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QQMMWA ()標題 Re: [請益] 台股長線還有回檔修正的可能性嗎?時間 Mon Jun 22 14:22:36 2026
根本原因是因為代理ai 把整個半導體拉進了超級週期
跟聊天機器人所用到的半導體量 已經不是一個維度了
接下來 物理ai 那會又把半導體需求帶到另一個維度
所以我說 錯過這次週期 下一次大概沒機會了
這個是50年才一次的機會
7年級後半 這個年齡層最爽
出社會遇到智慧手機革命
這個小革命幫忙累積資產
累積結束後 本金足夠了 再all in更大的ai週期
然後40歲前直接退休
20歲年輕人最慘 看得到 吃不太到
因為本金不夠
如果下半年或明年初真的有回調
回調我都是看標普
標普回檔20% 那你必須槓桿開滿 all in身家
all in的不是標普 而是半導體和記憶體
因為接下來 只會是另一波更大的牛市
台股上15萬點 台積電上1萬
沒下次機會了
曾經你以為決定人生的機會在18歲那次聯考
錯了
決定人生的機會在這5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97.31 (臺灣)
※ 作者: QQMMWA 2026-06-22 14:22:36
※ 文章代碼(AID): #1gEDIkKF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09358.A.50F.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2 13:54 nopenisgreat.
Re: [請益] 台股長線還有回檔修正的可能性嗎?
06-22 14:22 QQMMWA.
※ 編輯: QQMMWA (36.233.97.31 臺灣), 06/22/2026 14:23:55
推 hellomo: 讚讚讚,給7年紀那年代最好禮物1F 06/22 14:25
推 tony890415: AI時代 存為王 All in SK hynix Samsung Micron4F 06/22 14:26
推 B7405: 信貸10年,10年後退休5F 06/22 14:28
推 karcher: 短期可能沒有,GG愈變愈大條,似乎任何問題/病都通了,所謂GG治百病就是如此。遠遠超過包包治百病的層次10F 06/22 14:32
推 sai307: 終於輪到七年級15F 06/22 14:33
推 LINPINPARK: 漲多會回檔修正 但經濟會持續向上就會繼續漲18F 06/22 14:35
推 r5566ex: GG不倒,10萬遲早的事19F 06/22 14:36
推 fire01: 推,累積的資產就是用在這一刻21F 06/22 14:37
推 wwewcwwwf: 養小孩繳貸款就沒錢了 買那一點股票有屌用22F 06/22 14:38
→ ma721: 太誇大23F 06/22 14:38
推 seanqqq: 15萬太悲觀了吧,應該是150萬25F 06/22 14:40
推 ab159852: 15萬連八年級都可以退休惹==26F 06/22 14:40
→ GX90160SS: 是真的 不要以為每個年代都有機會 看歷史就知道
這世代有這波過太爽了30F 06/22 14:42
推 david8339: 15萬先插旗 五年後回來看 別刪文啊32F 06/22 14:45
推 j32072: 20歲年輕人等著繼承爸媽累積的資產就好33F 06/22 14:48
→ macetyl: 我父親那年代也說很幸運 結果股災 死一片34F 06/22 14:48
推 ru04hj4: 七年級開局就2008金融海嘯2011歐債危機 很衰欸37F 06/22 14:51
推 f204137: 看法跟我好像 我是看到16萬點 PE100倍了38F 06/22 14:51
→ f204137: 不過到時 台股16萬點 PE又回到30倍了阿 獲利跟的上5年前你說現在台股4萬8 也沒幾個信啦40F 06/22 14:52
→ fatb: 不用5年前 我3月講的時候鄰居當我笑誒43F 06/22 14:54
→ f204137: 對阿 人就是健忘 把握當下的機會吧44F 06/22 14:54
→ fatb: 叫他們跟我一起買滿正二不要45F 06/22 14:54
推 ru04hj4: GG 碩士薪水4萬6 QQ46F 06/22 14:54
→ flash789: 智慧手機革命結果買到2498怎麼辦48F 06/22 14:56
→ coolrock: 我沒有那麼樂觀 我只看到13800050F 06/22 15:02
推 crusoe: GG就賺太多,才惹來川寶眼紅51F 06/22 15:04
推 ColdM: 這波真的給七年級以前爽到 體會資產的果實52F 06/22 15:05
推 joybee: 先信你了 15萬點時再回來看53F 06/22 15:06
噓 ma721: 22k54F 06/22 15:06
推 dbdudsorj: 越喊越保守 我喊50萬大家說好不好56F 06/22 15:14
推 gpee: 七年級最爽? 產業外移、金融海嘯 22K 還被罵草莓族58F 06/22 15:45
推 fatb: 80-85最爽 出社會十年有一筆存款可以翻十倍 40退休59F 06/22 15:55
推 ganbee: 當時玩股票的人沒現在多,早期跳樓的可能還比現在多.60F 06/22 15:55
→ fatb: 而且轉職也很容易轉到200+的AI工作61F 06/22 15:56
推 ganbee: 當時退伍,公司一間間倒,電容爆漿事件.62F 06/22 16:02
噓 myyalga: 現在都在物理ai,你還在代理?63F 06/22 16:08
--