人的,那你可以斷定他和他的後代一定會變成可悲的窮鬼,在路邊拾捔
然後被一腳踢死170F 06/22 19:46
→ hate56: 滾旁邊去呷賽吧採精魍魅 噁心173F 06/22 20:02
噓 lawyer94: 跟你說啦,明年超越美國變第一177F 06/23 02: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